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3

[棒球] 這一刻....什麼都值得。

我學會飛翔 by 張雨生

這幾天緯來體育台強力放送的MV,相信感受到這陣子棒球熱潮的人,不管是不是球迷,大概都會很感動,感觸深一點的球迷,甚至有想哭的衝動吧!

這支video真的剪的很棒,選歌也沒話說,張雨生的「我學會飛翔」,歌詞的意境,真的跟這陣子中華隊的際遇很貼切「我學會飛翔,飛向最高,飛越鷹族的訕笑。」不管網路上或是外界怎麼批評中華隊的表現,我都相信他們已經盡了當時最大的努力,雖然還是有令人不滿意的地方,但,鼓勵是更重要的吧!路還長著呢.......(總覺得緯來不會是在滅火吧?這滅火器做的很真好呢!)

畫面從99年亞錦賽輸給韓國開始,看到最後更是感覺到,台灣棒球前進奧運之路這幾年走的還真是辛苦。看到最後陳鋒民懊惱的樣子,突然難過了起來,畫面又做黑白加定格處理,好有氣氛喔!

好幾個定格再拉close up的鏡頭真的很棒,我最喜歡葉君璋跟王建民在投手丘上對話後那個鏡頭,不太會形容那種感覺,後面又接上一個處理方式一樣的鏡頭,穿著球衣的小朋友仰著頭看轉播,定格再拉近,啊...那種既擔心又充滿信任的表情........

影片後段停掉了一小段音樂,畫面轉為黑白,蔡明里喊「有機會~越過去,中華隊贏了~中華隊贏了!!!」後面還可以聽到曾文誠「啊~啊~啊~」(←說不出話來,只能狂叫的聲音。)之前在看轉播時,看到這一幕,除了興奮加感動,其實也快被曾文誠的反應笑死了,很難想像耶,平常最冷靜公正的球評曾文誠..... 後面還可以聽到他們敲桌子的聲音。(笑)

緯來表現不錯,至少知道球迷們要的是什麼,這時候就是需要這種東西出來撫慰人心啊!
--
雖然再也沒有機會跟教我什麼是棒球的人一起看球了,還是感謝棒球帶給我的所有回憶跟感動。下星期一,徐總要到學校來,我也去湊湊熱鬧好了!^^

※照片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