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生活] Tokaji, Nate Fick, Star Trek!!


Look what I found in Kyoto! Tokaji!!

哇塞,好想念它的味道。沒想到在京都竟然可以找到Tokaji,價錢因為匯率的關係,比在捷克時貴一些,2490yen,合台幣大概900塊左右。現在我很窮,買不起啊,只能看著過過癮,流口水……

這瓶還是小哈最愛的Tokaji 3號,不會過甜剛剛好。架子上還擺了另外一瓶6號,只喝過一次,甜死人不償命。Tokaji酒越甜號碼數字越大價錢越貴,6號那瓶要3990yen。

Tokaji是匈牙利產的貴腐甜酒,是世界三大貴腐甜酒之一,用沾染上貴腐霉菌的葡萄發酵釀成。喝起來非常順口,齒頰留香,堪稱小哈酒類最愛。喔,不過為了身體健康,我已經幾乎戒了,很少喝了……


The 50 Most Powerful People in D.C.
#42 Nate Fick Source

我看到這則消息時嚇一跳,Nate Fick被GQ雜誌選為年度華府最具影響力50人中的第42名。他才32歲(1977生,外國人真的糙老耶…),人生進展的好快。已經從當年OIF I 的小小Lt.變成這麼有影響力的人物了。難怪網路上一直有人喊要他酸宗痛。看他的One Bullet Away,我覺得他真的是很有熱情理想的人。離開USMC後,同時修兩個哈佛的學位(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 & Business School),很有目標地在執行他的計畫,真是菁英中的菁英。所以搞不好十幾年後,真的會有機會看到他出線。

他加入Marine的理由很…怎麼說,很青春熱血!
I wanted to go on a great adventure, to prove myself, to serve my country. I wanted to do something so hard that no one could ever talk shit to me. In Athens or Sparta, my decision would have been easy. I felt as if I had been born too late. There was no longer in a place in the world for a young man who wanted to wear armor and slay dragons. (OBA, P.4)

Nate Fick
Stark Sands

我本來覺得這兩個人長得完全不像,不過現在兩張照片擺起來,好像還真有那麼一點點像。GK原著上Nate Fick的照片只有左邊這張(Bravo2大合照不算),所以劇組在選人時,該不會完全靠這張選吧。XD


Live long and prosper by Mr. Spock

噗~找不到新版Spock的招牌照片,只好用經典版,不過我可以毫無困難做出這個Spock手勢喔!

上星期看完最新版的Star Trek電影。喔~我的媽呀,怎麼會這麼好看!!小時候跟把拔一起看「台視影集 有口皆碑」的回憶和感動都回來了。雖然小時候看的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和電影描寫的年代(Star Trek: The Original Series)不太一樣,而且沒有我最愛的百科少校,不過企業號是一樣的,最後面的口白也是一樣的。這樣就夠了!

雖然演員全換過了,但是看起來一點違和感都沒有,真的拍得很成功。賽門大叔(Simon Pegg)演很可愛的Scotty,一口蘇格蘭腔,雖然戲份沒有很多,但是超搶眼的啦!尤其看過這部電影後,再去看The Big Bang Theory(Friends之後,小哈最愛SitCom),那些原本就很好笑的Star Trek梗,笑果大概又多了十倍吧。XD

31 comments:

Unknown said...

Nate Fick是好有理想的「青年」啊,允文又允武,實在是模範生。

話說你給我們的那瓶紅十字軍,有一次我拿來做紅酒燉牛肉,結果料太多,整瓶都倒了下去,只留下幾口品嚐...

Unknown said...

話說Mr. Spock跟咱們的豬哥亮怎麼有點神似?...

Xiao Ha said...

是那瓶胖胖的紅十字軍嘛?浪費~~紅酒燉牛肉用便宜紅酒就可以了,那瓶胖胖紅十字軍,算等級不錯高的捏,好喝說。LOL

算你們沒口福,反正我也沒酒給你們喝了。XD

糟糕,真的有像耶。這樣Star Trek迷不知道是會高興還是.....哈哈哈哈~

入境隨俗的郭董 said...

貴腐甜酒這個名字讓我聯想到多年前妳以為的腐竹是壞掉的竹子的笑話。


Spock跟豬哥亮相像+1

Xiao Ha said...

老實說,我這次還是花了五秒鐘想了一下腐竹是什麼.....哈哈哈~

有些事情你就是永遠都記不起來。XD

ML said...

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就由卑職代勞,不用麻煩小哈大人了!


林教授還給了我一個大學生活的記憶體的封號!

唉!我果然就是這種不值錢的玩意兒!


剛看了最新startrek的片段,我一看到Spock就笑,這該如何是好呢?

Xiao Ha said...

而且還不是那種擦掉就沒的快閃記憶體喔!XD

Welcome to my world!!

goodwind said...

剛剛在隨緣居看到FICK來台的消息,馬上去找新聞來看,可是沒找到照片:(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0910080302

Xiao Ha said...

