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Get ready for The Pacific

  
Band of Brothers & Generation Kill & The Pacific
photo from here

台灣HBO播出時間:4/3 Sat. 21:00

HBO拍的戰爭迷你影集,目前都還沒讓我們失望過。這對The Pacific來說,不知道是好事還壞事,現在大家對它的期望簡直有無限大那麼大。

昨天考完期末考(YAY!!),抽空看了一下HBO目前給出來的相關影片,雖然覺得可能因為和Band of Brothers一樣都是二戰背景的故事,以及製作人都是Steven Spielberg和Tom Hanks的關係,大家都說The Pacific是Band of Brothers的姊妹作,但是看一看幕後花絮,覺得描寫故事的方向好像不太一樣。

Making The Pacific

Source

BoB從頭到尾帶我們跟著美軍101空降師506團第二營的E Company走過整個歐戰戰場,看到他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受到E Comapny弟兄之間堅真的情感。The Pacific的故事,則似乎圍繞在陸戰隊第一師三位主角的身上。三位主角背景各自不同,The Pacific影集感覺上好像更著重於主角們心理層面的描寫。

The Pacific的故事改編自主角之一的兩人寫的回憶錄。Eugene Sledge - With the Old Breed以及Robert Leckie - Helmet for My Pillow。兩本書在Amazon.Com的評價都很高,尤其是With the Old Breed,247個review裡,有228個是五顆星,16的是4顆星,這真的很厲害。我買書還滿吃這一套,故事簡介是我的菜的話,星星多的通常不會讓我失望。所以要是影集好看的話(雖然我有信心),應該會買原著來翻吧。


Jon Seda as Gunnery Sergeant John Basilone, Joseph Mazzello as Corporal Eugene Sledge & James Badge Dale as Private First Class Robert Leckie

The Pacific: A Conversation With The Executive Producers

Source
Who is very important for us to show how this war affected these men. During the war, after the war. We think that really is someting that we didn't get into as much in Band of Brothers. -- Gary Goetzman, Executive Producer

The Pacific: On The Set Featurette

Source
It's a story of the corruption of the human spirit and the private war that all of those veterans had to fight. -- Steven Spielberg, Executive Producer
The truth is always much more amazing than any story you could make up. You gotta find the truth. You gotta dig for the truth but it's always a better story. -- Gary Goetzman, Executive Producer
Gary Goetzman講的話,也很適用在Generation Kill的故事上。

The Pacific: Marines of the Pacific - Robert Leckie


Source
My Dad died of Alzheimer's in 2001. Towards the end he had forgotten all of us. He never forget being in the Pacific. -- Son of Robert Leckie
其實這篇文的重點是下面這張啦!!

 
E Company @ The Pacific Premiere

原來E Company的人有去參加The Pacific首映耶!都過了快十年了,果然比電視上看起來"成熟"許多。(笑)糟糕,我第一眼看有兩個人叫不出名字來。(掩面)

81 comments:

goodwind said...

哇~!小哈丟的這顆深水炸彈把我正打算潛水摸魚個兩天的心思炸掉不少...XDD

已經確定是4/3要播嗎?星期六晚上耶!那麼當天晚上得乖乖在家不能去匪類了...:p

The Pacific首映會上的星光看來比GK熱鬧許多耶!看Imdb上的照片,TB的人馬幾乎到了一大半,GK...似乎只有貌似路人甲的Gunny(Marc Menchaca)去而已...(囧)

太平洋戰役...我不敢期待太多...但我相信HBO的品質和Steven Spielberg、Tom Hanks的製作水準。
配樂是Hans Zimmer,其實只有這個讓我比較期待。(雖然他配的COD6讓我有點小失望...)亞馬遜上有
每首幾秒的試聽


噢~!已經擠不出汁來了....只好繼續貼連結

Easy Company
不知道小哈有沒有逛過這裡?
幾年前我還在迷BOB時,在這裡耗掉不少青春歲月啊!才幾年沒點進去,不太習慣他
更改過的版面了...

又是美國陸軍新迷彩的圖啦!:p
或許只有芒果會有點興趣...(芒果你有看到我小狗般期待的眼神嗎??XDD)
看這種照片的樂趣之ㄧ是:找找看人在哪裡。
(雖然有幾張是廠商宣傳照,不知有沒有做過手腳...:p)
13F那雙戰鬥靴讓我有點心動說...

jnegro07 said...

史詩風格的配樂近來有一點氾濫呀...

唔!ACU迷彩要被換掉了... 我很喜歡那種花色的說;說到找找看,goodwind 有玩過 PS2 上的 Metal Gear 3 嗎?這遊戲有個迷彩系統讓你再不同環境選擇不同花色的迷彩裝進行潛入,還滿好玩的 XD

gk戲迷 said...

Band of Brothers....不知道小哈是喜歡台版的片名翻譯還是陸版的
一開始我喜歡台版的,後來我喜歡''兄弟連''

二戰確實有很多傳奇色彩,Indiana Jones就是設定在二戰時代阿
之前max有重播過好幾次,突然間覺得在那個特效還不成熟的年代
像印第安那這樣的電影有一種真材實料的紮實感,果然薑是老的辣

jude law 這傢伙一個人要養兩個女人和四個小蘿菠頭,不蒼老才奇怪,全是風流的結果:P

Xiao Ha said...

@goodwind

應該確定是4/3晚上九點開始播沒錯,HBO版上網友說BoB重播時,中文預告上面是打這個時間。好快喔~進度跟美國才差三個星期,不知道亞洲地區是不是除了美國外最快首播的。

(驚)沒看過,看過也忘記了。(汗)資料好豐富喔,收起來重看BoB時可以回頭當參考資料。XD謝謝~

啊啦,我覺得新迷彩比之前的ACU好看很多,不知道是不是顏色比較自然的關係。鞋子真的滿好看的,可是一定超貴,而且只是在日常生活穿,鞋子應該會想哭。XD

@Negro

氾濫+1,而且不是近來,是一直都很氾濫。XD 話說回來,Steven Spielberg(也是SS耶!XD)+Tom Hanks就是一定要這種配樂啊!

@gk戲迷

我從頭到尾都是看台灣版,所以已經很習慣「諾曼第大空降」這個名字了,不過對岸的譯名的確比較接近原意。但是我和同學之間其實都叫他們「九條好漢」,明明是連硬是要把人家當成班來叫。XD

你不說我都不知道Indiana Jones的背景是二戰(汗),年代太久遠了,而且我連最新的都沒看....

哈哈,昨天才看到新聞Mr. Law為了最小的那個小孩,到他成年為止總共要付出九百萬英鎊養育費,損失慘重啊....是說他大明星可能沒差就是了。XD

goodwind said...

紅毯: USA Network's Character Approved Awards請各位把注意力放在Jeff Goldblum的背後,努力瞪大眼睛看那個驚鴻一瞥的STARK和後來持續出現N秒的半顆頭顱...LOL

To Negro
久聞潛龍諜影系列的大名了,ㄟ...不過家貧只玩得起PC game,其餘的高貴奢侈品像PS2.PS3和X Box360甚至連PSP、NDS之類的都買不起啊!(主機不便宜,遊戲片更貴:p)
而且玩射擊遊戲還是滑鼠比較得心應手。不過潛龍諜影好像有幾代是有出PC平台,就不知是否也有各式迷彩供選擇了??

