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京都] 上賀茂神社 KAMIGAMO JINJA

  
上賀茂神社

今天終於考完期中考最後一門課了,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雖然後面還有更討人厭的考試,但是看到紅葉季越來越接近,我就越坐不住,更何況今天是讓我最High的星期五啊!下課吃完中餐,踩上腳踏車,立刻前往下鴨神社的姊妹神社,上賀茂神社。

因為小哈太喜歡下鴨神社了,所以同屬京都歷史最悠久的兩個神社之一的上賀茂神社,一直都是我必遊名單上的前幾名。但是因為它地處偏遠,從京都往北的地形又是一路上坡,所以總是沒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和機會可以前往。


驚人的迷路路線(點圖放大)

不過路痴哈又發揮我的路痴本色了,原本來自信滿滿地想說早上問過老師了,而且我有帶地圖,應該不會又迷路了,結果老天爺還是不放過我(泣)。只記得老師說,從今出川通往北,一路沿著河騎,風景很漂亮,雖然上坡很累,但是大概四十分鐘內會到。


雖然迷路,一路風景還是很美,還碰到可愛的
貓咪咖啡屋,可以一邊跟貓咪玩一邊喝咖啡喔。

錯就錯在鴨川上游有兩條支流,我看錯邊選錯河,騎了將近四十分鐘,一直想怎麼還沒到,看到京都國際會館標示又拿出地圖確認才發現,Holy Sh**t!路痴哈又路痴了!!所以就又一路問人一路繞回正確的路線,雖然已經差了十萬八千里了。到了目的地後看看錶,很好,單程花了一個半小時,真是充分運動到了,天氣這麼冷騎到一身汗也是不簡單(囧)。更無言的是,同學好像真的很習慣我迷路了。明知道我是大路痴,還老要我帶路是怎樣?!XD


小河邊的楓紅,也是很有feel的!

滿心期待可以看到滿滿地美麗的楓葉,但是發現紅葉前線的網頁騙我,明明寫著上賀茂神社的楓葉正紅,到了之後才發現,只有小河邊的的楓葉紅了,其他的都還沒什麼變色。不過其實光是小河邊這些紅葉,就已經很美不勝收了,真的有秋天的感覺喔!


上賀茂神社的鳥居與正殿門口


正殿前的立沙


可以買立沙回家驅邪喔

在歷史比較悠久的神社前,常常都會看到立沙,一直都搞不清楚做啥用的,還好上賀茂神社立了一個牌子解說,原來立沙被視為神明降臨的地方,所以把立沙帶回家是可以避邪的。很多新蓋好的房子,就會利用立沙避邪。而且日本人某部分真的很正直,要帶立沙回家不是免費的,可都是要自己憑良心投錢的唷。


右邊是神社裡最美的一棵小楓樹

在11月下旬冰涼涼的午後,汗流浹背地來到這邊,看到潺潺的小河和美麗的楓樹,其實還是很有安撫心靈的作用。尤其河邊有一棵小楓樹好美,葉子染上了好幾種顏色,看起來像是用水彩一層一層染上去的,很有透明感,我在樹旁都看呆了。


楓樹道小河

雖然這次來得早了點,但是還是挺值得的,至少可以把check list上的上賀茂神社劃掉了。誰叫我還是比較愛下鴨神社呢!下鴨神社的糺の森裡有滿滿的楓樹,我已經有點等不及要趕快找時間再訪了(笑)。Anyway,回程就真的一路沿著河堤騎腳踏車,那種悠閒又舒服的感覺,實在言語無法形容。小哈還忍不住大聲唱起河堤上的傻瓜,結果被同學說,這樣都暴露年齡了啦!那不是我年代的歌,只是我很會唱老歌好嗎!XD

Flickr Photo Album - 上賀茂神社

7 comments:

好好玩啊~~ said...

哎,哈兒,
我那天坐公車,
看到路旁有位男版的哈兒
唱歌唱得好開心啊 LOL

還有啊,我們從沒要你帶路,
是你一路衝到前面去...

貓兒咖啡館...嗚嗚....我的京都

Unknown said...

果然沒有新光三越或101,小哈就失去方向感了XD。楓葉好漂亮啊,最近各大攝影網站都有人開始分享京都照片,真的很毒...

Xiao Ha said...

To 煩妳莎:

所以啊,像我這種人,其實還是有的嘛!XD

走路快也不是我的錯啊.....

好啦,京都那麼近,總有機會。只是小哈應該不在這裡了。(泣)

To 米奇格:

你竟然敢提有新光三越我就有方向感,不怕被你老婆罵喔!LOL

結論:你們夫妻兩真好笑。XD

小哈一輩子的室友 said...

嘿啊~~你難道忘記小哈最天才的事蹟,就是看著眼前的新光三越,然後....往右轉嗎?

家,太遠了.....

Xiao Ha said...

如果我說當時我真的沒認出那是新光三越,這樣有用嘛?LOL

Unknown said...

連哈
轉紅的楓葉真的好美哦~
我的記憶還停留在你在清水寺躺在地上幫我仰拍的翠綠楓葉啦~~
啥時才能看到日本的秋楓&春櫻呢?

人妻的嘆息 :O 別讓我家老爺看到這句話~

Xiao Ha said...

你現在買機票還來及...呵呵。沒關係,我跟你老公不太熟,不會告訴他的。(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