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影像] District 9《第九禁區》/ I love you, Poke.(補圖)


District 9

嗯,沒錯,我很愛看科幻片。這部僅僅用了三千萬美金拍成的District 9《第九禁區》(這個時代科幻片可以用這種成本拍出來,很不簡單),在IMDb Top 250排在#102 (8.4 stars)爛番茄的評比高達90%,很明顯地又成了另一部Cult經典。

80年代初期,南非的約翰尼斯堡上空出現了一艘巨大的太空船,船上住了數量驚人且營養不良的龍蝦外星人(Sorry, 因為真的很像大龍蝦),他們群龍無首,多半不具高度智慧,比較像地球生物世界的蜜蜂社會,他們只是工蜂,沒有女王蜂帶頭,什麼事都成不了。

迫降在約翰尼斯堡上空,又沒辦法對人類社會產生即刻的威脅,所以他們被當成難民,統一拘留在約翰尼斯堡近郊的District 9,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這群龍蝦人的數量越來越多,對市區的民眾生活造成影響,引發民怨。故事就在為MNU (Multi-National United)為了排解民怨,授命主角Wikus Van De Merwe帶領團隊,驅逐龍蝦人到更遠的新建難民營。

District 9 Trailer:

Source

就我記憶能力所及,在近年所有的外星人電影中,District 9的劇情應該是後座力最強,最讓人難忘的吧。光是外星人迫降地球,又非平常我們印象中帶著高度的智慧和科技,來到地球就為了征服藍星的這一點,就可以先讓其他外星人電影閃邊站了。


Sharlto Copley

我覺得飾演男主角的Sharlto Copley,非常有資格拿個演技獎。整部電影重點幾乎都圍繞在他的心理掙扎,以及和外星人之間的互動。他讓我們看到人性最自私最冷酷的一面,但是最後總還是帶有那小小的亮光,雖然我覺得說到底,他還是為了自己……

他電影裡的口音非常特殊,一開始聽到的時候,就覺得跟一般的南非英式英語差很多,比較像荷蘭比利時人講英文,語調有一點像德國人,可是少部分字眼又帶一些些愛爾蘭腔的感覺。拜了一下股溝大神,雖然角色講的是英文,但是母語是Afrikaans(同學們,有沒有超熟?東西還給老師沒呀?XD),難怪!第一次聽到原來受到Afrikaans影響的英文口音是這樣。勉強しました。LOL

電影中有好多矛盾又讓人生氣的地方,片尾還是讓沒用的小哈鼻酸了。忍不住想,在群體中生活,如果無法抱持同理心,同時彼此信任,要平順走下去,是有難度的。導演兼編劇Neill Blomkamp透過District 9,讓觀眾體驗到人性的黑暗面,就算我們嘴巴上說著種族主義是不對的,但是骨子裡哪一個人多多少少不是帶有這樣傾向?看完這部電影,覺得有點沈重,真的會讓人回頭想想,自省一下。

對了,Peter Jackson是Distric 9的監製,所以有他的特效團隊當靠山,三千萬美金的成本,靠著精銳團隊做出來的特效,也是可以很驚人喔!

PS. 補上District 9的前身短片:Alive in Joberg by Neill Blomkamp

YAY! I LOVE GENERATION KILL!!

 
Click to enlarge

我真的要封Jon Huertas為GK Boys的宣傳股長了,搞不好他還是康樂股長。GK Boys又要辦同樂會了,這次要一起看Rudy ReyesHistory Channel拍的Apocalypse Man。基本上內容就是如果世界真有遇上大災難的一天,人們必須學會如何生存。Rudy這種真Recon Marine的背景,挺適合拍的。而且還可以秀一下他的身材,反正他很愛。LOL

重點是,有人問Poke有哪些GK Boys參加,他的答案相當讓人興奮,雖然他也說PJ因為在墨西哥沒辦法參加。而且Poke說會有照片喔!我已經可以想像,如果有某兩人合照,腐女界應該又要暴動了吧。(爆)

等照片,再來補照片~(笑)

照片出來了~!!!


Click to enlarge (Source)

由左到右:Marc Menchaca (Gunny Wynn), 上 J. Salome Martinez (Dirty Earl), 下 Billy Lush (Trombley), Wilson Bethel (Q-Tip), Stark Sands (Lt. Fick), Alexander Skarsgård (Iceman), Jon Huertas (Poke), Eric Nenninger (Cpt. America), 最後一位,我真的認不出來你是誰(嗚)。

*Kellan Lutz (Lilley)稍早去參加People's Choice Awards所以應該沒法出席。所以意思是Alex選擇跟GK Boys在一起,沒去參加頒獎典禮?!(我亂猜,但還是要給個大心)

*根據Poke的新名單,認不出來那位可能是GK的製作助理,Ian。

謝謝GK Boys宣傳股長Poke,所有的人都有頭髮耶,哈!但是…下次可不可以換台相機,我沒辦法忍受手機拍照的品質。LOL

PS. GOD! I want that TV!!

