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生活] 新大頭貼、Nate Fick / Jon Huertas、Waltzing Matilda / 不毛地帶

 
Photo by doistrah@flickr

Hey,我把Blogspot的大頭貼換成米奇葛格拍的照片了。謝謝米奇葛格同意~沒辦法,我太愛這張照片了,讓我有股衝動想快跑衝向球,把球舉起來大喊"PLAY BALL!!",請順便想像一下我猙獰的表情。

每個喜歡攝影的人,都應該去看看我麻吉米奇葛格的相簿(煩妳莎我幫你老公打廣告耶!),他是一個對攝影很old school的人,所以到現在都還堅持使用底片機拍照。雖然真正的原因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買不起高階DSLR(笑)。不過真的拍得很棒,他有很多很酷的古董底片機,對傳統底片攝影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跟他切磋一下,他會很開心分享的。


Source: Who is Nate Fick?

最近Mr. Nate Fick真的很紅,又是帶團來台灣參訪,又是上雜誌、接受訪問,活動相當多。你知道,我想說GK都寫完了,要冷靜一陣子都沒辦法(搖頭)。我覺得這張照片比官網上那一張好看很多,不過還是掩蓋不了他看起來不像32歲的事實(毆),Stark只比他小一歲,可是看起還應該有年輕個十歲,難怪當初會被本人嫌太年輕。結論就是,Stark少爺是老外中的奇葩。XD

goodwind提供了他跟馬先生的合照,在網路上還看到了他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的合照。看到這些照片真的有超現實的感覺,真Lt.竟然來到台灣……

其實我想說的是,Fick這麼紅有點可憐,因為他一直被CNAS的同事欺負 XD。他在CNAS的麻吉之一Andrew Exum在部落格寫到,GQ文章出來時,他用Photoshop把Fick的頭接在GQ封面穿著比基尼的模特兒身上,然後貼滿了CNAS的辦公室,還把照片mail給Fick的岳父岳母。最新這篇文章出來後,Exum又開始想要把Che的臉換成Fick,做成T-shirt。(Source 1 / Source 2)。平常都在討論這麼嚴肅話題的人,偶爾在自己部落格上這樣還滿可愛的,但是…其實很有可能被保守派人士當做不認真的表現吧。LOL


Jon Huertas (right) in Castle

在GK裡演Sgt. Antonio 'Poke' Espera的Jon Huertas,現在是影集Castle的固定班底。據說最新一集的Castle,他會穿成這樣出現在戲裡的Halloween Party。小哈忍不住心裡想,Poke該不會自己跟導演要求要穿成這樣的吧?!哈哈哈哈~


Source

小哈現在每星期四晚上都要看山崎豐子小說改編的日劇不毛地帶,因為山崎豐子+唐澤壽明就是品質保證啊!戲很嚴肅但是也很好看,我很認真都帶著耳機聽,怕漏聽了關鍵字會看不懂,但是…小哈程度太差,山崎豐子的作品,果然沒辦法全聽懂 Orz,比起來,其他日劇真的friendly多了。


Source

片尾大雪紛飛拍得很美,音樂響起小哈覺得超耳熟的,原來是Waltzing Matilda啊!這首歌是U.S. 1st Marine Division在二戰時駐紮在澳洲時的官方歌曲。小哈很私心要貼上Bon Jovi的鼓手Tico Torres版,因為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是聽到Tico叔叔唱。親愛的邦叔叔們真的每個人的歌聲都很有特色啊~

33 comments:

Mei-ling said...

這篇文章涵蓋的範圍真是廣呀,幾乎把妳所有的喜愛都寫進來了,似乎只少了傑尼斯家族。

奇怪新聞怎麼沒報導Nate Fick來訪呢?通常這最有話題性啦,記者最喜歡下什麼東西方兩大帥哥相遇之類的標題。

不毛地帶目前收視率似乎不佳,聽說日本人對政治跟商業的題材比較沒興趣,最喜歡的是醫療話題。

米奇葛格的老婆 said...

對啊~~涵蓋的範圍也太多了~~很綜藝喔 噗噗

Xiao Ha said...

