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10

Generation Kill 台版DVD & 吳念真 & Others

 
哥哥和弟弟排排站一下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Generation Kill台版DVD在10/29終於上架了,博客來當天開賣,還打個九折,賣你810元。

懶惰鬼小哈想,反正現在不馬上買,大概也不用擔心買不到(心酸),所以沒馬上訂,今天去上吉他課時,趁著上課時間還沒到,就晃進隔壁的光南,果然就被我看見燒燙燙剛上架的DVD,而且只要798元,比博客來還便宜,還好昨晚沒衝動。XD

不過台版DVD跟美版的比起來,質感還真的差很多。美版DVD外包裝全部用燙銀來處理,看起來一整個就有價值多了,台版的看起來就很廉價……

 
兄弟倆體型也差很多

不過台版DVD該有的影像花絮都附上去了,而且還有中文字幕喔,算是有誠意了吧。可惜少了小冊子……(Yvonne不要哭…),美版有的每集DVD評論音軌和刪減音軌台版都沒有,這是滿可惜的地方。而且剛剛看了一下第七集,翻譯實在是有點微妙啊……,感覺上好像HBO的剪光光版還翻得比較好耶…囧。公共電視應該要買一下HBO的戰爭影集三部曲來播,這樣觀眾不用擔心剪片,沒有廣告,字幕翻譯又有一定的水準。AXN都可以買True Blood了,公視應該也可以買戰爭三部曲來播吧……

 
這些人,那些事


Source

這是我最近的睡前讀物,有沒有看到還有簽名。XD 博客來賣GK DVD沒馬上訂,賣吳姓歐吉桑的簽名書我倒是瞬間就下單了。一直覺得吳念真是台灣數一數二會講故事的人,尤其搭配他的台灣國語,讓你不感動都難。從國高中時期就很喜歡他了,我記得《多桑》這部電影我跟哈爸一起看了好幾次,第一張買的電影原聲帶也是《多桑》的原聲帶。小時候常常跟哈爸一起在他的車上聽,好久遠以前的回憶啊……

蔡振南 - 流浪者之歌(多桑版)

Source

蔡振南是另外一位因為《多桑》讓我很愛的歐吉桑,他的聲音總是帶著濃濃的情感和滄桑,現在聽著他唱的這首流浪者之歌,竟然還會聽著聽著紅了眼眶。還有一首我從小就會唱的《心事誰人知》,也是蔡振南作詞作曲,小時候根本不懂歌詞,只是跟著爸爸唱,等到年紀大一點後,才了解這首歌有多麼深沉的無奈,張惠妹的版本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因為找不到蔡振南版:P)。A-Mei怎麼可以這麼厲害啊,不管是哪種語言,都可以唱得很有味道咬字又清晰,明明他就不太會說台語、英文和日文啊!真的是很用心在詮釋歌曲的歌手,難怪我這麼愛她。XD

又離題了,趕快回來。吳念真的新書《這些人,那些事》還是秉持他一貫的風格,平實的文字,緩緩敘述故事,卻可以毫不費力地觸動讀者的心。這次他寫自己的故事,寫他的爸爸、媽媽、弟弟和他的家人,我才翻了沒幾章,就已經有好幾個段落讓我不爭氣地激動了起來,果然是我愛的歐吉桑。他真的很厲害,文章的大半部都可以讓你安然度過,可是往往在最後一個段落或是最後一句話,讓你豎白旗投降。

