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生活] 韭菜水餃大作戰


小哈自製韭菜水餃

"I'm f**king proud of myself. I think I'll make my mom cry." 是我在臉書上最新的動態。

這星期二開始,我就忍不住跟親愛的煩妳莎姊姊說:可惡,我真的好想吃韭菜水餃喔,昨天晚上竟然想到睡不著。煩妳莎一句:自己包啊!明知道小哈經不起激,一句話就讓我下定決心,這一週一定要吃到韭菜水餃!(握拳)

小哈包過水餃,但是從來沒有自己處理過餡料,這可是處女作喔,不過還好科技發達,拜一下股溝大神就有看不完的食譜。而且一方面貪心,想說要包就多包一點,可是多包又怕小冰箱擺不下,所以就找樓上和善的台灣人(明明跟人家沒有很熟:p)問他想不想吃水餃。還硬要逼人家接受我自己想吃的韭菜+牛肉的組合,一整個就是機車哈!!XD

今天就是期待已久的週五,下課吃完中餐,就飛也似的去買了材料。



韭菜水餃材料:
豬牛混合絞肉 1 Kg(純牛絞肉好貴 = =)
韭菜                3 把
青蔥                1 把
生薑                1 大塊
雞蛋                1 顆

調味料:
醬油                4 大匙
胡椒鹽            隨便

因為一個人出門在外,又不擅長做菜,所以我的調味料非常陽春,如果齊全的人還可以多加些香料或香油,味道會更棒。作法基本上就是把韭菜和青蔥切碎備用,生薑磨成泥,然後連雞蛋、絞肉全都丟到鍋子裡使勁攪拌,再加上調味料,把餡料揉得黏黏的就成了。因為小哈喜歡結實的口感,所以絞肉之前還先丟進冷凍庫半小時,拿出來果然很結實,可是攪拌時手有凍傷的feel~ o(〒﹏〒)o



不過包水餃時還滿悶的,日本不流行吃水餃,所以超市裡的餃子皮都很薄又很乾,有一些甚至我捏用力一點就碎掉,或是多包點餡就破了,很討厭,難道要逼我連餃子皮都自己搞嘛?!但是看看成果,還是忍不住嘴角上揚。(滿足)



今天總共包了110顆水餃,總成本2129yen,平均一顆19yen,媽呀!有夠貴,這成本還真不是普通高。大概我太貪心硬是要吃韭菜牛肉水餃,只能說純粹是心靈滿足,自爽用。╮(-_-)╭

晚餐當然就是現包的水餃啦,除了日本薄到最高點的該死餃子皮口感不得我心外,其他都很棒,唉唷!超High的啦~

9 comments:

不激哈的煩你莎 said...

大人冤枉啊~~我沒有激你啊(你真的敏感,嘖嘖)我是帶著愛與關懷的語氣說:自己包啊(你可以的)

話說回來,我都快哭了,哈媽應該很感動吧~~

又,這是餛飩皮?透明到餡料都看得到,水喔!

Xiao Ha said...

是嘛?我還以為煩妳莎姊姊想喚醒住在我身體裡的戰神。LOL

小哈剛打電話回家:

小哈:我今天下午包了110顆韭菜水餃喔!
哈媽:哇~好厲害喔。可是怎麼在家什麼都不會,出了門什麼都會?
小哈:唉唷~媽媽這麼厲害,我在家怎麼派得上用場啦!

然後就聽到哈媽滿足的笑聲了。XD

日本餃子皮都這樣薄,很討厭。

ML said...

小哈敏感+1

一顆19yen的成本不會很高呀,現在有的生水餃一顆都要4塊,而且還不是牛肉的喔!

Xiao Ha said...

蝦咪?!生水餃一顆這麼貴?是包蝦子還是螃蟹啊?= =

ML said...

唉呀呀!妳真是吃水餃不知水餃價!蝦仁高麗菜水餃有的都一顆七塊大洋!

話說回來,牛絞肉該不會是那令人聞風喪膽的美國牛吧?(挑眉)

EugEniE sArA ngAi said...

ML, 說不定小哈是用日本和牛. 很高檔哦! 小哈, 你在包水餃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 你的水餃分幾餐吃呢? 會不會做窩貼呢? 看到水餃, 讓我想起每當我媽要遠行之前都會為我包很多水餃, 然後放在冰箱裡, 我要吃的時候就拿幾個來煮. 有時候還會拿來煎一下. 水餃又方便又好吃, 真的是中國人偉大的發明哦!! 哇哈哈!!!

Xiao Ha said...

To Mei-Ling,

老實說,我沒有仔細看牛肉是哪來的耶(抖)

To 小鈺:

你好像粉絲喔 XD,待我來認真回答你的問題。

1)包水餃時都在聽張惠妹唱歌。

2)我包了110顆,可以分一半,然後就分裝成五包,凍在冷凍庫,愛啥時吃就啥時吃囉。

3)鍋貼我有試過啊,可是技術不佳,沒辦法煎得很漂亮。沒關係日本的餃子的王將就不錯吃了,小鈺明年來一定有機會吃到。

4)英文裡叫dumpling的這麼多,餃子真的是最好吃的,捷克的dumpling根本就是XX,噁。

EugEniE sArA ngAi said...

那麼仔細又認真的回應讓我覺得好感動哦!!!
謝謝你, 小哈!!
王將餃子便宜嗎? 算是那種適合學生吃飯的地方嗎? 不知道川崎有沒有!?
現在我媽已經開始每天唸我說:"你最好在去日本之前學做一點菜." 唉~ 我想出發之前會有很多事要做.
現在在受2級文法煎熬之中,可是沒力了!! 不太想看了!! 快給我一點刺激吧!

Xiao Ha said...

王將算便宜啊,餃子要兩份才吃得飽,大概400或500yen。一般的餐也是差不多在500~800yen之間,這在日本算很評價的,而且比一般日本中華料理好吃。XD

聽你媽的準沒錯,還是多學兩招吧。不然來到這裡,要省錢就是要自己煮,不多學一點,招術很快就用完了...哈!

二級文法...(拍拍)請加油,等到你要考一級就知道了,兩者差距有台灣海峽這麼大。LOL 我現在懷疑自己年紀大了記憶力遽減(雖然本來記憶力就不好),一級文法完全背不起來,而且平常根本用不到才糟糕,只能死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