ACU在城市戰和石頭堆中比較好用,應該不至於被全面淘汰啦!只不過老美現在主戰場在阿富汗,ACU在阿富汗的那種地形下比較容易被當成活靶,有些陸軍特種部隊的人(他們對自己所穿的戰鬥服選擇"彈性"比較大)寧願穿回之前的三沙迷彩。新款的Multicam在阿富汗那種地形的隱蔽效果應該會比ACU好。等美國要去入侵北韓的時候,說不定ACU就可以敗部活了...(我胡說八道的:p)

同意小哈說的,史詩式的配樂早就泛濫了。不過配得好的話,聽起來還是很有FU啊!XD

To小哈
那雙戰鬥靴拿來爬山健行應該會很好用吧!真是越看越愛...再過陣子應該就會有山寨版了。

可惜US Army和Marines是對頭冤家,不然用Marines的數位沙漠迷彩也很水啊!

說到翻譯,我習慣直接用Band of Brothers,而不用中文譯名。反正不管用哪種語言、哪個譯名,我週遭的朋友都搞不懂我在說什麼...(怨)
"諾曼地大空降"叫起來是有氣勢,但太離題。"兄弟連"雖然符合影集情節,但叫起來有點沒FU。之前還看過有網友惡搞,翻成"兄弟大樂隊"...

YOYO said...

看到ss的頭了,還真顯眼..大家有沒覺得Jeff Goldblum頻頻回頭好像在偷看SS~

前幾天我看了"Six Feet Under"-7-8集..STARK的長髮我還真不習貫,他的角色雖然沒,但演的不錯!還有舌吻~

不過話說回來,因為只看這兩集,大部份劇情不是了解,所以看第7集時我還真嚇到這齣影集的尺度~男男性愛場面(沒心裡準備下還真傷眼)

哪裡看~批批愛絲

Yvonne said...

SS眼睛張好大好無辜的感覺喔,超可愛的啦...XDDDD

每次看別人玩射擊遊戲,都覺得手動好快好藝術喔,有在彈鋼琴的感覺,嘆為觀止啊!

看大家討論,忍不住爆了之前的蠢事...我一直以為BOB是兄弟連,跟諾曼地大空降是不同的影集,直到芒果告訴我才發現這個超愚蠢的錯誤啊!(汗)

gk戲迷 said...

突然間很想問小哈和其他小哈家的熟客,有沒有寫信給歐美明星要簽名照過?
最近在youtube看到了AS演的Om Sara
非常養眼阿>////<

Xiao Ha said...

@goodwind

你眼睛也太利了吧!這都找得到。XDDD 少爺的頭髮比我想像中長耶。

明明都是美國軍隊,硬是要各搞各的!XD

「諾曼第大空降」離題...也是啦,明明只有第二集。XD 兄弟大樂隊我聽過。LOL

@YOYO

Jeff Goldblum回頭看他,是不是因為他們講話太大聲?XD

話說我以前好愛看Six Feet Under,因為每一集都有很特別的死法,可是看到後來劇情就虛了,而且我對少爺完全沒印象(汗)。那時候他剛畢業,是第一份工作,還不是演員工會的人,所以製作人用他還要繳罰款。:p (我可以說真的很討厭他戲裡那個長髮嘛?)

@Yvonne

沒關係,現在分得清楚還來得及。XD

@gk戲迷

我個人是沒這種經驗,因為我是懶惰鬼。(噗)你可以寫信去請AS簽名,看午夜部落格,很多人都有收到簽名照耶。

我在Youtube快轉過Om Sara,嘖嘖,不愧是北歐人拍得電影。XD

goodwind said...

哈哈!yoyo一說我才注意到耶!
Jeff Goldblum:balabala(回頭看STARK)...balabala...(再看STARK)...exciting...balabala(又看!是看夠了沒?!)...beautiful、lovely people...(LOL!!)

Six Feet Under第一季在HBO播出的時候我還有乖乖看完,如果沒記錯,他們家老大也叫Nate。XDD第二季看了幾集就突然覺得看不下去、於是落跑了...
當時對STARK演的角色殘存印象是:吻得很爛的男孩:p喔!再加上那個"妹妹頭"LOLL

哈!HBOAsia只願意讓我們看到他們家老二的掙扎,頂多能看到他和男友相擁和快要吻到的畫面,再香豔的就沒有了,最後是兩個男的蓋著棉被演睡覺。LOL!正港是"乾乾淨淨"的版本啊!

其實男男吼...只要兩個都長得賞心悅目的話,我是不介意看到香豔畫面的。其實還蠻想看STARK和ALEX合演戀人的(當然不是用GK的角色)...不過小哈說這會造成大暴動LOL

To Yvonne
你那個"蠢事"讓我想到每次去日本玩,所有導遊必講的沖繩笑話。我想你應該也聽過的。

To GK戲迷
我也是懶鬼兼俗辣。平生只有在職棒元年、二年跟球員要過簽名。而且我對簽名照超無感的,如果是拿書或拿CD、DVD去簽的話還比較有意願。但總不能把這些東西寄給他們簽,簽完之後再寄回給我吧!光國際郵資就很嚇人了,更何況我根本沒那麼勤勞...:p

還是午夜家的美女們比較勤勞喔!:)

想想看:光要加STARK的買死貝死都推來推去了...Orz...yoyo、Yvonne你們到底加了沒??????????

Xiao Ha said...

對耶,SFU我也是看HBO Asia版,難怪不記得什麼香豔刺激的畫面。(笑)我記得Sex and The City第四季和最後一季,我跟同學第一次跟著網路進度看,完全就是下巴掉下來,原來未修剪版是這樣啊....XDDD

真的啦,A+S配一定會暴動,腐女界這麼有想像力,光是眼神交流都可以搞成這樣了,我不敢想像要是再來一次會變成怎樣。不過要是有像斷背山這樣經典的劇情和導演,倒是樂觀其成,磨練的好機會。或是最近Jim Carrey和Ewan McGregor的新電影: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好像也滿有笑果的。糟糕,我竟然可以想像SS演Ewan McGregor的角色,好可愛喔~XDD

Yvonne said...

看來喜歡SS的比較害羞嗎?XD
買死貝死應該不會有加的一天啦~申請完發現還要建立自己的頁面,空白的很奇怪,真要寫又不知道要放什麼東西好啊。還是乖乖潛水好了...T.T

我也想看GK以外的AS配啦,GK的真的演出來我應該也不能接受吧(爆)。聽小哈一說,我也覺得SS演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那位應該超適合的耶,甚至開始覺得他們神韻有點像了...囧 忽然好期待Alex演神經兮兮的角色,說不定比邪惡的角色更搶眼啊!

自從看了柯林法洛在殺手沒有假期演了孬種後,因為太適合了,從此他在我心中就再也帥不起來了。XD

goodwind said...