這消息....我有驚到。

Fick的專長是Foreign Policy沒錯,但是應該是偏阿富汗和伊拉克,應該沒有管到台海關係才對。難道因為現在是老闆,所以要帶團來嗎?XD

不過是我多心嗎?在隨緣居貼這個,我個人感覺怪怪耶,哈哈~畢竟是對岸的地盤,賴幸媛又是陸委會主委,不太好意思討論。XD

Xiao Ha said...

喔喔~有人貼照片了,看這邊

竟然說10/8在台北還有台美關係的演講,原來他管這麼多喔,還滿好奇他對台美關係的態度(或是說CNAS的態度)是怎樣。

我覺得要是我在台灣,而且知道這消息,可能會拿著One Bullet Away去給他簽名。XDDD

goodwind said...

對啊!我就是這麼想的。不過我比較貪心,除了帶O B A之外,我還要帶G K給他簽,再握個手我就滿足了。嘿嘿!可惜太晚知道,現在一切都是妄想了啦!

goodwind said...

10/9那場演講好貴喔!進場要台幣1300元!
哇咧...
http://www.amcham.com.tw/index.php?option=com_attend_events&Itemid=393&task=view&id=296

goodwind said...

有小馬哥和FICK的合照耶!
看來FICK比小馬哥高了些:P
http://www.president.gov.tw/php-bin/prez/shownews.php4?Rid=15693

Xiao Ha said...

因為是在晶華飯店辦吧,而且應該要有coffee break可以狂吃晶華的點心蛋糕,不然這價錢太驚人了。XD 搞不懂怎麼會在這種大飯店辦,在經濟研究院或相關財團法人機構辦,便宜一點,不然這麼貴,誰要去啊?LOL

看到這些照片好超現實喔,感覺好奇怪。呵呵~ Fick有6'2",大概188公分,所以當然比馬先生高囉~

(據說很低調神祕的Stark少爺也是差不多這麼高...嘖嘖...應該有灌水吧?!XD)

Unknown said...

哇~感覺真的好不真實喔,真正的Nate Fick竟然來到了台灣耶,而且還有中文名字,費楠森!感覺還滿書卷氣的,與本人的感覺也還算合的呢。整個感覺就像一樓同學的想法一樣,允文允武,不管是軍裝或是西裝筆挺的政治家希望他都能一本初衷地往他的方向前進。最後只希望哪天在螢幕上扮演他角色的Stark Sands少爺也許也會來到台灣,不過我想可能親自飛去看他舞台劇表演會比較有可能實現吧。

Xiao Ha said...

只有我覺得總統府硬是要把所有外賓的名字套上很有中國風的翻譯,是一件很蝦的事嗎?LOL 雖然翻得真的滿讚的啦,該不會有人專門在做這件事吧?XD

最近Nate Fick真的好紅喔,又有一些小消息了。

是的,要見Stark絕對是飛到美國去看舞台劇比較快,而且堵他是一件還滿簡單的事喔!LOL 所以其實要感謝,還好他沒那麼紅,競爭者不多,哈哈~

goodwind said...

ㄟ ...那個中文名字是總統府硬翻的啊?!我還以為是這幾年流行中國風,那些華府人士為了工作需要或趕流行自己取的中文名說:p
是我比較怪還是怎麼地?!我注意的焦點都放到FICK那條粉紫色領帶上了。他和小馬哥或賴幸媛的合照都不至於讓我有超現實的感覺,可是那條粉紫色領帶...嗚~~!我真的沒辦法把FICK跟粉紫色逗在一起耶!

我也希望FICK能秉持著他最初的理想朝目標前進,在那過程中不要被權利與現實給腐蝕了。

Smooth said...

goodwind 不早說,晶華離我很近,管他GK還OBA還什麼簽名照的,交給我我就幫你要去!還幫你照一脫拉庫照片..哈哈哈~

不過玩笑歸玩笑啦,這種事還是要本人親自做才有意義對吧?(因為我個人就是那種比較不在乎簽名,一心只想親眼看到明星本人就好的人)

Smooth said...

小哈,從實招來,Spock手勢你苦練多久了?
我一直搞不定,我有"無名指和小指障礙"....正確來說應該是有"無名指僵直炎"...XD
總之就是橋不攏那兩指啦~

btw,許久沒到你首頁,你把GK獨立了?幹的好呀!內心的滿足就像當初看到PJ登上標題一樣(大心)~~

Xiao Ha said...

To goodwind,

粉紫?我看起來怎麼是粉紅色格子啊?粉紅色有比較好嘛?XD 不要這樣嘛,搞不好是人家太座夫人特別挑的。XD

To Smooth,

完全沒練啊,而且我左右手都很順。羨慕吧!XDDD

沒辦法,我發現自己寫GK相關的東西寫太多了,給個GK tag,才不會浪費我對它的愛。

goodwind said...

