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One Bullet Away – The Making of A Marine Officer (Part One)


One Bullet Away by Nathaniel Fick

說要寫One Bullet Away都說了大半年了,卻一個字都還擠不出來,這樣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應該要打起精神好好做這件事才對!(握拳)


One Bullet Away是Generation Kill中的要角(嗯,書裡不算主角,但影集裡是很重要的角色)Lt. Nate Fick自撰的回憶錄。OIF I 結束,他離開了USMC,之後患有PTSD(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夜不成眠,身心受到極度煎熬,甚至有暴力傾向。

這期間他把所有的精力拿來申請研究所雙學位(哈佛的商學院和甘迺迪政府學院),同時撰寫這本One Bullet Away,將從軍後所有的經歷寫在裡面,當做一種心理治療。他說道,在寫書的過程中,有好幾次他都發現自己趴在鍵盤上哭著睡著了。足見這段過程對他的影響有多大。

老實說,分別讀完GK和OBA後,忍不住覺得Evan Wright果然是專業的記者,文筆生動不煽情,所有的景象在他的筆下鮮明地呈現,雖偶有殘酷的橋段,卻又不失幽默風趣。Fick的OBA比較之下就比較沒那麼好讀,也許是個人回憶錄的關係,偶爾難免流於流水帳般的記述,但是就內容而言,相當難能可貴。很佩服Fick可以這樣誠實地剖析自己的內心世界,這是非常需要勇氣才做得到的事吧!閱讀OBA時請不要帶著對GK一樣的期望,因為OBA完全就是Fick一個人的故事,你看他從充滿理想的年輕人,到後來理想幻滅,這轉變的過程,註定就是不開心的,所以整本書的tone,也沒能像GK那樣時時有輕鬆的橋段,讓讀者放鬆一下揪著的心。

OBA就像GK的延伸閱讀,很多在GK裡看過的片段,在OBA裡可以看到用另外一個角度描述,事件是相同的,只是觀看的角度不同。GK從大兵們的角度來說故事,OBA則是透過Fick這個低階軍官的眼睛來看整個過程。不過對讀者而言,整個故事看起來就更有立體感了。

OBA裡,Fick很努力地闡述自己的理念與想法,告訴讀者他在USMC的訓練中學到了什麼,在戰爭中又經歷了什麼,兩者有時是不相違背的,但有時又是背道而馳。絕對不能否認的是,Fick對Marine Corps.是充滿熱情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和GK相較起來,Fick下筆比較客氣。雖然有部分片段足以讓讀者挑起眉斥之以鼻,但是大部分的時候,Fick都讓USMC和軍官們,保留了相當的尊嚴。

OBA分成三個段落,Peace從Fick大三暑假參加USMC的OCS(Officer Candidate School)開始,期間經歷的各種訓練,一直到實際上戰場為止。War則從第一次參與阿富汗的戰事行動,一直到OIF 1結束。Aftermath則是離開USMC後發生的事。除了和GK時間軸重疊的部分外(這無法避免吧)我很喜歡最前面的部分,Fick帶你看USMC的中心理念,他的人生觀,讓你忍不住就對他這個人肅然起敬,甚至想對他唱愛國歌曲(開小花真的很不適合,雖然真的Fick也是不錯帥)。 And, Fick is a super badass。1st Recon經歷過的訓練,他也沒少,也是身價百萬美金的偵查兵。你說這樣聰明、威猛、稱職又時時替人著想的長官,Bravo 2能不愛他嗎?

對OBA比較大的一個怨念是,Aftermanth太短了,將近400頁的書,Aftermath只佔不到10頁。我很希望Fick可以多寫一點離開USMC後的事情,這樣讀者對他經歷的事可能會更有共感。或是晚一點出OBA,讓他和經歷的事情有一點距離,再回頭來看這些事,也許會更有趣。不然現在的結果看起來,真的覺得結尾收得有點匆促。

所謂的讀書心得,最偷懶方法就是把印象深刻的片段列出來。那。就。下。次。再。說。吧……

55 comments: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哇!要放鞭炮啦!XD!終於看到你的OBA了!XDD
這只是序言吧?!等著看正文囉!XD
Fick真人要開得出小花來...還真的很困難。倒是ICEMAN,自從在訪談中看到他姐妹形容他的內在其實是個女孩...嘿嘿!這種形容根本是開啟小花之門的Key啊!XDD

話說"The Messenger"將延到八月才會在台灣上映耶......(瞇眼!)你又偷跑了??!!

Xiao Ha said...

@好風

怎麼會說這是序言,是要累死我是不是?後面喔...看看等半年會不會出來(默)。

這...這種小花是正常的小花嘛?LOL

要不要偷跑都是看人的...XD 其實我比較喜歡Taking Chance,比較純粹一點,The Messenger要想很多......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哈哈哈!我還以為你的OBA會分成上、中、下,然後蓋得像GK那樣每集都是杜拜塔的規模XD
想想看Journey's End你都能蓋成101了,OBA我相信你一定行的啦!基於規模龐大,再多加個半年給你,一年蓋出來總成了吧?!XDDD

我也不知道這種小花算不算正常的小花耶?!!
不過我確定不是要腐的小花啦!XD
基本上這種小花和很久以前看到日本某派歷史學家質疑上杉謙信其實是女人所開出來的小花很像,差只差在ICEMAN是歷史公認的男兒身XDD

The Messenger...我還是等電影好了(如果台中有上片的話)

Xiao Ha said...

@好風

(打開google doc看了一看)好像真的會變成你說那樣耶~~~(掩面)

那個那個那個,說到上杉謙信,好風知道Gackt演過上杉謙信嗎?真的很妖媚耶~XDD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當初就是好奇GACKT的上杉謙信有多妖嬌才會去看NHK的風林火山(幸好當時有好心人會先PO出中文劇情大綱,就算聽不懂日文,劇情也不致於看嚨無),結果沒等到上杉謙信出場,就被看起來既不風流、霸氣也缺了點的武田信玄
給嚇退了...(私心認為演男主角山本勘助的內野聖陽才應該去演武田信玄的XD)
突然想到我為什麼會覺得TP第七集的日本兵有似曾相識之感了,原來是他跟那位武田信玄長得有點像XD

goodwind said...

Blogspot出現吃留言怪獸了!!
小哈家、Yvonne家和希德嘉家,有好幾則留言都被吃掉了...農曆七月和萬聖節都還沒到耶!(抖~~!)

Xiao Ha said...

@好風

個人認為內野聖陽還滿適合演有義氣在江湖中闖蕩的人,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這樣覺得。XD

那個演武田的人姓市川,八成又是什麼歌舞伎第幾代的傳人吧,這種人曝光率還滿高的,在日本很有地位耶。日本人真的好重視傳統技藝啊~

所以,留言有回來嗎?<--自己都沒注意是怎樣?!XD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哈哈哈!少爺這次放自己的消息總算沒lag了XD這部算是HBO的電視電影嗎??(就是像Taking Chance那樣,不會上院線,只在HBO自家頻道播出的電影)
不過少爺的檔期要怎麼喬啊?AI不是說會演到明年一月嗎??

市川桑的確是歌舞伎世家第N代傳人,之前迷野村萬齋的時候看過這些得繼承家業的世家子弟童年時代,都要練功練得很辛苦耶!有不少大河劇喜歡找這種有傳統濃厚功底的演員來扮演古代人。不過這位市川龜志郎的武田信玄實在不太合我的口味:p我還是覺得內野聖陽更適合啦!(雖然我也認為他很適合演闖蕩江湖的浪人、劍客...XD)

Xiao Ha said...

@好風

哈哈~對啊,難得還滿即時的咧。XD 不算HBO的電視電影喔,是pilot,也就是影集的第一集有點像試映那樣,如果拍出來效果和觀眾反應都不錯的話,就有機會被HBO撿起來,變成真正的影集。意思就是,每星期在電視上看到少爺,可能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抓頭+尖叫)

而且The Miraculous Year的卡司和製作小組太強了,Kathryn Bigelow是製作人兼Pilot導演,目前知道的cast裡,有一堆劇場界的人,講的故事和百老匯好像也很有關,編劇是今年拿東尼獎最佳play編劇的John Logan(編了一堆很有名的電影),男主角是拿東尼獎最佳play男配角的Eddie Redmayne,cast的演技和戲本身都很讓人期待啊~

我對內野聖陽印象很好耶,他演得坂本龍馬很棒,比福山雅治版感覺還好,福山雅治太帥了。XDDDD

Yvonne said...

偷踩一下...我跳我跳!

小哈居然寫了OBA心得的序言,怎麼可以不留言一下咧!(誰跟妳說是序言了...)

最近太忙啦,不管是The Messenger或Taking Chance都還沒看...>"< 啊啊好希望一天有48小時喔!

想到下禮拜開始播GK就很期待,我沒看過正式的官方翻譯耶,不知道會不會有花絮之類的?嗯,還可以領教一下傳說中的HBO剪片功力。XD

Lag的回一下,Gackt的上杉謙信真是太美型了,有嚇到我...(驚)他到底有沒有六七十歲啦?每次看到他,都很想用探針量量看粉到底有多厚。XD

(再離題)我對Gackt一直有點不滿...都是因為他,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從八代以後的主角都拿他的臉做範本,每個人的臉都好娘(妖?)喔...一點都不Man啦!好啦,我跟日本人的審美觀比較不一樣...T.T

還有還有,我還以為pilot是指SS要演電影裡的飛行員耶...(好悲慘啊我!)居然是影集第一集試演!?什麼什麼~~~~~~(尖叫)天啊,這個比什麼AI之類的消息都還震驚了,拜託拜託一定要開拍,好期待啊!(我要哭了啦...)

