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American Idiot 東尼獎前哨戰/2010年東尼獎

剛剛一看,我竟然三個星期沒更新了,果然一回來台灣就會變這樣。(噗)而且本來我還打定主意下一篇更新一定是One Bullet Away的文,結果……


時間過得好快喔,想當初才剛公布SS少爺加入American Idiot on Broadway的行列,參加了葛萊美獎的表演。一晃眼,過了快五個月,也進入了東尼獎的季節了。美東時間6/13頒獎,期待American Idiot的現場表演。

Tonys Unplugged: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from American Idiot

Source

雖然看過三位主角表演過很多次不插電版的WMUWSE,但這是我最喜歡的版本,因為很慵懶,很輕鬆,合音聽得很清楚(少爺合音真好聽~),最重要的是原來間奏的吉他solo是Michael Esper彈的,怎麼辦?加分加好大喔~>////<

BTW,據說這間是John Gallagher Jr.的更衣間,看起來好大。XD

TONYS UNPLUGGED: Tony Vincent And Cast Of American Idiot Perform "Last Night On Earth"

Source

其實之前AI OBCR可以試聽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首歌,因為Tony Vincent的聲音實在是太柔軟了,尤其拿到音質好的CD版再聽時,真的會很驚訝Tony的聲音range好廣,什麼歌都可以唱。不過這段影片裡,雖然只是簡單的不插電版,Tony已經有點St. Jimmy上身了,看起來表情跟動作看起來好詭異。:P

AI Cast sings '21 Guns' on CBS The Early Show

Source

我個人是覺得這場唱得比葛萊美獎上的表演好,是因為沒有Green Day然後男生們也有機會獨唱的關係嘛?(毆)你想想如果五個月前SS少爺有機會在葛萊美獎上這樣獨唱,會有多high啊?XD

雖然之前水管側錄版好風說少爺聽起來有點沒力,不過正式版播出版聽起來頗正常,21 Guns SS獨唱本來就是放得特別輕。但是也有其他AI fans說,少爺這段表演跟平常AI裡的表演比起來,的確比較"off"(不過大家說Michael Esper "off"的更嚴重 LOL),害我忍不住想,我覺得這段已經很棒了,那平常表演他是有多嘹亮啊…

最近的照片還好,但是少爺在這段表演裡,看起來真是誇張的年輕。而且表情好誠懇喔,少言說得好,憂國憂民的Lt.臉又出現了。XD 辛苦的AI Cast,為了錄段現場表演,可是早上四點半(好風的閱讀時間)就集合囉,而且一直等到八點才能正式表演,好累,辛苦了。雖然一大早,大家的聲音還是很好聽呢~

AI Cast talks about American Idiot on CBS The Early Show

Source

每個人都好可愛喔,好不容易上全國性的電視節目,抓緊機會跟媽媽打招呼吼。XD SS超好笑,很努力要把媽媽、Jacob和Haven擠進他的問候裡。少爺姊姊的名字叫Haven也好酷,不知道Jacob會不會心理不平衡為什麼只有他名字這麼普通。XD

本段冠軍是,John Gallagher Jr.!!"I'm John Gallagher Jr. What's up, Delaware!" 哈哈哈哈~有夠愛演。(Delaware是JGJr.的故鄉)

從6/1開始一直到6/13東尼獎當天為止,AI Cast要連演15場都不能休息,上個星期去看戲的人就有說好多人都生病了,很多人聲音不是最好的狀態,一堆人不是受傷就是生病,常常有主角上不了需要休息,讓候補的人上。就連SS也休息了一天,不過是因為他家庭聚會,飛機在北卡延遲了來不及趕回紐約。XD

如果我住在紐約,常有機會看AI,有替補演員上我大概會很開心可以看到不同的表演。但是如果我只能看一場,主角裡有人不能上,God….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會悶多久。XD Anyway,聽說最近大家身體狀況比較好了,之前受傷的人也陸陸續續回來了,預祝他們美東星期天晚上東尼獎的表演成功!!

Update: June 15th, 2010

我昨天很認真把2010年的Tony Awards從頭到尾好好看了一遍。我要很真心地說,Green Day和American Idiot Cast的表演,絕對是其中最有活力場子最熱的,而且當晚這麼多表演,排上前三名是沒問題的。當然…可能不是那麼傳統的東尼獎表演就是了。

Green Day performing "Holiday" & "Know Your Enemy"

Source

老實說,這開場曲擺了一個Green Day的表演還滿詭異的,Tonys是飽受收視率低落的折磨,才下猛藥嗎?當然我個人是看得很開心啦,這整段表演裡Green Day的段落真的是最棒的(其他我最喜歡Everyday Rapture)。最前面由John Gallagher Jr.獨唱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開場,其他成員中間加進來,那合音超有力的,後面還拉高,跟平常不一樣,把高潮整個帶出來了。這裡唯一要抱怨的是,BoBD沒唱完,所以聽不到SS獨唱的高音結尾。:P

接著JGJr.介紹Green Day出場也很棒,完全就是一個Badass啊!(然後看到這裡又覺得,嗯,真的跟Tonys的調性差很多捏…XD)Green Day完全就是把東尼獎變成他們演唱會的場子了,看到下面很多大明星跟著搖頭晃腦,還挺有趣的。XD 而且,Holiday的合音,竟然是SS唱的耶!沒想到Green Day版的表演也會讓他來合音,好開心啊~(灑花)

American Idiot Cast performing "American Idiot"

Source

這次Tonys版的American Idiot採用之前在Berkeley首演的版本,由三位主角領唱,而不是百老匯版讓主角先背對觀眾,感覺上還挺新鮮的。看得出來所有的Cast都非常投入,臉都很猙獰。XD 而且好開心靈活的小胖子Brian Charles Johnson竟然有機會在Tonys獨唱,很喜歡他耶。

這段表演我一直重複看好多次,覺得他們好厲害,雖然是現場演唱,可是和聲真的好飽滿,聲音比其他表演的組合立體很多。不過只要能上百老匯表演,專業程度都是不容質疑的,所以應該是AI的伴奏太豐富,把整個立體的程度往上提昇吧。這樣有make sense嘛?XD

典禮最後要頒最佳音樂劇時,鏡頭照到入圍的四齣劇,四組人馬都準備好得獎時要上台表演,看到AI Cast都抱著吉他,就知道他們要唱Good Riddance,可惜最後還是沒機會表演,所以也沒機會看到前兩首歌都沒表演的Tony Vincent。:(

American Idiot最後得了最佳佈景和燈光,有種理所當然的感覺。XD

Note: 我們家Bon Jovi的Keyboard手David Bryan叔叔第一次寫音樂劇(Memphis),竟然就拿到最佳原創音樂和最佳編曲兩項大獎耶!中間還有Jon Bon Jovi從倫敦演唱會現場傳送衛星畫面,對東尼獎的觀眾說,大衛叔叔32年沒錯過任何一場Bon Jovi的表演,第一次缺席就是為了東尼獎,這樣拿了兩項獎有值得了吧。XD

雖然我很愛大衛叔叔,但是心裡還是忍不住想著多麼希望最佳編曲得獎者是AI的Tom Kitt。他可以把純龐克的原曲改編的充滿活力又不失優美,搖滾吉他和管弦樂完美的結合,才是極致的表現啊。

69 comments:

Xiao Ha said...