小粉絲小哈這次忍不住想參加新書座談會和參加抽獎,希望可以抽中吳姓歐吉桑當導遊的侯硐一日遊,真的是很難得捏!XD


伊格言 《噬夢人》

話說開始學吉他讓我的生活更充實了,時間也更不夠用,手指頭兩個多星期來無不處於一直痛痛麻麻的狀態。但是我的荷包也是有受到影響,除了買吉他的錢和學費,每周末必定出門的行程,讓人有更多不知不覺花錢的機會。像今天上完課回家時,又順道到裝潢後重新開幕的桃園誠品晃了一晃,書的展示空間似乎變小了(這是趨勢嗎?),讓我覺得有點OOXX。但是又無意中看見這本書版版眾們推到不行的《噬夢人》,還是毫不猶豫地下手了。連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空看,書債欠好多啊…Orz,我應該要來列一個to read list了,免得都忘了自己買了那些書,都把它們堆在角落而不自知,這樣罪惡感好重。Q_Q



好處是,才買了一本書,誠品就送小禮物耶。書籤還滿有質感的,有賺到的感覺。XD

結果兩個月沒更新,還是等不到One Bullet Away下一集。XDDDD

13 comments:

Xiao Ha said...

----換篇留言----

@好風

這客串還真的只有兩秒,該不會是在路上直接被攔下來馬上拍吧?XD

所以你知道我的記憶力有多麼不可靠了吧?XD 反正我只記得他不是Bravo2的人,你怎麼記憶力這麼好啦~

Russel Peters最近真的超紅,好多他的翻譯影片啊。這一篇真的很好笑,LOL。 不過真的有人在水面上降落成功喔!XD

嘿嘿嘿~還好我沒衝動在博客來上買GK DVD。XDD

Xiao Ha said...

BTW,聽說少爺的AI約又延期了,延到明年四月,所以AI很有可能再撐下去囉?還是想說演到四月然後接著就結婚了?XDD

goodwind said...

哈哈!等了整整兩個月耶!終於發新篇了XDDD
放一小段GK的好兄弟在Camp Matilda和一點點塞車高速公路給你聞香慰勞一下XDD(看完說一聲,我會下片:P)

奇怪咧...我明明有聽過蔡振南唱的心事誰人知完整版,可是真的找不到耶!只有零碎版:P
不過我更愛他唱的這首!詞太棒啦!結果仔細一看,作詞人又是你的偶像XDDDD

喔!我只記得第四集那一段的當事人不是胸口刺耶穌的那位,名字是回頭去翻書找出來的啦!那有那麼強去記得住英文名字:P

原來是哈德遜河那段迫降。那位機長還成為大英雄咧!XDD不過這種成功率還是不高啦。

我猜少爺是演到四月就要出走去籌備婚禮了吧!XDD

我今天也有晃到唱片行去看台版GK,一看到也是整個傻眼:怎麼包裝差那麼多。因為唱片行賣得比博客來貴,所以就沒入手了。
啥?!台版和美版收的內容不一樣喔!幸好有買美版在先XD
那請問小哈:幕後花絮有中文字幕嗎?
其實HBO翻譯的GK和BOB功力都算不錯了,他們TP裡面有幾集的翻譯就真的很讓人搖頭。
目前只能期望TP台版DVD的翻譯會好一點。
亞馬遜現在TP的價格又降了,42.99美金...為什麼台灣這麼貴!!

goodwind said...

昨晚失眠,結果今天一整天都在耍豬頭,不是漏看這個、就是忘記那個...Orz
剛剛才發現自己漏看了小哈提到幕後花絮有中文字幕......唉~~

goodwind said...

唉~!已經38小時沒睡...破LT的記錄了...Orz...正在等藥效發作以達陣亡目的:P

Happy Halloween

tuotuo said...

我都沒訂到歐吉桑的簽名板限量書 >_< 不過我看博客來下面的網友書評,有提到覺得在他facebook上面公布的好像比較完整,不曉得是不是書篇幅的限制,讀完總有種還不滿足的小遺憾。不過他是一個本身充滿故事,也很會說故事的人呢。ps.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你有看過了嗎?

Xiao Ha said...

@好風

好啦,廢話不多說,你知道今天大家都很興奮。XD

看完了!可是我比較在意中間說話的人是誰耶,看起來有點像影集裡的General Mattis XD

我的偶像當然厲害啊!