--抱歉太久沒留言,流水帳又出現了。XD--

goodwind said...

To小哈
原來pilot是這個意思喔!!那不就是試拍片、Demo片之類的,這樣也能搞得這麼盛大...XD
希望反應會很好,這樣才有希望見到少爺重返螢幕XD

你看吧!連Yvonne也說這篇OBA是序言......(罪魁禍首飄過!!!XDD)

來See一下嘴巴快touch到鏡頭的一點點STARK,開始尖叫吧!XDD

Xiao Ha said...

@Yvonne

我認了,就序言吧,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是我~~~(遮臉)

我也很期待第一次在HBO上看GK耶~XD

Gackt的粉看起來超厚的,日本人很愛吃視覺系這味的。XD 不過我以前好愛看Kinki Kids主持的堂本兄弟,他是固定班底,每次只要一開口就好有效果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

Yvonne你太可愛了~~~飛行員咧!!哈哈哈哈~開拍時間沒聽說,我猜會在秋天吧,不過連少爺演什麼角色都還沒公佈說,超期待的。又是百老匯相關的戲碼,該不會是gay吧!Orz 我前兩天剛看到這消息時,真的覺得超現實的....開心到現在還在開心耶。誰叫少爺之前在訪問裏都說,如果要他放棄劇場的一切回到LA拍電視或電影,他會有點擔心害怕,我還以為這下要看到他在螢幕上演戲難了。沒想到就找一部在紐約拍的,而且還是HBO!

HBO是收費有線電視,不太受收視率控制,只是高層覺得戲夠好,就有很大的機會撿起來。像David Simon的新戲Treme,收視率也不怎麼樣,結果播了第一集,HBO就說要給第二季了,超high的啦。所以我們期待Pilot拍出來的效果很棒吧~!

@好風

美國影集都是這樣搞啊,有新的劇本idea就會先拍一集pilot來看看,評價不錯電視公司才會考慮要不要繼續投資。看到這樣的製作團隊和卡司,其實我很有信心耶!XDD

對~你就是罪魁禍首~(指)

啊~~~(尖叫)人一定很多,所以都被擠在鏡頭前面,哈哈~少爺說夏天對他來說,就是要躺在中央公園裡,天氣還要不冷不熱不下雨,而且最好是他放假的星期一,很會忙裡偷閒嘛!:P

goodwind said...

GK slash這部影片害得我差點笑死LOLL
好厲害的剪輯手法,大大勝過對面那部同人片了XDD沒看過GK的人一定會誤會整部影集只是在講兩個marines之戀的......真糟糕!我現在真想哭又想狂笑

少爺不愧是少爺...很會享受人生喔!!想得還真美咧!!還要不冷不熱不下雨的星期一......結果下冰雹XDDD(我好壞!)

yoyo said...

我...(倒)...剛打了一串篇的文字我不小心下不知怎的..全刪不見了Orz.. 算了~

1~高興累了一星期後,今晚休假看到ss要拍hbo片訊息..這次卡司制作強,一定會有集數~我覺得這戲明年才會拍(制作等要算進去阿),並為這次機會挪時間~

2~尖叫~~好風找的影片,少爺果然是少爺阿,很會享受休假耶..不冷不熱不下雨~想得真的很美 XDD(吐嘈)

3~GK剪很大...超~~看的不爽快!

4~那水管影片剪的 XDD.好愛昧~一看到Poke 轉頭來回看B&N我就笑翻了..還有RAY那幾段 XDD

好風~
這個月我加班減少了,但電話量爆增到我感到煩..連休閒時間都快沒,有點不想幹下去的fu..

Xiao Ha said...

@好風

好風姐姐留言被吃掉了~!!!!那video真是吼,中毒不淺的人還真不少。XD

今天看到有GK飯在電視業界工作,先拿到The Miraculous Year的Pilot劇本讀完了,評價非常的高。雖然那個GK飯希望SS的角色是主角Terry(百老匯知名作詞作曲家)的小情人Connor(gay),不過SS說他演的是另一個。小情人的形容:He's a singer/dancer in Terry's new show. In his 20’s, but there's unexpected depth behind the eyes. Buried substance.這形容其實還滿符合SS的,可以理解為什麼粉絲想要他演這個腳色...XD 不過沒有選少爺的原因可能是....DANCER <--致命。XDDD

去AI堵SS的粉絲有問他演哪個角色,SS說他演的是Duke,主角的門徒,要負責幫主角排演伴奏,所以很有可能可以看到少爺用他那修長讓人流口水的十指彈鋼琴。 據說跟主角可能理念不同,有很多激烈的場面。不過Pilot戲份不多,被撿起來以後這個角色才會有機會表現。對Duke的形容:He's the anti-Terry. Young, handsome, crisp, straight. Ambitious. Duke is Terry's musical protege. Rehearsal pianist for his new show.

God,我好期待看到少爺彈鋼琴啊~裝裝樣子也可以,可以好好秀一下漂亮的手了。>////<

@希德嘉

看樣子你對有罪帥哥付出過很深的情意(無誤)。我相信二戰德軍這麼優秀的軍種,一定也出過很多優秀的人才,不然光靠希老頭,哪撐得起來啊!只怪有罪帥哥生錯地方,如果生在美國,搞不好就是國民偶像。XD

順帶一提,比起屠殺猶太人的黨衛軍,我真的覺得當時的社會氛圍一定更加可怕,是不是這樣的氣氛造成很多人見死不救,把錯的事情當成是對的事情。尤其在我去過Auschwitz之後更覺得,到底民族優越感(又或該說是自卑感)有多強烈才做得出這種事啊....所以我很喜歡前幾年很受歡迎的小說《偷書賊》,讓我覺得在那個社會下,還是有人性的光明面。我是個需要光的人....XD

怎麼會,你並沒有破壞啊,你以為這樣會妨礙我們開粉紅小花嗎?太小看我們囉....XDD

Xiao Ha said...

@YOYO

工作辛苦了捏,當客服真的是要EQ很高,很佩服你啊,工作之餘還是要找時間休閒,多看看少爺也好。XD

@希德嘉

忘了說,蘇德大戰,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電影「大敵當前」除了床戲那段很扯外,其他還滿精彩的。尤其是史達林格勒大戰那邊,可以想像為什麼蘇會死兩千萬人,那時候打仗要贏真的是要用屍體堆出來的....好噁心啊。

Contrapunctus said...

@小哈

蘇聯打贏德國的方式跟抗戰時中國拖垮日本的手法是一樣的,裝備落後訓練不足不要緊,反正地大,再強的部隊進來就被稀釋掉了,補給線拉太長,游擊隊再時不時騷擾,很難取得決定性的戰果。再加上俄國人有冬將軍雪元帥,從拿破崙到希特勒,全都敗在兩位手裡......

德國拍過一部比「大敵當前」更恐怖的史達林格勒,是一部很像The Pacific的電影,裡面的人性掙扎,從強迫殺小孩到噴血腰斬塞腸子,到被上級遺棄、被同僚惡整,一應俱全,整部片子是從一個陸軍步兵排的觀點去看他們踩進的絕望戰爭,最後....全部領便當(默)。

我看完後的感覺是......德國人果然是有本錢自虐的,他們只要平平淡淡隨便說個故事,不用加油添醋都十分可怕。我不是說太平洋口味不夠重還是對美國人有任何輕蔑之意,只能說這叫「厚積而薄發」?看了這個再看「柏林的女人」就會發現很多教條信念理想正義,在戰爭裡面,根本就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重要。(柏林的女人我有自己重新翻譯的字幕,需要可以跟我說一聲)

俄國人呢?俄國人是出了名的認命,性格激烈浪漫又血腥,動不動就大清洗,還沒一致對外就先屠殺自己人,這種文化衝擊也讓入侵的德國人震驚。俄國人可以靠低劣的裝備頑強的生存,戰車和戰鬥機簡直就是一次性廢鐵,但靠著大量生產竟然也把德國工藝打垮......

東線變得那麼血腥也是因為雙方互相殺俘報復,蘇聯並沒有簽日內瓦公約(我還看過吃人肉的照片= =),投降德國的蘇聯士兵,後來回到蘇聯全都被共產黨嚴厲整肅(果然是內鬥內行)。史達林死後,因為共產黨內部的路線鬥爭,這些打過「偉大衛國戰爭」的紅軍老兵一夕之間突然變成過去邪惡獨裁者的幫凶(有沒有覺得這種轉變很荒謬卻似曾相識)。

有罪帥哥的部下在比利時射死了八十幾個美軍,就被美國宣傳成混世殺人大魔王,可是史達林格勒投降的三十萬德國官兵,最後只有五千人活下來(還不一定有回到家)。那其他死在俄國的人都不能找史達林跟希特勒算帳。只能說不同國家的價值觀真的是差很多。

Contrapunctus said...