To Mei-Ling,

I think I'm over Johnny's now.(應該不會被討厭吧?!)校園封神榜停播好久了,完全沒有興致看其他節目。不過我還是覺得全世界最完美的男人是人夫井之原喔!瀨戶朝香真是要命的幸運。XD

可能因為Fick帶的CNAS (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不是官方單位吧,只是華府一個私人的智庫。實際上,我覺得Fick可以見馬先生根本上就是一件很詭異的事,一國之元首何必要特地接見小小的民間單位呢?除非有什麼秘密任務。(瞇眼)

不毛地帶很硬,但是還不錯看。不過我也承認,目前為止我還是比較愛白色巨塔。XD

To 米奇葛格的老婆:

你難道不知道我本來就是綜藝咖嘛?

goodwind said...

小哈今天大爆發喔!一口氣兩篇耶!
我猜小馬哥會接見CNAS不是因為Fick的關係(就算他是小馬哥的學弟:P),CNAS的兩位創辦人才是主要關鍵吧!有篇新聞中提及:「兩位創辦人坎貝爾(Kurt Campbell)及芙諾伊(Michele Flournoy)皆為美國安全事界活躍的名人,且不久前都進入歐巴馬政府,分別在國務院及國防部擔任要職,使得這個智庫的發言更顯重要。」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895
不過因為FICK是CEO,所以才坐大位。

這幾年播出的日劇我就只喜歡兩部:白色巨塔和交響情人夢。

午夜 said...

咦, 小哈不說我還不知道Fick來台灣了! 早知道就帶著我的DVD衝去簽名...(好像我真的會做一樣...)

這篇文章很有趣啊, 我發現小哈寫的關於日本影藝的東西我都有看過....

Xiao Ha said...

To goodwind,

下鴨神社很早就寫好了,只是一直忘記貼。:p

其實也是因為Obama上台後,CNAS的前輩一個一個進入Obama政府工作,Fick才會短短兩年一路從fellow升到現在當大老闆。我覺得他進入GQ的華府最有影響力的名單,搞不好是GQ給CNAS的名,只是Fick是CEO,所以當代表這樣。不過只要民主黨繼續執政,他的政治生涯就是一片光明啦~XD

我愛野田妹~~說到交響情人夢,明年初電影版就上囉:預告片。只要一聽到貝多芬七號交響曲就很High!XD

To 午夜:

從去年夏天開始,搞不好Fick已經簽了很多GK的書啊,DVD了,哈哈!

欸?原來午夜也走日系風?還是也是隱性J飯?XD

Smooth said...

很喜歡米奇先生的風景照呢,好羨慕會玩相機的人...個人偏好照大自然美景,但手邊只有一台數位小傻瓜...

Mei-Ling said...

全世界最完美的男人是人夫井之原???

那小邦呢?還是小邦已經是神樣,所以無法比較?

Xiao Ha said...

To Smooth,

我可以幫米奇格回答,只要有心,用什麼相機都可以拍出好照片啊!構圖決定一切~XD

To Mei-Ling,

傻孩子,小邦叔叔當然是神樣啊!拿他跟其他人比不優啦!

Unknown said...

喔喔,小哈!
我的底片機(含底片)敗家之旅,你也是幫兇之一喔!嘿嘿!
昨天拿著底片機去拍婚禮,
深深覺得Canon 5D2 + 24-70/2.8L + 70-200/4L真是好用啊...
但是想想價錢...只好再摸摸鼻子了...
與很多flickr上的高手相比,我的照片只能算是練習照啦,大家不要嫌棄我就很感激了...:p

EugEniE sArA ngAi said...

不毛地帶是這季我必追的日劇, 雖然話題很嚴肅, 但很久沒看過唐澤的戲了, 而且是山崎老師的作品, 沒有不看的理由. 我還因此逼我一位日本同事一定要看. 秋季日劇還有一部我會追的, 就是"real clothes", 黑木瞳+香里奈.一開始就從法國出發. 黑木瞳真的很有氣質哦~~

Xiao Ha said...

To 米奇格:

你的夢想配備,看起來應該要15萬+吧,嘖...乖乖存錢比較實際,不要一不小心又敗了新的底片機嘿。XD

To 小鈺:

可能因為主題太嚴肅,不毛地帶收視率沒很好,不過我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節奏快很多,比較好看,我想應該會漸入佳境吧。最近還有另一部山崎豐子作品改編的電影要上《沈まぬ太陽》,影射JAL空難的故事,渡邊謙主演喔,好像滿好看的。

goodwind said...