我又看了一下台版DVD第一集,字幕翻譯真的....很令人失望。

保重啊,沒事幹嘛30幾個小時不睡覺,好的不學學這種。XD

@佳琪

對啊,我周末看完,覺得有些故事結束的的確太倉促了,這點有點可惜。可是還是很多很溫馨感人的故事,我好喜歡其中兩篇,想到都會會心一笑耶。XD

那一年幸福時光你這麼一說,我昨天轉台有看到,有看到吳姓歐吉桑!!!他演得好自然喔~我覺得比其他演員還棒,像羅北安應該要很厲害,可是我看起來就是有違和感,應該不是偏心吧?XD 這戲好像很多集,我很沒耐心,值得從頭到尾看完嗎?:p

goodwind said...

Severe Clear在訓話的那位我猜是他們的連長或營長吧!!有沒有比原始人的訓話動聽啊?!XD而且他比GK影集裡面的
General Mattis再年輕一點吧!:P
後面還會有一段他跟下屬的訓話,態度轉變很大:那時他已經開始要下屬只能相信自己人,不要相信任何伊拉克人。看到那邊會有很多感觸說......

唉~!要不是鼻子過敏,搞到無法入眠,隔天一早又得上班...然後又過敏...又很難睡(只好乖乖吞藥),我才不會沒事這麼自虐咧!!

yoyo said...

我到手的DVD目前真的只看2集,還沒看完..某些翻譯真的..有差很多.
我想直接跳花緒好了Orz..

Unknown said...

我有個問題,為什麼要用Ray(應該是吧)當封面?

goodwind said...

最近也被小哈傳染,懶病上身了...XD

看到GK台版的翻譯不好,動力頓時再少一級。雖然還是會買,但不會那麼急著買了。等荷包充裕的時候再說吧!

TP台版DVD的翻譯也出現錯誤,軍階出錯的、整句翻錯的......唉!

星期五收到TP DVD的興奮完全被電腦掛掉的陰霾掩蓋住。拆開來測,結果又是顯卡的問題(去年九月才新買的Orz,技嘉的客服看到我應該會很頭痛:這個人又來了。去年送修顯卡次數多到他們直接換一片新的給我。結果在他們決定換新的給我之前,我又去買了一塊新顯卡:P),兩年玩了三片顯卡...請叫我顯卡殺手!!(囧!)

之前跟你提過的紅翼行動( Operation Redwing 就是在阿富汗KIA掉一堆海豹的那個失敗行動),唯一倖存的Corpsman Marcus Luttrell後來不是出了一本Lone Survivor。去年對岸已經出簡體中文版,翻得還不錯耶!光序言就害我鼻酸了...

Contrapunctus said...

話說我也買了GK台版,但不知為何看到TP卻猶豫了沒下手。有人可以分享一下TP鐵盒版有什麼了不起的bonus非買不可?

我蠻討厭BOB鐵盒版的那種包裝方式,每次都好像佛經一樣拉一串出來XDDDDDD

goodwind said...

To 希德嘉
TP的DVD最最最了不起的地方是:它是三區的(毆飛~~),然後畫質會比網路上抓的好。除此之外......沒了。
之前預購時有附贈一本寫真小冊子(12.5cm X17.8cm,厚度直逼0.35CM...Orz),內容蠻精美的、紙質印刷都不錯。可是沒有K連雙H,一個畫面也沒有(怒!!)
幕後特輯的部份,HBO之前就已經播過裡面不少內容,其餘的網路上也大多有了......所以,不用太期待。反倒是GK的幕後特輯還比較好看。
Yvonne的相簿裡有鐵盒版開箱照
跟BOB鐵盒版不同的地方是:TP的DVD匣沒有黏死在鐵盒上,所以鐵盒正反兩面都可以打開拿出雙面對開折頁式的DVD匣。就是這樣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