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2, 2003

[粉絲] 小哈哈愛棒球飛~

Posted on Nov. 4, 2002
Here we go!
--
因為最近BJ出專輯,電視上又可以看到他們,同學們都可以感受到小哈的興奮,電視上一出現,就有人叫「小哈快來!!」或是電話就來了。(昨天CNN就有訪問...^^) 在學校裡的親朋好友中,大家幾乎都還滿喜歡BJ的,可能是年代的關係,雖然沒趕上BJ的前十年,但是大家幾乎都對Crossroad裡的歌很熟悉,聽到超級芭樂歌Always更是每個人都可以跟著叫上好幾句。

高中時期,是小哈最瘋狂的時候,明明沒什麼錢,卻常常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唱片行中挖寶。雖然沒趕上他們來台開演唱會的時間,不過從HBO播出他們十年來第一場官方發行的Live Video「Live From London」裡,徹徹底底感受到什麼叫現場魅力,也完完全全陷入BJ的漩渦中,沒再浮起來過。

我從Keep The Faith第一次知道BJ(國一國二吧....),不過那時候只知道他們來台灣開演唱會,卻連一捲錄音帶都買不起,更不用說年紀小又不住台北,沒人帶我去看演唱會了....>"< 93年時從第一捲錄音帶開始買,我愛死KTF裡的歌了!!KTF、If I Was Your Mother、Dry County、Bed of Roses,這些歌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為了聽CD,我打工存錢買了自己的第一台音響。第一張CD是Crossroad,從此之後,高中三年的起床曲從沒變過:「You Give Love A Bad Name」熟悉這首歌的人大概都會覺得很適合吧!很難不被嚇醒。

即便是95年,被很多人罵到臭頭的These Days,到目前為止都和KTF並列小哈心目中的第一。TD裡的歌曲對我來說充滿回憶,每一首歌的旋律性跟編曲結構都很緊密,那是我第一次覺得原來一張專輯裡14首歌,可以有14種完全不同的風格,14個完全不同的故事。TD是比較黑暗面的BJ,雖然有很多人不認同,但是這是我會一聽再聽的CD。

就這樣,TD結束後,BJ消失了五年(當然其中還是有團員們的solo活動),2000年的Crush讓小哈有些許的失望,我不敢說它不好,只能說它沒法像 KTF或是TD那樣感動我,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一首It's My Life,BJ又拓展了不少(真的是不少)新的Fans。他們實在是太擅長寫這種國歌式的搖滾歌曲了。(笑)

雖然Crush缺少了那麼一點我最愛的牛仔味,不過裡面還是有好幾首歌可以排上「小哈愛歌排行榜」,送給J-Friends的Next 100 Years我還是愛BJ版,因為J-Friends不可能會有像Richie那樣的killer solo,Just Older的歌詞讓小哈深有所感,Captain Crush and Beauty Queen From Mars每次都讓人會心一笑,One Wild Night,好有趣的一首歌啊!還用長笛開場(笑),而且我覺得JBJ的聲音表情很棒。^^

2002年的Bounce,在小哈心目中獲得了比Crush更高的地位,雖然很想抱怨,為什麼歌這麼短?為什麼幾乎沒有Richie的solo?可是 Bounce裡的搖滾曲真是沒話說!! Undivided、The Distance、Bounce、Hook Me Up,每一首都很稱職,絕對都比Everyday有單曲的架勢(個人意見),可惜Bounce裡的芭樂歌少了那股氣勢,甚至讓我覺得破壞了整張專輯的節奏,不過有人跟我持相反的意見。(笑)總而言之,我愛Bounce勝過Crush很多。^_^

大一的時候,有同學說最喜歡看到小哈談到 BJ,臉上總是笑嘻嘻亮晶晶的樣子。現在也有很多同學問我到底最愛BJ還是井之原(抱歉,自擔!^^")立足點根本不一樣嘛!BJ是小哈的英雄,是陪我長大的人,地位無可取代。井之原...說穿了就是我很欣賞這傢伙,不管是個性或..嗯..身材(羞)。

其實我已經語無倫次了,不過我還是堅持要把文章弄得很整齊。
--
期待可以在東京巨蛋聽到JB說「All rise!The National anthem of Bon Jovi "Wanted Dead or Alive"!!」然後就算是圓了我畢生夢想之一了。
--
貼文章的現在,距離已實現的夢想已經兩個月了,
post concert depression suc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