Saturday, November 21, 2009

[音符] I'll Be There For you / Theme of The Big Bang Theory


I'll Be There For You by Richie Sambora@Tokyo Dome, 2003

我很確定這場表演我在現場。應該是2003年Bon Jovi Bounce Tour的東京巨蛋兩場其中一場,不過因為我兩場(1 / 2 / 3 / 4)都有去,所以…哈哈!

記得當年Bounce Tour一開始就是從日本各巨蛋開始巡迴,小哈終於逮到機會可以實現看邦叔叔演唱會的夢想,毫不猶豫地就想盡辦法弄到票,把第一次出國獻給了Bon Jovi。當時前面場次的set list已經流出來了,看到吉他手Richie的獨唱曲目竟然是I'll Be There For You時,我都快瘋了。

I'll Be There For You是我最喜歡的邦式情歌之一,高中的時候,英文程度還不怎麼行,這種灑盡狗血的芭樂歌最容易學了。所有的版本裡面,我最喜歡的不是主唱Jon Bon Jovi的版本,而是吉他手King of Swing, Mr. Richie Sambora版。因為他的詮釋方式給了這首歌另外一種生命,多了一份江湖味,還加了濃濃的藍調,和Jon那種掏心掏肺的唱法完全不同,雖然我也很愛主唱版。


I'll Be There For You by Bon Jovi@Yokohama, 1996

當年就是在校門口準備過馬路進學校時,被巧遇的煩妳莎抓到我竟然一個人很陶醉地唱歌唱個不停,當時就是在唱這首歌,從此這個梗不知道用了幾年……現在來到日本,只要有機會去唱卡拉OK,I'll Be There For You就是我的定番曲喔!台灣都點不到呢~


The History of Everything by Barenaked Ladies

應該提過最近最讓我愉快的影集,就是CBS的SitCom,The Big Bang Theory。2007年開播,今年已經是第三季了。要不是無意間看到歐美影集版版友推薦這影集,小哈還真壓根不曉得它的存在。沒想到才看第一集就上癮了,而且大學時因為是天文社的關係,還真的有學過The Big Bang Theory《大霹靂理論》。可怕的是,影集裡這些宅宅的梗,我竟然都還滿熟悉的,可見我宅的程度也是……

Anyway,我很認真覺得這是Friends以來最好笑的SitCom,其他很受歡迎的How I Met You Mother之類的影集,也不是沒嘗試過,但是都覺得還好,只有TBBT深得我心啊!YAY! Smart is the new sexy!!

The Big Bang Theory的主題曲The History of Everything非常有趣,一首歌就簡簡單單把宇宙的誕生到現代歷史都說遍了,而且這promotion video也拍得太screwby了吧!

 
Sheldon & Penny

上一集實在是笑破肚皮了,I want more Sheldon & Penny!!

18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是偷拍版吧?小哈看起來有人比你更高竿...呵呵...

Xiao Ha said...

單藍,人家是專業的!:p 右下角那個rozy的mark,就證明是日本最有名的bootleg專業賣家,他們賣好多搖滾演唱會的bootleg....厲害的咧。

goodwind said...

剛看到"The Big Bang Theory "的名稱還有點霧煞煞,可是劇情簡介又有點似曾相識。查了才知道原來這一部台譯就是"宅男行不行"。當初在找DVD時曾在博客來上看過簡介。可惜目前好像還沒有第四台要播這一部。
改天有空再去租來看了:)

天啊!你貼的Bon Jovi那幾首歌我多半都能唱上一、二句。沒想到才經曆兩年多拖把掃把合唱團的荼毒,"遺害"竟然持續這麼久:p

BTW,隨緣居那裡似乎只剩你在擔大樑了!!給你精神鼓勵鼓勵!加油加油!

Xiao Ha said...

狂推TBBT啦!每星期最大的娛樂~這麼沒字幕還真的會看不太懂,專業梗太多了。PPS上有全部喔~我之前都是吃飯配TBBT。XD

邦叔叔的歌就是朗朗上口咩,到現在還記得是應該的,哈哈。

想說有看到的新東西就順手貼一下,不然都沒地方討論GK.....我真是個死心塌地的GK飯。

goodwind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NjDuFXU4RY&feature=PlayList&p=4265B15A92C0E937&index=1
這是COD6裡面玩到目前為止最G K的一關了,從3:20開始
基本上就是G K + Black Hawk Down:p
裡面可以聽到好幾句熟悉的台詞喔!XD
P.S:悍馬車上玩家用武器的是minigun
(http://en.wikipedia.org/wiki/Minigun)

Xiao Ha said...

這clip真的很GK,連無線電都通話都...哇。老實說看GK應該對玩這遊戲很有幫助,都聽得懂他們說什麼耶。XD Yay! Rangers lead the way!!

goodwind said...