再補:

Poke大方送,好多照片啊~(灑花)


Jon Huertas(Poke) & 晚到的 David Barrera (Casey Kasem)
(Source)


Eric Nenninger (Cpt. America), Wilson Bethel (Q-Tip), J. Salome Martinez (Dirty Earl) & hands of SS. (噗)
(Source)


Alexander Skarsgård (Iceman) (Source)

我說躺在地上也太可愛了吧!(大笑)GK Boys好壞,是不會讓個位子給Alex坐喔~


Stark Sands (Lt. Fick) (Source)

STAAAAAAAK!! 看電視看得好認真(心)我真是不敢相信,這傢伙除了黑色的計算機宅錶,竟然還有一支白色的?!真的輸給他了…(噗)而且遙控器歸他管,哈哈!

31 comments:

goodwind said...

我查了一下,第九禁區已經下院線了。看來得等二輪片上映。

今天在公司偷偷上網看到你這則消息,我就已經悄悄的暴走一回啦!XD
但奇怪的是我上Poke的twitter只看到他和一隻鬣蜥(??我猜的)大眼瞪小眼。
哈哈!照片...照片...快點出來喔!XDD

Unknown said...

插個花。攝影版出現一張1950或1960年代的黑白照片。起因是某位玩家從eBay標下一台50年代的古董相機,收到後竟發現裡頭有未沖洗的底片,更神的是買家沖出來後影像依舊清晰。不知道各位軍事迷們有沒有辦法辨認出他的單位(後方外套背章已模糊),看能不能協助他找到影中人。http://www.flickr.com/photos/25195786@N05/4250579893/。本來想說Bob Dylan那張就夠屌的...http://www.ephotozine.com/article/31-year-old-images-of-Bob-Dylan-developed-12615

goodwind said...

看他的肩章應該是陸軍第三步兵師(3rd Infantry Division)http://en.wikipedia.org/wiki/3rd_Infantry_Division_(United_States)
P.S:在GK第二集宣稱Nasiriyah已在控制之下的應該就是他們

Xiao Ha said...

好風姊姊你太屌了!真的!!我剛剛看到正想幫po到軍事版,你就回答出來了。

To 米奇格:

我希望你下次買古董相機時,也碰到這種事,太酷了啦!

是不是有一本繪本故事內容是,小朋友在海邊撿到相機,把裡面的底片洗出來,又拿著相片拍了一張,再把相機丟回海裡。這故事雖然不太可能,但是超棒的。

Unknown said...

好風姊姊真是太強大了,你是哪裡來的特務,還是哪位將軍的女兒?XD

小哈,那本書叫「海底來的祕密」(flotsam)~

goodwind said...

其實是因為之前看過OIF 1的紀錄片,那個肩章還蠻好辨識.尤其3rd Infantry Division在影片中號稱是入侵IRAQ的陸軍先鋒師.那時心裡還納悶著:不是空降師先進去伊北的嗎?也因此對那支部隊有印象.(不過他們的戰功是蠻可怕的:p)
純粹就是有緣再加誤打誤撞啦!

STARK的肉肉又長回來囉!!XDD

Xiao Ha said...

喔~剛剛看到一張超級可愛的Stark照片,無尾熊Stark!!(照慣例,還是得要戴著那頂迷彩帽。XD)

goodwind said...

OMG!那是他??!!!我本來還以為只是帶著類似帽子的路人甲說......

Xiao Ha said...

因為不相信SS少爺會做這麼這麼.....可愛(我要斟酌一下字眼)的舉動嗎?XD

Xiao Ha said...

我真的不知道fan girls是怎麼找到這些照片的,太強了......可見一定還有很多GK在非洲的照片都沒有流出來。XD 1/2/3/4/5(Owain Yeoman!! 這臉大小會不會差太多?XD SS應該很醉,一副要哭的樣子…)

看Stark的衣服就知道,是他29歲生日拍的。打一條領帶就算比較正式這樣。XD

還有其他GK Boys在其他地方。1(這張看過)/2/3/4/5/6(Mr. Potato Head!!)

最後,這兩個到底是誰......

goodwind said...

