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02

[影像] 我的野蠻女友



嗯,其實滿芭樂的,很古老的劇情,強調的就是緣分。不過導演處理的方式讓人覺得很可愛,也有很多有趣的橋段。譬如男主角說,只要徹夜未歸,媽媽看到他就會就地取材,找東西扁他。掃地時用掃把,吸地板時用吸塵器。所以回家的Timing非常重要,如果這時媽媽手上拿的是小黃瓜就賺到了。

整部戲的燈光給人很明亮的氣氛,又有點懷舊的感覺,很舒服。再加上全場George Winston的音樂貫穿,很復古喔!我很喜歡。不過我還是不太習慣韓語的發音方式,好黏膩啊!感覺上聲帶震動的頻率不高,所以聲音聽起來都鬆鬆,而且幾乎每個音都帶鼻音,字與字之間很不好分別,實在不太懂該斷在哪兒。總之就是很難找出規則的感覺,對我來說,韓語好難!

導演用很多片段串起這個故事,剛開始看覺得沒什麼連貫性,可是後來就覺得這樣也挺有趣的。同時讓我想到另一個也都是用片段湊起來,不過節奏快很多很多的電影--「蘿拉快跑」,小哈愛片之一。不過兩者敘述故事的方式不太一樣,蘿拉強調的是在某一個時間點上如果作出不同的抉擇,故事的結果也就不同,而野蠻女友只是單純用片段湊起一個故事。

蘿拉的創意有趣多了。雖然從頭到尾只是不停的重複,看到蘿拉不停的跑,不過卻一點也不會感到厭煩,還會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即使場景完全相同,只要當時蘿拉作了不同的決定(譬如換條路之類的)接下來的發展就完全超乎想像。Anyway....蘿拉是我3、4年前看的吧!應該是我那一整年最喜歡的電影之一,還學會了德文髒話。:p

總而言之,「我的野蠻女友」算是輕鬆小品,沒有一般印象中的韓劇灑狗血,雖然還是有很不合理的地方,譬如樹怎麼會有一模一樣的,不過看起來挺順眼的就是了,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