拍謝,把留言搬一下家。XD

@好風

哇~那正好可以趁機把你夜貓子的習慣改過來啊,不然哪受得了,早睡早起身體好啦!是說其實我自己只要到假日,沒事就幾乎都睡到十點多,根本醒不過來耶,平常的生理時鐘好像失效了,不然平日都會自動六點半就醒過來。XD

我AI的CD(好啦我轉成MP3)已經聽到快會背了耶,說真的,每一首歌我都還滿愛的,但是我會最常重複聽的好像是Whatsername,第一次認真聽時就注意到歌詞很有畫面感,好有feel啊...比Green Day好聽好多...而且我很喜歡JGJr.在這首歌的表現。

Tony Vincent是有掛過保證的啊,之前還沒開演時在BroadwayWorld.com上的討論區看,他是最受期待的一位呢。

Capt. Patterson的訪問當然是要去湊一腳的啊!XD PJ的訪問我也有提問題,希望到時候又真的被拿出來問。XDDD

喔喔~現在上班很忙,除了必看少爺消息,都沒什麼時間亂逛耶!這個部落格寫好多東西啊,收下來。我到底還錯過什麼好料,快告訴我啊!

少爺好像真的很愛惜他的衣服,幾乎每件都看過,而且都好幾年了捏。XD 話說剛剛在ONTD上看到有個美眉貼去看AI碰到少爺的事,看一下最後那張照片是什麼衣服,好棒喔!XD 更好笑的是,SS發現那個粉絲坐在第一排,後來在門口幫她簽名時,還跟她說,如果剛剛口水噴到你,不好意思啊!XDDD 這篇encounter滿有意思的,有時間可以看一下。

哈哈~WMUWSE後面用這種編舞真的很妙耶!當然會把焦點放在這裡的人更妙.... = =+

@YOYO

我也最喜歡這一版WMUWSE!

不過AI囊括了十個獎項喔,粉絲很努力在投票。大概是東尼獎只入圍三項,大家很不爽。XDD

工作很忙吼,有時間就早點休息。少爺的消息有空就來看看,好風不會讓你失望的。XDD

@Yvonne

很開心我的海報事件有娛樂到你。XD

學弟說他去年動不動就愛說Stay Frosty,結果都會被女朋友罵白痴。XD 前兩天還跟我在FB上用TP的台詞對起話來。哈哈~他說HBO的戰爭迷你影集他都愛,尤其是GK。(開心)

對啊,好奇怪Vogue應該要出來了,可是完全沒有看到有人提耶,這真是太奇怪了。。。。

居然會google到大家的小禮物,我是不是太高調了?(羞)

Xiao Ha said...

哈哈,一直都有在網路上看到非SS飯的百老匯迷在幫他不平沒提名Tonys,剛剛又看到這段還滿爽的

Stark Sands, American Idiot He makes a whole character and provides the emotional centerpiece of an emotionally needy show. He does this with a few lines from songs that never really included him to start with. THAT is acting!

goodwind said...

Orrah!!1st Marine那件竟然還在穿!!!我沸騰了XDDD果真是"一日海陸,終身海陸"啊!!何況少爺還橫跨一甲子,當了兩次海陸XDD

又要跳tone了:p
前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以色列攻擊巴勒斯坦人道救援船。
IDF公佈的第一波行動畫面
第一波從直升機索降到救援船上要進行檢查任務的以色列士兵直接被船上的人痛毆,還有以軍被丟到下層甲板、甚至丟下海。
再來就是鬧得很大的以軍血腥攻擊了(應該說是報復吧!說到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報復,IDF給人的感覺已經做到over了)

To 小哈
嘿嘿嘿!其實我一直在想:不知是我的GK會先K完?還是你的OBA會先PO完?XDD
哎呀!我就是想知道你問了Capt. Patterson什麼?他又回答了什麼咩??
網路上有些地方沒帳號是會吃閉門羹的,偏偏會讓我吃閉門羹的地方還真不少:p

哈哈!那看完AI的時候,要先用水把臉和頭髮噴濕,然後再跑去給少爺簽名,然後對他說:看看你對我做了什麼好事!XDDD

其實只要goo少爺的圖片,就會發現有不少照片下面的連結網址就是小哈家啦!!我已經很習慣了XDDD

夜貓子當慣了(從小學就開始當暗光鳥),就算早早上床睡,也很難睡得著。睡眠不足'所以落枕...整天的動作都像木頭人一樣僵硬。最後只好請假去看中醫了:p

Yvonne said...

嘿嘿,早起的鳥兒來幫忙回答!(其實是一到時間自動起床,我好累呀~~~~~)

我們偉大的Fans_of_GK要訪問Patterson演員,小哈問了這個問題:
"I would like to ask Michael Kelly that it's him or real Patterson loves to eat that much? Because you can practically see him eating in every single scene and that's Capt. Patterson's trademark for me. XD"

Fans of GK回答:
"@Yu-Yee I'd never thought about it but you're right! He's eating a lot in GK. Kinda like Brad Pitt in Ocean's 11! haha ♥~D~♥"

然後訪問內容可以在Generation Kill Insider看到喔!這個網站東西好多,雖然很多都還沒看,但是好喜歡這裡喔。

訪談在這裡
Was it you or a trait of Captain Patterson that you were eating in quite a few of your scenes?

His--he was a big fan of the skittles. They said he was always popping skittles. In the scene where we are taking fire from across the river and I was under the bridge talking to Godfather on the comms, they told me what actually happened. They said that he was out walking around in the open, pacing, on the comms with Godfather, and eating his skittles. He wasn’t doing it in a maverick kind of way, like fuck you, you can’t kill me, but he was just pacing and thinking and talking. When the guys told the directors the story of what happened, they decided not to shoot it that way, because they thought it would look too Hollywood, even though that’s how it really happened.

這梗超棒的有沒有!?(尖叫)這次要訪問PJ喔,好風姐姐有沒有問題要我們幫忙問呀?我還沒想到說...(苦惱)

Yvonne said...

雖然很丟臉,但還是說說今天早上做的夢...我可以借小哈家po避免被朋友們發現翻我白眼嗎?XDD

我居然夢見自己住在公司宿舍(事實上沒這種東西,可見得我有多想搬去桃園...= =a),晚上去對面全家買東西(事實上沒這種東西,可見平常對公司附近的荒涼感到很不滿...= =a)。

然後就在對面全家遇見SS跟Gemma!XDDD我就鼓起勇氣跑去跟SS說可不可以請他幫我簽名,等我一下回去宿舍拿東西,然後以跑百米的速度跑回去拿了DVD小冊子跟Nate的油畫。

拿下來SS好像還因為等太久,沒有像平常fans影片互動那麼熱情(Gemma自動站很遠去發呆了),說了什麼我也忘了,很客套的話這樣。

他們走了以後,我走回宿舍的路上,還一直檢查簽名想說這不是夢吧,然後...就起床了。XD

心得:這人沒藥救了...怎麼可以這麼白痴呀,忽然覺得自己夢到亞特蘭提斯大陸浮起來,或是當豬葛孔明想計策,還比較正常一點。=== ===a

Xiao Ha said...