倒不是不相信STARK會出現這種可愛動作(他在非洲沙漠飛跳那一張也粉可愛XD),而是那張五官怪怪的,看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太像他:p

他跟Owain那張,看來好像是Owain拿相機自拍的,是不是因為有點距離差的關係,所以臉部大小才會差很大?我覺得STARK的表情好囧,可是沒有那種喝茫的感覺耶。

最後那張我快笑翻了LOLLL
肯定不是ALEX,因為身高差會很明顯XDDD

goodwind said...

http://community.livejournal.com/ohnotheydidnt/42706290.html?thread=6731642738#t6731642738
LJ上還有天才直接把STARK無尾熊般抱的那尊銅像改成ALEX了,合得不完美反倒造成另類笑果XDD

對了,那張照片的尋人有下文了嗎?

Xiao Ha said...

抱銅像用力過度臉變形?XD

我覺得他跟Alex那兩張看起來一整個就是wasted...:p Alex應該更嚴重就是了。XD

那張合成照...我只能說fan girls make do....LOL

這大概是GK fan girls最希望可以看到的場景之一,但總是有些遺憾。

洗照片的人把照片post到美國幾個比較大型的攝影網站,他說有很多熱心人士幫忙,已經有初步消息,然後有人在想辦法聯絡媒體了。不過後面討論比較可怕,有人問要是真的買到裡面有底片的二手相機,真的大家都敢洗出來看嗎?就有人回,之前eBay有類似的討論串,其中一篇文章說很後悔,因為洗出來之後發現都是一位女性的腦部手術記錄照片.....

goodwind said...

看到小哈的"新聞報導",突然想到我的舊傻瓜裡還有一捲已經拍完N年的底片沒拿去洗,不知道能不能洗出來?

那個幾乎佔掉半個版面的背影啊...是遺憾很大吧!XD 不過,想像空間更大!LOL

GK BOYZ那些照片有小爆炸的效果喔!XD
在Goo STARK的時候突然多了好幾頁條目,
不過有條目裡面有毒蟲,所以再次提醒:小心啊!

Xiao Ha said...

應該還是可以洗出來,底片還滿能撐的,只是顏色會有Lomo的feel。 (笑)

因為有八卦網站偷照片,還說是什麼最近的照片,講得很像獨家新聞一樣,專門作八卦的人可以這麼不專業嗎?XD 不過多虧那個網站,Stark Sands google結果可以多好幾頁。LOL

goodwind said...

STARK上了Dallasnews的娛樂版
http://www.dallasnews.com/sharedcontent/dws/ent/performingarts/stories/DN-bonnieclyde_0111gd.ART0.State.Edition1.4b9ed76.html
可惜沒照片。

我前兩天在Goo STARK的時候碰到的毒蟲就是這種的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11/115/1yl36.html
幸好沒上它的當。

Xiao Ha said...

哈!很有趣的文章,身家背景都被寫出來了,訪問奶奶是怎樣?XD

很多fan girls看到這文章,很驚訝他是這樣的背景(或是本來知道可能還不錯,但是不知道"這麼"不錯),不知道是Stark太低調還是我好奇心太重....想說用對關鍵字不是都google的到嗎。XD

網頁被移除了,不過還好啦,我一向都有好習慣,因為不能忍受電腦罷工。LOL

對了對了,確定Stark跟Eric Ladin是同一年USC畢業的,不過Stark是BFA(術科操很多),Eric是BA from the School of Theatre,所以他們以前就認識其實是很有可能的,修課難免會碰到。XD

goodwind said...

我看到STARK那篇報導的第一反應是:那麼強調他的家世背景是怎樣,時機歹歹,這下他豈不成了壞人眼中不設防的大肥羊!!--->唉!CSI看多的後遺症:P
(突然覺得只有老媽子才會擔心這種事:pP)

這麼說來,他和Eric Ladin算是同學囉:)

The Hurt Locker我記憶中原本是今年年初就要上片的,可是剛才去查了一下,怎麼變成了三月?!!是我記錯了?還是片商想等它多拿些獎項累積聲望之後再上映,票房會漂亮一點??還得再等兩個月:(

The Pacific光Battle of Peleliu就有三集,看來我得重玩一下COD5,好好複習一下。

goodwind said...

發現一部激情怪獸軍事科幻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5JTJe34miQ
笑到肚子痛了.....

Xiao Ha said...

Dallas Morning News,大概因為他們家是地頭蛇吧,就直接講啦。你真的想很多,Stark年紀一大把,要綁早綁了。XD

算吧,雖然不同program。

The Hurt Locker不錯看喔~刺激。Jeremy Renner演得很棒。希望台灣是大規模上映,不要少少幾間戲院。

What the hell was that?!還有播錯片段...,放音樂那裏我笑出來了。LOL 忍不住想到Stark最愛的爛電影是Godzilla的親戚Gamera..噗。(不過好像不算是親戚,Gamera是會飛的烏龜。XDDDD)

goodwind said...

