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4, 2001

[翻譯] Inohara Yoshihiko as Hakamada Keizo

井之原快彥

Q:去年的『Tokyo Sundance』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A:在劇中,我在治房間的櫃子裡吃明治娃娃燒,事實上那一天要吃兩三個 喔!(笑)因為我只要一緊張就會覺得肚子餓。而且更令人高興的是在台下觀賞的前輩和朋友常常說『這個地方不錯』、『那個地方不錯』給 我很多意見。因為我是個麻煩的傢伙,一旦能將所想的形態表現出來的話,就會覺得接下來一定要挑戰新的事物,動不動就會有就這樣幹下去 的衝動呢!(笑)所以真的很感謝大家給我那麼多鼓勵。

Q:你和這個故事中所出現年輕人們有距離感嗎?

A:之前橫內先生(Tokyo Sundance作者)曾經對我們說過這樣的話,『V6 就是一群在小劇場裡不斷努力的傢伙,這應該不太會改變的吧!』其實 我們也的確有此同感。雖然和那些一邊打工一邊演戲的人狀況可能真的不太一樣,但是我認為,沒錯!那種想自我提升的精神和目標是相同的。 從前,川谷拓三先生在共同休息室時,被問到『有誰會騎馬的?』雖然他不會騎馬,但是因為一心想演電影,所以想都沒想就舉起手說『會! 我會騎!』儘管後來因為騎馬受了重傷,但是毫不考慮舉起手來,那種那種緊張窒息的感覺和力量,我們也都相當地瞭解。所以不論是圭三也 好,弘二也好,治也好,完全沒有隔閡的感覺喔!

Q:袴田圭三老了以後會如何呢?

A:搞不好已經沒有在玩音樂了也不一定呢!但是我平常常去的那種小型的 Live House,在那裡常常有和我老爸差不多年紀的人在舞台上玩搖滾樂喔!雖然玩著被認為已經退流行的音樂,但是和伙伴們在一起玩得很 High看起來好快樂的樣子,而且臉上還化著很勁爆的妝喔!(笑)我覺得如果能變成那樣的歐吉桑就太棒了!而且是那種覺得自己的青春 時代一定是最棒的歐吉桑,我要把被欺負的小鬼都集合起來,組成樂團 喔!(笑)

袴田圭三

Q:Lonely Heart American Band是搞笑樂團嗎?

A:不是喔!是呼喊靈魂的搖滾樂團喔!但是步美來了以後方向就變了,去 年也有演出,像是『可爾必思陣雨』、『濱田山小夜曲』、『缺陷住宅』、『どすごいLove』.......。因為步美說這一類的曲子很有趣。 嗯.....其實我們自己也挺能接受的,所以也不討厭啦!

Q:曲子是怎麼完成的呢?

A:在舞台的走道上,或是三個人一起在我家過夜,合宿時寫出來的。一直 到天亮為止,沒有『啊~~』也沒有『哇~~』,在頗為熱烈的氣氛下 完成的。『どすごいLove』完成的時候,還想都不想就大叫『就是這個!』 呢!不過仍然有去年作了卻沒有發表的曲子。

Q:初戀是什麼時候呢?

A:初戀?.....幼稚園時的好子老師。雖然其他的小朋友老是叫著『老師!老 師!』一邊開玩笑地拍著自己的屁股。因為不想被討厭,所以只有我絕對不會那樣做。不久,還沒辦法將自己的想法告訴老師,老師就結婚辭職了。 這件事還造成了我心靈上的創傷,中學和高中時我就變成了那種硬派的人了。所以我討厭喜歡玩『ねるとんGame』的人,我常常斜站在玩『ねるとん Game』的傢伙旁邊唸著:『沒有喜歡搖滾樂的人嗎?』但是既然討厭的話,還是不要有比較吧!(笑)姑且就算有好了,所以才說自己是寂寞的人嘛!

袴田圭三(Hakamada Keizo)

東京都出身,精通搖滾樂,身兼吉他手及主唱。大學五年級時和同年的好友 村木良夫組成樂團。曾經以成為專業樂手為目標,但是前途黯淡。和治在這條街 上的名店『不開的平交道』認識,後來就總是泡在治的房間裡。

給21世紀的訊息---------井之原快彥(Inohara Yoshihiko)

改變現在LIVE便利的好處。在場地狹小的LIVE HOUSE和劇場裡欣賞表演,為 了拿到入場卷,是沒辦法不排隊的。雖然覺得不自由,但那就是LIVE值得欣賞之 處了。想再一次感受那樣麻煩或類似事情的好處,因為我認為並非便利就一定是 好事。

Taken from 『Tokyo Sundance~21世紀への傳言~』場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