To Yvonne
被妳和芒果、少言的"美少男夢工廠"害得我心思不正起來XDD
整個晚上邊做這個邊傻笑、賊笑...狂笑LOLL。(洗眼液是保證一定要的,我可能還得準備盔甲盾牌,以防脫鞋、石塊飛來LOL)(再小小聲說一句:沙拉波娃,謝謝你大力贊助身軀啊XDD)

To小哈
很糟糕的是當初我看到"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的預告片時,還真的想過把Ewan McGregor換成STARK,養眼度一定破表XDD。
不過我更希望能看到像
A Single Man這種的

Unknown said...

THE PACIFIC...期待中...
奧斯卡今年最大贏家:THE HURT LOCKER...
小哈有介紹過嗎?

Xiao Ha said...

@Yvonne

我覺得是SS飯比較怕麻煩,你看看為了加個myspace還要假裝自己的page上有東西,多麻煩啊,所以算了。XD

我就是覺得SS演那個角色好像很適合,要他裝可愛裝清純應該不是太困難的事。XDD

我也好喜歡殺手沒有假期喔,柯林法洛在裡面真的超孬的,第一次覺得他這麼會演戲。:p 可是結局看完還滿悶的....

@goodwind

那個美少男夢工廠真是經典中的經典,我看到肚子笑得好痛,而且超貼切的,少爺不會抱怨吃不好住不好穿不好,但是身體會爛給你看。XDDD 其實我看不太出來那張臉是SS耶,而且你還搞個浪漫柔焦。:p

養眼度破表+1,雖然Ewan也很帥啦~ :p 你是希望SS演the single man裡哪個角色?應該不是Colin Firth吧?

@米奇格

如果我說回台灣後週末去你家看The Pacific好了,煩妳莎會不會叫我不要去,去了也是跟你一起給她看側臉。哈哈~

難怪煩妳莎的MSN狀態是小哈又要迷一陣子了,幹嘛降!(噗)The Hurt Locker去年就看過了,沒特別介紹,但是comment討論很多次了,很好看喔!非常緊湊刺激,男主角演得很棒。你求看看你老婆要不要陪你去看....XD

Xiao Ha said...

話說剛剛看新聞,記者訪問了五個日本路人,全部都很驚訝得最佳影片的竟然不是Avatar....這個....是日本人真的這麼愛Avatar還是日本人某一方面得資訊真的很封閉...?

還有,第九禁區一個獎都沒得個人有點小失落,雖然本來就可以猜想得到,唉唷,真的還滿喜歡這部電影。

yoyo said...

話說上面bob左邊第3位老兄到底是誰阿,看了好幾天還是想不起你那位?

哈哈大家都對ss長髮實在是不習慣!長一點的我覺得在dmd那個最好看~!另外這張我個人覺得好萌~
http://www.imdb.com/media/rm3445070336/nm1197466

有關男男畫面~我跟好風一樣賞心悅目的ok..但我看SFU-這可是一點都不賞心悅目的性愛場(都是粗男阿>"<)傷眼

不過我不是像腐女界愛(或幻想)男男戀的東西!~(所以壓根不會想到s+a的配對~!!)話說我從小哈這才知某些粉對s+a的想像力!

有關加myspace..沒耶,我也是一想到要把網弄東西上去就嫌懶~況且我申過一次不知怎的沒過..就取消念頭了~!!

To GK戲迷
我也沒要過國外的簽名照~!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對外國藝人這麼迷耶,以前都覺得看看電影就好,從不會去想要追資訊~
~~
殺手沒有假期-個人覺得這戲好看阿...柯林法洛的戲就這部我覺得他演的最好!

goodwind said...

To yoyo
我覺得左三這位老兄是演Pvt. Joseph Ramirez的Rene L.Moreno。他的照片太難找,只好自己從DVD截圖了。你們看看像不像呢?(第一次看到照片時有想說是不是Donnie Wahlberg,不過從髮量來看,應該不是:p)

To小哈
嘿嘿!如果是STARK要去演Colin Firth的角色的話,對化妝師來說是場很大的考驗啊!XD
之前沒把意思說清楚,我是想看類似A Single Man那種演員很有戲的同志電影啦!其實在我看過的同志片中,最貼近STARK和ALEX的感覺的是Latter Days

嘿嘿!感謝奧斯卡之賜,我拐到不愛看軍事片的死黨陪我去看The Hurt Locker啦!!
上次COD6剛上市的那天我也請假去買game(結果沒買到)。後來買到手之後,我又請假回家去玩game。所以,請假看電影對我來說其實是家常便飯啦:p

芒果 said...

噗,大家來玩猜猜樂
左邊第三位真的很難猜

最左邊開始是Ron Livingston,James Madio(演Perconte),Ross McCall (演Liebgott),在後面留大鬍子的是Michael Cudlitz(演'Bull' Randleman),他前面戴黑框眼鏡的是Frank John Hughes(演"Wild Bill' Guarnere),後面穿淺藍色襯衫是Neal McDonough(演 'Buck' Compton),在前面戴無框眼鏡的是Rick Gomez(演Luz),最右邊是Scott Grimes(演Malarkey)

再看看這張,雖然照片裡的人和The Pacific首映上出席的不同,但十年前和現在有些人看起來差不多,有些人真的很難認出啊...
 
Ron Livingston和Michael Cudlitz在2006~07年合作過影集Standoff

Rick Gomez在變型金剛第一集有出現過XD 演一個警察,我看到網路上影迷提到還特地跑回去找,噗,真的是他,但有鬍子好像變另一個人

Unknown said...

左三是Liebgott嗎?

Xiao Ha said...

輸了...林米奇你輕描淡寫到有點令人討厭!>"< 為什麼我看半天都看不出來,Liebgott會不會發福發太多?!太犯規了啦~

芒果太強了,全都猜對了,給你一個GJ!我覺得Rick Gomez是倒數第二難猜的,老化得有點多(汗)然後Ross McCall難度真的太高了。(噗)Rick Gomez其實也有演SS的11:14,還跟SS有對手戲,害我看到時一直笑。:p

好風提供的Latter Day影片:OMG, Encino Man, is that you?!!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電影的攝影和剪接好日間肥皂喔...噗!

goodwind said...

oh~看來真的是Ross McCall喔!芒果厲害:)
我那時只從臉看來肉肉的人去想說...沒想到才隔幾年,Ross McCall臉上長出這麼多肉來...

To米奇弟弟:
The Hunt Locker的介紹在芒果的正經版裡面有

gk戲迷 said...

小哈知道對岸的伊甸園美劇論壇嗎
我我我很想加入耶,可是有點怕怕的....
有誰在對岸的網站上註冊過的,分享一下心得吧

Xiao Ha said...

gk戲迷需要哪方面的心得?怎麼跟對岸人士討論嘛,還是...?要討論的話我覺得PTT比對岸論壇好玩。:p

如果只是想看美劇,屁屁艾絲是你的好朋友。怕中毒的話,養成時常掃毒更新病毒碼的好習慣,其實就還好。

gk戲迷 said...

dear 小哈
我剛剛試著申請twitter,結果試了好幾個username都不行>''<
我最不會取花名了,哈哈XDD,明天我在好好想想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什麼是PTT,伊甸園是我第一個知道的美劇論壇網站
據說對岸大部分的美劇都是由這裡翻譯出來的
我想小哈可能知道對岸會在翻譯做一些註解,看TBBT時就常會出現註解
我的英文有待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這說來話長....)

