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其實妳是個馬戲團員吧?!– P!NK


超威猛的P!NK小姐

其實今年的葛萊美獎典禮有很多不錯的表演,先不提讓我找SS少爺找到快脫窗的21 Guns – Green Day with American Idiot Cast。看到P!NK這段表演,真的讓人歎為觀止,沒話說!

昨天郭小美同學還開玩笑說,P!NK的目標應該是加入太陽馬戲團吧!就像郭小美同學說的,她這種表演應該會讓其他藝人皮皮挫,這樣叫別人是要怎樣混飯吃。總之P!NK小姐把現場表演提升到另外一個層級,相當令人敬佩。還有,她都是唱現場的!!!!不要懷疑~~~
 
Sober by P!NK @ MTV Music Video Award 2009

Source

其實本來就還滿喜歡P!NK,我很欣賞她聲音裡帶點沙啞又有點狂野的tone。她第一次嚇到我就是因為這場去年的表演,真的覺得她不是人,怎麼有人可以倒吊狂做動作,還可以這樣唱歌。太猛了啦~

Glitter In The Air by P!NK @ Grammy Award 2010

Source

比起去年在VMA的表演,昨天這場多了一些美感,雖然動作沒那麼激烈,但是轉轉轉也是很可怕的。聲音的控制也比去年更棒,不過我忍不住想多半是因為動作的關係吧,或是短短幾個月他又更上一層樓了?

說到這個,就不得不提去年的VMA表演讓我從不聞不問,開始注意Lady Gaga。話說他跟Alexander Skarsgård拍MV的時候,我還沒很在意她,但是郭小美頒獎典禮結束沒多久,就叫我一定要看Gaga的表演,一看果然就……也是猛女一枚!! 後來找她的專輯來聽,X! 有夠洗腦,難怪那麼紅。(笑)現在反而覺得Alex好榮幸喔,可以跟她一起拍MV。(毆) 

Paparazzi by Lady Gaga @ MTV Music Video Award 2009

Source

有沒有很嚇人?怎麼想得出這種橋段,前排的觀眾一定嚇壞了。:p 國外的網友形容她這段表演是"ground-breakingly inappropriate",我覺得實在是講得太中肯了。XD Gaga的現場也唱得很棒,聲音非常有力。我覺得她跟P!NK一樣,我很欣賞她們低音的部份。

Gaga最棒的地方就是,就算是同一首歌,她的表演方式絕對不同,不管是服裝或道具,一定都會讓你耳目一新,真的很有創意啊這傢伙。有時間可以Google一下Gaga昨天在葛萊美的穿著,換了三四件衣服吧,一件比一件詭異,哈哈~衣不驚人死不休啊!不過她昨天在Grammys的表演,我覺得還是比不上P!NK。P!NK是我昨天的第一名~!XD

最後來懷舊一下好了,剛好今天都想到女歌手。2001年MTV Movie Award也是有一段表演,小哈每次想到就要找出來看一下。

Lady Marmalade by Christina Aguilera, Lil' Kim,
Mya, & Pink @ MTV Movie Award 2001


Source

當年Moulin Rouge電影超紅的(忍不住想叫Ewan McGregor唱歌怎麼會這麼好聽!),Lady Marmalade這首收在原聲帶裡,由當時新生代歌姬們演唱的歌,也是火紅的不得了。那時候第一次看到Christina扮成這樣,有點嚇到,印象還留在唱花木蘭主題曲看起來超清純她。:p Moulin Rouge電影裡的歌也很有創意,不管是NavarnaSmells Like Teen Spirit,或是MadonnaLike A Virgin,都跟原本差個十萬八千里。(笑)

4 comments:

Yvonne said...

哇,都不知道葛萊美這麼精彩耶!(←好無知)感謝小哈分享~
Pink 2009那首好好聽喔,Gaga血流出來時我有傻掉。XD
想問2001影片裡面,最後出場的是Pink嗎?(我實在不太會認臉跟聲音)一開唱就好驚艷呢...

Xiao Ha said...

哈哈~我看頒獎典禮通常只對表演節目最有興趣。XD

而且其實葛萊美還好,有沒有看到我post的,大部分都是MTV的獎項,MTV才是真的厲害啊~!

2001那段,最後出場的是Christina Aguilera(紅馬甲)喔,超會唱吧,白人卻有黑人的聲音。P!NK是粉紅色頭髮那個。XD

YOYO said...

當歌手要不要這樣辛苦~這都還是我第一次看他們表演及歌..我跟他們不熟~

我看Lady Gaga那段還好耶.只想說她也有演戲天份~

Xiao Ha said...

@YOYO

哈哈~P!NK可能是想讓這種高空表演變成她的招牌,別人要模仿也太難了吧!XDD 如果有在聽西洋音樂的話,會對她們比較熟悉。:)

看樣子這種血腥程度對你來說還好。:p Lady Gaga最厲害的地方是,她的梗和服裝都不太會重複,所以每次聽說她要表演,我就會很期待她有什麼新花樣。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