@好風

那件還不只是1st Marine喔,是1st Recon的T-shirt耶!衣服上是1st Recon的insignia,swift, silent, deadly有沒有。XD

那影片....呃,冤冤相報何時了...

@Yvonne

不是有人說夢境都跟現實相反嘛?所以你沒住桃園,公司附近也沒全家,根本不太可能在台灣碰到少爺和Gemma,還有少爺對粉絲一定是超級親切的。這樣有準很大嘛?XDDD

你真的太想見到少爺了~:P

goodwind said...

To Yvonne
真是多謝你了XD
原來還有GK Insider這個網站呀!我現在才知說→後知後覺的傢伙Orz

我這兩年做過比較離奇的夢是:我是特種部隊的成員,在中東街頭和敵人交火...這應該是當初在水管逛過頭(看戰鬥影片)加遊戲玩過火造成的:p

呃...其實我沒什麼想問PJ的耶!不過我倒是很想問STARK一個白目問題:知不知道他和ALEX在GK裡的對手戲引起很多人曖昧揣測(甚至造成東、西腐女大轟動)?

To 小哈
哈哈!這陣子接觸到的都是1st Marine(TP),所以看見那件T-shirt第一個浮上來的就是1st Marine。後來才想到那是1st Recon...

我如果碰到假日,沒事的話最高紀錄可以睡到下午三點多咧。

CBS The Early Show 演出前的畫面

Yvonne said...

好風姐姐的夢好帥氣呀!lol 不像我在夢裡都很峱,大半時間都在逃命...XD

沒事,我只是想說...其實我希望認真的少爺永遠都不要知道有人拿他來腐耶,真人的Fick跟Colbert就更不用說了。(絕對不是自己在...心...虛...Orz)

Xiao Ha said...

GK Insider很神通廣大喔,他們已經訪問到很多人了。然後我那天有稍微研究一下網站管理人的背景,竟然幾乎都是TB的AS飯,為了AS看GK,就變成現在這樣耶,好不可思議喔~XD 之前在NYC狂看AI 8次的菲律賓小姐,也有幫GKI傳話給SS,看樣子他對這個網站也很有興趣喔。期待期待~大家可以想好問題喔。

說實在的GK引起腐女的暴動,好像還是小case,Supernatural之類的戲好像厲害多了,可能因為GK的題材真的太冷門了,除非真的有看戲,不然沒看過腐女們也沒辦法下手(噗)。

我個人認為SS知道的機率不高,因為就算google自己的名字,也沒什麼這類的東西吧,至少我沒看過。:P 不過Nate就危險了...我之前google他名字,還真的有小說出現,Brad也同理可證(囧)。

今天看了兩個Nate Fick的演講和訪問,都是之前沒看過的,而且跟是受UC Berkeley的邀請。第一個演講Fick秀了很多他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拍的照片,有的還滿可愛的。第二個是訪問,因為訪問者的語調讓我聽得昏昏欲睡,就沒專心聽了....總之如果太閒可以聽一下。XD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原來是Fick那兩段訪問,之前有在水管上看到,但實在是太長,兩部都是看了一下下就跑掉(以前能在水管上連看兩部紀錄片的耐性已經用完了),沒想到竟然有秀相片...先記著!待我度過地獄期之後,應該就能心平氣和地去看這兩段了:p

GK才七集,又是不討好的題材,能歪成這樣已經很厲害了。跟Heros和Supernatural之類持續幾季且集數又多的影集相比,GK簡直是小而精悍的原子彈、一次就炸歪一堆;而那些影集則是長時間的密集轟炸耶!

呵呵!Goo STARK的影片時會出現對面那段同人片,不過他大概看不出來裡面有什麼問題XDD,倒是Goo圖片時,會出現Yvonne的漫畫XDDD。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說。
Yvonne好膽麥走...麥心虛...有阿姐在你六點鐘方向LOL

goodwind said...

啊~~!Why?!Why????WMUWSE只有一點點,Holiday和know your enemy部分AI casts只負責和音和伴舞??????

入圍三項中兩項也算不錯了,雖然最大的那個獎沒中......:(
失望中....回去工作了

Xiao Ha said...

@好風

有整場的Tonys,要看趕快,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砍掉,畫質超棒的。我才看一點點,很喜歡每一年Tonys的表演耶~

這次Tonys的運鏡有點糟,怎麼會不知道重點在哪裡啦!American Idiot主角們的鏡頭好少喔,虧他們還特地把表演改成Berkeley版,讓主角領唱.....

不過大明星好多,Green Day把場子搞得好high啊,下面應該為數不少的人不知如何是好。XDD

goodwind said...

To小哈
現在才發現上則留言我把Boulevard of Broken Dreams打錯變成WMUWSE了(汗!),工作中摸魚果然很容易出錯XDD

我實在沒啥耐性看完整場Tony,所以只看了其中一部份,但AI部分有看完:p
不過主持人Sean Hayes的多才多藝驚豔到我了XDDD

Green Day的場子真的超有演唱會的FU,他們前幾天還在歐洲巡演耶!這樣趕場應該很操吧!還有AI Casts的表演果然很熱啊!XDD(私心覺得Tony Vincent唱的know your enemy比Green Day強很多)
不論是Green Day或AI cast演唱時,年輕一輩的演員看起來很樂,但也看到有些比較老一輩的資深演員有點對不上的樣子:p

AI三位主角領唱的American Idiot,STARK開始唱得那一段超有氣勢的啦!XDDD

BTW,如果還有誰要買AI CD但仍未下手的話,現在可以去進貨了,亞馬遜降到只剩11.99美元。但這個售價不知道會維持幾天喔!(也是有可能再降啦!但這種價錢已經算很低了:p)其實我只想送它三個字母W-T-F!!(那個價差都可以吃ㄧ頓麥當勞了...我就是窮酸小器咧!:p)

YOYO said...

最近累翻了,剛終於看了YOUTUBE東尼獎Green Day的演唱,好棒喔~氣氛好HIGH,只差沒站起來搖擺~~~(何時來台阿~招手)

Tonys版的BOBD雖然少了SS高音部份,但老實說這部修改的也很棒,American Idiot也很棒,不過總覺得是畫面很花,且攝影運鏡跳的有點亂~~有點怪!!不過恭喜AI抱回兩大獎~~~~(現在回這些留言好像太晚了 >_<")

另~端午快樂阿!^^

Xiao Ha said...

