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日本] 夢想甲子園~夢をときめけ!明日にきらめけ!


高中棒球聖地,也是阪神虎主場的甲子園球場。

來到日本快滿半年(天啊,時光飛逝!),一直想著一定要到關西棒球聖地,喔不!應該說是全日本棒球少年的聖地「甲子園」球場朝拜一下。考完期末考的這一天,終於成行了!!!

我承認我一直都很興奮,因為從小看的所有棒球相關漫畫,哪個高中球員不是將甲子園當做終極的夢想呢?因為日本有4000多所高中有棒球隊,甲子園是高中棒球的最高殿堂,只要能夠登入這最高殿堂,只要能夠在甲子園的暗紅土上揮灑熱血和汗水,不管最後流下的是傷心還是開心的淚水,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1987年,史上第一位甲子園海報
真人女主角,酒井法子(唉)。


更不用說有多少棒球少年暗戀心儀的女同學多時,那多年說不出口的心情和喜歡,總是會化作一句「讓我帶你去甲子園吧!」的承諾。這就是青春啊!!

價格不貴又超好吃的手工現烤漢堡。

昨天一下課,就匆忙回家丟書包,午餐只吃了一個小飯糰,和同學在阪急線車站集合後,興奮地向甲子園出發了。不過到球場之前,還是先填飽肚子要緊。同學帶我們去一家手工現烤的漢堡店,店面非常不起眼,很像搭在路邊工寮,但是漢堡的味道真是沒話說,而且份量不少,要花一些力氣才吃得完,令人相當滿足。


JR甲子園口站

接著再搭JR線到甲子園站,不過其實JR甲子園站離球場還有一段距離,吃太飽的我們就悠閒地散步過去。阪神虎迷的沙發同學,也在這個時候把他的全副武裝都換上了,還是背號31號的林威助球衣喔!一路上也看到很多的專業球迷,氣氛真的好棒。



林威助!!!!(前排左)

靠近球場的周邊,就會開始看到很多販賣相關產品的攤子和小店,當然更不能少了官方的Shop喔!一走進Shop嚇了一跳,林威助的海報竟然掛在最顯眼的地方,雖然是團體海報,但是他可是被放在中間。沙發才說,林威助在阪神虎球迷間,是非常非常有人氣的。想一想真可惜,傷後復出之後的表現不盡理想,希望他可以趕快恢復。


改建過的甲子園球場,外觀非常新穎,
跟之前爬滿藤蔓的樣子差很多。



綠油油的草地~

走進球場,爬上階梯,很沒用的小哈,莫名地心跳加速,真不敢相信自己已經在甲子園球場了。走進Gate,我媽的呀~好美的球場喔!甲子園的土真的是暗紅色的,跟電視上看起來一樣!(廢話)比賽的結果有點令人傷心,差了一分阪神輸給廣島,所以我們就不要多提好了(剛剛看轉播,今天又輸了 Orz)。


日本的服務真是沒話說,跟啤酒小弟小妹買啤酒,
他們會半跪著將飲料遞給你喔。


我們到的時間還算早,所以還有很多空位。但是過了七點鐘,大家紛紛下班後,空位馬上就被填滿了。在比賽的過程中,辛苦的啤酒飲料小妹和小弟,不停地在觀眾間穿梭,叫賣著身上背的東西。明明是很涼快的天氣,還有位小弟全身都濕透了,真是佩服他們。


Source:Youtube上找來的Andy Philips(前洋基球員)
的應援歌,他在廣島好像很受歡迎呢!


雖然是阪神主場,廣島隊的球迷只能坐在中外野後方那一小塊位置。但是他們的加油方式真是驚人,又熱情又可愛,讓我一度很想坐到他們中間去。XD 當然阪神虎的球迷也是出了名的死忠,應援方式也是超有氣勢。日本職棒的球迷都很專業,所有的球員都有自己的應援歌,歌詞都很完整喔!不過聲音這麼雜,小哈完全聽不懂他們唱什麼,只能很High地跟著喊我聽得懂的部分,當然阪神虎隊歌「六甲嵐」也是要練一下,可是我歌詞記不住,只會最後面三句。XD 我還很認真買了阪神的加油棒,整場我都很投入呢!


Source:沒辦法親眼看到,只好靠Youtube了,
順便聽一下阪神隊歌「六甲嵐」,氣球好壯觀啊!


不過還是有遺憾的部份,今天林威助只出來一下幫投手代打就下去了,可惜啊。還有日本職棒最好玩的放氣球活動,也因為新型流感的關係,被日本政府禁止了。我同學一直在旁邊說,你想像一下全場一起放氣球的樣子。>"<

Flickr Photo Album - 甲子園

17 comments:

linus said...

真好,我也好想看看傳說中的甲子園球場,
之前去關西玩都沒機會去看看。

記得以前看過某部漫畫,和甲子園的蔓藤有關,沒想到現在都沒了。

Xiao Ha said...