我也喜歡ellen,你喜歡anderson cooper嗎

關於德國人,你是說真的嗎,你喜歡德國人
以前班上有個同學超愛德國,還在素描本上畫德國地圖
我問他為什麼連鄰近的國家也畫出來了,他說他想知道他的鄰居有誰XD

我覺得二戰裡的德軍冬大衣很帥^^

Yvonne said...

GKSiMi沒人申請耶...XDD (被打)

大陸論壇我只有註冊過隨緣居說,裡面充滿糟糕的東西。= =a

goodwind said...

To小哈
系滴!Latter Days裡那位就是Encino man。(就只現身那2秒,根本是臨時演員咩!)XDD我覺得他簡直是Rudy二世,衣服都很少在穿得咧!連TBBT裡都光了好幾次上身XD
Rick Gomez很好認啊!!我看變形金剛時,看到Rick Gomez還忍不住倒轉二次看他!XD他演得那個怪警察實在太有趣了XDD
如果連你都看不出那張莎拉波娃STARK臉是STARK的,那Yvonne可能也沒認出來了。欸~!我本來是想惹她叫的說...看來下次還是得做張猛一點才行XDD


To GK戲迷
我五年前曾在對面某個武俠論壇註冊過,結果從此之後垃圾信件如雪片般飛來,每天都得砍超過百封以上的垃圾信(已經有裝垃圾信件過濾軟體了,但漏接率還是很高:p)
然後三年多前在對面網站逛到中毒,整顆硬碟毒發身亡...〒_〒 (我一直都有更新病毒碼和掃毒的習慣,但還是中鏢,果真運氣太差!)
要不是GK,我到現在都還對對面的網站敬而遠之。即使現在常去隨緣居晃,但也不敢再註冊了。

Yvonne said...

哈哈我有認出那張SS的臉,不過上班來不及叫,回家就忘記啦...Orz
這張還蠻矇矓美的耶,而且SS的臉配女生居然沒有違和感,嗚嗚嗚怎麼會這樣啦...

我有申請一個專門註冊用的信箱耶,然後從來不去管它,
隨時都是被塞報的狀態...XD

YOYO said...

BOB左3竟是Ross McCall..不得說真差很多~!!

Rick Gome我完全不記得他有演變形金鋼?我再去翻來看一下好了..倒是知道他出現在11.14 與STARK對手戲時,真的好笑~

好風合成的那張圖,我認得出是STARK,但不知你用哪張原圖合的?

Xiao Ha said...

@gk戲迷

批踢踢是全台灣最大的BBS站,隨時大概都有十萬人左右在站上,所以我很習慣要找資料除了拜股溝大神,就是找PTT。by 使用批踢踢13年經驗的小哈 (剛剛一算才想到自己這麼資深...汗)

剛剛還股溝一下Anderson Cooper,好眼熟喔!我一定有在電視上看過他,而且常常看到,該不會就是CNN吧?

因為實際跟德國人相處的經驗,不管是工作或是私底下,對他們印象很好。工作有紀律有原則又不會太龜毛,私底下很友善好相處不像過去想像中冷淡,而且英文很好不會溝通困難,去過的德國城市都覺得很棒。老實說歐洲國家我最喜歡德國~:p 德軍冬大衣很帥+1

@goodwind

不是我要說,Encino Man的身材真的超棒,完美的倒三角耶,只要把頭遮起來就完美了(爆)

啊....其實你不說我真的看不太出來是SS(掩面)我覺得除了眼睛之外,鼻子嘴巴都不太像說,怎麼會這樣(汗)。

goodwind said...

To yoyo
我用的是整形春秋裡的這張這張

To小哈
除了幫STARK修眉毛之外,我只有把他的臉調整角度配合那個頭的方向。其他五官都沒動到耶。

To Yvonne
我本來打算你不叫的話,我就要把他的頭合到狗狗身上去了說XDD

剛剛在Youtube上看到一段影片(慎入),超反胃的。
我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後果是怎樣,只是影片中伊拉克志願者徒手去挖IED,美軍卻躲得遠遠的。然後IED突然爆炸...
從空中(不知道是AC-130還是偵查機)的視角,看不到血腥,But let me sick!!

Xiao Ha said...

整形春秋裡的SS實在是粉嫩到,身為女人我都覺得很丟臉的地步....(掩面)

那個影片,我點開來然後站到兩公尺遠的地方...可是後來還是決定關掉了。徒手挖IED...有病喔!光想頭就痛了.... = =

Unknown said...

我看了好風姊姊的連結影片...

"They are vaporized, men."

其中一句通訊對話... ... ...

我其實要說的是,BOB第三集出現的Albert Blithe,實際上並沒有死,只是被射到右肩,康復後還參加了韓戰,還曾到台灣擔任軍方跳傘顧問...所以可能某某人的阿公還給他指導過...

我剛剛才知道這事,這應該是我後知後覺吧,哈哈!

Xiao Ha said...

呃...還好我沒堅持把影片看完。

不是你後知後覺,我也不知道耶~!米奇格好厲害喔!(搓手)好啦,加入我,一天或兩天看一集BOB,然後跟著HBO進度看The Pacific。XD

Yvonne said...

To goodwind
我..........我義眼都準備好了,狗狗合成照也OK,放馬過來吧!(有種視死如歸的感覺XD)

影片我光看敘述就打算不點開來看了...T.T

goodwind said...

...我以為你們都知道Albert Blithe的事情說...當初BOB剛播出的時候,Blithe的生死之謎就討論的很熱烈了,連他家族裡的人都出來澄清囉!我記得當時是說E連的老兵記錯,結果Stephen E. Ambrose寫書時也跟著錯,影集演出的時候連環錯下去...錯到後來,印象中Blithe家的人有跳出來抗議。
這裡有BOB演員和本尊的對照。有些照片大家應該都看過了,比較特別的是有Foxhole Norman Dike喔!長得人模人樣的溜~~:p這麼多年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他的真面目。嘿!之前也沒積極找過他啦!:p

To Yvonne
我還真的合了一張狗頭STARK,但實在太驚悚(很像生物實驗室失敗的怪物),連我看了都有點剉~~所以把它砍了!XD
倒是比基尼STARK有重練過,所以你的義眼還是派得上用場的XDDD

Chloe said...

@小哈
浮出來打招呼~~XD
閉關一個禮拜之後好像已經完全拖勾了,這邊的留言暴增上百篇說,即使我已經訂閱了comment的rss還是看不完啊,大家戰力十足XD

雖然the Pacific很值得期待,不過上次看BOB的經驗太慘痛,太入戲害我在電視前哭的亂七八糟,愛看但是又怕心裡受傷害,整個好掙扎,戰爭片讓我又愛又恨Orz

@goodwind
剛才閱讀了你貼在相簿裡的合成圖,請接受我一拜XD
在敷面膜時看絕對是錯誤的選擇,我因為大笑太多次導致面膜崩裂,要重新定位,你實在太有才了(灑花)

goodwind said...

