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生活] 小哈愛喃喃 May 3rd, 2009

要不要這麼便宜?!

今天去買菜的時候發現了小哈朝思暮想的食材,
大螃蟹!!!長應該有40公分吧!一隻780yen,
有夠給他便宜的啦!可是本人實在不擅長料理,
這麼大一隻,買回家也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
我還仔細看了一下他了臉,下不了刀耶….
嗚嗚,算了。。。。(淚奔)


好~吃~
芒果優格口味喔!
不過回家的時候,還是買了一些東西犒賞自己。
爽是芒果優格口味喔,優格冰淇淋加上一點點
芒果果醬,很爽口,好吃!

不用擔心小哈餓死
這是昨天的晚餐加上今天的午餐,應該算營養
均衡吧,有蛋有肉有菜耶。雖然幾乎每個人看
到我雞肉漢堡排的照片,都說焦了(包括料理也
沒很厲害的哈妹),但是其實很好吃啊。真的,
在吃的方面,我不會虧待自己的,請大家放心。

老實說,自己做的東西,就算不好吃,不知道為
什麼,忍耐度也會異常的高,說什麼都吞得下去。哈哈~

又發現一些似曾相識的東西。

京都的四朵玫瑰
Four Roses耶!去過捷克Brno的朋友們,應該
記得那又香又大又便宜的烤豬腳和烤肋排吧!
以前每次吃就覺得雖然好吃,但是也太多肉了吧?!
但是現在其實有點想念大豬腳們 (吞口水) 。不過
這間四朵玫瑰應該不是餐廳,是酒吧。 總而言之,
好懷念啊~

京都的木曾路
木曾路應該是在新竹念書同學們共有的青春記憶了。
在新竹火車站附近,賣還算正統的日式料理,他們的
親子丼,曾經是小時候我覺得小奢侈的最愛啊~

24 comments:

CT said...

螃蟹應該可以煮味增湯吧。
漢堡是自己做的嗎?很厲害啊!

木曾路可能超過六七年沒去吃了。店裡面還有一把吳念貞簽名的導演椅。我小時候都吃咖哩烏龍麵!

CT said...

「吳念真」,打錯字了!

vanessa said...

哇~色香味俱全的便當,加了顏色後,肉排一點都不覺得焦啦(不過,哈媽一定很擔心地要你別吃致癌物吧)

Mei-ling said...

味磳湯也是要先處理螃蟹一下呀,又不能整隻丟進去。海鮮類處理不好,可能要跟馬桶先生做好朋友呢!

黃老師說的一口好菜,下次煮個味磳湯來喝喝唄!

便當配色看起來很可口,雖然肉排焦掉,但瑕不掩瑜啦。


芒果優格上面的爽字是爽口的意思嗎?

Xiao Ha said...

To CT,

你知道要幫螃蟹分屍對我來說,是一件多困難的事嘛?!

漢堡是從頭到尾自己做的喔!

呃....你不改錯字我也不會發現的。(羞)

Xiao Ha said...

To 煩你莎姊姊:

其實真的沒很焦啦!(毆) 哈媽應該會太感動,而沒注意到它是焦的吧。XD

Xiao Ha said...

To 小美:

真聰明,爽就是爽口的爽喔。日文是 爽やか = sawayaka。

Xiao Ha said...

我絕對不承認,我是為了留言多一點才分三篇回喔!

Oops,又多一篇。XD

Meiling said...

凡妮莎,

我也覺得哈媽應該會太感動,忽略它是焦的。

多年來哈媽早就默默接受小哈愛吃不健康食物(漢堡、薯條)了!因為屢勸無效呀!

EugEniE sArA ngAi said...

小哈的廚藝是在捷克時練成的嗎?? 還不錯呀!! 不過, 沒有買到螃蟹...残念だね!

CT said...

清蒸的話就先刷洗乾淨,整隻放進去蒸就好了啊!吃的時候把鰓去掉。

吃來吃去,螃蟹清蒸還是最好吃。就像這個:
秋蟹我口水又流下來了~~~

煮湯的話不就先切一切嗎!鰓是不能吃的,而且比較髒,煎煮炒炸前記得要先去掉。

Xiao Ha said...

To 小鈺:

沒什麼廚藝啦,只是在捷克讓怕餓肚子
的小哈,開始覺得下廚沒那麼討厭而已。XD
沒買下次看到還是可以買啊,我已經跟
同學說了,下次買了大家來吃螃蟹火鍋。

To CT,

謝謝黃老師教誨,我下次試試看啊~
會記得把鰓拿掉。XD

CT said...

為了順某人的意再留一篇。

在日本吃螃蟹別忘了用專門剔蟹肉的叉子。上次想要買但沒空找,有的話別忘了幫我買一些回來呦。

Unknown said...

日本好吃的東西真多~~
看著看著好想飛去吃阿
螃蟹直接買蟹腳來煮就不用煩惱要怎麼動刀啦~~

Francis said...

小哈お久しぶり!元気?Francisです。
MSNで日本に来ていることを知りましたけど、京都の生活は如何ですか。
私は相変わらず東京にいます。毎日仕事でいっぱいいっぱいですけど、小哈のブログにはよく見に来ています。
7月に今のプロジェクトが稼動したらチェコやハンガリーに遊びに行こうと思っていますけど、よかったら情報をシェアしてください!

Xiao Ha said...

To 美莉:

如果有蟹腳當然買蟹腳啦,可惜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像這樣物美價廉的... @@

To 法蘭西斯:

好久不見!哇~你來日本好多年了吧。京都生活一切安好愜意,目前為止還挺習慣的啦。

要去東歐玩嘛?我玩超級隨性的耶,很少做計畫,因為都是別人做。XD 不過捷克的話,除了超有名的既定路線布拉格之類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CK, Český Krumlov,是個超級美的小鎮。匈牙利的話,我只去過布達佩斯,不過多瑙河畔也是很美啦,而且很多溫泉游泳池可以泡。夏天去歐洲最棒了,太陽都晚上九點多十點才下山,可以玩得時間超級長。希望你玩得愉快~

EugEniE sArA ngAi said...

法蘭西斯小姐在東京工作得如何呢?? 哈哈,沒想到這裡變成舊同學聚會場所.
小哈, 這幾天黃金週假期有沒有去那裡玩呀?

Xiao Ha said...

去了奈良...人多到滿出來,我都快吐了,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了。 = =

EugEniE sArA ngAi said...

到奈良去了....是鹿多還是人多呢???
快點寫點新東西吧!

Mei-ling said...

哇!我要成為破紀錄的第二十篇留言了!

版主一定龍心大悅!版主上次還規定我有任何意見不可以在MSN上討論,一定要留言。



小鈺,
妳別逕催小哈,妳的部落格也該更新吧!

不是 CT said...

有遇到鹿男嗎?

Unknown said...

遇到鹿仙比較好玩~~

EugEniE sArA ngAi said...

美鈴,
我的blog都沒幾個人看,沒有積極作用啦!雖然我知道你有用心在看...
好吧!! 為了你, 我會努力寫blog. 不過還是有趣一點才post吧! 呵呵!

美莉,
不曉得如果小哈看到鹿仙後會有什麼反應呢?? 呵呵, 光想就好笑.

Xiao Ha said...

拍謝,沒看過鹿男,很難回答你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