@好風

Sean Hayes是公開出櫃的gay,可是典禮中間有一段他和Kristin Chenoweth大玩舌吻(還故意讓鏡頭拍到翻來翻去的舌頭),我當場傻眼,百老匯業界很gay-friendly,所以都玩這麼大嗎?XD

Green Day對他們自己生出來的小孩真的超支持,怎麼樣都是要出來挺一下啦!

對啊,少爺有氣勢到後來走路腳都要開開。XD

這價錢是怎麼回事?好像搭雲霄飛車喔.....

@YOYO

做大夜班日夜顛倒,要更保重身體啊。

BoBD後面的和聲真的很棒!畫面很花應該是影片壓縮的關係,我看高畫質完整版的,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有興趣的話,我上面貼的完整版part1的最後面和part2最前面是AI Cast和Green Day的開場,part13後半段則是American Idiot的表演。

端午快樂,我兩年沒吃粽子了,這次狂吃啊!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啥?!Sean Hayes是gay啊?!XDD那喇舌那一段真的很惡搞耶LOL,而且還放大特寫...難怪全場轟堂笑,我看的時候心裡還納悶:不過是表演接吻,有需要笑得那麼誇張嗎?現在總算明白了XDD
不過我總覺得Sean Hayes很面熟,不知在哪看過。但上imdb查了一下,他的作品我幾乎都沒看過...真是怪了。

日本那邊的GK應該播完了吧?不知那邊有沒有slash出什麼火花來??
而且我也很好奇:哈"不歪"為什麼會知道slash怎麼來的咧???????????XDD

後面大概又是一段漫長的STARK資訊缺乏期了...T__T

goodwind said...

To小哈
你確定Vouge裡面的AI就是那一張嗎??
可是上次貼的那個放了很多AI GIF
的網址裡面就有這張耶!而且5/24就放上去了,所以真的就是這張嗎???(我記得是說要6月才出刊的)

唉!沒有STARK,只有
Michael Esper...T__T

Xiao Ha said...

@好風

我也覺得Sean Hays臉好眼熟,但是也沒看過他什麼作品,唯一看過的是The Bucket List,可是完全沒印象。XD

好像真的沒什麼日本Slash火花耶,不然日友早就哎哎叫了,哈哈哈哈~

我很歪,因為我是哈歪歪啊(我魔獸角色還真的就叫這個名字),行不改名坐不改姓。XD 不過我真的忘了slash典故是哪裡看到的了,噗~你也知道之前為了GK,我什麼東西都吞得下去。所以可以這樣毫無困難回答Yvonne的問題,個人也是相當驚訝。LOL

沒錯....這缺乏期長了......大概至少半年吧。@_@ 也好,大家把該做的事做一做啊~(噗)

六月份的雜誌,五月底就出刊還滿正常的。好像真的只有那張耶,另外一張是Green Day跟那個女model。

不騙你,我對Michael Esper的好感度越來越高了~那個做訪問的粉絲的tumblr很多AI的東西喔,是個JGJr.飯。(我真的覺得自己滿柯南的,哈哈~)

goodwind said...

哈哈!又出來一點點STARK解饞囉!XDD

Yvonne said...

噢,我才覺得少爺最近AI表演是不是太操勞,看起來有老那麼一點點...馬上就來一段幼齒到不行的影片,真是太犯規啦!lol

Xiao Ha said...

重點是,他說話的對象是Cate from California,就是那位一個月看八場AI的小姐啊~

Girls be jealous!! LOL

goodwind said...

蝦米?!!又是她(我炸了)!來人啊!翻桌!!
難怪STARK會說知道她是誰,全天下都知道她是誰了啦!!嗚~!手帕不夠咬!要找毯子才行:p


有前途的左岸學生LOL

Yvonne said...

什麼!?我平常都沒看下面的文字,聽你們一說才看到:
"Stark Sands sends his message to my friend, Cate. :D I told him it's cate from CA and he said " I know which Cate!" :D"

啊啊啊我也要去找毯子,人家都只能做夢或是在家自己偷畫啦...T___T(沒事不要理我~XD)

Xiao Ha said...

好風找的對岸學生的造句有娛樂到我。XD

哎唷,不用找毯子啦,如果你也可以一個月看八次AI,然後不停出現在SS面前,他肯定也會認識你。話說這也是舞台演員的好處,真的很好堵耶...XDDD

我記得那位菲律賓裔的Cate小姐,之前好像說過今年要去參加USMC的OCS(Officer Candidate School),就是Nate Fick參加那個訓練,參加完你願意的話,就會變成USMC的2nd Lt.囉。不知計畫有沒有生變,繼續追蹤。XD

Xiao Ha said...

好風和YOYO有空看一下信箱喔,不會吃虧的。

Yvonne said...

哈哈沒關係,我只是唉好玩的,
重點是...小哈妳真的很柯南耶,連Cate小姐也一併追蹤...(拜)
她是本來就想從軍還是喜歡GK到要去報效國家呀!?太偉大了~

YOYO said...

瞎咪 兩天累死一上來又是CA小姐喔~~(忍)....>"< .去. (CA小姐你好樣的) .我上次也夢到SS,但忘了做什夢只知道我大概去堵他吧 ,好可憐阿我們這些歪國粉~!
影片+信箱下班再來看好了~上班去!

Xiao Ha said...

@Yvonne

這叫好奇心殺死貓。我真的覺得當初應該去考個調查局之類的。XD

好像是看了GK + OBA的關係,我一直想他是中毒太深還是打嘴砲而已?(好壞喔XD)我也兩本都看啦,怎麼一點報國的念頭都沒有。XDD 不過有很多人是想說,去當個幾年兵,回來就有錢念書了,美國念書很貴地~

@YOYO

嘖,不等你了。

goodwind said...

GK影集裡面的Maj. Todd Eckloff:Benjamin Busch的影像專訪和文章

To小哈
哈哈!你真的該進調查局的啦!XDD不過現在也來不及了...
哎呀!如果你是美國公民的話,OBA和GK八成也會騙你下海當USMC喔!XD
我想這世界上應該不會有人因為看完GK和OBA而決定要加入"偉大國軍"的行列的:p

To YOYO
連你也夢過少爺?!(驚!)
我從來都沒夢過他耶!難道是愛不夠????

YOYO said...

阿阿我回小哈信了~等我阿><..


我個人覺得Ctat小姐因為書或GK就從軍是隨便講一講的吧(一時熱血的可能)..且當兵就不能追星啦 XDDD.

@好風
你真想夢SS?那要不要把SS的照放到枕下試看看?!不知這樣靈不靈 XDD

Ben Busch 原來他也是真的USMC阿,我還只有Rudy,Eric Kocher是真人參演GK...但他那頭長髮.呃.無言~

YOYO said...

po完後發現上一篇把CA小姐名打錯 XDDD

Xiao Ha said...

Dear YoYo同學:

你不給我大名是要我在信封上寫上YoYo收嗎?快mail給我你的名字,不然我就真的寫上YoYo寄出去了。XDDD

Xiao Ha said...