To Chloe
多謝你的稱讚,以後我會繼續變本加厲的XD
說到面膜,我想到我好久沒敷我那兩罐黑白無常面膜出嚇嚇小孩了XDDD

今天去看The Hurt Locker的第一場,下午四點多的時段,沒想到人還蠻多的:p
如果沒有奧斯卡的加持,那個場次可能只會出現幾隻小貓吧!

以下有劇透:







看完電影之後被朋友唸個不停,錯就錯在我當時跟她說導演是女生,所以保證不會比搶救雷恩大兵血腥。(的確也沒SPR血腥啊!)可是兒童人肉炸彈戳到她的死穴,她說:「身為一個母親,無法承受看到一個小孩受到如此凌虐。」其實在電影中看到人肉炸彈(不論大人或小孩),即使早知真實世界情況便是如此的我,還是有Shock到。所以只能乖乖讓朋友唸了快半小時。

當EOD team在沙漠中要處理、引爆那些查獲到的IED砲彈,S.SGT. James卻在進行一半時要跑回去拿遺落的手套→(無腦兼任性)
Sanborn和Owen Eldridge在哪裡"假設"炸藥誤爆的可能性...呵!讓我聯想到BOB的Capt.Sobel和GK的Captain America,不論是智障無腦、精神有問題的軍官或是太自我的高手士官,只要行為危害到週遭大兵的性命,大兵們就會開始討論如何送他進天堂...

最後那位人肉炸彈客...讓我鼻酸了,伊拉克翻譯的激動表現(總覺得他應該是個很年輕、很有熱忱的孩子),讓我眼睛也開始酸了...

用155砲彈做IED似乎是激進份子的最愛。不論是The Hurt Locker或Youtube上的一些IED影片都常見到它。看到網路上傳說即使是一輛M1A2坦克壓到155砲彈IED的話也會被炸翻。米其弟弟好像在炮兵單位服過役,想請教一下這種炮彈的威力究竟是如何??

Xiao Ha said...

@Chloe

恭喜暫時脫離苦海啊!看到你多了好幾篇Criminal Minds就知道你應該是暫時放假了。XD

所以說,GK比起來真的歡樂太多了,大家都看得很安心有沒有。:p

@goodwind

新的比基尼少爺看起來違合感少很多耶,這樣有算變身陽光少女嘛?XD

The Hurt Locker好久以前看的了,老實說詳細的劇情記不太清楚。人肉炸彈的確是很讓人痛心的地方,而且那小朋友跟主角還有過那麼一段關係....

我其實覺得主角被戰爭影響太大,就像電影一開頭說的,好像上了癮一樣,生活中其他事情對他來說都不夠刺激了。看到最後其實有點難過耶,和家人團聚應該是最快樂的事情,他卻沒辦法感受到...嘖。

Xiao Ha said...

啊,貼一張我很喜歡的照片。好棒的感覺啊~

Yvonne said...

To 小哈
德軍冬大衣很帥+1,害我想到戰地琴人那位德國軍官...T.T

新貼的那張照片我居然有看過耶,可是怎樣都想不起來在哪看的...

聽SS的有聲書應該會從頭笑顏到尾吧。XD(這是無法控制的)

To 好風
經過上次的比基尼驚嚇後,這次的新更版居然沒被炸到了耶,看起來正常很多喔...XDDDD。(可是還是好想無視脖子以下呀!)

對了想問專業的好風姐姐一直忘記,為什麼GK裡包住頭盔的布要搓洞啊?疑惑很久了說...

To Chloe
哈哈我連每天下班都有種跟不上留言的感覺呀,這裡真是太熱鬧了。是說,面膜崩裂也太厲害了...我沒敷過面膜,還是崩裂是很正常的呀?

goodwind said...

To Yvonne
你說的是頭盔盔布上橫向的洞洞嗎?如果是那個的話,應該是偽裝孔,可以插草插花插樹枝...像
這樣。不過照片那頂是比較早期的M1頭盔(很像是越戰時期的),而不是近期的Kevlar Helmet
古早以前是用偽裝網(BOB裡可以看得到,越戰我記得也曾看過),但隨著美軍頭盔上的哩哩扣扣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精密,偽裝網在使用上容易造成不便,所以就進化成盔布上的偽裝孔。不過偽裝網仍是狙擊手裝飾頭盔的最愛XD
以上有些是真的,有些是我胡說八道的(偽裝孔進化部份:p)...下台一鞠躬...XDDD

goodwind said...

To小哈
哈哈!那張真人GK的照片中,Ray的兩隻手都不太乾淨喔!XD,一隻搭上ICEMAN的重要部位,另一隻手貼在Q-TIP的屁屁位置...所以到底是哪個跟Ray有姦情??LOL
Q-TIP的髮型很像戴浴帽喔!XD
右邊第二位戴球帽的認不出他是誰耶???

The Hurt Locker裡跟SSGt. James玩足球的伊拉克小男孩"貝克漢"根本沒事,是James誤認那個被用來當人肉炸彈的小男孩就是貝克漢。而促使他花時間對那小男孩屍體做出他想要的人性處置(我一直在想:如果他沒誤認的話,是不是會很該脆的把C4放在小男孩屍體上引爆??!)。如果埋在廢棄大樓外的IED是使用定時引爆裝置的話,那James拖延時間的行為等於間接害死了Colonel John Cambridge。

Unknown said...

to好風姊姊:
我是步兵單位的柳~
所以火砲的破壞力,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
金拍謝...
我唯一能提供的情報是,
RPG火箭彈發射時尾巴是不會拖著白煙的,就像子彈一樣射出是看不見的(當然射速差很多)。
電影都會加上尾巴,是因為要讓觀眾看清楚到底打去哪裡...

by曾經打過一發RPG實彈的我...

goodwind said...

To 米其弟弟
啊!歹勢!我搞錯了...因為印象中你提過前同事的同僚因砲管膛炸而領便當,所以我沒多問就以為你是砲兵單位的...嘿嘿!真素歹勢...
多謝你RPG的情報了:)

Yvonne said...

To goodwind
上次忘記提,好風妳放的那張GK頭盔示意圖是故意的嗎?Brad的眼神好詭異啊~~~XD(截圖總是可以做很多奇怪的解讀,其實根本沒什麼...)

砲管膛爆炸...太慘了默哀...T.T

goodwind said...

哈哈!Yvonne你真的想太....LOLLL
其實我只是要你順便See一下:ICEMAN也有插湯匙而已XDDD

Chloe said...

@Yvonne:
Yvonne我們握手,看到好風姊姊那張截圖,我第一眼注意到的竟然是身高差還有iceman到底在看什麼,沒救了我(倒地)
不過這張圖好清楚啊,身上有什麼東西都看的到。

我一直非常疑惑,一個海軍陸戰隊的士兵要配戴這麼多複雜的東西,武器就算了(彈夾、綁腿、步槍、無線電...etc),負責不同職責的人身上配戴的東西又不一樣,然後還要帶湯匙?難不成沒鏟子的時候可以拿來挖洞?
要把身上的東西帶齊,編一條RAP都唱不完,光是配備齊整這點都就很難了,而且東西多就重,這樣要怎麼專心打仗?@____@a
Marine是三頭六臂嗎?