對啊,光衝著「甲子園」這三個字,就一定要找機會去了。

為什麼說到藤蔓,我只會想到跟伊藤潤二有關的恐怖漫畫。。。。Orz

YJ said...

哇,這就是安達充筆下的甲子園啊...

Xiao Ha said...

係地!就是安達充畫筆下的甲子園。雖然我比較想說是Rookies的甲子園。XD

linus said...

小哈,

石頭和小妹有事想拜託你,
麻煩你有空上MSN。

謝謝^^

CT said...

剛剛才又看一次柯南的甲子園的惡魔。。。

有看到貝比魯斯的紀念碑嗎?

Xiao Ha said...

蝦瞇?!甲子園有貝比魯斯的紀念碑??我只去看球賽,什麼都不知道...LOL

我也是gk戲迷 said...

果然看到甲子園就會聯想起青春無敵的安達充漫畫
我喜歡H2勝過鄰家女孩,不過我並不看日本職棒
還是喜歡痛快豪爽的美國職棒
我想球場永遠都是學當地髒話的好地方:P

Xiao Ha said...

提到甲子園的話,就一定會想到安達充的啊!:p

不會不會,你在日本球場是學不到髒話的,只會學到怎麼唱應援歌,因為日本人不說髒話,應該說,日語裡沒髒話。XD

gk戲迷 said...

日本人看球賽不罵髒話?! 修養這麼好 XD
我也知道米帥發福了,他的經紀人怎麼會放縱他成這樣
如果我是他的經紀人,我會學花太郎的師父訓他一頓
只是我會改口說,他想改行當摔角選手嗎

請問小哈,如果沒記錯你之前是在捷克唸書
你當時也有考ielts嗎

Xiao Ha said...

因為日語裡面真的沒髒話啊,日本人平常也不講髒話,可能有生氣時說的話,但是都不髒。如果你懂我意思的話...:p

哈!我竟然知道花太郎耶,之前很紅時同學都會寄youtube影片給我看。XD

我是在捷克工作,不是念書,所以我也不知道捷克念書需不需要IELTS....

gk戲迷 said...

我對日語真的一竅不通
其實我對日本永遠只有三分鐘熱度
關於捷克,我居然搞錯了,真想找個地洞躲起來
我考過ielts 一開始聽英式英文很不習慣
等習慣了之後,聽美式英文好幾次都會懷疑自己聽錯了....
變得很沒自信

Xiao Ha said...

沒有愛的東西三分鐘熱度難免,找個日本人來迷一下,就快了。XD

不會啦,狂看BBC和美劇,時間一久就習慣了,就不會懷疑自己了。語言這種東西本來就是需要多接觸和時間累積,我覺得沒有什麼其他特別快的方法耶。

gk戲迷 said...

原本今年想在考一次雅恩,約在三年前考過一次,成績慘不忍睹
尤其口語真是囧到不行,雖然很多人都覺得這是最好拿分數的
當時我實在不好意思上網找老外練習對話

一氣之下到海外待了幾個月,拼了命找老外聊天
一開始我的口音真的很爛,爛到大部分的時候他們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最後乾脆豁出去說

以前去過泰國,覺得那裡的人為了生存都將語言視為必要工具
每個人口音都怪怪的卻都好敢說,瞬間覺得自己面子太薄

Xiao Ha said...

你是要說雅思嘛?

唉唷,只要不是native speaker,就一定會有口音啊!老外學中文會沒有口音嘛?呵~這真的是最不需要在意的東西。

不過個人經驗來說,要練習發音有一對好耳朵還滿有用的,一開始就可以分辨發音到底哪裡不同的話,要矯正自己的發音也比較容易。

如果你想練習的話,可以試試shadowing。就是找一篇語音新聞或錄音的文章甚至是有聲書都可以,發音很標準那種。然後跟著語音念,他念一句你就跟著重複,要求自己模仿語音的發音和語調,就這樣一直念下去,時間久了就會有進步喔。還有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確定文章都看懂了,再開始shadowing,才不會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學日文時老師也是很推薦這種方式。:)

這個時候就很希望SS少爺可以錄有聲書,他的發音實在是太清晰了,聲音又好聽,這樣我會做shadowing做得很開心。XDDDD

guohsiang said...

雖然樓上的回文都是去年以前的!!
但小弟看完此篇還是不得不說一下...
甲子園球場超讚的! 來日本看球賽一定要去體驗!!(非虎迷也可嘗試去充當一天的虎迷,包準過癮!!)

另外日本是沒有甚麼髒話沒錯啦!!
但是日本球迷(激動派)在"怒"喊得時候...
說的話也沒有很好聽! 也聽諷刺酸溜溜的

Xiao Ha said...

哈哈哈,沒想到這麼久以前的文章還被找出來。

甲子園球場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