@好風

阿姐你想太多了,就算我是美國公民,也不可能自討苦吃的加入USMC,海軍還有可能,因為比較爽。XD 我們還是在家裡看電視裝熱血就好,真正熱血的事做不來啊。(茶)

我也從來沒夢過少爺啊,誰敢說我愛不夠?(瞇眼)

Benjamin Busch的頭髮也太...當兵當太久,要走極端路線嘛?XD 都是他害SS在DVD花絮裡狂放空,這麼愛說話的人話都說不到幾句,不過Evan Wright我可以原諒他。<--一整個很不理性 XD

(小聲)不知道是不是我偏心,同樣是USMC軍官出身,他和Fick說話的方式、用字和內容真的有差。也不是說他沒禮貌,就是他沒Fick那種氣勢,那種得體的感覺,那種feel....好吧,應該是我偏心。

goodwind said...

另一新出的AI 安可曲Good Riddance,STARK這次只穿軍汗衫...是太熱了嗎?XD

再來個題外的:厲害的3歲小弟弟。覺得三軍儀隊的阿兵哥很可憐,還得保持動作正確不被影響,不知他們有沒有忍笑忍到快得內傷XDD。

Xiao Ha said...

@好風

阿姐你也太厲害了吧!這種只有四個人看過的影片你怎麼也找得到~害我忍不住懷疑你偷跑去NYC偷拍然後自己上傳....LOL

底迪...太強了,我嚇呆了。

goodwind said...

To小哈
唉~~!日子苦悶,總是得找些好東西來娛樂自己才行咩:p

難講喔!!若你正值18-20歲那種衝動年紀,看完GK和OBA之後,一時熱血沖昏頭之下說不定就簽進USMC了:p然後就在BUS上心裡不斷吶喊:「我到底在做什麼啊???」XDD這樣就跟Nate Fick有像到了XDDD

我是真的超想去NYC偷拍啦!不過吼!!我的熱血和你一樣擺在家裡了XDDD
如果美國能給我們免簽,而且到時有STARK的AI也還在演的話...說不定我的熱血就能沸騰到NYC去了XDD

我深深覺得是你偏心啦!:p
硬要把Benjamin Busch和Nate Fick兩種不同性格、不同調調的人擺在一起比。
你有辦法的話先叫Nate留出那種驚人的髮型再說XD
而且明明是STARK自己專心看影片看到忘了要接話,你還怪到別人頭上?!XD來人啊!打屁股!!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哈哈!你貼的那個"Top 11 Coolest Cliches"的第二名,GK裡面至少出現過幾次那種陳腔濫調耶!XDD例如你很愛的那張這張。LOL

此外,以前沒注意到這張,剛才仔細一看...媽呀!看到很MAN的人翹小指,害我差點嗆到!!

太平洋戰爭照片,The real hell!!T__T

Xiao Ha said...

@好風

真的耶,你不說我都沒想到~XD

太平洋戰爭的照片....

75:為什麼不帶回去?因為短時間內回不了家嗎?@_@ 87:因為這張照片,美國鄉民魂爆發,所以贏了太平洋戰爭...91:日本人真的很變態。

------分隔線---------

我不敢相信SS少爺竟然真的回了臉書上的留言了!!!男生這麼愛他他一定更高興。結論:我就說那真的是他自己弄的粉絲團吧,貼新聞認真的捏!XD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我第一次看到你說的NO.91變態日本人那張時,想到的是Letters from Iwo Jima裡中村獅童演的那個伊藤大尉,他是在脖子上掛一堆地雷,想趁美軍裝甲車輛經過時自爆(人肉IED?!抖!),後來沒成功。

那年代在艦艇上KIA的士兵幾乎都是舉行海葬的。尤其是在一年四季都很熱的南太平洋,屍體腫脹發臭的速度聽說很驚人,不加速處理的話,萬一艦上爆發疫情,後果可不妙啊!我猜大概只有少部份特殊人士的遺體可以冰在冰櫃(和食物冰一起)運回國吧!
很久以前看過一部二戰太平洋記錄片,有一段是美軍戰鬥機在中彈嚴重受損之後仍奮力將飛機飛回航空母艦上,在成功landing之後,飛行員直接殉職在座艙上。結果全艦官兵幫殉職的飛行員舉行連人帶機,直接推入海中的海葬。T__T

NO.109有咱們偉大的國軍耶!XD

哈哈!STARK真的在非死不可上回應粉絲耶!!XD既然是他的粉絲團而不是親友團,那小哈你有沒有加進去啊?!!(還是你已經偷偷加了??)

goodind said...

哈哈哈!決定放自己半天假XD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魔戒之巫巫茲拉遠征隊
,我笑到肚子痛了LOL

goodwind said...

號外:博客來的With the Old Breed: At Peleliu and Okinawa現在只要280元台幣,口袋錢多不想等的現貨價台幣560,兩種size不一樣便是。

To 小哈
我收到你的愛囉!(熊抱!)阿哩阿豆XDD

YOYO said...

小哈 我也收到了,好快阿~ 今早才看信而已,今天就到~謝謝!!!

我星期六不用上班~會好好看大家的留言 +網址 ~

自從看到S姐與S媽在FB留話給少爺,我就深信是他的了...貼新聞真的貼的很認真 XD

Xiao Ha said...

@好風

對啊,我也有想到那一幕,所以就說日本人真變態咩。

你說跟食物冰一起是認真的嗎?(驚)

應該要頒給飛行員Medal of Honor.....

我都沒注意到有偉大國軍耶,現在想連上去看又連不上了。(煩)

早就加囉,而且幹嘛偷偷加啊!XD 這粉絲團是最近才有的耶。一開始只是覺得開團的人都不講話,但是貼照片新聞貼得很認真(雖然會lag)。直到有一天他貼了Green Day在AI場子的表演,然後說這是他角度拍的,打開影片一看...這就是台上拍的啊!才確定是SS本人...好好笑喔!他竟然回留言了,還回得這麼認真。(感動)還有還有,有人說要收集當天所有的Green Day video,他還回留言跟人家要e-mail,說會儘快寄出來,完全就是一個平易近人。(噗)

哈哈哈~遠征隊有娛樂到我。XD

我的With the Old Breed應該月初會有專人送到。XD

不用抱了,請低調發表500字感想就好。XD

@YOYO

大家都這麼快收到,是台灣小還是郵政作業有效率?XD

S姊跟S媽之前就有留過喔?都沒注意...:p

goodwind said...

嗚~!少爺的新聞少得要命,他明明就是很輕鬆地在貼新聞嘛!:p而且還會漏貼兼lag...

500字心得...(頭皮發麻~),你沒發現我這幾天的留言都走短小精簡風嗎?!XD

很多年前的印象(忘了從哪裡看來的),民間船隻上若碰到有人得急症或重傷且來不及救便上天堂報到的情況,有些船上沒冷凍設備的只好先把遺體冰在冰食物的冰櫃裡保存帶回去。
海軍應該是不會有這種情形啦!(當年就算有也是極少數吧!)純粹是我惡搞亂猜的啦!XD
有些二戰退役的海軍過世前還會要求舉行海軍海葬禮,死也要跟昔日的同袍葬在一起...