@小哈

猶太人問題是個千古爛帳,一時之間真是難以說清。諷刺的是,德意志帝國,或說一戰前的德國,是全歐洲對猶太人最寬容最融合的地方。這可能是因為德國統一前日耳曼大小諸邦互相傾軋,現實的選擇就是跟有錢猶太人建立好關係,這樣才有外交的本錢。大量猶太人放棄原本信仰跟普通基督徒德國人通婚,大家平常也都住在一起相安無事。社會上不是沒有歧視猶太人,而是比較起來寬容度真的很高。

猶太人在歐洲為什麼到處不受歡迎,除了宗教以外,他們始終以化外之民自居也是一個令人討厭的原因。簡單的說,多數猶太人心中有家無國,不願意融入他們居住地的文化、公民的責任義務。這往往是互相的。有辦法的有錢猶太人(比方羅森費爾德家族)幹的是世界性事業,他們住的地方對他們只是一個地名,而不存在認同。當十九世紀歐洲民族主義成為主流,民族血統作為一種國家認同的核心概念,光靠錢去籠絡統治階級換得安身立命地位的猶太人就失去作用,眾所週知,原本有權有錢的人,現在失去了影響力,最容易被打落水狗,變成大家投射現實不滿的對象。對猶太人有計劃的迫害這種概念就慢慢成形。在納粹手裡這種東西居然具體實現。其實蘇聯也很歧視猶太人,一直到上世紀蘇聯解體前,「猶太人」還要被註記在身分證上的。

多數殺人如麻的獨裁者,像是史達林啦、毛澤東啦、希特勒啦,我個人覺得他們都有強烈的藝術家性格,他們可以為了某種美學理想(為了純粹、淨化這個汙穢的世界/為了讓這個世界完全依照我的意志運作),把其他的東西全部拋棄都在所不惜。哪怕他們只要稍微向現實的骯髒複雜妥協一點,就有許多人不必死。偏生德國人、俄國人,都是集體性格強烈的社會;德國從幾百年的弱小分裂終於統一強大,幾百年份的發憤圖強一次發作;俄羅斯在歐亞之間,東不東西不西,向來就是個局外人的自卑。他們都想在新的時代證明自己的價值、地位與力量,蘇聯搞出轟轟烈烈的共產主義實驗,德國搞出了納粹,結果是互相碰撞、毀滅。

有本書講二戰前德國怎樣溫水煮青蛙,很震撼,強力推薦:一個德國人的故事。這本書看完以後再看The Reader,中心的疑問就再清楚不過:被動服從惡法是否具有道德上的罪?德國的墮落就是來自升斗小民一點一滴的麻木跟讓步,最後國家機器把所有的人全部帶向地獄深淵。這個命題聽起來很遙遠又很龐大,但其實我們生活裡每個角落都可以用這個角度去反省。小到鑽法律漏洞規避處罰,大到法律制度是否會進行系統性的歧視、排擠、甚至殺人。我們是否可以把良心全權交託給立法者,然後以守法為好聽的理由,忽視我們良心的懶惰可能造成的各種結果,然後再用膚淺的原諒/報復論去遮蓋一切的起點。

好,有關有罪帥哥,我兩年多來想的東西都掏光了。嗚嗚謝謝小哈讓我在這邊囉囉唆唆寫了一大堆。二戰德國蘇聯的腐點也很多,以後有機會再聊XDDDDDDD(咦我凹得真硬)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哈哈!我也喜歡看少爺演小情人說,只是目前以他算大欉的身材(好懷念他在DMD的肉體)...想到要他小鳥依人狀反而會有點惡寒~~(自動帶入ALEX在Kill Your Darlings裡面大鳥依人)XD。演dancer不一定要真的跳得很強吧!Pose擺得夠水,高難度動作拉遠鏡頭用替身代也是可以的。不過既然在紐約拍的,很強又很會演的dancer滿街都是,還真的輪不到少爺。真可惜,少了一項可以捧腹大笑的樂趣...(嘆氣~!)
既然少爺沒演到同志的角色,如果HBOAsia到時會播的話,他被剪的機率就會少掉很多了。也算好事啦!XD

To Hildegard
佩服佩服!迷一個人可以到達這種化境,我輩萬萬不及...(請受我五體投地膜拜!XD)
當初是看了Saints & Solders(台譯成馬爾梅第戰役或聖戰士)這一片才去查馬爾梅第屠殺事件。原來妳那位帥哥也是事件關係人...

To YOYO
辛苦了!!不管工作有沒有變得比較輕鬆,都要及時犒賞自己一下啦!XD日子才不會太苦...
我目前也被一堆狗屁倒灶的雜事纏到日子有點難過.....最可恨的是就算這樣體重還不減反增,已經追平我這輩子最重的那道關卡了...嗚~!!

Contrapunctus said...

@goodwind

啊不要拜啦XD 快快平身!

因為迷納粹帥哥會有道德負擔(被人白眼對待),所以我只好把前因後果都搞清楚,才能跟人解釋自己的行為......

據我觀察喜歡這位帥哥的人大致上分成兩種,一種是男性軍事迷,本來就已經喜歡德軍了的,就順帶喜歡他,他們多半把那臉當成附加價值,喜歡談論他的前半段,在庫斯克那場史上最大裝甲部隊大會戰裡面如何活躍;另一種是心智年齡低的少女,自認為生活中充滿痛苦需要排遣的,見到這麼樣命運坎坷的大帥哥,就萌炸了,她們的重點都在審訊時美軍怎樣愛慕他、怎樣脫他衣服折磨賞玩他(是的)(默默轉身擦汗)。

隨便舉一個例子:死刑判決後,這個帥哥被判絞刑(而不是軍人的槍決),在牢裡等死,他還寫信給當初賞玩過他的控方律師說:「死囚牢裡不錯,什麼事情都不能做,適合變成哲學家,另外,我因為缺乏運動,所以,肌肉都萎縮了,這樣(古希臘)XX雕刻大師要是看到我的身體會哭的.....」結果這個控方律師寫了一封信,洪水般的跟他懺悔,反覆強調把他弄死只是立場問題,是自己的職責所在,他絕對不是對他的人品有意見(這啥)......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MTV音樂獎可能會被暮光強暴3.5次喔!LOLL

To Hildegard
"她們的重點都在審訊時美軍怎樣愛慕他、怎樣脫他衣服折磨賞玩他(是的)(默默轉身擦汗)。" --->為什麼我看到這段話突然有心虛冒冷汗的感覺...LOLL老娘雖然不是少女...但...但...我絕不承認我心智年齡偏低LOLL

goodwind said...

A I集錦,雖然不少畫面先前都出現過,但看起來還是很過癮。XD尤其是WMUWSE,出現好幾次STARK的特寫鏡頭(灑小花~!XD)

Xiao Ha said...

拍謝拍謝,最近下班回家吃完飯,都沉迷在The Good Wife裡,除了偶爾推一下,都沒看好好看留言捏。XD 待我周末好好瞧瞧。:p

睡覺前先送上剛剛American Idiot Cast在中央公園的表演。第一次看到女生版的Letterbomb現場喔,可是Rebecca的聲音好沙啞,看樣子他們真的被AI操得很慘啊。還有,American Idiot少爺那句,不知道是自己消音還是被abc消音。XDD

goodwind said...

哈哈!小哈動作好快呀!XD
剛剛在水管上看到,才想貼出來說...沒想到你已經先下手了XDDD
還是貼一下水管的連結好了,至少畫面大一點,跑起來也比較順,沒鈍得那麼嚴重:p
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Holiday
Letterbomb,American Idiot

goodwind said...

再一發Good Riddance ,真討厭,為什麼不一次全貼出來咧:p

觀眾角度

觀眾角度的Good Riddance ,比ABC完整的版本XD

AI的cast們感覺上好像是日也操、夜也操。一週那麼多場表演,偶爾還要跑個外場...雖然這可能是百老匯的常態,但還是覺得他們好辛苦喔!

STARK這種特殊的韻律感,如果要他跳起扭腰擺臀的Salsa......光想像就笑很大了LOL

goodwind said...

總算有個AI Cast在GMA的清晰版本了(水管的小毛病是在上傳者的頻道內看影片,動作會有點卡卡的,點影片下面的連結進到一般水管頁面看,動作才會順)。
這場活動AI Cast是在眾目睽睽之下進行排練的(現場觀眾好幸福喔!)工作人員也大喇喇的走來走去...還真隨性啊!XDD
STARK唱A I的那句"F#$K"確定是ABC消音的,不過STARK唱的時候也有主動降低那個字的"氣場"XD

這兩天陸續有人在上傳AI在GMA的演出,數量算蠻多的(有嗎?:p),有興趣的可自行到水管上看:)

goodwind said...

深深覺得再灌一篇才有洗版的FU...XDDD
基本上就是被哈某人在Twitter上的一段話給爆發出來的吸血鬼XDDD
P.S:我打死也不會幫他加嘴角邊的血滴LOL
P.S2:那隻蝙蝠是我的新歡Leon Ford。凡舊愛新歡皆逃不出我的毒手LOLL

Xiao Ha said...