真難想像海軍陸戰隊的配備、後勤、物流有多發達.....難怪劇中會說山姆大叔每年花很多錢養他們。

ps. 面膜崩裂不是真的裂開啦,是因為我只要一看到好風姊姊的圖就會像被點笑穴一樣在電腦前狂笑,所以面膜一直不停變形貼不住XD

@好風姊姊:
新圖....太合適了(拍案)
其實我最被驚嚇到的是比基尼女郎,新圖因為太渾然天成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奇怪,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被小哈毆打(逃走)

SS少爺長得這麼清秀(而且都沒變),實在也算的上是奇葩了,歎為觀止啊.....

Xiao Ha said...

@Yvonne

我是很認真希望SS出有聲書,而且其實有聲書難度很高耶,要一人分飾多角,對演員的聲音表情是很大的挑戰。歐美的有聲書多半都是知名的舞台演員錄製的,他們對聲音表現要求比較高。我真的覺得日本很特別,可以把聲優這種職業發揮得淋漓盡致,連演員都搶不了他們的飯碗。話說我們班上的美國同學的夢想是在日本當聲優....好遠大的志向啊。

@goodwind

我覺得帶球帽那個五官看起來有點像Lilley,不過我也不知道正確答案。

我就說我記不清楚The Hurt Locker的劇情咩。XD 而且我不確定會不會想再看一次....

@米奇

可是我知道你老婆她哥是砲兵的什麼官,我忘了。XD

@Chloe

看樣子我真的是最純潔的一個,完全沒想那麼多......XDD

我覺得綁腿很HOT!XD 編一首Rap這個梗實在是太棒了,搞不好還真的有喔!LOL

不管啦!!!SS少爺明明是玉樹臨風威猛俊秀大男人,你們很喜歡欺負他捏!有機會我一定要告狀。

話說睡前發現冰箱還有一罐Chuhai(氣泡水果酒)忍不住就喝掉了,現在微醺的感覺好棒啊,一定會睡得很好。

goodwind said...

To Chloe
這裡有USMC所有哩哩扣扣的官網,一般公發的配備應該都有了(不過像MARSOC或Recon要參予特殊作戰任務的話,好像也可申請某些特別裝備。)其餘的應該就是憑大兵喜好,在符合海陸標準情況下各自購入的。

然後在無聊且好奇的情況下做了件無聊事:
大致以2003年OIF 1的背景Goo了一下
功夫龍頭盔:1.63kg
防彈背心OTV(OUTER TACTICAL VEST):7.4kg
夜視鏡:0.392kg
M4A1:3kg(含30發彈匣)
30發彈匣一個:480g
戰鬥靴:0.9kg
M9手槍(含子彈):1.162kg
AN/PVS-17夜視鏡(ICEMAN專用):0.73kg
風鏡(護目鏡):規格太多不想查,但應該都不重。
M203榴彈發射器:1.36kg
M203所能射出來的那些玩意兒族繁不計備載,各自重量應該也會不太一樣。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計算一下...

BTW,綁腿?!...呃!我想你們說的是腿掛吧?!(至少台灣這邊的用語是這樣)這個才是綁腿

To小哈
說少爺玉樹臨風、俊秀我都毫無異議,可是威猛...只有Bonnie & Clyde那張有猛到,嘿嘿...我認為他是為了有naked的戲才特別去練的,不然你看當初的宣傳照哪有這麼猛!:p

戴球帽的那位應該不是Lilley耶!因為Lilley的頭很大顆。對照片對了老半天,還是看不出那是誰??

Unknown said...

to好風姊姊,
我們說的綁腿是指這個東西:
http://store.pchome.com.tw/armygo/M01197194.htm
實際上台灣有些部隊已經不強制規定腿上一定要綁這個(看主官),而是直接把褲管塞進軍靴裡。(從這裡就知道國軍太爽,不知道異物跑進褲管裡的感覺。)不過我覺得綁這個,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以前看到把軍服當垮褲穿,褲管跑出來的阿兵哥,都很想噹一下(但又想,義務役何必為難義務役...)
現在的綁腿,更大的功用是綁各種快解體的兵器,不然就是把屁股上的水壺綁緊,免得移動時晃來晃去(XD)

行軍的時候,背的東西真的很多(以陸軍步兵為例),舉凡武器、彈藥、圓鍬十字鎬、通訊器材(包含軍用通訊機、民用對講機,還有手機,哈哈)、望遠鏡、雨衣、軍毯、防毒面具、水壺、零食、飲料等。十幾公斤應該有吧。真的是充滿血淚的回憶啊~XD

Chloe said...

@好風姐姐
感謝你的解釋,原來正確的名稱是腿掛XDXD
跟小哈一樣,我覺得腿掛的存在,是為了炫耀他們有多HOT啊!!
想像一下,寬鬆的軍服忽然被腿掛勒出貼身的曲線,軍服底下的浮想連篇好吸引人啊(口水)

沒想到他們可以自己添購戰備,一開始看到Brad自己訂購防護裝備時,有驚了一下,我一直以為他們的裝備絕對都是制式的,就算要買也只能透過軍隊跟經過驗證的廠商買,要不然怎麼知道買來的東西有沒有問題,能不能帶上戰場?

海軍陸戰隊的裝備會讓我想到BOB第一次跳傘前,他們抱怨身上的裝備太重的事情,如果把MARINE身上的東西加一加(防彈背心會壓死人),應該也沒輕到哪邊去,裝備繁重又擠在小悍馬裡,真辛苦 Orz

@小哈
SS少爺當然玉樹臨風+俊秀,威猛(假設要跟巨石強森比)的話....看臉真的看不出來,除非他現在立即讓大家檢視一下我才相信(被拖走)
其實少爺光是臉+聲音就快打遍天下無敵手了,每次看GK聽到他生氣罵人的那幾段時,我會起雞皮疙瘩耶~

Xiao Ha said...

YEAH!! 我回家了~!!!晚餐好好吃吃好多啊~XD

@goodwind

真是太認真了,給你拍拍手~!(我其實還是搞不太懂石內卜鼓掌厲害在哪裡。XD)不過M9手槍好像只有officer有吧,對不對?

嗯,宣傳照那時候是有可能比較怠惰,可是又沒全脫光光,沒辦法證明啊!XD 人家少爺在GK前的Journey's End就很猛了捏,妳忘了喔。:p

不是Lilley的話,那我真的不知道是誰了。這照片應該是在Camp Pendleton的首映拍的樣子...

@米奇

通訊器材真是太誇張了,裡面可以用的該不會只有手機吧!XD 而且血淚到腳都爛了....(噁)

哇哈哈哈~我看過米奇全身上下綁滿東西的樣子耶!完全就是只有「救命啊~~」可以形容。XD

@Chloe

妳的第一段真是太深得我心了,如果不來個Lt.綁腿掛走路的GIF,沒辦法形容我的深表認同。XD Gunny有輕輕拍Lt.一下好像鼓勵他剛剛說謊說得好耶。XD 而且這樣一看突然覺得SS的Lt.Fick好大一隻啊XD

我最近在重看BoB,看第一集他們練習跳傘,背那些裝備真是重到...Winters還要一個一個拉他們站起來,好可怕。

巨石強森那種身材配上少爺的臉,怎麼覺得好像看到星爺功夫裡其中一幕...(汗)

雞皮疙瘩+1,我是標準聲音控,少爺只要一罵人就是又快又清楚又狠啊~XD

Yvonne said...