Xiao Ha said...

@aerobe

謝謝留言,但是不好意思又刪了你留言。(囧)因為在這邊突然講到公開買賣這件事讓我有點不知所措。不好意思我的標準好像有點奇怪...之前是我一時太興奮了。@@

我是google來的,你可以試一下關鍵字「broadway "ioffer"」。不過那個人好像不見了...Good luck anyway. :)

aerobe said...

不會啦!我本來想留悄悄話之類的,但好像沒這功能!也是很擔心會造成你的困擾,謝啦!

戲迷 said...

大家都這麼快收到,是台灣小還是郵政作業有效率?XD

小哈,台灣郵政和很多國家相比,真的算是快狠準了

YOYO said...

@小哈
郵政為什那快速我也不知,我想跟什都萬能的超商競爭下.不拼也不行吧 XD(亂猜)..順便問一下,用一般家用DVD放影機可以播放嗎?

上次說錯了,只有S媽留言,S姐是去按讚!
S媽真的超挺寶貝兒子~~不禁想SS開FB貼自己新聞是給親友團看的吧,粉絲團是順便的!

@好風
找的三歲小孩影片好強阿..這小孩該不會是每天都在那邊學習呀.?說到軍儀,我記得我小時候很白目,有一次去中正紀念堂在那邊嘻嘻哈哈,也聽說阿兵哥像木頭般身不動眼不眨的,就一直鬧他們(是的我是死小孩,不知死活)然後...原來他們阻止人搗亂是用槍桿大力的往地上敲擊幾下..這真的有嚇阻作用 XD

那個百張二戰照..終於看完了,雖然有些是跳著看..但在這時代看這些照片還是很震撼~戰爭太慘了!!~

另外那個魔戒好惡搞阿 XDD笑翻..主角們個個臉青~.看了2次還是笑到肚子痛~~BTW昨晚電視剛好播第三集..越看到後面越覺得那幾位哈比人應該有歪成份在吧?!~

goodwind said...

剛剛看到War at home裡面Kenny(Rami Malek)交小男友那段,快笑死了LOLL
(小男友好可愛喔!XD)不過影片有聲音影像不同步的問題(囧)
另一段

To YOYO
哈哈!!魔戒三部曲可是早些年歪很大的slash movie耶!除了哈比人之外,亞拉岡和勒苟拉斯也掃倒了天下無數腐女喔!
雖然那時候我已經被陰陽師害到歪掉了,但在魔戒那股強烈歪風中,我竟然能不動如山(哈!好佩服自己啊!XD)

呵呵!當年大概就是有許多像你一樣的小鬼惡搞儀隊,所以現在儀隊站崗的時候,附近會有穿便衣的儀隊阿兵哥在一旁"保護"(還會幫忙擦汗喔!這個又有點腐了...XDD別理我!!)
像是那位厲害的三歲底迪在耍雨傘的時候,儀隊後方幾個穿西裝打領帶的年輕人就是儀隊的"臥底"(誤)XDD

Xiao Ha said...

@YOYO

應該可以吧,我沒有試,但是應該可以。

親友團為主,還滿有可能的。S媽的留言,下面好像還有他媽的朋友還是他阿姨之類的留言。XD

@好風

Remi is freaking cute!!! 怎麼會這樣可愛~小男友也很帥。(噗)

好像是喔,站衛兵的旁邊都會有幾個穿便衣的的憲兵。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很低調的心得報告:某男秀色可餐,哇ㄟ眼睛吃得很飽;某男唱功稍遜某女,此非某男之過,乃某女太強是也;為什麼很簡單的幾個舞步,某男卻能賦予它卡卡的感覺;舞台設計很棒;音樂還不錯,但曲風稍雜,整體感覺有點凌亂。--->交作業啦!!XD(打死也擠不出百字來:p)

站中正紀念堂、忠烈祠、慈湖的都是三軍儀隊,不是憲兵喔!!兩者是不一樣的。我猜MP站的地方應該是總統府和某些特區吧!!

去年晃伊拉克,今年晃太平洋,明年不知道能晃去哪裡??開始有種失落感了:(

Xiao Ha said...

@好風

忍不住覺得,導演該不會完全就是為了服務女性觀眾吧?XD(小聲)那兩場養眼戲,個人覺得其實不是很必要說.....

是喔,對耶....大哈弟當初就是站總統官邸。

那你把越戰的的電影都看過一遍好啦!XD 話說我昨天開始翻Robert Capa的二戰回憶錄《失焦》,才翻了30頁,滿好看的。最近好有氣質,一直在在還書債啊~XD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悄悄說:沒錯!那兩場戲真的不是很必要,也看不出內含什麼特別意象...純粹就是冰淇淋大放送而已XDD
其實開頭看到L O穿著土氣的阿嬤內衣露出青春胴體,我有愣了一下:連女主角也要做出如此貢獻犧牲喔!(而且上、下兩件的style...混搭的不是很協調溜~):P

越戰...嘖!嘖!!即使跟我的年代有重疊到一點點,即使是M16A1和AK47的對決,但我就是不-喜-歡-越-戰啦!!!!!

在TP的IMDb討論串上看到這一篇,夠諷刺、夠好笑LOL

Hildegard找到了超級難找的K連雙璧之ㄧHillbilly的真人照(開小花模式啟動中...我承認我花心XDD)

Xiao Ha said...

@好風

阿姐,那是1930年代溜,流行不同啦~

為什麼不喜歡越戰?不過其實我也覺得越戰的電影都拍得好晦暗,而且可能是因為當時整天很high的Love & Peace是主流,反戰情緒濃厚,越戰的故事大部分都很壓抑。還有一點,現在越戰的經典電影多半是80年代拍攝的,表現方式還是跟現在有差,對我個人而言,有時候其實不是很習慣。

IMDb那篇怨念好重啊.....XDD

Hillbilly本人根本就是個標準的"好青年"嘛!就是感覺上星期天都會去做禮拜的那種耶,哈哈~XDD

你花吧,反正現在也沒什麼其他好花的了...(扁嘴)

Contrapunctus said...

To Xiao Ha,

啊啊啊啊不好意思來踩一下,感謝你的指正(猛虎落地式),我會把那邊改過來的.....

雖然找到那本書很高興但是覺得那個作者很偷懶。整段照抄小金回憶錄就算了,還把雙H的內心戲編得有來有去,看了覺得受不了......

其實看完GK後我最擔憂的是Nate,最覺得心疼的是Ray(戲裡那個),他越誇張就讓我越心疼,至於Iceman我覺得他生心理都很強壯,應該說覺得他很有覺悟了。我很喜歡Doc Bryan,他冷面熱腸,完全就是會擊墜我的那一型....(喂)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我知道不同時代流行不同,可是阿嬤內衣不是該配一件高腰阿嬤內褲嗎?XDDD

為什麼不喜歡越戰喔...?因為我討厭藍波XDD
開玩笑的啦!