@希德嘉

我就是看了大敵當前後,稍微找了一下當初的資料,結果全部的人都在講「史達林格勒」這部電影。可是就歷史而言,俄軍守住史達林格勒好像是一個關鍵,東線雙方勢力消長的開始。所以人海戰術在那個時候,真的還滿犯規的....@@

你寫的文章引起我對柏林的女人的興趣了,翻譯的字幕是中文嗎?那我到手了再跟你說,不然看德語發音的電影還要看英文字幕,那還滿痛苦的。

看希德嘉寫的文字,真的會覺得很有收穫耶。會讓人想做更多延伸閱讀,因為螢幕上的東西怎麼看,觀點都還是比較單一,謝謝。一個人德國人的故事我記住了,有機會會找來看的。其實上星期在誠品看到他們狂推「第三帝國興亡史」還想問希德嘉值不值得一看說。XD

我只是想說你每次寫到「賞玩」有罪帥哥兩個字,我都會忍不住想.....「賞玩」到底是什麼意思啊?(汗)還有,有罪帥哥跟律師通信的內容真的是太詭異了....(再汗)

@好風

我就知道你想看少爺演小情人,不過他就不是啊!可是看過劇本的粉絲說,光看劇本描述,他第一個想到可以演小情人的就是SS(那時候還不知道他演Duke)。我是真的沒法想像少爺演dancer啦,不過其實你看他在AI的表演,動作還滿乾淨俐落的,只是真的很不....punk,這就是問題所在吧,我想。XD 唉唷,我好期待少爺彈鋼琴啦~~~~~ 我忘記在哪裡看到下週還什麼時候,SS會錯過幾次AI的表演,有人猜可能是The Miraculous Year的Pilot要開拍了。期待捏~

你沒辦法想像我有多討厭暮光強暴了MTV電影獎。= =+ 但是...我有衝動想看「暮光了沒」耶~~~還滿有梗的。XD

你你你,又多一張惡搞了~!!你不覺得那張照片的妝要是出現在TB裡,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嗎?XD SS真的不適合畫眼線,一點都不龐克,下手還太重會變成吸血鬼。XDDD 原來你的新歡是K連的連長大人啊!他跟Eddie趴那段,是我前九集唯一想流淚的場面....

好棒啊!謝謝好風分享AI表演。對啊,AI cast真的是操到一個程度,除了表演,還要打壘球,有夠辛苦的。不過導演好像擔心主角受傷,不准三位主角和Tony打壘球,所以他們頂多會去加油,目前戰績最佳仍然是AI喔!聽說只輸了一場... :)

我本來想貼出來的,不過又到了睡覺時間了。等明後天有空來貼一下好了。XD 晚安~

PS.不要再想想少爺跳Salsa了,感覺上會變成有Ben Stiller的feel...(毆)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Oh~!No!Leon Ford飾演的Hillbilly
不是K連連長大人,而是連長夫人(??大誤!XD毆!)
老是黏在一起,默契超好,光靠眼神就能交流...這樣的組合在1st Marines裡就出現幾對啦?!XD

念在TP你只看一次,就原諒妳認錯人了XD

..........正經一點的分隔線..............

說實在的,原本以為Hillbilly是K連的XO,但後來才知K連的XO另有其人。然後看過的資料有的說他是重武器排的排長,有的說是3排排長...這真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哈哈!我不只想看少爺跳Salsa,還幻想過他跳羅蜜歐與茱麗葉咧!都怪他說想演羅密歐,害我第一個念頭就跑到芭蕾去了XDDD

Contrapunctus said...

@ 小哈

是中文字幕,等你找到片子後跟我說一聲好寄給你。

史達林在1936年開始的大清洗,槍斃了大批優秀的人才,像是列寧最倚重的圖哈切夫斯基元帥(這人乃不折不扣的風流美男子)(涎)(喂),他是紅軍機械化之父,世界上第一支可實戰的空降部隊也是他組起來的,他提出的縱深作戰理論影響蘇聯直到冷戰結束。他的死只是大清洗的開頭。大清洗有多恐怖?大清洗把蘇聯的軍官殺掉了幾乎一半到三分之二,特別是有作戰經驗的高階指揮官,這還不包括這些人背後也被拖去槍斃流放的妻子幼兒父母兄弟姊妹等等。二戰爆發後,因為實在輸得太慘,不得已從牢裡拉出那些還沒來得及槍斃的,讓他們回前線戴罪立功,最有名的就是羅科索夫斯基,戰後升為元帥(此人又有一番轟轟烈烈的風流八卦且容後稟)。

可以說蘇聯能第一時間擋住納粹德國的長驅直入,地理跟氣候的「優勢」幫了蘇聯大忙。1941年6月22日發起的巴巴羅薩作戰,本來德國以為靠他們那西歐所向無敵的閃電戰,秋天來臨前就可以打下莫斯科。但他們終究被拖到秋天雨季,泥濘使裝甲部隊無法快速運動,更慘的是,因為波蘭到蘇聯的鐵軌系統不合,使得冬季裝備無法運到前線,所以德軍一路打到視野裡都看到莫斯科的聖瓦西里大教堂洋蔥頂(克里姆林宮旁邊那個名建築),就是沒有辦法過去。那個時候的蘇聯真的是靠人海戰術和烏拉衝鋒,要裝備沒裝備,要訓練沒訓練,要戰術沒戰術.......但是俄國人有強韌到匪夷所思的精神力量,列寧格勒圍城從1941年8月一直圍到1943年1月,撐了八百多天,光城內便死了一百五十萬人。(所以現在雖然列寧格勒市改回聖彼得堡,但是所在地的省還是叫做列寧格勒省來紀念這件事情)

1942年的史達林格勒是戰略性的轉捩點(但當時東線北邊德軍還是具有一定優勢),對德軍的士氣打擊極大,因為保盧斯元帥投降了(希特勒還空投元帥杖給他,認為他會基於榮譽感不投降,但那當口元帥杖鐵十字勳章又有屁用),蘇聯根本不像政治宣傳說的那麼低能,他們也已經從實戰中累積出相當的經驗和人才。蘇軍從此由守轉攻。真正德國開始全面敗退是1943年夏季的Unternehmen Zitadel(好像叫大本營作戰還是堡壘作戰),雖然蘇聯慘勝,但是德國最後的進攻能力也沒有了。

第三帝國興亡史這本我沒有看(掩面)。雖然起初我對有罪帥哥的興趣使我開始接觸納粹德國,但這種概論式的大書卻一直都沒有先看。不過我讀過一本相當難啃的書,如果有力氣的話,可以考慮看看,就是漢娜鄂蘭的「極權主義的起源」(最初看這書時還不認識有罪帥哥)。此女乃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政治思想家(我不得不說第三次,她也是一代風流奇女子,八卦容後再稟),她就是土生土長在納粹上台前沒吃過什麼虧的德國猶太人,後來流亡美國。

(所以漏餡了,其實我的二戰史完全就是一堆帥哥美女的八卦串起來的。沒辦法,沒有帥哥與風流韻事當動力,我為什麼要看英國酗酒老頭、美國老菸槍還有德國吃素魔王這種不萌的組合......)

講到二戰名狙擊手,我發現這張照片,綁頭巾的樣子讓我默默的萌了.......(然後他也是偵查兵)

goodwind said...

另一張更清楚的厚眼線STARKXDD
此外上次惡搞吸血鬼那張的時候發現一件事,但一直忘了說:你有沒有發現他的眉毛被修得很"秀氣"???而且是很近期的照片才出現秀氣眉毛的,該不會是為了HBO的"The Miraculous Year"做的準備吧????(那也不需要七早八早就修眉毛啊?!)......突然冒出一個念頭:說不定是Gemma的傑作?XDDD

Yvonne said...

天啊!這張少爺真的是超級深水炸彈,完全把我炸出來了...........好好笑,我小花開不出來了怎麼辦。LOL

YOYO said...

哇好多AI影片阿~
原來除了亞洲沒想到美國也有這種簽名活動戶外宣傳表演..每次看AI跑外場就會讓我想到我追星累死的經驗XDDDD ..但每次看SS跳AI那場歌,真是百看百笑+1 BTW~AI還真是每幾星期就有新資訊..

SS我沒法想像他演小情人了,不像以前DMD那樣稚嫩到被包起來都不覺得怪~(DMD真是經典阿)~

好風惡搞那張吸血鬼..好邪惡的臉阿XDDD.不過這好多了這樣加上眼線就不突兀了還適合演帶邪氣.只要他不陽光微笑的話!!!!我以前一直覺得少爺的眉毛很秀氣阿.不過這次真的很整齊~(我覺得化妝師修的,在畫上眼線時順便向SS洗腦修的~亂猜)

你們8/8要上去北部阿..雖然那天我也排到假,但還是騰不出時間啦(8/7下班是8/8早上了~ T_T)

小哈說的The Good Wife是影集嗎??看了點介紹好像不錯耶,女主角是演ER跟喬治庫隆尼演一對的那位女護士 XDD

goodwind said...

穿休閒短褲、惦惦簽名的STARK,外加一堆AI cast,STARK出現在1:50。
久違的秀色可餐啊(擦口水!)!XDD(誰叫他這兩天出現的照片都叫人有點難下嚥XDD)

Xiao Ha said...

