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京都] 一路吃到底~錦市場

錦市場&祇園(KissX)090415_12

俗話說得好,人以食為天。像我這麼愛吃的人,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什麼04年的京都行會
沒到過錦市場呢?還好這次有親愛的桃子姊作陪,
當然是要到錦市場從頭吃到尾啦。

錦市場在京都市最熱鬧的一區,附近有像西門町
一樣年輕人聚集的新京極,另外一邊則是高樓大廈、
百貨公司雲集的商業區四条烏丸。從這些地方走進
錦市場,儼然就像進到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錦市場&祇園(FinePix)090415_05
錦市場&祇園(FinePix)090415_06
By Duckling 036
從前錦市場被稱為「京都廚房」,裡面其實賣最多的,
還是京都最知名的醃漬醬菜,整條路都是,不過佈置
地相當有特色,而且非常乾淨,跟台灣的傳統市場不
太一樣(哈),但是還是有很多好吃的小東西。

一走進去,桃子姊看到沾滿鹽巴的白煮蛋,竟然就開始
想吃了,好吧,想說一個才30yen,先讓他解解饞。
結果顧店的阿嬤竟然多給我們一個,說是撒必思,
這真是太甘心了!

錦市場&祇園(KissX)090415_03
右手邊馬上就看到家賣烤牡蠣的店,超吸引人的啦,
一個180yen,價錢不貴,烤牡蠣又超級鮮嫩多汁,
堪稱小哈本日最愛。

By Duckling 023
繼續往裡面走,又可以遇到用豆奶做的霜淇淋和小
甜甜圈。霜淇淋的豆奶味相當濃郁,比超級市場賣
的豆奶有味道多了。小甜甜圈又香又Q,也是可以
吃出濃濃的豆奶味,超級適合野餐的。

Life 007
豆奶店的對面就是據說很有名的富美家鍋燒烏龍麵,
當天跟桃子姊沒吃這家,不過我後來又自己跑進
錦市場去吃了一次。是滿好吃的,料很多價格也合理,
不過對小哈來說,湯頭還是鹹了點…哈。

走之前我還拉著店員問,裡面有一種料是麻糬還是「麩」。
「麩」是一種用麵粉做的食物,吃起來跟麻糬超級像的,
每次都搞不懂。不過我似乎是問了一個非常奇怪的問題,
店員被我搞得很困擾的樣子,想很久才確定我問什麼,
說答案是麻糬。看來我日文要加油了…..

錦市場&祇園(FinePix)090415_07
另外一個非吃不可的東西是三木雞蛋捲。老闆用堅魚汁和
昆布熬成的高湯煎成雞蛋,熱騰騰地卻非常爽口好吃,而
且齒頰留香,咬一口,高湯和雞蛋味就在嘴巴裡散開來,
應該是小哈第二喜歡菜。我們只買小的,大的裡面還有
包料喔!

錦市場&祇園(KissX)090415_10
錦市場&祇園(KissX)090415_14 錦市場&祇園(KissX)090415_17
後來又陸陸續續吃了很多東西,有烤干貝、章魚生魚片、
炸洋蔥魚漿球、牛肉可樂餅,還吃了兩次烤雞肉串。總之就是吃!

雖然東西都不錯吃,但是老實說,台灣叫美食天堂真
不是假的,我個人還是比較愛歹玩啦!但是如果到京都
旅遊,錦市場是個不容錯過的地方喔。

Flicker Photo Album – 錦市場&祇園

12 comments:

CT said...

無印良品該買的東西包括體重計嗎?

vanch said...

哈哈哈~CT...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你問出了大家心中的疑慮..給你拍拍手

Xiao Ha said...

機車~~~~

不過,我的確是沒有想像中瘦得多。。。(淚)

CT said...

"不過,我的確是沒有想像中瘦得多。。。"

好間接迂迴的說法喔!!
有上課果然有差,學到了日本人說話的精髓。

Mei-ling said...

哈哈哈,CT我認識你,幫你第二次的回覆拍拍手。

不過小哈也沒說她要減重呀,切記,千萬不能給她壓力!


對了,怎麼都沒Monica要求的帥哥照片?

Xiao Ha said...

啊,不是拍了一堆帥氣人力車夫!Man捏。

EugEniE sArA ngAi said...

口惡.... 看得我好想吃哦!! 錦市場不是還有一個很有特色的東西就是"免費吃"嗎??? 你有試吃漬物嗎??

Xiao Ha said...

基本上,可以免費吃的,就是醃漬物而已啦。醃漬物的話,是有不錯吃的說,不過也是有採到地雷的可能性。呵呵

Mei-ling said...

人力車伕不都是背影嗎?


小鈺,好久不見,版主抱怨妳最近沒來留言,讓她留言數沒以前高呢!

EugEniE sArA ngAi said...

美鈴:
我那麼忠實,怎麼可能讓這裡掛空呢?只是前幾天放假, 星期四晚上下課後跟同學和老師到KTV唱到隔天早上六點, 睡飽一天後, 又被迫上大陸2天,累死我了! 昨天上班我才可能上上網回留言. 只是...我覺得大家都很熱情很會留言呀...呵呵呵!!

桃子姊 said...

後來又去金澤的近江町市場及高山的宮川朝市及陣屋前朝市,都很令人失望,錦市場可是五星級的優啊!!

Anonymous said...

内容很豐富喔,值得一看,繼續努力吧!pumaadidas为您加油喔!g2000期待您的更多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