看完交響情人夢的預告片之後...野田妹還是這麼可愛...ㄟ...!玉木宏的指揮手法還是一樣生硬。怎麼經歷了這幾年都沒有進步到咧:P

以前曾看過的一部短片裡有位形似你的Simon大叔耶!不過年輕苗條也帥多了。: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jBUeqiW0g&feature=related

Xiao Ha said...

因為好不容易熟了,戲就拍完了,下一次又要重新開始學?XD

哈哈~賽門大叔這影片我有寫過耶!XD 這邊

goodwind said...

哈哈!失禮失禮!原來這段影片你已放上去了。這陣子的焦點都放在G K上,其他舊文只是大略瀏覽,還沒能細看。嗯!待我找個時間再仔細觀來...

Smooth said...

To 小哈,
我知道啊,我也是這麼認為,所以一直很忠心地使用那台五年前我人生的第一台數位...打算看它能操多久(其實是沒膽也沒資本玩其他相機)呵呵~

身邊玩相機的朋友也是鍾愛底片機呢,他們沒法接受數位...帶著一台小黑及幾卷底片就這樣遊山玩水,一樣是樂此不疲!

Xiao Ha said...

五年....我著實地佩服你了。我發現電子產品在我手上,好像最多都只有三年耶,呵呵。我是破壞王。可是我自動鉛筆可以用十幾年喔。XDDD

對啊,套句米奇的名言,用底片拍,才會珍惜每次按下快門的機會,照片洗出來又多了一份驚喜的感覺。不過用底片拍對我來說太傷本了,我技術不佳,只能亂槍打鳥。LOL

Xiao Ha said...

補兩段Fick的影片:

Fick談論為何選擇USMC當軍官。Click Here 就跟你說他充滿理想熱情了吧!

Fick去年在民主黨員大會上的發言。Click Here 太陽太大,眼睛睜不開。LOL 如果是美國人應該是覺得很inspirational,(小聲)不過我是臺灣人,覺得有點cheesy....XD

goodwind said...

第一段影片的出處是marine officer的官網。那裡還有多位(現役或退役)軍官的訪談。
http://officer.marines.com/marine/quality_citizens/officer_interviews/nathaniel_fick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咦~?!FICK的辦公室怎麼那麼小?!!(哈!我又在鑽旁門左道了:P)

呵呵!那種選舉造勢大會也不錯啦!小哈是在台灣吃過重鹹,美國那種就變成清粥小菜了嗎?XD
哇!平常聽慣FICK用平常語氣說話,這是第一次聽到他用海陸腔談話耶!好...驚喜!

在G K裡似乎只有Sgt. Major Sixta常用海陸腔訓人。原始人在第四集訓話也用過,但明顯中氣不足(好虛喔!:P),還有誰用過呢?...想不起來了。
貼個典型的海陸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a2Igmk8lig&feature=related

Unknown said...

交響情人夢電影版是在維也納拍的啊~想當初我和莊淑涵帶著疲憊的身軀和滿身汗臭,擠進這個人人衣冠楚楚,彷彿回到二十世紀初期的金色大廳,還聽到差點睡著...哈哈!

我看了Fick談論為何從軍的影片。只能說國軍要是有多一點像他這樣的軍官就好了,哈!不過不可諱言,當兵真的能把一個男孩訓練成一個男人,那種感覺還挺矛盾的。記得之前看過一篇部落格文章寫得很好,裡頭說「給我一百萬要我從軍,我才不要;但給我一百萬要買走我的軍旅記憶,我也不願意。」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哈!(不過現在景氣差,一百萬應該很多人搶著領...)

Xiao Ha said...

To goodwind,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也是覺得Fick的辦公室比我想像中小。不過他現在是CEO,應該換過辦公室了吧。XD

其實...是聽到"Our flag is still there."讓我起雞皮疙瘩了,不是感動那種。LOL

Sixta那是經典,充滿詭異的發音和錯誤的文法。確定Neal Jones演Sixta時,David Simon跟他說,你現在這樣講話已經很好,但是我們希望你再把英文講得更糟一點。XDDDD

To 米奇格:

如果我說我在維也納隔壁住一年多,卻沒去過那地方,會不會很遜?結果只記得,開了三小時車到維也納買的芹菜水餃很好吃。LOL

我覺得偉大的國軍一定還是有很多很棒的軍官,不過義務役和美國募兵制畢竟有差,至少他們都是自願的,所以一定有很多像Fick這樣懷抱理想去從軍的人。而且...Fick真的很愛USMC耶,踩了那麼多大便還是很愛。所以....很遺憾地(好啦,是我覺得遺憾),他在One Bullet Away幾乎完全沒寫到別人壞話...捨不得破壞USMC形象是吧!(笑)

當兵回憶真的是男人的浪漫耶,一般女孩子是很難真正體會的,所以我才那麼愛聽你們說故事,哈!!