@希德嘉

看希德嘉一篇文,真的可以少去很多讀書的時間啊!XD 應該要鼓勵你在warfare版出沒一下,還是其實搞不好有?:p

我最喜歡希德嘉寫文的地方,其實是大概五句話就會稱讚一下誰很帥,十句話就可以流一次口水這樣,這樣看起來才有樂趣咩。八卦當然是讓人讀歷史最大的動力啊!XDDD

那張照片真的第一眼就讓我覺得,啊,這不是Doc Bryan嗎?XD 話說柏林的女人剩下15%了,加油加油~

@好風

連長夫人(好啦,就順著你的意吧)就是那個順手丟手榴彈丟得很帥的那個吧!雖然我只看一遍,還是有記得喔!XDD

拜託不要再叫SS跳舞了,我光想想就覺得很傷腦神經耶。@_@

關於眼線這件事,我發現大部分的SS粉都不太喜歡耶,有人說太半調子了,要不就不要畫,要不就煙燻一下嘛,這樣死死兩條是什麼意思!XDD 表示少爺化妝技術很差,還是他眼線筆比較好,不會脫妝,其他人都糊了。LOL

眉毛的話,我覺得不是修的啦,應該是畫的,因為他本來右眉看起來像是有道疤,而且本來眉毛顏色淺淺的,這樣深很多。喔...我好無聊,我還注意過他後腦杓左邊下面有道很長的疤,忍不住想少爺小時候是不是有受過什麼還滿嚴重的傷。:p

休閒風SS少爺最高~!那件短褲是不是AI裡WMUWSE那件啊?有點像,直接把戲服穿出來?:p 久違的秀色可餐嗯,小哈同意這句話。XDD 可是這兩天的照片,其實還是有很秀色可餐的啦(彩排還沒上眼線的),我說要貼都還沒貼。XDDD

@Yvonne

我只能說,我好期待The Miraculous Year的造型,從事百老匯的音樂工作,但是是直男,百老匯gay太多了,所以我想像不出來耶,希望可以讓人開小花是真的。XDD

@YOYO

好久不見~~~那其實不是簽名活動,是電視台邀請AI做了一個小小的戶外演唱會啦。對啊,本來以為Tonys結束後,大概就會很安靜,但是三不五時還是有東西會出來。:p

YOYO這樣的上班時間真的很辛苦,加油捏!

TGW是影集,屁屁艾斯上好像叫"傲骨賢妻",我覺得很好看喔,很成熟的一部影集。沒錯,就是ER那位Hatheway護士。:p

Contrapunctus said...

@小哈

有帥哥是最重要的XD 這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一種力量啊啊啊啊!(啥)

我其實有收看warfare版,當然裡面有些不錯的東西,我也交到了幾個朋友獲益良多,不過我很少發言。那種地方說真的我插不上話。可能是精神頻率不同吧。我很怕那種數據魔人,還有設定魔人,還有架空假想魔人。我發現那裡很多人是因為玩了戰爭遊戲以後開始讀戰史的東西,其實這個也沒什麼不好(台大歷史系的甘懷真教授在日本客座時就發現,日本主修中國史的學生十個有七個都是被三國志遊戲勾進來的)。我怕的是那種動不動開口閉口就是量化的指標,好像戰爭中一切都靠著內建的數值進行運算。這種人的眼裡是沒有shell shock、戰爭犯罪、濫殺無辜這些事情的。

我經常被迫看他們爭論這種話題,諸如日本在二戰裡面的戰略戰術假如怎樣怎樣是不是就會扭轉乾坤;或是1943年庫斯克戰役時德蘇雙方戰損交換比到底是多少,是德軍一蘇軍五,還是德軍一蘇軍七(可笑的是,吵得半死的這些人沒有一個會俄文好讀蘇聯側的材料,或是用德文讀德國側的材料),拿不出一手的史料,就一直在一堆二手資料裡面吵得面紅耳赤。我想到的只是,辯贏了又怎樣,不過是為吵而吵,the dead is still dead。可能大家的生活都很苦悶吧。

關於有罪帥哥如何被賞玩,這有好幾個層次。首先他本來就是黨衛軍內遠近馳名的大帥哥了。他上有兩個哥哥,都是不幸的結局。大哥十九歲那年自殺未遂,變成植物人,母親給他餵了十年飯,最後在醫院病死(一說政策安樂死);二哥跟他一樣進了黨衛軍,後來卻因為同性戀的醜聞而被迫自殺。這件事情很可能是污衊,但卻鬧得很大,連希姆萊都保不住他,只好把他送去東線絞肉機。所以還沒上戰場就已經是個身世悲慘的傳奇人物。剛下部隊當連長時(原來當希姆萊的副官),跟他交接的前任就說他是「修長苗條,舉止端莊優雅,俊美脫俗,簡直是個少女心目中王子一樣的人物」。他們非常要好,好到帥哥死後幾十年,這位老人還願意為故人保守秘密,不讓傳記作家吃死人豆腐。

帥哥在美軍心中一戰成名當然是突出部之役了。他在美軍心中的形象有多鮮明,可以從戰後幾乎每一本突出部之役的美軍側回憶錄都帶到他得以窺見。其實帥哥帶領的只不過是黨衛軍第一裝甲師第一裝甲團,(SS第一裝甲師分三個戰鬥群在阿登高地北側突進,巴斯通在南側,而帥哥的戰果不算最好)在雪地裡塞車了兩個多星期,一頭衝進毫無防備的美軍後備團,外加圍困五天,最後摸黑逃走,他的突出部之役就結束了。當然他一開始的動作很快,給美軍的心理震撼很大,打得人措手不及,又牽扯到殺俘,八十幾人陳屍十字路口的照片傳回美國國內後,輿論沸騰,所以強悍嗜血俊美大魔王之名就不脛而走(寫到這裡突然想到Speirs XDDDD)。後來有人譏笑這些美軍的回憶錄說,怎麼看到的坦克全都是虎式,看到的砲全都是八八砲,看到的軍官全都是派普。XDDDDD

逃跑路上帥哥俘虜了一個美軍少校被他押做人質,後來少校在法庭上作證時的證詞讓美軍控方很困擾,因為少校完全拜倒在帥哥的褲子下了,淨講帥哥的好話,說他長得很像電影明星,並沒有外傳的那麼殘忍可怕等等。

少校只不過是美軍側拜倒的眾多人的其中之一,最強的還是那個公設辯方律師Everett少校,他散盡家財四處奔走,心臟病發作過一次(還是兩次),失去了大部分的朋友,一路鬧到五角大廈,硬是凹到死刑暫停執行,還找上參議員麥卡錫開國會聽證會翻案,就為了救帥哥(以及同案被告)不死。前後努力了十年之久,最後該案除了一個病死在監獄裡以外,全部都釋放了。說起來很諷刺,五零年代冷戰局勢形成後,前納粹因為反共的立場鮮明,就自然變成麥卡錫之流者的同路人了。北約也吸收了不少前納粹德國的軍人,以借重他們打蘇聯的經驗。這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真的沒有絕對對立這件事。

既然豔名在外(啥),所以帥哥被抓起來以後被另眼相看是少不了的。脫光衣服那其實是標準程序,就像進看守所要脫光搜身一樣,不過其他人都是乖乖脫,只有他是被六個拿槍的軍官連續威脅了一個小時才剝光的。判決確定後,他被關進蘭斯伯格監獄(對,就在BOB第九集的那個蘭斯伯格,慕尼黑近郊,不過跟集中營不是一個地方),而監獄裡面死囚是沒有隱私的,洗澡有人盯著,還要檢查身上各部位有沒有夾帶毒藥工具,怕人自殺(我猜獄卒們可能很喜歡監視跟檢查他吧XDDDDD)。新任的典獄長上任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這個傳奇大帥哥,特別命令他把臉抬起來給他好好看個仔細,臨走時還一直想著,「我剛剛給他什麼第一印象啊?」過了四十年,典獄長的回憶錄裡說這個初遇有著「甜蜜的快感」。後來那典獄長的老婆發現不對勁,因為整個監獄上上下下,人人都在談帥哥,好像在談電影明星,於是就強烈要求丈夫還是調回國服務。典獄長離開前還專程去跟帥哥道別,甚是隆重。當然他是不承認自己對帥哥有什麼友誼或感情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一不小心又掰了這麼多.......

goodwind said...

To小哈
少爺後腦杓那個疤我也注意過,但想說他都長到那麼大欉......反正就是沒事了咩!:p
而且留不留疤也是看體質,倒不一定是多嚴重的傷。呵呵!有機會你可以去問問少爺那道疤怎麼來的呀!(如果他有上GK Insider...是這樣拼的嗎?)
我印象中GK裡面就有好幾個演員腦袋上有一兩道或長或短的疤痕說...

眉毛也是要先修過之後才能畫吧!!(雖然我不會化妝,但看我同事化妝看了十幾年,她們都事先用眉刀修出一個形之後才畫眉毛或上眉粉的。)
如果那眼線真的是他自己畫的,那真的需要加強技巧了(搖頭ing...)
少爺的型不適合煙燻妝吧!!總覺得畫出來會很像癆病鬼XDDD

那件休閒短褲應該是STARK自己的吧!!WMUWSE那件我印象中比較素XD



哈哈!我就是被Hillbilly丟手榴彈那幕給電到才開始注意他的。然後Hildegard推薦了一部由他執導的短片,看完再度被電到XDDD

To Hillbilly
哈哈!光看你這篇"賞玩"作古帥哥的留言就覺得很過癮了XDDD
說到"有罪"帥哥,我一直納悶:是法律上有罪?道德上有罪?帥哥面對良心自覺有罪?還是上帝面前有罪?
特別是他這種獲"罪",不過就是成王敗寇的立場問題。(嘆氣~!)

Contrapunctus said...