NO!NO~!壞人不是只會做綁架這種壞事,偷拐搶騙色誘都有可能。好啦!真的是我想太多:P

Gamera?頭一次聽到牠的名字。
以前只聽過哥吉拉、酷斯拉、魔斯拉、基多拉。為什麼日本怪獸名字都有「拉」。看你的描述,我本來想到的是某隻神奇寶貝(忘了叫什麼名字),沒想到Gamera也是古早前的怪獸群之ㄧ。不過牠應該算好咖怪獸吧?
那部激情怪獸軍事片還有續集咧!就是咱們偉大國軍加哥吉拉大戰大水怪基多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bpsk0SOcM&feature=related

STARK喜歡Gamera電影???(⊙o⊙)ㄟ...那個是現在式還是過去式啊????
之前你舉了些他可能很"宅"的例子,我都認為還好(因為我也不輸他:p)不過喜歡古早前拍得很克難的怪獸電影...我宅輸他了Orz

The Pacific在美國是3/14開演,台灣不知道會不會同步?去年台灣這邊的HBO就已經上了預告片,可是我上HBOASIA查卻連個譜兒都沒看見。祈禱能夠同步播出啊!也祈禱The Hurt Locker能全省都放映。

goodwind said...

OMG!小哈你看過這一段了嗎?Real GK Boyz
in OIF 2(播音員的另一大作)不知何時會被他拿掉,要趕緊存檔才行: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1FG2pDqy_I&feature=channel
我認出三個(Rudy、Manimal、Lovell),中間那兩個認不出來。

Xiao Ha said...

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總之根據他的舊官網資料至少他之前絕對是個喜歡看(邊吐槽)大爛片的粉絲(例:宇宙囧片王),不然他就不用花精神解釋這麼清楚了。XD

台灣不太可能同步吧。True Blood第二季這麼早播(還真是領先世界其他各地),我都嚇到了。HBO的影集大概都要等將近一年,不過如果真的要看,也不是那麼困難...

Shame on me. LOL 我只認得出來Rudy,其他都認不出來。要把照片拿出來對才知道...Rudy just couldn't keep his god damn shirt on, could he?

goodwind said...

那段影片有個人我弄錯了,Lovell旁邊的可能是Cpl. Michael Saucier(書上照片中胸口刺青是耶穌的那位),不是Manimal。Lovell很好認,因為制服上就有名字了:)
Because Rudy is the King!So he always wears his new dress.XD...太冷了...連自己都覺得不好笑:p

唉!真的得補腦了。STARK舊官網那段答客問我以前也看過,可是對大爛片那段卻沒啥印象。(那時八成又看到恍神了)

既然台灣這邊的HBO早早就播了The Pacific的預告片,我想今年上演的機率應該很大,即使沒和美國同步,可能也不會隔太久。非常不想用網路去看,音質、畫質、某些翻譯和lag的情況都可能讓我抓狂。

Xiao Ha said...

Stark還特地提供照片說明,能說他不宅嗎?XD

The Hurt Locker的男主角Jeremy Renner sang like an angel. 嚇到我了,聲音好棒。而且還唱Billy Joel的A New York State of Mind。啊,我愛這首歌,Jeremy唱得很有自己的味道。一定常常在Karaoke練歌。XD

goodwind said...

呵呵!Jeremy Renner有出唱片的本錢喔!
(之前幾次點進去都Lag到讓人囧rz,直到剛剛才有耐性看完那段影片:p)

Taking Chance的凱文貝肯得了金球獎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的男主角獎。YA!!希望台灣的HBO能趕快播出,最好出3區的DVD,超想收這一片的。

Xiao Ha said...

不是我要說,我完全沒有這種困擾,日本的網路速度真的不是蓋的!(毆)

我看到得獎名單上有凱文貝肯也是超high的!實至名歸啊~

goodwind said...

這就是我的怨念:每個月繳了1000左右的網路費,還號稱10M咧!結果只給我這種囧速度。看到香港玩COD的網友說他家的有20M,在當地還算少的...心裡真是#$%^@#。

Xiao Ha said...

我剛到日本時,用的是自己帶的網路線。但是太短,都要縮在角落才能用,插上NB時,顯示100Mbps。後來受不了買了一條新的MIJ網路線,插上去...變成1Gbps。網路線也有差喔~!XD

YOYO said...

危機倒數很好看~推一下.Jeremy Renner演的很棒,我自從看他的28毀滅倒數後就有欣賞他~看了這片就更欣賞了!!


另外那個國軍對哥吉拉~"播錯"那邊有笑到!

SS無尾熊抱,我之前看反以為是麥特戴蒙,不過看帽子衣著鞋子又那像SS...話說SS拿的搖控器那張真認真~還有GK大家竟看的那入迷.

Xiao Ha said...

噗~恭喜你可以盡量留言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