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1

[翻譯] 懷念許久以前在巷道中流連的少年時代

淺草-被官稻荷社 (井之原快彥)

淺草寺的香客們很少走到幾乎是淺草神社正後方這一帶來。不管是土產街的喧囂,或觀音堂的莊嚴都和此地相距甚遠。在這樣舒適溫暖的氛圍下,讓人不知原因地鬆了一口氣。

出生於5月17日三社祭舉行的日子,是道地的淺草之子。稻荷神社狹小的巷子走進去約50公尺地方是他一直到四歲為止所成長的家。之後雖然移居到隅田川附近的高級大廈,但是由於幼稚園在老家的旁邊,所以這個巷子還有稻荷神社一直是他的遊樂場。「我常常自己隨意地進出隔壁的居酒屋和附近老婆婆的家,飛快地來回跑來跑去。而且總是拿了很多糖果回家喔!」那個時候一直覺得對面的房子裡養了一隻獅子。其實什麼也沒有,原來是一隻中國黑鼻狗。「從街區圍牆的間隔間,可以瞄見它可怕的臉。那隻狗確實的名字好像是Wiskey吧!」

但是,雖然怕狗,卻一點也不怕神明。曾經玩過了頭,騎在象徵稻荷的狐狸像上,因此被狠狠的罵了一頓。當然他並不太清楚稻荷的由來。此外,搬家後6歲以來,就幾乎沒有再到過淺草了。後來進入傑尼斯事務所,以V6成員的身分活躍至今。連拜訪仍然獨居此地奶奶的機會都變少了。

即使如此,只要提到少年時代的話,就會回想起這個地方,對此地的回憶深深地刻劃在幼小的心靈上。在藝能界可以擁有這般樸實的風采,可能也是此地的溫暖所塑造而成的。「儘管如此,和以前比起來真的改變了很多呢!旅館和大廈都蓋起來了。」

走在許久不見的巷道中,對幼年時期的回憶,既感到懷念,又有點寂寞的感覺。找不到Wiskey的形影,出生的房子也已經變成了停車場,沒有改變的只有稻荷神社和巷道。而且,也已經找不到四處奔跑的孩子們的影子了。


生於1976年,1995年以V6出道,現正參加日本電視台本月16日上演的新戲「感應少年2」的演出。

source taken from 1999年10月21日「讀賣線上新聞-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