Unknown said...

"當兵回憶真的是男人的浪漫耶,一般女孩子是很難真正體會的,所以我才那麼愛聽你們說故事,哈!!"

小哈,你果然不是正常的女人...
正常的女人是不會喜歡聽另一半一天到晚把戎馬生涯的偉大事蹟掛在嘴邊的...噗...

Xiao Ha said...

重點就是,因為我不用每天聽啊!哇~哈哈哈哈哈!

goodwind said...

剛剛找到ICEMAN最新訓練照片
http://minzky.livejournal.com/6720.html
我記得之前看到的資料是2008.5月時他出任1st Recon Bn.裡H$S Company的Gunnery SGT.http://www.1streconbnassociation.org/Rendezvous/Raider_Report_-_email%5B1%5D.pdf
不過那個網頁有人說他現在是
Alpha裡的platoon Gunnery SGT.???!!我想還是再去求證一下好了:P

Xiao Ha said...

WOW~ Real!Iceman!! 好久不見還是這樣man。XD 我想待在H&S Company應該是暫時的,Iceman才不可能願意待在那種單位,那對他的戰士精神是種羞辱。:p

Platoon Gunnery Sgt.的CDI值很高喔!CDI = Chicks Dig It. OBA裡Fick的第一個Platoon Sgt.教他的,我覺得很好笑,Platton Sgt. = High CDI 哈哈~

goodwind said...

????????????????Why????????????????
為什麼Platoon Gunnery Sgt.的CDI值會很高?我很認真地想了一下....腦袋突然蹦出一句名言:認真,你就輸了!XDDDDD
不過還是好奇啦!

看到ICEMAN從Company Gunnery Sgt.變成Platoon Gunnery Sgt.第一個反應是:咦...他被降職了嗎?不過你說的對,與其呆在H&S,不如待在A、B、C或Force RECON Company會讓他比較自在吧!(Force RECON Company好像是新單位,至少在去年5月前都還沒看過,該不會是Delta升級的吧?!連長還是個少校耶!)

Xiao Ha said...

可能Platoon Sgt.一般都是指Infantry Platoon Sgt.,上戰場都要衝第一的,所以很man吧...噗噗,亂猜,OBA又沒解釋很清楚。XD

老實說,我從來都沒搞清楚Force Recon和Recon Battalion的差別。曾經很認真在Wiki上研究過,不過美軍架構太複雜了,看一次忘一次,反正他們原本有點像是分屬不同單位,Force Recon不歸Recon Battalion管,算是一般Battalion之下的Recon單位,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變就是了。有錯的話請原諒小哈孱弱的記憶。。。。

goodwind said...

ㄟ...我說的那個Force RECON Company就是隸屬於1st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
的。至少去年五月之前,這個偵查營有H&S、Alpha、Bravo、Charlie和Delta五個連。
可是今年的資料中,Delta不見了,多了一個Force RECON Company。
http://www.i-mef.usmc.mil/DIV/1ReconBn/_downloads/March%20RR%20(email).pdf
美軍那個單位架構我也常被搞得迷迷糊糊:P
像是一個小小的海陸第一偵察營就換過好幾次名稱、隸屬單位,那其他的...光想就頭大

BTW,你確定STARK手臂的那個線條不是贅肉嗎?XDDD
其實STARK那種下巴有個小缺點,二十出頭的時候看不出來,但接近30(老化...)之後會開始明顯。就是,雖然不胖卻容易擠出雙下巴。

BONNIE & CLYDE終於有篇訪問出來了。字好小看得好累:(((
http://s3.amazonaws.com/data.tumblr.com/tumblr_ksk0217tn71qzjsyfo1_1280.jpg?AWSAccessKeyId=0RYTHV9YYQ4W5Q3HQMG2&Expires=1257531924&Signature=m7zoI5OSNtaTJWWdsCcjfIEkPrE%3D

我在STARK的MySpace看到兩篇他在拍攝G K期間寫的舊文章,不過其他的新文章就看不到了。可能真的得加入才看得到:(
小哈~~(俗辣地奸笑)~~你去嘛!!XDDD

Xiao Ha said...

