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節分の日 / 開心的Feb. 3 / 世界上最欠揍的人

 
太卷壽司&豆子

節分」是每個季節開始的第一天,像是立春、立夏之類的。日本人每到立春這一天, 有很多傳統的習俗,其實我也是這星期才知道的。XD 今年的立春剛好就是2月3日這一天。

當天一進教室,就看到同學在狂吃炒豆子,據說幾歲就要吃幾顆豆子,可以消災解厄。炒豆子真的很好吃,雖然沒什麼味道,但是越嚼越香,如果是在看電視或電影的時候吃,應該會不知不覺吃掉一大包吧。

接著同學又提醒,今天下課回家一定要去買太卷壽司,就是卷成胖胖一整條沒有切的壽司,而且要一口氣吃完,不能切開了。下了課到超市一看,果然一整個櫃子都是壽司,價錢從一卷480yen到780yen都有,我挑了價錢中間的550yen(裡面有包烤鰻魚喔!),還買了兩包炒豆子(其實是要當零食吃的),還有愛吃的橘子(15顆298yen?!賺到)和香蕉就開心的回家了。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吃壽司還有學問,其實它正確的名稱叫「惠方卷」。惠方就是吉祥的方位,今年的惠方是西南西,所以要面對西南西認真的把這條胖壽司吃完。一樣是可以讓你今年一年無病無災之類的。老實說,那壽司超胖的啊,我還是很努力狂吃,吃完我都快撐破肚皮了。而且根據老師的說法,他們以前根本不流行在立春這天吃這種東西,雖然還是有來由,但是多半是商人炒作出來的促銷手法。日本真的很流行這樣耶,聖誕節要吃肯德基也是商人炒作出來的,像台灣的中秋節一家烤肉萬家香一樣。XD

除了吃壽司還要撒豆子,可以避邪驅魔,這個好像小丸子有演到,我小時候有看過。XD 不過我只撒了一點點,因為要打掃還是很麻煩,更何況炒豆子還是拿來吃比較愉快。:p


這箱子好眼熟

其實這一天真的很開心,買完東西回家一開信箱就看到之前考能力試驗的成績單,又看到家門前郵差叔叔塞了一張通知單,上面還寫著米奇葛格的名字,想說是什麼東西啊?進家門後東西先一丟就用最快的速度打開成績單。喔~耶!!一級過了~!至少我來日本玩這一年還不至於一事無成。XD

接著打電話給郵局,日本郵局有個很棒的服務,東西送達時你不在家,可以直接打電話跟他們約時間,郵局就會按照時間派人送過來。兩個小時後,有一個很眼熟的箱子送到家了。這…不是當初我幫米奇送Kyocera修鏡頭裝回來的盒子嗎?連裡面的泡泡棉和空氣袋都沒變。哈哈~很環保很好。


家鄉的味道!!

打開一看,是家鄉的味道~吼~!!!我忍超久的啦!光看就受不了了。這郵資肯定比內容物貴很多,感謝米奇葛格和煩妳莎的心意,我在國外混這幾年,還沒收過除了家人之外寄來的東西耶(信和明信片不算),你們果然是我的家人(淚),愛你們唷~!話說沒多久我就嗑掉那包鱈魚香絲了。XD

世界上最欠揍的人:

Source

那天在批踢踢看到有人分享這影片,差點沒笑死。超惡搞的啦,這個來自法國的Remi Gailard先生怎麼會這麼好笑,但是被他惡搞到的人,一定很想扁他。XD

據說這是他十年來的惡搞集錦,我最愛登陸月球馬路上的蝸牛馬力歐賽車電梯Pub,這些梗一整個戳到我的笑穴啊,哈哈哈哈哈!XD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馬力歐賽車,笑到噴淚了!豆干吃了沒?那可是專程為了妳騎到大溪去買的耶XD

Xiao Ha said...

吃了吃了~!而且只剩一包.....(默)

goodwind said...

HBO 2/8又要重播BOB,說是要為"The Pacific"暖身,所以要和美國同步的機率感覺上大很多,Ya!
再打個預告:2/8晚上7:00要播"戰鼓平息",就是上次我跟小哈說很好看的那部二戰片(賀根森林之役的)

看來小哈多了個義大利粉絲喔XDD

看到那個欠扁的影片,害我有扁人的慾望了LOL

Yvonne said...

瑪莉歐賽車害我笑到不行...囧
惡搞這麼久還能活下來真是神奇耶,似乎有幾次對方都有拿槍出來?還蠻有可能被一槍擊斃的吧...XD

Xiao Ha said...

@goodwind

英文的片名是什麼?我在這邊看不到HBO....

那老義應該是看flickr連過來的吧....

@Yvonne

沒錯沒錯!我看到有人拿獵槍出來,有嚇一跳,好危險喔...(汗)

goodwind said...

When Trumpets Fade
戰鼓平息另一個中文譯名是"叢戰英魂"

我本以為HBO ASIA是全亞洲都有的...後來才想到那是付費的第四台Orz

Xiao Ha said...

Thank you! 有時間再找來看,不過還要看運氣好不好...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