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生活] 日本橘子 / Generation Kill CGI / 最後的演講


兩口就可以吃掉的橘子

說到冬天的水果會想到什麼呢?不像在台灣四季都有很多好吃的水果可以選擇,現在在日本,除了水果種類不多加上經濟考量,每季幾乎都只有一種可以選擇,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我比較偏執吧。XD


想想皮剝掉剩多少肉…

不過日本的水果當季的話真的很好吃。夏天汁多味美的水蜜桃,秋天香甜的硬柿,冬天就是橘子囉。冬天的橘子真的很好吃,不過我買得起的真的是小的可以,我拳頭的一半吧,皮剝掉兩口就吃掉了,真的是相當誇張,這樣一顆最便宜大概是30yen,但是我還是很愛吃就是了。 


Cinesite.com

Generation Kill的製作團隊,除了David Simon和Ed Burns之外,幾乎都是英國人,像是兩位導演,還有其他製作人都是,很奇妙吧。連負責GK所有特效製作的公司CINESITE都是英國公司。這家公司靠著GK拿到了去年的艾美獎最佳特效,網站上提供了他們製作GK特效的過程影片,非常的精采,很多原本我沒想到的部份,竟然都是特效做出來的,滿驚訝的,而且看起來實在是太真實了。

Eric Kocher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待在倫敦,跟特效團隊合作,負責看特效的細節是否正確。我記得有篇訪問說,Kocher忍很久,終於看不過去四不像的LAV (Light Armored Vehicle),就發了一封E-mail給HBO,叫他們一定要想辦法,結果HBO又多給了幾十萬美金預算(忘記是15萬還是25萬),讓GK補做GGI。Kocher本人對這件事相當驕傲。XD 嘖,所以GK光CGI的部份就所費不貲喔。看影片請點這邊


Source

因為我不看勵志書籍,雖然很早就聽說過《最後的演講》這本書,不過老實說沒有太注意。今天在歐吉桑吳念真的臉書粉絲團上,看到有人推薦這書,還貼了演講的連結,想著沒事就打開來看。

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聽了這場Prof. 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場演講,覺得自己好像又充滿力量了。(雖然看完英文版,才知道原來有中文版還滿悶的。)厲害的人果然就是有很多過人之處。 嗯,執著很重要,磚牆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不過我更佩服的是Prof. Pausch的熱情還有他的幽默,即使已經走到生命的盡頭,還是這麼熱情地擁抱生命。這段演講有好幾個地方都讓我覺得好感動,他的老婆好正,小孩也還好小,感動之餘還很令人心疼。

如何實現兒時夢想(中文字幕):

Source translated by 朱宅神
朱宅神兩年前就為他寫了兩篇文章,也是非常值得一讀。雖然Prof. Pausch已經離開人世,但是他的成就和想法已經影響很多人,版稅的收入應該讓小孩的教育經費也不用愁了,祝福他的家人。

朱宅神的文章:
說好了這一刻不掉淚
Randy Pausch的最後一堂課之後

英文版演講(英文字幕):
Randy Pausch Last Lecture: 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

It's not about how to achieve your dreams. It's how to lead your life. If you lead your life the right way, the Karma will take care of itself. The dreams will come to you – Randy Pausch.

14 comments:

Unknown said...

那是那年冬天,我們一起在東京吉祥寺百元商店買的橘子嗎?時間過的真快~

Yvonne said...

好可愛的橘子喔!這個一顆也太貴了吧...(百元商店居然有賣橘子?好酷喔)
之前去日本時,導遊有送我們每人一顆富士山蘋果,好大好大一顆呀!看了就飽了,就送給同事了。XD

goodwind said...

GK裡面天上飛的,當初看的時候就有在猜是假的.應該只有UH-1E是真的(瘋狗將軍和記者第七集搭的那一架)
還有高速公路塞車那段也有猜到
最不能想像的是:所有LAV都是假的...OMG!

橘子類的...掐指一算,快二十年沒吃了!真恐怖.以前很愛吃橘子,可是年輕時一次開刀之後被吩咐禁吃(體質因素),不知不覺中竟持續至今,唉!還真懷念它的味道.

Xiao Ha said...

@米奇

2003年1月,我記得是99元shop買的,三顆漂亮的橘子只要99yen,的確超好吃的,但是好像跟我現在吃的不太一樣,我的小很多,皮也比較厚(哭)。不過最近我們家附近99元shop被改成Lawson的100元食品店了...

@Yvonne

是很可愛,但是兩口就沒了讓人很怒!日本很多百元商店是有賣蔬果的,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品質很棒的商品喔。窮人的最愛~<--我本人

@goodwind

難怪GK的特效會得獎吧!

是喔!蛤....我好愛吃橘子說,因為剝皮很方便。LOL

EugEniE sArA ngAi said...

哈!! 看到你說喜歡吃橘子是因為容易剥皮, 我也同意. 可是真不便宜哦!
說起容易吃的水果我還是喜歡香蕉!!對了, 香蕉在日本便宜嗎?

Xiao Ha said...

香蕉一般大概一根50yen左右吧,一般大小的話。百元店也是有賣3根小小根100yen的,可是那種都很快就熟到爛掉。

小鈺,如果可以的話,最好盡量找附近有超大連鎖超市(Jusco, Seiyu之類的)的地方住,價錢會比一般超市便宜很多喔。我同學有時候會可憐我幫我買菜,價錢真的差很多。

Yvonne said...

我完全看不出來哪些是特效耶,是做的太真實還是我太遜了呀...XD

To 哈
亂入一下在日本百圓商店買的東西,我覺得它好可愛,取名為小恐怖,因為不管掛在哪、怎麼轉、怎麼放,最後它的臉都會轉向我說。(抖)

Unknown said...

哇咧!上一則是怎麼回事?在我的電腦竟然是老婆大人的帳號...

EugEniE sArA ngAi said...

現在連visa都還沒有下來, 更不用說宿位了. 聽說我們學校的宿舍是用抽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抽到連supermarket.
因為很怕那麼東西貴, 所以你是不是也建議我什麼東西都先帶過去??
對了, 你知道日本的網拍風氣盛不盛行呢? 我有些東西想帶過去賣呢!

Xiao Ha said...

@Yvonne

說真的,你為什麼要買這種東西嚇自己?好有聖誕夜驚魂的feel啊~

@米奇

林米奇,你很好笑耶!誰理你那麼多,心虛個X!我要跟你老婆說~XD

搞不好煩妳莎用你的電腦買了新鑽戒...哈!

@小鈺

不用太緊張,我的經驗是學生簽許可大概都要到二月中左右才會下來,然後你要自己去辦VISA。

川崎物價應該不太可能比京都貴吧,京都是日本前幾名貴的,所以不用擔心,我都活那麼好了。XD

其實日本大部分的東西都買得到,如果真的要帶,你就帶你想帶的東西,飛機20~25公斤限制很容易超過的,其他的用海運就好,調味料多準備一些不會錯,思鄉時很好用。

網拍很盛行啊,可是不知道他們會不會跟沒評價的人買就是了(你應該沒評價吧?)。

vanch said...

我明天要跟吳念真吃尾牙耶~~然後...跟彎彎同一桌耶
天啊~~這是最棒的福利了吧 哈哈哈

Xiao Ha said...

請幫我跟吳姓歐吉桑說,我愛他。(羞)

午夜 said...

那小哈要回來過年嗎? 過年好吃的東西很多喔~

Xiao Ha said...

嗚...我回家的quota暑假用掉了,所以要忍到學期結束才能回去...@@ 吃吧吃吧,小心體重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