我不喜歡越戰是因為不喜歡看到一大堆沒錢、沒背景、沒靠山、不想打戰卻又躲不掉徵召的不願役上戰場。本來就已經在衰了,又被丟到那種對他們而言如同地獄的地方。然後要他們用性命去幫忙的南越政府其實爛得一蹋糊塗......基本上就是太黑暗了,所以不喜歡。

還記不記得我們有一次在說Nate Fick有一段演講提到:阿富汗戰爭是美國開國以來打得最久的一場戰爭。那時我們都認為打最久的應該是越戰。後來我無聊亂逛,在某軍事討論區看到一篇文章,才明白Nate Fick的說法技術上來說並沒錯,因為越戰,美國根本沒有正式對北越宣戰,嚴格來說只能算一場長期超大規模的支援協助南越政府的軍事行動外加一連串武力報復活動。(有戰爭之實、無戰爭之名)

重點是Hillbilly這位好青年除了多才多藝之外還長得很可愛XDDD
可惜這麼好的人KIA了...T__T

Xiao Ha said...

@希德嘉

拍謝啦,我GK中毒一年多了,都還解不了毒....(汗)

說實在,這種戰爭相關的書籍,除非是親身經歷的人,不然其他人寫出來大概都缺了那麼一點....有些研究透徹的歷史學家可能好一點吧。說到這裡更佩服Evan Wright了,他也是親身經歷捏!XD

Nate離開USMC後,苦受PTSD折磨了一年多,後來他把精力都拿去申請研究所和寫One Bullet Away當作心理治療....特別註明戲裡那個Ray真是太中肯了,真的Josh Ray Person,從頭到尾都是那樣沒變過喔,真是令人信賴啊。(咦) 我覺得其實書裡的Iceman比影集裡的更迷人耶,更有人味。Doc離開1st Recon後,接著又加入Navy SEALs....其實真正最Badass的人是他!而且本人跟演員很像,甚至更帥啊~>///<

@好風

其實越戰電影經典現代啟示錄之類的,我都沒看過耶,只看過一些。總覺得大概會看不懂。XD 雖然女武神的飛行那段每次看到都覺得很high......

是Nate Fick說的喔?還是PBS Front Line的紀錄片?其實我也忘記了..... 沒宣戰都打成這樣,怎麼覺得美國虧很大....(汗)

War is hell; life is unfair....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越戰系列的電影,我整部乖乖看完的只有金甲部隊和勇士們(因為有Barry Pepper.XD),其他像現代啟示錄、前進高棉、越戰獵鹿人、七月四日誕生...之類的我都沒辦法撐完全場,沒有愛就是不能勉強XDD

所以Green Zone你沒看完??

你害我跳進那堆留言海里面找了一圈,但還是沒找到是Fick說的還是PBS Front Line說的。倒是被一件事嚇到:媽呀!!!我竟然這麼多廢話Orz(明明現實生活中是個沉默寡言的悶木頭...)

Xiao Ha said...

@好風

我小時候有很認真把七月四日誕生看完耶,只記得好像有些地方有點兒童不宜,其他通通忘光光。XDDD 勇士們好看嘛?Mel Gibson那部?Full Metal Jacket我有認真看完,覺得其實還不錯。:p

Green Zone只看一點點就沒繼續了,你說我該繼續看下去嘛?你的意見會決定我多快看完。XDDD

我找到了耶,噗哈哈哈哈~ (請善用股溝大神)為什麼多話?因為愛啊,北鼻,因為愛。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看Green Zone的時候我吐了兩次,因此在電影開演三十幾分鐘之後,我得用很大的意志力去壓制"第三次吐意"(前兩次是一杯難喝的咖啡害的,第三次想吐大概是被晃動的鏡頭害的)所以沒辦法集中精神去看。

基本上Green Zone的前面還算OK,考據方面也不至於太差(裡面好幾個大兵演員是貨真價實打過OIF 1的陸軍)。設在海珊皇宮內的美軍總部是真的有,米國CIA和國防部在伊拉克明爭暗鬥也算正常。三角洲部隊(我比較傾向那是Delta Force而不是Green Barret)出現時眼睛有稍微亮一下,但隨後就整個黯淡下來了。伊拉克翻譯(忘了叫什麼名字)比Matt Damon搶眼搶戲,然後...就沒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了。
看完會覺得導演可能野心大了些,很多新聞上曾經出現的素材他都想放進去,然後就出現了Matt Damon 伊拉克緊張刺激曲折離奇(?)的
軍事之旅。XDD閑著沒事要殺時間的話,這部是還不錯啦!不過這部的DVD我不打算收藏:p
倒是The Hurt Locker的DVD會列入必收清單XD

金甲部隊真的很讚XD
勇士們還不錯看,但看完之後對越戰依舊激不起半點愛:p

哇!要找個留言海裡面的連結竟然還得動用到咕狗大神Orz...
哈哈!我只憑著時間印象回去找,沒想到竟留在那麼跳tone的地方,難怪你當時看到有驚到,我現在看到也驚到了XDD

嘿嘿!With the Old Breed到手了XD
不知能否在明年結束之前K完它(默~!)

goodwind said...

Taking Chance終於要在台灣播出了
7/6星期二晚上九點HBOAsia頻道首播
重播時段
週三 7月7日 下午1點
週三 7月7日 晚上11點40分
週五 7月9日 早上7點
還沒看過的千萬不要錯過:)

Xiao Ha said...

@好風

你好厲害喔,要我是在電影院裡身體不適,應該會當場直接放棄電影。<--一整個很吃不了苦的人。

謝謝告知Taking Chance消息,我要開始大肆宣傳了!XDDD 好片一定要讓大家都知道啊~

YOYO said...

看完了,C太養眼了真的很搶戲,忍不住轉回去吃了好幾次冰淇淋.(B媽在跟T說話的戲份真是吃虧了)..後面槍戰效果很有臨場感(若久一點會更震撼吧),背景設計真的很棒!~最服的是長鏡的人,細節及段落都到位了~(感動)..喔還有,那時代的褲子原來是高腰的阿!

我看過前進高棉耶是游擊戰吧,印像中也很沉重的故事,不同勇士們

勇後面也是讓我哭死~!電影都要搞到讓人家哭就是了~!

@好風
儀隊阿兵哥在一旁"保護"..你一說我趕快回去重看,真的有耶.XDD

找些二戰片看吧~不然近期的電影影集你都看完了~

Contrapunctus said...