@goodwind

雖然我名字是H開頭不過怎麼都一併歸化成Hillbilly了XDDDDDD

goodwind said...

To Hildegard
咦~?!Hildegard...Hillbilly...XDDDDDD!Sorry啦!昨晚打留言打到後來開始打起瞌睡,腦袋殘了,手也跟著殘了......不知不覺就打錯名了。真素歹勢咧!XD

Xiao Ha said...

@希德嘉

竟然拿帥哥比三民主義,算你狠!

哈哈~warfare和military版的人的確有很多數據魔人,不過資訊是可以自我過濾的嘛,反正我都只挑我想看的看。XDD

有罪帥哥的故事被你講得好精彩,可是我忍不住想,是希德嘉太會講故事所以很精彩,還是故事原本就這麼精采?<--白目死小孩

@好風

是GK Insider沒錯。嗯,這個題目可以保留下來,再想個更有梗得好不好?XDDD

該睡覺了,有空再來看短片,前面有點吸引人耶...:p

拜託,連我都記得希德嘉本命是連長不是XO。XDDD

睡覺前趕快來貼一下,AI彩排的鏡頭,少爺第二次拋媚眼耶,好可愛喔~>////< AI的cast其實都好可愛喔~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是我眼殘了嗎???我只看到三國演義,三民主義在哪裡??????????

GK的媚眼勝出啦!XDDD
看到少爺在彩排中拉筋,那動作有點嫵媚溜~!XD看來似乎拉得很順不吃力嘛!XDDD
Broadway Impact訪問後台之後是否還有後續活動啊?今天在水管上看到幾支AI cast在PUB的影片是跟Broadway Impact有關的。搞笑的Christina Sajous唱My Heart Will Go OnMichael Esper ,還有很多支,有興趣的自己慢慢看,我就不貼了。話說一堆人都上去唱了,偏偏沒有STARK:(

今天在公司被下屬飆,在她們心中我八成是原始人連長那一層級的無能,只不過是做得要死的"Encino Man"......老娘不想幹了!!!

Contrapunctus said...

@goodwind

來,你的本命的(偽)結婚照來了(大誤)!!希望可以安慰一下你(是嗎)(嗚嗚逃走)....

@小哈

有關帥哥故事精采還是我講得精采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很多次耶。我承認有沒有愛差很多。有時候一個拔辣的故事,路人甲乙丙發生,跟歷史名人發生,那個感人程度居然就有很現實的差異。

比方說軍武迷心中的愛妻典範隆美爾元帥,大約十年前被爆了大八卦,他兒子也默認了。這故事說出來可能拿來寫言小都會被嫌棄是老梗,可是因為是公認的好男人、跌破大家眼鏡的隆帥發生的故事,所以突然就好像有了八卦價值。

是說隆帥小的時候,原來是個性格柔弱、愛幻想、感情優柔寡斷的少年。他本來想當工程師,不是想當軍人。他上面原本有個哥哥,後來夭折,次子變成長子,他父親就希望他能從軍,幹一番體面的事業出來。因為家庭的期望,我們的小隆就入伍了,後來因為表現傑出,被選出來送到軍官學校深造,當時他才只有十七歲。

軍官學校在但澤,也就是現在波蘭的格但斯克。小隆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家境還不錯,又很有個性的女孩,叫做露西莫林。他跟露約會一陣子,寫了寫信,也跳跳舞,可是露的母親不太同意他們在一起。小隆對未來感到十分茫然,不覺得這段感情可能有結果,加上從軍又不是他真的想要的,在這個徬徨的時候他休假回家,結果在家鄉結識了一個賣水果的少女,一下子墜入情網。

兩人年紀相近,就發生了年輕人失去控制很容易發生的事情。果然女孩就懷孕了。小隆滿腦子想的都是怎樣退伍,跟這個少女共築愛巢雙宿雙飛,他稱她是我親愛的小老鼠,寫了一堆充滿夢幻的情書。可是小隆是不可能跟賣水果少女這種出身的女孩結婚的,他們也算地方上小有頭臉的人物。小隆答應要照顧少女和孩子,少女給他生了一個女兒,小隆的父親差不多同時也過世了。

1914年一戰爆發,小隆把女兒交給姊姊照顧,傷亡保險金受益人填了女兒的名字,上了戰場。他在戰火中蛻變成真正的軍人。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是因為戰亂中世事無常,不能再耽誤下去,1916年他回到但澤,露的母親居然願意促成他們的婚事。於是小隆就跟露結了婚,這個結果讓雙方家長都很滿意。

賣水果的少女和女兒一直都受隆家人照顧,女兒算是給隆的姊姊收養了,露對這事也知情。我們的小隆是出了名的懼內,不知道是不是跟這種「虧心事」有關。畢竟,沒有女人願意跟其他人共享自己的男人。賣水果的少女的反應很平靜,因為露一直沒有懷孕,她堅信只要這種狀況繼續下去,她的埃爾溫一定會回到她身邊。

沒想到就在小隆跟露結婚十二年後,露懷孕了。這件事情給那女孩打擊很大,一病不起,很快就死了。醫生把隆的女兒(當時已經十五歲了)叫到裡面去,說,你母親公開的死因是肺炎,但其實她是自殺的。很奇怪,依照台灣鄉土劇的慣常邏輯,這女兒應該恨爸爸一輩子,但這女兒跟小隆之間感情卻非常真誠深厚,經常到戰火正熾的北非前線看望他,通電話、寫信。隆帥的兒子一直叫她「表姊」,在父親死前,一直都不知道那是親姊姊。這女兒終其一生都沒有透露自己其實是隆帥私生女的身世。於是這個家庭的祕密就這樣過了大半個世紀,一直到2000年左右,女兒過世了,她的孩子整理她的遺物,赫然發現那些信,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隆帥的外孫。

所以一段愛情故事悠悠過去快一個世紀,若不是故事主角這麼顯赫有名,這也不過是千千萬萬人來人往中,一小片浮光掠影而已。

(寫完這個我突然覺得可以大聲說我已經不愛有罪帥哥了。)

Yvonne said...

最近太忙了,都沒機會到大家家裡留言亂版(?)...

我只是想說,好風姐姐還好嗎?
別理她們嘿,加油,希望妳的心情好一點喔...

我也常上班時氣到吐血,一兩次太誇張時,還會跑去廁所等顏面神經正常後,再擺個笑臉出來...囧 不過下班就忘光光啦,難得的在家時間,一定要心情愉快的啦。

(對不起我不太會安慰人,少爺來抱一個喔~)

Xiao Ha said...

@好風

"三民主義是一種信仰一種思想一種力量" 好像是三民主義課本的第一句話之類的,我莫名其妙記住了。(羞)

AI cast那場表演好棒喔,我一不小心就把所有的歌聽完了,其實大家的歌聲都很有特色耶。當然第一名還是頒給Christina,她太有趣了啦,把絲巾抽出來時,我還以為她要辦如花了。XD JGJr.也沒唱。:p 少爺大概是忙著排演The Miraculous Year?昨天才又傳出來Susan Sarandon也會演耶,好期待呀~然後剛剛不小心看到Alysha Umphress & Joshua Henry "Holiday"沒想到Holiday可以被改成這樣耶,AI cast太有才了啦!!!

好風姊姊不是8/7就解脫了嗎?這樣8/8就可以來找我們玩,小哈幫你抓抓龍啊!(抓抓抓)

@希德嘉

我以為是講有罪帥哥的故事,結果怎麼這麼精采講得都是隆元帥啊?(笑)感覺上你可以去寫個蜘蛛網的劇本,但是是二戰歷史人物版。XDDD 真的,這故事感覺上就還滿肥皂劇的,就是因為是隆美爾元帥的故事,才會這樣被人記住吧。可是....其實我還是覺得滿不簡單的。:p

可是感覺上有罪帥哥的故事還滿不...普通(?),所以看不出為什麼這樣就對有罪帥哥沒愛了耶?(逃)

@Yvonne

其實我是想,你現在這麼忙,會不會CWT一結束,就失落感很重啊?還是要開始畫世足本?XDD 其實我個人期待的是,GK本第二卷。XDDDD

goodwind said...

To小哈
媽呀!真的是三民主義喔!!想當年高中時期我的三民主義唸得超爛的...對於那幾本課本寫的內容整個莫名痛恨。大學一放榜便馬上丟掉它了(唯一被我丟掉的課本)XDD

嗚~!我的地獄生活得持續到8/20以後才算解脫一半咧!還有三個多星期...繼續咬牙撐:(

To yvonne
多謝你的安慰:)
那天真的是怒極也沮喪極了!又不能在自己的地盤發洩(家人會在那出沒,不想讓她們知道),只好在小哈這裡發發牢騷啦!
現在好多了。來抱一個XD

我也很期待GK第二卷耶!XD
其實我認為把該得最佳剪輯獎的那支GK salsh伊拉克之戀配上中文字幕,應該可以騙到一些平常少碰軍事題材的腐女,這也算是一種GK推廣吧!:p

Yvonne said...