對啊,我就記得以前在1st Recon Battalion裡沒看過什麼Force Recon Company,更何況影集都快看爛了也沒印象,書上也沒寫。看樣子應該是後來有改組?

我那Force Recon和Recon Battalion分屬不同單位的印象是從這邊來的,雖然兩邊Recon Marines受的訓練差別不大,主要的差別好像是任務目標,Force Recon多半和特種部隊合作。我果然還是記錯了,哈哈!唉唷,好複雜,你這麼認真害我也認真下去了。XD

Stark從大學剛畢業演Six Feet Under時就看得出來很容易有雙下巴,這是基因沒救的,(毆)我還是愛他沒關係。XDDDD 不過,我硬是要堅持他手臂的線條是肌肉啦!

看過了耶!這篇訪問還滿不錯的,有一些以前不知道的東西,看完這篇訪問,害我更期待Bonnie & Clyde,好想聽Stark唱歌~~~而且我竟然有聽過他提Creedence的歌,他竟然會拿這種團來比較,讓我更愛他了。

我沒有myspace的帳號,而且stalker就是要偷偷摸摸不是嘛?XD 我一直告訴自己,唉唷,一定沒什麼東西啦,要的話也是臉書會比較精采吧?LOL

goodwind said...

我記得Alex有提過他們拍攝G K時,ICEMAN正在英國的特種部隊裡,就不知他是在那裏接受訓還是協同作戰??

我看到STARK在訪問中提及對銀行的觀點時,忍不住要想:他(或家族成員)是不是在金融海嘯中賠了不少銀子啊?!!!XDDDD
不過比起唱歌(至少已經聽過了),我更想看他跳舞XDD
我對美國的搖滾音樂史一無所悉,每次看到陌生的名詞就得查一下,也算是增廣見識了:)

Xiao Ha said...

Royal Marine算特種部隊嘛?我不太清楚耶,呵!我想應該是受訓吧,那好像是交換計畫,像交換學生那樣。協同作戰怎麼想都不太可能,幫自己國家打仗都打不完了。:p

(小聲)我想應該有損失一定金額吧,只要小小賠個1%,數字應該就頗嚇人了。不過看Stark沒有急著賺錢的樣子,可能應該也還好。噗~

音樂劇是一定會跳舞的啊!可惜他覺得Clyde不跳踢踏舞是個好主意,不然很好奇捏,踢踏舞難度頗高耶。說到跳舞,goodwind可能看過了,這也算是有小小跳一下吧,不過比較吸引人的是Ray的屁股。XD 然後這個不知道算不算跳舞.....

goodwind said...

原來只是U K的Royal Marine啊?!那應該不算特種部隊。我那時看到"特種部隊",直接聯想的是SBS(Special Boat Service,成員多來自Royal Marine)
http://www.eliteukforces.info/special-boat-service/
這應該比較符合ICEMAN的專業,而且也才有千里迢迢跑去英國受訓的價值咩!如果只是Royal Marine......我會有點失望咧:(
英美是同一個鼻孔出氣的,連戰場都幾乎重疊!所以我才想有可能協同作戰。尤其那單位若是Royal Marine的話。(我沒有看輕Royal Marine之意,只是覺得他們和USMC的層次是差不多的:p)

啊~~(仰天長嘯)!我就是看過G K那個幕後片段之後才產生的怨念呀!實在是太短、太模糊、太...不能滿足我啦!!!如果他能像Ray那樣搖幾下,我還比較快樂點XDD
DIE!MOMMIE!DIE!那個只能算是唱歌的手勢啦!古早時代的明星唱歌很多都是手勢一堆的。啊~~(再嘯)!那不是跳舞啦!我的要求不高,探戈就好了:P

Xiao Ha said...

也許是Royal Marine的Recon單位?這樣有比較厲害嘛?哈哈~我不熟,亂說的。XD

Tango難度才高耶!要把男女之間那種激情和慾望表現出來..難度和wow..要是Stark真的跳Tango,而且跳得很好,我會昏倒吧。

這時候就要祈禱Bonnie & Clyde初演成功,這樣有大有機會進Broadway,進了Broadway票房不錯的話,新戲很有機會上電視宣傳,然後要在Youtube上看到問題就不是這麼大了。目前看到一些初評的結果,似乎都顯示Bonnie & Clyde不會讓人失望的樣子,Oh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