說到二戰片,小時候(大概我國一?)曾在電視上看過一部「拂曉攻擊」(Operation:Daybreak)講的是1942年納粹在捷克的行政首長Heydrich被暗殺的故事。英國派遣了七個逃到英國的捷克傘兵空降回去,跟當地的地下組織接頭,執行這項暗殺任務。他們計畫了幾次,但是都功虧一簣。後來是因為他們注意到Heydrich為了塑造親民形象(減少當地人對納粹的反感),所以出門都帶很少的人,路線也是固定的,這才埋伏殺害他。

最後結尾很感人,他們在教堂地下室深及胸口的水裡相擁自盡。事後納粹為了報復,於是將協助地下組織的Lidich村完全屠滅殆盡(從地圖上抹掉這個地方)。最震撼的是後來我在圖書館裡看到當年真實的照片,那些自殺捷克人的遺容......

我不知道這個片子現在還租不租得到。以前我是在家附近很老的錄影帶店找到的。

可是啊就像大多數的二戰片一樣,等我現在再看,都覺得裡面德國佬在講英文很怪(哭鬧,人家不依啦)更不要提捷克人也都在講英文;而Heydrich穿的SS制服顏色樣式也有問題,片子裡出現的德國武裝車輛也粉詭異.......

Xiao Ha said...

@希德嘉

有聽說過這部電影,不過還真的沒看過。我對捷克有關戰爭的印象,就是他們都還暗的(這是捷克人自己跟我說的喔),所以應該找來看看到底是怎麼樣來暗的....XD

租不租得到不曉得,反正我找到了(毆)

我覺得我可能被好萊塢嚴重污染了,只要是黃頭髮藍眼睛,講英文對我來說都不會有太大的違和感,好啦,可能一點點,可是影響不大。The Reader沒講德文講英文我也是看得很開心。XD 不過藝妓回憶錄我就真的看不下去了,為什麼日本人要講英文啊.....@@ 而且主角都不是真的日本人.....

Contrapunctus said...

@小哈

二戰名囧片之一是坦克大決戰,不知道為什麼一個突出部之役可以從隆冬打到沙漠(汗)。不過那片的海斯勒上校影射的德軍人物倒真的是個絕世大帥哥,我以前常想如果好萊塢要拍他,恐怕找不到同樣水準的人來演。(當然是不可能拍他的)

Joachim Peiper

此人跟希姆萊私交甚篤。他這一生相當傳奇,成為上校時還不到三十歲。他或許不算有多麼罪大惡極的戰犯(Malmedy慘案,他不是主謀人,但他是部隊指揮官,他有一定的責任),也不像其他功勳赫赫的傑出指揮官,但是他有某種政治效果跟過分的魅力,使他這一輩子付出極大的代價。

他的故事很沈重也很危險。我不是要推銷他,天曉得,他已經死了三十年了,這人卻曾讓我深受困擾。只是講到二戰片就想起他。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開始認真接觸這些軍事戰爭的東西。現在看到他的照片就像激情褪色、吵架分手的前任情人似的,想想留下來的很多好的不好的回憶。很感嘆。

Xiao Ha said...

@希德嘉

老實說我的二戰歷史都是電影裡看來的,電影裡沒演就什麼都不知道,很遜。所以對德軍那邊的歷史還真是不了解。(汗)這位Mr. Joachim Peiper真的還滿俊帥的耶,光看照片我覺得Jude Law可以演,帽子不要拿下來就好(毆)。

現在看到他的照片就像激情褪色、吵架分手的前任情人似的,想想留下來的很多好的不好的回憶。很感嘆。 你的形容也太好笑了吧!一個歷史人物可以讓你有這種感嘆不簡單耶!~XD

Contrapunctus said...

@小哈

其實我也是認識了這個有罪的帥哥後才開始研究德軍那邊的,加上本來就有在學德文,就互相影響了。

我認識的*每個*德國朋友都有自己的辛酸二戰家族史,每個人都講得出他們父祖輩有關什麼戰俘啦、逃亡啦、屠殺啦、共產黨啦、冷戰啦、柏林圍牆啦。姓氏看起來怪怪的,好奇一問就會發現他其實祖上世居波蘭(現在是波蘭,以前是德國的地方),但是戰後奶奶為了躲共產黨逃來的;還有個朋友,他爸爸還是個小男孩就從東普魯士被蘇聯趕出來,逃了上千公里跑回德國本土,長大又從東德冒死逃到西德。

這些故事一個比一個離奇,也一個比一個悲傷。其實他們都不願意談這個,因為那個年代要說人人都是納粹的幫凶也沒有錯,他們的這些故事講出來根本不會有人同情,最後讓他們每個人都一無所有。我沒聽哪個德國朋友說過他們親人的什麼PTSD,因為戰爭都已經打到自己家門口,有沒有上前線根本毫無差別,只要在戰後的廢墟裡想辦法活下去,就算是賣身乞討也好,自然就沒有什麼剩餘的精力去傷痛。

看The Pacific的時候,我一直在想有沒有一天能拍出一部德蘇戰爭的片子,蘇聯死了兩千萬,德國死了六百萬(更別提柏林被蘇聯攻陷的時候,一路上幾十萬婦女被強暴,有活的有死的)。死傷到了這種程度,彷彿只剩下統計問題,個別的人命全都失去了意義。現在德國是有一些小規模的嘗試來切入二戰題材,可是對於納粹德國軍人的部分還是很難直接去碰。

所以這位有罪的帥哥帶給我很大的矛盾。光是看這麼一個人的「為人」,他絕對不會輸給像Ack Ack這種人物,正直、勇敢、責任感、魅力、領導才華、幹練、忠誠....等等,儀表堂堂不說,還講得一口高雅流利的英語;審判過程每個見過他的美國人都對他傾倒不已。甚至還有美軍指派的辯護律師為他散盡家財,只為了救他不死。我第一次被他煞到,就是因為看到他在法庭上那個驕傲的樣子,深深震驚,一個人被剝奪被折辱到這種地步還能這樣高傲,是什麼樣尊嚴的人格才能做得到。至於那些沒辦法接受自己竟然對一個納粹產生傾慕之情的人,就加倍的折磨他、加倍的醜化他。連他死的時候,這麼一個納粹小上校的死,竟然還上了時代雜誌,好像什麼了不起的A級戰犯,變成年度世界性大事。他好像背負了一個過於巨大的象徵,終其一生受了不相稱的鐐銬。

有時候我想這裡面到底錯在哪裡,是否可以說那個律師失心瘋,又或者說這個德國人(或這些德國人)確實罪有應得。我想了兩三年還想不出來,只好不想了。我為了這個傢伙跟起碼四五個同樣喜歡他的人鬧翻,有些人本來還是不錯的朋友;因為談論這個人物最後就會互相踩到彼此價值觀深處的底線,只好痛苦的分手;所以才說我對他有分手情人的又愛又恨心結。

抱歉囉嗦了好多,好像完全破壞了這裡輕鬆的氣氛,嗚嗚,我不是故意的,跟小哈說對不起......(默默逃走)

modsiw.tw said...

@希德嘉

「拂曉攻擊」這片今天剛在Cinemax重播,看完後忍不住找看看這部古老的片片名是什麼,才發現原來她這麼老(1975年發行)真的是還蠻好看的片。另外感謝您的介紹描述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