TO SMOOTH:
悄悄告訴你:其實我很俗辣!要簽名、握手這種事我只敢想不敢做。所以你願意幫忙的話我可以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唷。BUT,當我知道他來台的消息時,人家早就已經飛回美國了...唉呀!後知後覺在那裡懊惱...還不如不知不覺沒煩惱。

TO 小哈:
我還是堅持那是粉紫色啦(HaHa!牛脾氣上來囉)!
每次看到男生繫那種色系的領帶,我只會想到兩個字:悶騷!(都是我那悶騷小弟害的:P)
不過現在出現了更猛的比基尼FICK之後,粉紫色領帶再也無法對我造成困擾了。XD
突然很想弄到GQ的封面做壞事耶...

Xiao Ha said...

To goodwind,

這麼俗辣,如果有機會見到Alex或Stark本人,是要怎麼要合照啦!XD

那張GQ封面在這邊,看你想做啥吧!噗~

想像一下Fick的臉在這身體上,我的媽呀,會影響睡眠。
Σ( ° △ °|||)︴

Smooth said...

To 小哈,
因為你寫"現在",所以我以為你以前不會,是靠苦練來的...嘖,沒關係,我一定要練成功,因為那很屌!<-有沒有覺得這種堅持很奇怪?(小時候我都是那種考試機器,老師說要考啥體育項目就去練啥,從不擅長此科練到後來變同學稱羨的體育好手,自己也從不喜歡運動到現在已把它養成習慣,一天不動就難受)

我是苦練型人物~哈

To goodwind,
其實我也是很膽小害羞的XD...若是遇見自己心儀偶像,老實說我沒膽開口,只敢默默直盯著他瞧(捨不得眨一眼),幫別人要可能就膽大些吧?哈哈

對了,我想問你這位"雷恩大兵"通,Vin Diesel大概出現在影片哪時?我曾試著找過,但沒找到,提示我一下吧,下次TV重播我想看~Tks

goodwind said...

SMOOTH美眉:
Vin Diesel在SPR裡飾演Pvt. Adrian Caparzo,就是想帶法國小女孩離開戰場的那個大兵
D DA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0WBZab8SWE&feature=related
他出現超過一秒以上的畫面有1:00(大概真的只有1、2秒),5:55~6:12

D DAY三天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HotiBp7_ag&feature=related
從2:18開始戲份和台詞會比較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0jXzXCqh0&feature=related
從一開頭到3:18正式下台一鞠躬,此後再也沒出現,甚至連個回憶畫面或魂魄顯靈都沒有。只有魏德幫他重謄遺書和後面找到Ryan時,有提及一下他的名字。

TO 小哈:
初看到那張GQ封面時,我就笑歪了。笑到連壞事都做不下去了...
我俗辣歸俗辣,偶爾愚勇一發作的時候也是銳不可擋的。不過在台灣沒那麼敢就是啦!想想我上次愚勇發作去要簽名,竟是在職棒元年、二年那種古早年代...嘖!嘖!那個「偶爾」還真是非常「偶爾」啊!XD

Xiao Ha said...

To Smooth,

對吼,的確會造成誤會,把「現在」修掉了。真羨慕能持續運動的人,我完全就是個三分鐘熱度的傢伙,今年夏天也是想,我一星期一定要至少運動三次,保持身體健康,結果....整個夏天都在混,現在天氣冷了....更不可能了!(掩面)

所以你是魚住?!XD(嗯,這個梗有懂嘛?)

To goodwind,

真是服了你了,有夠詳細。LOL

真的很古早啊.....哈哈哈哈!

goodwind said...

小小聲地說一下:那件壞事我還是做了:P
其實合起來沒那麼突兀耶(蠻美的:P)!不過我沒幫他上口紅就是了XDD

Xiao Ha said...

YOU!!!! 我要看~XDDDDDD

goodwind said...

其實還是上個口紅會比較好:P
http://photo.pchome.com.tw/iamgoodwind/125647098132
可是我沒有PHOTOSHOP,唯有的老舊修圖軟體畫不出美美的口紅:(

Xiao Ha said...

救命啊~!!你贏了~!

這張圖害我在床上滾了好幾圈才下來回文。XDDDDDD

Smooth said...

To goodwind,

Thank you! Thank you!
這個提示實在非常強大(笑)
詳細到我似乎覺得不用看整部片都可以了...哈哈~

To 小哈,

騎腳踏車出去拍照也是不錯的運動呀(只是要記得別買東西吃回來XD)
不必太在意形式和場所,在家也可輕鬆運動,做做柔軟操之類的
還有,"快走"是個很好的運動唷,我每天必至少走個20分鐘

我可以不要承認我是魚住嗎? XD
他的整張臉讓我很難苟同....雖然這不是他的錯....我寧可要大猩猩赤木啦> <

Xiao Ha said...

買東西吃是犒賞耶.....

我其實還滿喜歡走路的,而且我很能走。哈~之前在台灣時,有一陣子很努力,一星期去走桃園體育場三次,一次一小時可以走七八公里,一個星期就瘦了兩公斤耶,完全沒忌口喔(愛吃是我的本性 LOL),可見我平常多缺乏運動。XD 不過最後也只走了兩星期...Orz 果然持續才是重點,也是最難的部份!!

你自己說你是苦練型的啊,好啦要大猩猩就給你大猩猩,不然要旁邊很愛想當年的木暮也可以。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