To Chloe
嗚嗚我真的覺得自己越來越朝沒救之路邁進了,當初第一次看GK時,可是非常認真完全沒有想歪耶!都是那個大陸的同人MV啦...

害我現在看男角比較多的影集有時都會不小心腐掉,媽媽我可以變回正常觀眾嗎。(不可逆反應?)

To 小哈
如果SS出有聲書,我一定會笑的很開心然後乖乖的練英聽的...= =+

唉呦你們好...>///< 我現在才發現綁腿的特別之處耶,那個gif太讚了。

說到玉樹臨風就讓我想到小哈說過的,SS是天使臉孔魔鬼身材,看到時差點拍桌大笑呀,這形容真是太完美了。(蓋章)

石內卜鼓掌純粹是因為他那表情配動作很機車。XD

To goodwind
妳太專業了!(拜)加了一下有17公斤耶,還要跑跑跳跳比孕婦更辛苦...(好像也不能這樣比?一個是不能摔的生命一個是裝備 XD)

goodwind said...

To小哈
哈哈!歡迎回到龜速網路的Lag國度XD
M9
應該不是只有軍官有喔!一般大兵也有配。只是他們擺放的位置隨個人喜好不同,如果是跟雜物袋、彈藥袋一起掛在腰部的話可能不好認出,用腿掛的方式最顯眼(也比較酷XD)。
然後,根據網路上一堆亂七八糟的資料看下來的結果,個人認為如果大兵配發到的武器是M16A2的話,應該都會乖乖的把M9戴在身上,因為M16在近戰的壓制力(或該說制止力)據說沒有這種半自動手槍效果好。就像黑鷹計畫裡面那兩位得到MOH的士官打法:距離近的用手槍;遠的用步槍(或M4)。

Journey's End那張普通猛而以啦!比不上Clyde那張XDD
而且這張宣傳照完完全全沒有猛男的跡象存在XDD

哈哈!我喜歡Gunney和LT的GIF。XDD

To 米其弟弟
我家有類似你說的那種綁腿喔!因為我小弟是登山社的OB,他們爬山有時會用到。話說我小弟有次沒用綁腿,結果被一隻螞蝗爬上大腿,就這麼不知不覺地和牠共處至少兩天,回到家洗澡時才發現...(抖~!)
之前逛一位死鄉民部落格,看到這篇偉大國軍和USMC的比較...這係真的嗎????防毒面具真的會過期??!!我只知道偉大的國軍會強迫人吃過期一點點(或只剩幾天就要過期)的軍糧...

To Chloe
我也有聯想到BOB那段Joe Toye的繞口令說XD
其實USMC穿的OTV防彈背心還算輕了,後來出一款新的MTV還比OTV更笨重。(13公斤耶:p)所以有些大兵寧願穿回之前的OTV(雖然防護力和範圍沒MTV好),至少要逃命跑得快,也不會被熱死:p

還有,他們吃的MRE
裡面明明就有附湯匙啊!我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要把湯匙特地留下來??

goodwind said...

To Yvonne
腐海無邊啊!!XDDDD
就像我現在...只要看到兩個男人"堅定誠摯的友情",就忍不住朝"他們八成有姦情"歪掉了XDDD
嗚~~都是當年看陰陽師害的...

還有,關於腿掛槍套的位置(得方便快速拔槍)...還好STARK手夠長啊!如果是遇到手短一點的人,不就得把位置再拉高一點,那會去卡到...LOL

YOYO said...

看到這篇都講到專業軍備..我默默的潛水收收收知識..好風真的是好強!

MRE.這真讓我大開眼界~

Lt.綁腿掛走路的GIF ~喜歡+1
當初看gk時,看他們身上掛的琳瑯滿目,還有身上不同的裝備,吊帶,腰掛,腿掛,就一直在想都裝什阿,除了砲.彈!通訊器..

goodwind said...

頭重腳輕倒頭栽,這還只是打空包彈的平時訓練,就已經這麼笨拙了。

To yoyo
MRE在台灣許多軍品店據說有賣,而且據說比網拍便宜許多,約二三百元就可吃得到一包。據說編號10號的鮪魚墨西哥捲餅好吃到爆。一包MRE熱量破千卡,登山郊遊的良伴(易保存且摔不壞、擠不爛),但減肥者勿嘗試。XDD
一切都是據說...因為我還沒親自驗證過:p

喔!對了。那些米軍大兵很喜歡用MRE的加熱器作MRE-Bomb!有興趣的話可以去YOUTUBE上找,有一脫拉庫。只能說他們吃飽太閒了:p

那些大兵身上的腰掛雜物袋裝什麼呀?我看過的有i-Pod,手機,數位相機,PSP,零食,香菸,打火機。

Unknown said...

to好風姊姊,
我看了「死鄉民部落格」,真是快笑死我了,寫得可傷當中肯啊!防毒面具過期是很正常的事啊!基本上帶出操的裝備都是爛的,槍只有固定幾支好好保養用來打靶,免得出人命。好的裝備都是拿來應付(或借別人)裝檢的,平常可不能拿出來給義務役天兵或天官糟蹋啊!XD 至於裝備大小荒唐事,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完的,不時到PTT的Military版逛逛,就可以看到很多八卦,65K2步槍被保麗龍槍這種不可思議的事都發生過呢。

YOYO said...

哈哈那影片有沒那好笑阿..是說要怪裝備太重了嗎?

死鄉民部落格-有沒發現我去年偷偷留過言.XDD.這位地球防衛軍對軍事電影也很有研究~(看過他的知識回答)

MRE-易保存且摔不壞、擠不爛..這食物真神奇?上次看MRE有素食口味耶!是有點好奇什味道!破千的熱量~

MRE-Bomb看了幾個影片..真的很閒!不過至少知道告訴小孩子不可玩~

Xiao Ha said...

@Yvonne

你只要學我,看到喜歡的角色就大叫「管你是誰咧,XXX是我的啦!」譬如看GK時,就大叫「管你什麼Iceman咧,Lt.是我的啦!」就safe了。(認真貌)

@goodwind

一般網頁還好,昨天開HBO.com突然就龜了起來,沒事改成全flash的網頁,很麻煩。

我一直以為sidearm只會配給Officer或NCO,原來大兵也有,不過剛剛股溝一下,好像還是要看單位和任務。

好風標準真高,我覺得Journey's End很猛啊。:p 而且很明顯少爺是漸漸變猛的,DMD的時候算精瘦結實(標準美少年),但是後來越來越壯,身體果然也是要長大的(咦)。

死鄉民部落格我之前看過耶,真的很好笑!但是看完有淡淡的哀傷,國軍也只能這樣自我解嘲過日子吧。(汗)

整包MRE,我最有興趣的東西是火柴....OBA裡面有一段MRE的故事,還滿好笑的,到時候再來寫。XD 我一直想到Evan Wright在書裡說,MRE的碎肉餅吃起來像廚房清潔海綿....

