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6, 2010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馴龍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去年看了The Late Late ShowCraig Ferguson大叔(對小哈愛他)訪問Gerard Butler,知道他們兩個一起合作了這一部電影,我就很想看Craig大叔配音會怎麼表現,因為這兩個蘇格蘭人湊在一起實在是太好笑了!

先說廢話,上週五先是跟在日本的同學們約好吃麻辣鍋(不要再約小哈吃麻辣鍋了,我回來三週已經吃了四次…),前往台北的火車上接到熱凱西的電話,看樣子就是想找我哈啦,告訴他我吃完飯可以跟他喝飲料,還無意間提到我想看馴龍高手。熱情的熱凱西還真的馬上去查了放映的戲院和場次,碰面後馬上就看電影!而且是第一次到台北車站旁的京站威秀,人超多的,劃位時只剩前兩排,還好我們兩個都很隨性,那就坐第二排吧。


Stoick (voice by Gerad Butler) -- 維京族長,Hiccup的老爸

主角Hiccup生長在與龍為敵的維京小島上,島上的族人為了生存,每個人都身懷絕技、百般武藝。更不用提身為族長的Hiccup老爸Stoick。Hiccup為了不讓老爸失望,儘管自己有天生條件上的限制,還是很努力要用自己的方法成為人人敬佩的維京戰士。

小哈是個標準的卡通迷,看過這麼多部卡通片,老實說Pixar的作品水準最齊,幾乎沒有讓人失望過。但是我覺得這一部夢工廠出產《馴龍高手》一點都不輸給Pixar,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你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部卡通了。的確,故事是有點老梗,但是整部電影的步調非常順暢且緊湊,觀眾很快就可以隨著劇情發展,投入故事情節。


Gobber (voice by Craig Ferguson) -- Hiccup他們的屠龍教練

故事有幾條主軸,像是談論到父子關係,Hiccup不知道自己應該順應父親的期望,或是跟著自己心裡的聲音走,努力作自己。還有Hiccup和龍之間的關係,不同的種族之間,必定會有歧見,但是事情不一定是你想的那樣,如果能盡量去理解雙方的想法,還有適度的信任,事情是不是就會有轉圜的空間?這部卡通電影用充滿幽默的手法來傳達這些想法,電影院裡的觀眾在笑聲中,也跟著維京人們一起成長。我有點驚訝小朋友明明很多,可是大家看電影看得好專心,都沒有亂吵耶!

電影音樂也用得很棒,好幾幕空戰的情節,音樂都有幫忙加到分,熱血到不行。最後的結局雖然不盡完美,但是我覺得這樣更真實,有前後呼應的感覺,應該會讓大家更愛Hiccup和Toothless(主角龍)這個組合吧!很多人都說哭了,但是小哈沒有,不過看完時的確心暖暖的喔!

小雜感:

  • 不曉得是不是坐在第二排的關係,脖子雖然很酸,但是3D動畫的效果我覺得比阿凡達更棒,有好幾幕我都有忍不住想躲開的感覺。
  • 我愛蘇格蘭口音,我愛威猛的維京人故事!XD 老爸和兒子口音不一樣,是為了表現世代的不同嗎?
  • Night Fury的造型好像神奇寶貝,個性又很像貓咪,有養貓的人一定會心有戚戚焉。
  • 有個好的寵物真的是把妹利器,上一次看到差不多效果的好像是變形金剛的Bumblebee。 XD
  • 現在好像很流行都要配一個小宅宅,這電影裡也有,對各種龍真是如數家珍啊!
  • 有點可惜,預告片沒真正把電影吸引人的地方表現出來。
  • 看完電影,熱凱西對我說"You made my day!" 小哈有開心到。XD

Anyway,我覺得這98分鐘非常值回票價。IMDb 8.4分爛番茄98分,真的沒有唬人。

這是我覺得目前看到比較High的預告片:


Source

6 comments:

tuotuo said...

果然還是台北國比較讚,場次也比較多:p 回家掃墓的連假我小妹也是一直對這部讚不絕口..也是覺得3D做的比阿凡達更讚!不過新竹的場次怎麼這麼鳥啊@@...

tuotuo said...

結果我妹也寫了一篇:p http://tuotuoii.pixnet.net/blog/post/30706409 (請忽略她圖片中的錯字:p) 她剛還在線上念我說這麼讚還不趕快去看XDDD

Emma said...

沒錯,預告片剪得太差! 不過我也很慶幸精彩的沒剪出來,這樣去電影院看時才不會好看的都在預告看完了的感覺XD

Xiao Ha said...

@tuotuo

真的很鳥,可惜你這次沒機會跟我這種嗨咖看電影啦!XDDD

喔喔~來去看~!

@Tuo Tuoll

佳琪妹?你們的ID都很像捏!XD

其實夢工廠之前的作品功夫熊貓和史瑞克都很惡搞耶,難得這次出來這部這麼認真又老少咸宜的卡通電影,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

BTW,我覺得最後對付大魔王使出來的大絕招實在是太威了啦!!這算主角威能嗎?XD

YOYO said...

我看了小哈上次在推那邊附上的預告,覺得那黑龍真可愛~~ OK我也要去看

Xiao Ha said...

@YOYO

看完記得發表一下感想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