To 小哈
世界盃阿根廷打包回家失落感超重...其他的...打不倒我的啦!XD 想畫的東西排到天邊去,應該都不會閒下來吧。喔對,如果少爺的新影集不會開拍的話,失落感會更重。T.T

是很想畫世界盃本啦,可是每天想破頭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畫好...反而是GK還有不少東西可以畫耶!少爺的賀圖也還沒畫~囧 最近看少言的文看到甚至想畫起穿裸體圍裙的SS了。XDD

其實我的夢想是,把喜歡的Nate截圖都畫下來,每張都是6號油畫畫布,這樣掛在房間一定超壯觀的呀!好遙遠的夢想喔。(其他人看到應該會覺得我是偏執狂吧...)

To 好風
對耶!我怎麼會忘了最佳剪輯獎那隻呢!馬上來去推一下~XDDDD

加油加油,祝妳早日回歸地表喔。>"<

Contrapunctus said...

@小哈&goodwind

三民主義我當年考得連低標都沒有,爛透了XD誰叫我這人腦子都裝不了正經事,裡面不是八卦就是垃圾.....

我當年對帥哥很有愛的時候,曾經拿他當主角寫了一篇不良小說,但是寫一半就跟其他的fans發生嚴重的爭執,我氣得寫不下去,就棄坑了。這一段我有描述帥哥最後怎麼認罪簽下自白書的,雖然是小說不過也是根據真實的審訊記錄寫的。這篇文的配對是有罪帥哥跟刀疤男Skorzeny,就是空降營救墨索里尼的那位大叔,他對有罪帥哥也有著異常熱烈、持續到生命盡頭的愛(絕對無誤),可惜帥哥對他的愛並不領情(嗚!)。前半段他們怎樣搞在一起(啥)我有掰在小說裡了(跟史實不同的是,刀疤大叔跟帥哥的老婆並不認識就是了),後來發生的事情更是傳奇。

有罪帥哥被判死刑後,SS第一師牽涉的其他戰爭犯罪也繼續開庭審理。刀疤大叔涉及的問題是突出部之役的時候,他所指揮的150裝甲旅涉嫌違反交戰規則,穿著美軍制服進行滲透破壞。當時這個150旅給美軍造成的心理壓力很大,雖然實際上根本沒有達到他們預期的奪橋破壞任務,卻讓美軍內部嚴重疑神疑鬼,以為上下都被會講完美英語的德國鬼子滲透了。所以戰後大叔當然也就因此上了戰犯法庭,他的控方律師就是帥哥那一案的審判長。

實際上帥哥對大叔的看法如何,網路上找得到當年的訪問記錄ETHINT 10,從訪問裡可以看出,雖然同是1SS的成員,但帥哥對大叔是十分不屑的,說他們還是家裡蹲就算了,不要跑出來扯後腿。

開庭時,控方律師要求傳喚證人,要說明當時刀疤大叔到底有沒有穿美軍衣服。刀疤大叔震驚的看著自己過去的上司屬下紛紛指控揭發他,滔滔不絕振振有詞。接著控方律師要求帥哥出來作證。法庭一陣騷動,控方律師跟法官們說:這個P上校,我要先說,他可能會很不合作。辯方律師就抗議,說你怎麼可以給庭上講這種預設立場的話。控方律師說,因為如此這般,P上校很不爽。辯方律師說,問題是我們現在又不需要聽P上校的指揮。XDDDDDDDD

這麼歡樂的鬧過一番以後,帥哥終於出來坐上了證人席,身上穿著死囚的紅外套,彷彿提醒刀疤大叔他可能的悲慘下場。果然就像控方律師預期的,帥哥根本不想配合,控方律師問的問題,他都愛理不理。最後帥哥很帥氣的丟下一句:「穿美軍衣服又怎樣,有什麼了不起,我整個突出部之役都穿著義大利海軍皮夾克!」

控方律師最後氣急敗壞的把帥哥塞進車裡送回監獄了。可是對刀疤大叔來說,竟然有個將死之人拒絕配合庭上出賣他,他在對人性失望的深淵中看到一絲光明了(是這樣嗎)。我不敢說是不是受此涓滴之恩,故而後來他湧泉以報。

(待續)(被打)

Contrapunctus said...

還是繼續把這段掰完好了,不然這是不道德的行為......

雖然控方律師,也就是當年帥哥的審判長,也想把刀疤大叔整個十年苦窯,但是因為前一年有罪帥哥一案的審訊手法引起的爭議太大,所以很多作法都改了,不僅審訊變得人道起來,連英國人都能找來作證了。最後大叔的辯護律師(也是個美軍上校)找來英國的突擊隊大隊長來庭上作證,這個英國人說他們也會因為任務的需要而化裝成德軍行動。因為這個突擊隊大隊長湯瑪斯也是名動一時的情報員,證詞相當有份量,最後,刀疤大叔獲判無罪。

但是判無罪歸判無罪,大叔還是危險可疑的納粹份子,他就被送進杜賽朵夫的一座監獄裡進行去納粹思想改造了。跟有罪帥哥一天吃一餐洗澡有人盯著屁股看的日子比起來,大叔坐牢才是真舒服,還可以把女朋友送到裡面去春風無限。這樣待了一年半載,大叔著急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出得去,1949年他就寫信給他的辯護律師,那個美軍上校。上校回他的信很簡單,「他們不讓你出去,你就自己出去。」於是大叔就逃獄了。考慮到大叔的外號是「歐洲最危險的男人」,可想而知他逃獄的消息引起多大震動。XDDDD

可是在大叔越獄前,1948年底,蘭斯伯格監獄得到風聲,傳說有前黨衛軍的特種部隊成員,打算化裝成美軍來劫獄,把有罪帥哥救出。情報指出帥哥的老婆跟許多前黨衛軍成員過從甚密,有組織行動的可能。當時美軍方面非常緊張,連戰車都開到監獄裡去待命監控了。而這個很有想像力的行動的籌劃者,許多消息來源都說是還在蹲監獄的刀疤大叔。這不無可能,因為他確實有很多管道跟以前的同僚聯繫,而他也特別關心有罪帥哥是不是很快就會被槍斃(話說關在那裡的SS有七十幾個人,他也就只關心帥哥一人罷了,科科)。後來這次傳說中的營救行動不了了之,倒是把帥哥跟大叔的名氣炒得更響亮。

1950年韓戰爆發,剛成立不久的北約和共產鐵幕對峙的局面已經非常嚴峻。北約需才孔急,過去在東線和紅軍長期作戰的德國老兵現在變成難得的軍事人才。我們的刀疤大叔越獄後拿了梵蒂岡教宗給他的簽證(屌吧),逃到了西班牙,美國人轉而向他招手,希望能吸收他的特種部隊經驗。刀疤大叔也很囂張,他在自己家裡開記者會,親自下廚做菜請記者吃,然後口出狂言道:假如我們的帥哥P有個三長兩短,你們美國人敢動他一根汗毛,不要說合作,我們所有的德國軍官,都會跟你們為敵。(他居然敢大言不慚代表所有德國軍官威脅美國政府XDDDDDD)

有罪帥哥一案經過辯護律師Everett少校不懈的奮力奔走,終於1949年開始複審程序,整個監獄的管控也不再那麼嚴格。1951年1月,經過冗長的辯論,帥哥被撤銷死刑,改判終身監禁。死刑跟終身監禁的待遇是差很多的,他可以出來踢足球並從事勞動了。有意思的是1951年夏天,他踢足球時,受了重傷被送醫院,而且還是保外就醫。醫院的位置也很詭異,在德國跟瑞士的邊境(慕尼黑離那裡很遠的)。就醫前,刀疤大叔跟帥哥的老婆已經接了頭,趁著帥哥老婆去探病的時候帶口信,帥哥以前的部下會把他從醫院帶出來,刀疤大叔親自接應帶他離開德國到南美去。

如果你是帥哥會不會跟大叔走呢?對一個在鐵窗裡等死四年七個月、每個星期五開鐵門都可能是處刑日的人來說,自由這兩個自是什麼意思,應該很清楚了。二戰後有大批納粹逃到阿根廷去,那裡很歡迎這些人,以帥哥的才能在那裡混一輩子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那就表示他從此要跟大叔綁在一起了,而且也要跟妻兒分開(至少是一陣子)。

結果帥哥嚴峻的拒絕了這個營救的提議。儘管這個營救的行動天衣無縫,非常容易成功。他說只要他還有一個部下還關在蘭斯伯格,他就絕對不會走。可悲的是,是他的責任感驅使他選擇跟部下在一起,但也是這些部下當初在法庭上選擇出賣了他。他怨恨他們的背叛,可是他卻不能拋棄身為一個指揮官的矜持、尊嚴和驕傲。

所以大叔空歡喜了一場(?)。大叔在阿根廷非常吃得開,甚至成了裴隆夫人艾薇塔女士的入幕之賓(不要懷疑,就是那個艾薇塔),受到許多前納粹份子的擁護支持,也很會做生意,賺了不少錢。而帥哥還冷清清的在蘭斯伯格蹲苦牢,前後蹲了十一年。1956年帥哥終於獲得假釋出獄,從一個洗車工人幹起,非常低調重新回到社會。

