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影像] Avatar 《阿凡達》


AvatarMovie.Com

導演James Cameron花了這麼多年的時間,堅持開發新的3D攝影技術和設備,我們應該鼓勵對不對?而且他以往的作品,都讓我們的視覺享受翻開了新的一頁,所以我一直很期待Avatar上映,想看看Cameron先生,這次又有什麼新花樣。

老實說,Avatar故事情節很老套很predictable,大概看了開頭就可以猜到後面會怎麼進行了,不過個人認為這部電影的重點不是在這邊,重點是視覺效果、視覺效果,還是視覺效果。所以可預測的故事情節,並不會讓我感到困擾。

當第一眼看到鏡頭首次環繞拍攝Pandora景致,男主角Jake第一次操作Avatar時,小哈其實就有一點感動了,不過是為了自己眼睛看到的東西感動。接著後面出現的人類武器或飛行器,更讓我嘖嘖稱奇。

也許是我眼拙,老實說光靠眼睛不加常識,我還真的分不太出來哪些部分是CGI,哪些是真實的道具。那些直升機出現時,我只在自己心裡不斷問一句話:「我有看過那樣的飛機嘛?有沒有?」明明心裡知道沒有那樣東西,但是因為看起來太真實,反而開始懷疑自己,對我來說這就是Avatar最成功的地方。大家最關注的3D特效,我反而覺得還好,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不過那的確是完全不同的觀影經驗。

零碎的小感想:
  • 有在Comment中提過了,聽到Jake Sully未受傷前是1st Recon的成員,讓我一整個high,而且整部電影好多Marine梗可以撿。也許Avatar可以來個副標:Marines in Pandora。XD
  • 那位Colonel太猛了,他也是1st Recon,我很認真覺得角色設定搞不好跟Brad Colbert同一專長,哪有人可以憋氣憋這麼久的。
  • Neytiri好正,我在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她臉上的某些特徵和表情跟演Stark Trek的Zoe Saldana好像,回家一查,BINGO!!果然就讓我猜到了。
  • Sigourney WeaverGiovanni Ribisi來演,加分加分~看到Ribisi我就想到Saving Private Ryan的Doc和Friends裡Phoebe的弟弟耶,真糟糕。:p
  • 我喜歡演Jake Sully的Sam Worthington的眼神,堅定又帶點哀傷的感覺。聽說差點徵選上新一代的007,還好沒有,因為我很喜歡Daniel Craig版的007。XD
  • 電影中Jake的腳瘦成那樣,我又差點相信他腳真的有殘疾,這CGI實在是太厲害了啦!
Avatar Trailer:

Source

9 comments:

Mei-ling said...

特效是真的很棒,但我也覺得3D部分還好。
劇情就是外星版的風中奇緣吧,哈哈!看到Neytiri牽著Jake在樹上跑來跑去的片段我差點笑出來。而且選擇靈鳥那段,我覺得根本就是抄襲Harry Potter的創意吧!

Phoebe弟+1,我看電影的時候也是一直想起這個,尤其他的腔調很特別,會一直想到Friends.

話說Bones還在節目裡面幫Avatar打廣告喔,安排裡面辦案助理抽到免費首映票,然後三個人輪班去排隊,看了電影才明白原來助理有在Avatar飾演諾姆這個角色。

Xiao Ha said...

我也是想到風中奇緣,哈哈!Movie版還有人說像霧社事件,想一想,好像還真點像耶。

Phoebe弟雖然都不是主角,但是出現在很多有名的電影裡,也是滿厲害的。

原來Norman有演Bones,這樣安排是因為Bones也是Fox的節目嘛?:p

聽英文可是字幕上日文還真有點錯亂。突然覺得日本人有點可憐,很多地方都只能翻到大概的意思,日文太含蓄,跟英文對照說法太少。好多翻譯都沒辦法精準,真可惜。相較之下中文好像好很多.....

午夜 said...

據說Avatar中花了很多錢, 因此電影工業都在看這部片會不會成功, 裡面很多特效技術才有機會繼續研發....

看的時候刻意不做功課, 結果回來後查資料, 才發現那些感覺理所當然的畫面, 其實費了不少功夫呀!

那句結合first recon與Avatar的台詞真的是超好笑的...

Xiao Ha said...

據說花了五億美金,因為導演要求的技術當初還做不到,就自己找SONY開發3D攝影機,所以現在除了賣電影,他還能賣技術喔。XD

這些梗一整個增加小哈觀影的樂趣啊。:p

goodwind said...

USMC有人對Avatar有意見呢!
http://www.examiner.com/x-31965-Military-Headlines-Examiner~y2010m1d8-USMC-slams-Avatar-movie-says-it-does-a-disservice-to-the-Marine-Corps

我當初看到屠殺納美人那一段(還有USMC竟然受命於民間企業),就曾猜想USMC會不會跳出來抗議,因為蠻傷USMC形象的。果然!唉~~!

Xiao Ha said...

哈哈~我有看到這一篇。其實很想跟他說,take it easy。至少觀眾知道你們很猛。XD

要說破壞形象,其實GK也是有破壞到,有些評論後面的comment會罵很兇,說是爛戲,不相信"他們"偉大的國軍會這樣....LOL

goodwind said...

這個算另一種史詩大帝國式的惡搞預告片吧!LOLAvatar 2-Hungry Beast

Yvonne said...

哈哈哈那個惡搞片太經典了!黑武士一出來就噗嗤,The Ring又害我大笑...這太GJ了,一定要給100個石內卜鼓掌啦!

Xiao Ha said...

好風超認真,還找到一篇來貼!XD

MY BIG FAT PANDORA VERSUS THE DEATHLY HALLOWS STRIKING BACK AT MURIEL'S LETHAL WEAPON: RELOADED

我只能說,好認真的惡搞。哎唷,我臉皮好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