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影像] Michael Jackson《This Is It》



This may sound weird but my tears actually rolled down in the first 5 minutes of the film. Not for MJ but for those background dancers. 最前面五分鐘,MJ甚至都還沒出現呢,在那之後,我就完全是抱著欣賞一場精采演唱會的心情來看這部電影,而且非常陶醉。

最開頭那五分鐘,看著那些世界各地徵選來的年輕舞者們,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著興奮、感激甚至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眼眶含淚不停地說著,This is it! This is it!! 這就是他們夢想的原點,可以跟King of POP一同站在舞台上,就是他們夢想成真的開始。

但是小哈只要想到,彩排影片拍攝不到一個月後,隨著MJ的離開,他們的夢想,變成永遠的夢,一輩子都不可能實現,而這些彩排的片段,就真的成為他們生命中最不能遺忘的一部分回憶了。看著影片想到這裡,我的眼睛就不爭氣地流起汗來了。(汗)

This Is It Trailer:


老實說,我從來都不是Michael Jackson的大粉絲,我的CD櫃裡,擺的多半是搖滾樂,但是MJ實在是太有名了,在成長的過程中,對他的音樂其實是很熟悉的。我很開心自己花了錢買票,走進電影院欣賞這部影片,就算你不是他的歌迷,這電影票錢,花得絕對值得!就連小哈身旁不太聽西洋音樂的同學,都不停的低聲唸著,「這真是太屌了!」。

我想This Is It會給每個觀眾一個遺憾的感覺,連彩排都做成這樣,那真正演唱會的表現,真的是難以想像、言語無法形容了吧。除了MJ的音樂、個人魅力還有他的舞蹈讓你不停驚呼外,整個演唱會團隊合作默契和成果,才是最讓人讚嘆的。

除了MJ外,影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導演(也是演唱會的stage director)Kenny Ortega,和吉他手Orianthi Panagaris。Kenny Ortega真的很棒,他和MJ的互動,他和緩但堅定的說話語調,他舞台的創意,還有明明是位大叔律動感卻好得不得了,都讓我佩服不已,剛剛一查才發現,原來他是High School Musical《歌舞青春》的導演,難怪!我個人其實覺得歌舞青春很多歌舞都還滿精采的。

Oranthi Panagaris則是位金髮美女,拜託,專業的女性吉他手已經夠少見了,更何況還是位正妹,光這點就夠Screwby了!XD 我承認我對吉他手有點偏執,哈哈。

多希望這個團隊製作的Thriller和Earth Song的影像可以另外做成MV播放,因為實在是太棒了,嘴巴合不起來的那種棒!Anyway,我真的覺得這張電影票買得很值得,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That's all for love. L.O.V.E.

4 comments:

EugEniE sArA ngAi said...

首先要說的是:一定要進電影院看, 因為收益有90%會進MJ的公司,只有10%到SONY.而DVD收入側是half half而已. 所以為了支持MJ公司, 一定要進電影院看!!
香港演首演那天我去看了, 是朋友給我票看的. 雖然我也不是MJ的fans,可是我相信沒有一個人不欣賞他的表演,因為正如你朋友所說的:太屌了!這個綵排內容有多棒就不多說了,我對整場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fans,從一開始就跟電影有互動,讓我覺得自己在看真人表演一樣.當他邊唱邊打拍子的時候,現場的人都跟著打拍子拍手.MJ的精神已經融化在每個fans身上. 我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會有看concert的感覺, 不能不說MJ的fans也太棒了!!我朋友他自稱是MJ的資深fans, 他說有十幾個超級fans跑去自殺了!雖然在我來說也太瘋狂, 可是我想他們的世界大概也只有MJ的存在吧!? 當然既然是資深fans,我朋友也從頭流淚到最後.離場時,他邊流淚邊說:都是那些壞人逼死他的!為什麼要陷害那麼善良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 我眼匡也泛淚了!

Xiao Ha said...

我是在平日的下午去電影院看的,老實說放映廳裡大概才1/3的人,大概是因為人不多,還有日本人的天性加上這裡古都京都的關係,大家相當冷靜啊!哈~我自己倒是從頭到尾都用頭和腳打拍子打個不停。

因為媒體是嗜血的,一般讀者又愛看。如果不是他忠實歌迷的人,根本不會去注意他的本性吧。我就是其中之一,雖然覺得他很多歌都很好聽,但是根本不會注意他是怎樣的人。在他過世前,我都還是覺得MJ是個很詭異的怪咖。要不是他走了以後,那麼多人站出來把他真實的一面告訴大家,小哈大概永遠都不會知道他是這樣溫暖善良的人吧。

老實說,我覺得還滿可笑的,尤其是當年那些控告MJ性侵害的小孩,人都走了才出來哭著說當年是在父母脅迫下誣告他,有用嘛?你都成年那麼久了,不能早點說嘛?現在說出來不過是為了減低自己的罪惡感罷了。不過,不是那些壞人逼死他的,是他自己花錢請的憋腳醫生害死他的....(無誤)

好啦,我知道歌迷的情緒需要出口,是我太冷血了~(飄走)。

Smile said...

http://www.amazon.co.uk/gp/mpd/permalink/m10VO3DPICBZT5

原本的出場,Light man!很可惜不能成真!

Xiao Ha said...

Wow, that was really cool. Thanks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