有謠傳說COD6那一段就是IW要向G K致敬的。
是真是假就不知了:P

又找到一片有趣(但台灣好像沒有)的電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FXXEFmc0o&NR=1
(破門而入的那一幕,注意聽底下的人說的話LOL)

Xiao Ha said...

"Just use the handle"...LOL

goodwind said...

居然還有這種ga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15lnDLWA8&feature=related
雖然我喜歡玩FPS,不過這套我可能會玩不下去。Too sad......

Xiao Ha said...

太殘酷了....無關緊要的玩家玩得下去,可是去過Fallujah的人一定碰都不想碰吧.....

goodwind said...

我要很嚴肅的說:如果你現在心情很好的話就別看這系列影片了。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一面倒)切入2004年4月的影片。在Fallujah拍攝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yrAh2USXg&feature=related
影片2/6的部分一開頭就是Blackwater那事件,有一些該馬賽克的畫面:p建議你在吃東西的時候不要看,以免...。後面的片段全部都是Fallujah居民傷亡的情形,很多畫面也該打馬賽克(但都沒有)。如果你看得下去,看到2/6就夠了。只能說恨意其來有自。可美軍在這其中似乎也受到一些冤枉。Fallujah之役...唉~~!對雙方都是一種苦難。

linus said...

好懷念喔!!
NEW JERSEY是我的第一張BJ專輯,
那時候還是買錄音帶咧,
還去了他們的台北演唱會.....
他們再來台灣之日遙遙無期,
想到就傷心0rz
雖然12月要跟石頭去看曾經也很愛的Guns N' Roses,
可是果然BJ對我的意義還是不一樣,
小哈你po這篇是存心讓我哭得嗎?????

Xiao Ha said...

To goodwind,

既然你提到Fallujah和blackwater,我想我就pass了。我記得第一次google看到Fallujah的照片有多驚悚。我不怕看恐佈片,但是重點是,你知道那都是真的....

To linus,

Richie實在把I'll Be There For You唱得太有味道了 & I Love New Jersey!!你還有趕上台北演唱會,我年紀太小不住台北又沒人帶我去~(泣)不過還好我總場數贏你了!:p

這次The Circle的巡迴會唱兩年,聽說會開個135場(十幾年沒這麼拼了吧....)。看看這新聞,2011年1月,不知道可信度有多高,不過....anyway,也許我們有機會在台灣一起看BJ演唱會!哈~

goodwind said...

那系列影片Pass也好,我現在想起來都還不太舒服。之所以努力忍住從頭看到尾是奢望說他們會去拍Al Anbar的居民,結果沒有:(

不過在看完那之後,再去看G K 那些轟炸和誤殺平民的場景,心緒會變得複雜許多...
想到有部電影預告片"Men Who Stare at Goats"其中有一小段(1:50~58)或可為此做註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eufFevUSw

Xiao Ha said...

"We're Americans. We're here to help you."其實看那麼多相關的東西後,我常常會覺得,對那些大兵來說,這句話其實是真心的。

我還滿期待這部電影了,而且是完全用一種搞笑片的態度來期待。LOL

goodwind said...

我也相信大部分美國大兵是抱持幫助人的心態,可事態的發展就是無法皆大歡喜。
最初也是抱著看搞笑片的態度去期待"Men Who Stare at Goats"...可是看完那可怕影片之後腦袋突然蹦出來的畫面就是那一段"We're Americans. We're here to help you."然後砰--!不小心就把人給撞飛了。唉!都看完兩天了,心理還有點不能平復...看來得去收個驚才行:p

BTW,上次貼的那個Battle of An-Nasiriyah中,有一位1st.Sgt.Justin LeHew的訪談,人家現在是1st Recon Bn的Sergeant Major了。而且他還在Nasiriyah那一役中獲得海軍十字勳章。所以還是有人活著拿到Navy Cross的啦!:p

Xiao Ha said...

Anyway, 我還是決定抱著搞笑片的心態等這部電影,George Clooney演這種怪咖真的很適合耶。XD

新的Mr. Potato嗎?哈哈~當然有人活著拿到Navy Cross囉,只是很少,這夠說嘴一輩子了。LOL

Poke和Captain America今天要去看B&C(應該已經在看了),wow~GK boys mini reunion~

goodwind said...

乖乖!Good stalker喔!XD
哈!希望當地有善良的"狗仔"能跟拍一下他們相聚的畫面,貼在網路上慰勞一下fans。XD
那位現任Mr. Potato的說詞可謙虛了"I'm not a hero, I'm just a Marine, this is what we do"給他拍拍手!XD
至於心裡有沒有暗爽就不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