以後又有好幾次大叔想要向他招手,但是帥哥都不予理會,他拼命的工作,想要把虧欠家人的還給他們,甚至連老兵聚會都不喜歡去。他的勳章早在審訊的時候就全部被美軍搶走,就好像他那些光輝飛揚的過去在十一年後回首彷彿一場空了。當然帥哥不是省油的燈,一路升到保時捷公司的國外部業務主管,差點就當了保時捷的執行長。但是卻因為有人戳他這個戰犯的背景,引發工會抗議,最後帥哥自認受辱,掛冠求去。(其實西德那些汽車大廠的高階主管全都是納粹餘孽啦,科科,這就是有辦法跟沒辦法的差別,所以他們吃肉,帥哥只能喝湯)如此類似的事情又發生了兩次,最後帥哥老了,不想再跟他們爭了,他就用老婆的名字在法國鄉下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買了一小塊地皮,帶著老婆躲了起來。

而刀疤大叔呢?他在1960年代末被診斷出患有背腔腫瘤,可是西班牙沒有先進的外科技術可以動手術摘除,加上他身分又敏感,於是他只能偷偷摸摸回到德國動手術。腫瘤是摘除了,但這位曾經是「歐洲最危險的男人」,調教出像阿拉法特這種學生的風雲人物,從此便半身癱瘓,只能辛苦的復健。

在大叔死前不久有個英國的傳記作家去訪問他,這位作家也訪問過帥哥,後來寫了一本充滿詩意和敬仰之情的帥哥傳記。大叔當時已經病得相當重,可是卻反覆的跟作家強調說,他還有很多事情想做,他還有一個「親密的好戰友,現在在法國鄉下隱居」。由此可證大叔真是到死都沒有忘記帥哥!(噴淚)

大叔是1975年死的,葬禮有些冷清,也沒有引起什麼關注;那我們有罪帥哥的結局呢?他在法國依然沒有逃過那一生的詛咒,1976年7月13日,他家被法國的激進左翼份子恐嚇與攻擊,他捍衛自己的家,不願意離開,就死在那裡了。那個傳記作家於是很不厚道的嘲笑說,刀疤大叔雖然一世英雄,最後卻死在床上像個病人。作家又感嘆,我們的帥哥雖然後半生這樣的抑鬱,但卻是以一種軍人的姿態,驕傲而光榮的戰死在自己最後的堡壘裡。

yoyo said...

好風~加油阿!!!咬一下牙~不要管狗屁事~BOB跟TP 都要重播囉~TP我還沒查不過cinemax已在打廣告了
HBO 8/1 10點50分(早上) Band Of Brothers ...雖都看過了,不過你不是才說沒什可看嗎 XDD,電視台知你心聲喔~

小哈真仔細,我看GK時是有看到那疤,不過當時沒很多 也忘記了 XD~

Michael Esper 唱歌好好聽阿好嗨,他舒情搖滾都適合耶^o^ Christina太強了,不受台下影響這樣搞笑還能很認真的唱歌. Holiday改成那樣算是藍調嗎?Holiday我必聽必嗨.很喜歡這歌.改這樣好不習慣阿聽的有點不奈煩(揍)..(其他的我慢慢找好了)

希德嘉的文..> < 對不起 小聲說 等我心血來潮會慢慢看~(溜)

Contrapunctus said...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了。囉囉唆唆寫了很多,要跟小哈深深的道個歉,我很無禮的佔用這裡的版面,寫的卻全是不相干的人跟故事。到這裡也該寫個結語,至少把我跟有罪帥哥之間的問題交代清楚。

為什麼說這個故事很複雜很危險,是因為我們總被教育必須選擇一個大家同意的地方站,當然這個地方不會,也不可以是納粹。我最起初覺得自己一定比較清醒,思考又比較meta,一定可以站在脈絡跟意識型態之外安全的欣賞他。

很快我就發現這是有問題的,問題不在我一個靜靜的愛他,我本來以為喜歡有罪帥哥的人,都敢選擇不一樣的東西,能看懂本質和標籤的不同。可是我錯了,正因為她們不敢,所以她們才成為堅決的粉絲。

這裡面最有代表性、扭曲得最嚴重的莫過於德國一個退役軍官傳記作家W先生,我有買他的書,一本快一百美金,裡面罵得簡直不堪入目。他少年時代很崇拜帥哥,身為德國人、又欣賞自己的前輩,那個焦慮是很劇烈的。儘管這樣,十五年前他寫出來的第一版傳記還是對帥哥多有好評,也許那是他的真心話。結果他被新納粹團體盯上,希望他繼續好好包裝這個新納粹人士心中的英雄。我不知道中間發生了什麼事情,總之這位退役軍官突然大轉變,再版的傳記,全部變成指責、嘲諷、挑剔、貶低。從他對突出部之役與黨衛軍戰史的深刻研究,你要說他恨這些故人是不可能的,我也不相信他會犯把歷史研究跟意識型態混淆不清這種錯誤,可是他整本書那麼拼命的掩飾自己的熱情,寧可讓大家說他的書是一本充滿偏見與暴力的爛書,也不要當納粹同路人,我很震驚。

而使我氣到棄坑的原因,是一個大力鼓吹我寫文的fans,突然翻臉,她認為我「沒有給那些德佔區的人說一句公道話,沒有負起作者應有的責任」,她花了很大的力氣指責我,我面對這種激烈的控訴簡直難以理解,接著感到無力與悲哀。難道有罪帥哥的一生只能證明一件事情,那就是忠於自己的選擇註定是要失敗不得好死?

我驀然懂了,我發現這個人成為所有fans對自己生命不滿的出口,他只是一面鏡子,這些人在有罪帥哥身上,看到的都是自己的身影、還有自己在鏡中被治好的殘缺。他真正的想法與感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用自己的命運代替所有fans承受了那些屈辱,而他那始終如一的驕傲與尊嚴,也幫她們原諒了面對自己的無奈與軟弱。

這些事情過去也有兩年,也許衝擊慢慢淡了。我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提到他。我想起他的時候就會問自己,對於「忠於自己」這個價值上,我反省了多少?我和他和解了多少?我還是我嗎?所以我說對他有一種前任情人的感覺。人早已經遠了,腳步、悸動、困惑卻都在。多希望他的身影可以從我心中淡去,只要留下那一股感動就好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GK很讓我感動的地方。我覺得這些大兵們有種返璞歸真的氣質,因為意識型態問題不是真正的issue了,正義這兩個字其實也說服不了他們,他們的行動靠的不是人家指引給他的抽象目標,而是是天性裡的直覺,無論是選擇殺戮,或是選擇和平。混和了暴力、稚氣、正直、勇敢。或許其他人不會這麼想,我想大概是因為我被有罪帥哥折磨過,所以看到GK會覺得裡面的人性非常清新,沒有受那麼多規矩綁著,可愛多了,真的。

謝謝這邊忍耐我長篇大論的每個人。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我昨晚終於夢到STARK了XDDD
內容是你和我跑去紐約去看AI cast原班人馬主演的另一齣音樂劇,每個演員的造型都很像小學話劇裡面的裝扮,說話動作也像小學生,連音樂都很兒童劇XDD然後票房不太好...空位不少。所以我們買便宜的票卻跑去佔第一排右邊角落的位置,最棒的是STARK演出的位置就在我們正前方。可是當STARK穿著古早時代有荷葉邊的白色長睡袍、帶著兜兜帽出現的時候,你笑翻到地上,我笑到腰閃到,然後我們倆的好位子就被一旁虎視眈眈的凶猛女人(長得很像CA的C小姐)擠走了...接下來的慘劇就是我們笑到被劇院踢出場,想盡辦法要再溜進劇院去。呼~~!可以編成電影了XD難怪今早起來覺得很累LOLLL~

STARK那段訪問影片竟然不時托著腮...好...好...好可愛啊!XDDD難得看到他托腮耶!(閃愛心小花~~)
不過他說的那句"I think I just met my wife".(囧rz)!這台詞太普通了。我身邊有幾個朋友也提到她們的老公說過這種話......所以我聽到少爺這句話的第一反應是:挖哩咧這句又來了;p

To YOYO
多謝你的安慰!XD你也很辛苦...拍拍!:)

我家的電視這陣子出了點小問題,每個頻道看上去都很有黑鷹計劃的FU(畫面偏綠),看得我臉也跟著綠(大概知道原因卻一直懶得叫人來修),索性不看。屈指一算,大概快三週沒看電視了。基本上我有收的DVD的話,就很少再去看電視重播了。(DVD想看能隨時拿出來看,又不用忍受剪片和廣告,不想看的段落還能快轉)所以應該只有TP重播時會看吧!:p

To Hildegard
哈哈!你這一連串長篇很下飯喔!我都是邊吃飯邊配著看,過癮的咧!XDD
ㄟ...我一直覺得魔女裡面那個虐Leon Ford的主使者(是墮天使的頭頭嗎?),也演過"惡棍特工"中Lt. Archie Hicox的那位Michael Fassbender跟你那位帥哥的神韻有點相似耶!

這應該是我近期最長的留言了...T__T

goodwind said...

夭壽!我明明只按了一次怎麼會跑出兩則相同留言??????!!麻煩小哈幫我砍掉其中一則囉!啊哩阿豆:)

Contrapunctus said...

@goodwind

Machael Fassbender很帥沒錯,但我發現真正像極了帥哥,簡直就是看到鬼的,只有一個人,就是Nirvada合唱團早死的主唱Kurt Cobain

附上一張帥哥照片可以比較一下。

Unknown said...

在此向如此精采的一篇文章與回應致上崇高的敬意。

你們讓我見識了從GK延伸出來的廣大軍事歷史世界。

Xiao Ha said...

@憨憨

謝謝!

又看了一下回應,希德嘉真的太強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