說真的,只要沒有人提,我就不會想歪耶。要歪也是要有天份的吧?!我好像真的沒什麼這方面想像力,不過我覺得應該是件好事。XDD

我聽說過陰陽師很腐,用腐來形容女生幻想兩個男人之間的情愛好像就是日本人開始的。GK今年五月會在日本的衛星頻道播出,應該會造成日本腐女界一番轟動吧,搞不好還可以看到Yvonne想看的日式極致的fanart。哈~(我會當日本小間諜幫大家注意的XD)

倒栽蔥的影片實在是太好笑了,XD 好辛苦喔。(汗)

@米奇

為什麼防毒面具這種東西會過期?因為橡膠彈性疲乏?我好像有看過保麗龍槍的傳說,因為高裝檢是嘛?據說當兵的人手都非常巧。XDDD

BTW,今天早上看到HBO的廣告,The Pacific 4/3開始是一次播兩集,所以兩週就趕上美國進度囉,HBO Asia還滿夠意思地。:p

Unknown said...

to HA,
我沒說清楚。防毒面具分面罩跟濾毒罐。面罩是橡膠的,比較沒有保存期限問題。但濾毒罐是有期限的。裡頭大概有一些什麼藥劑之類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Yvonne said...

我也有一副緊急時刻用的防毒面具耶,發的時候說怕死的人可以帶,我很怕死本來想做實驗都戴的,可是太不舒服,就貢起來養灰塵了...

是只有半面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孔可以裝濾毒罐,所以都叫這種面具為豬鼻子。據說不同的毒氣要配不同的濾毒罐,所以綜合濾毒罐...基本上可用性存疑?不巧的剛好我們的就是綜合的。XDDD 戴起來真的很不舒服,呼吸不順而且壓得好緊喔(太鬆又怕漏氣),說話變的超小聲好像隔一道牆。

因為想到GK裡大喊gas!gas!gas!時大家都戴超快,所以我試著測速結果戴超慢的,看到同事們戴超快時嚇一跳,才想到他們都當過兵嘛!XD 聽他們說軍隊的防毒面具比較好,是全臉而且說話聲音很清楚。

糟糕說這個會不會很無聊?覺得很有趣就停不下來...@_@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我這幾天躲"The Pacific"的東西也是躲得很辛苦,偏偏我每天會去晃的幾個網站都會出現一些考驗忍耐力的阿哩阿雜,都得把持住以免手癢點進去...
這裡的5F有網友整理出美軍手槍配發的情況,可以參考看看。我是覺得都會配,只是看任務需求而決定要不要帶在身上。

其實不是我標準高:p。Journey's End那張身材是不錯啦!但我最喜歡的還是STARK在DMD那時代的身材,介於青澀和成熟之間,修長勻稱沒贅肉,有點肌肉又不會太賁張。呵!極品啊XDD(好啦!我不是很喜歡肌肉猛男,我是戀美少年一族的:p)

我本來以為只有亞洲才是腐女橫行的勝地,但經過GK之後才知道:美國那邊的腐女也很強啊!XD
小學、國中那年代蠻迷聖鬥士星矢的,那時開始見識到一些同人腐女的威力,不過多年來一直沒被影響到。直到陰陽師出現。沒錯,它真的很腐。(小說腐、電影更腐)甚至夢枕饃來台灣辦簽書會的時候,都有書迷當他的面直接問腐問題了。(其實作者阿伯也不純潔...XD)

呵呵!我當初看死鄉民的時候就有猜你應該看過,畢竟跟GK有關的都逃不過柯南哈的強力搜尋雷達XDDD

To Yvonne
我第一次看GK,看一、二集時還無感,但到了第三集時就被Alex和STARK電出那種很明確的腐感來了。XD其實以劇情來看還蠻乾淨的,都是ALEX那時而虎視眈眈,時而含情默默的眼神害的XDDD

哈哈!你應該多練練戴防毒面具的速度的,說不定哪天可以救你一命。
你們那種防毒面具是不是跟飛機上的氧氣罩有點像?

To yoyo
原來你有在死鄉民那裡留言,失敬失敬!XD
我猜那位"悠閒很重要"是你嗎??XD

MRE可以做到那麼"堅強",是因為它必須要在高空空投的情況下保持能吃的狀態。MRE的素食口味很多評論都不推薦喔!所以你若真打算去買素食口味來吃,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

剛剛好奇去查了一下美軍包包
MOLLE(MOdular Lightweight Load-carrying Equipment),真是實用到讓人心動,但不會行動了。我年輕時(迷搶救雷恩大兵的年代)還真的瘋瘋地去買了一個印U.S ARMY的軍綠色帆布包。揹了好幾年至到它破掉爛掉,還有一件土綠色長的很像二戰美軍穿的外套:p

To 米奇
防毒面具的濾毒罐過期的話不能只換濾毒罐嗎?還是等濾毒罐的申請公文旅行下來,正式發到阿兵哥手中,新的濾毒罐也過期了:p

我在BBS上看過高裝檢最誇張的一則,內容大概是:他們連部莫名奇妙多出一輛軍用大卡,所有人都不知道那輛大卡怎麼出現?也不知道要藏哪裡?因為高裝檢迫在眉睫,所以連長下令全連挖了一個大洞把那輛車給埋了。

gk戲迷 said...

天啊,我才幾天沒來留言,這裡已經被大塞車了XD
Trombley:拉肚子最噁心,要擦屁股50次
這是我最近的寫照

看來大家都會美軍相當好奇,我只對他們的夜視鏡有興趣而已
@goodwind 練英聽不難阿,只要詞匯夠多+文法還ok,外加誤打誤撞,基本上都可以猜到七八成,當然啦如果對方是帥哥美女就會更認真聽了,我是外貌協會的:P

Unknown said...

to好風姊姊,
通常濾毒罐在保存期限內的,上頭都不准我們拆封。哈哈,很瞎!至於申請裝備,老實說非我業務,我也不是很清楚。東西聽說的確都是很慢下來,以現在兵役這麼短,收到補給的通常都不知道是前幾代學長申請的...

那個挖洞...我的確碰過,哇哈哈!奉命把多餘料件埋起來。結果洞一挖,發現更多東西...XD

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國軍傘兵的老照片。
http://www.wretch.cc/blog/tinayann/20754176

Xiao Ha said...

@goodwind

好風姊姊喜歡嫩的偏好美少年(筆記ing),這樣跟有老頭+鬍渣控的Yvonne差很多耶!XD 我個人偏好猛男,但是不能猛得太過分,B&C Clyde的身材對我來說剛剛好。:p

蝦瞇?!你小學國中時代就有人開始腐了?我大學才頭一次被灌籃高手的同人漫畫嚇過,算是相當lag的囉.....不過我其實還是覺得這樣很好,看到什麼都萌也是很累耶。XD

這麼喜歡軍用包包,那把哈弟丟在牆邊的忠誠袋送你好了。XD

@gk戲迷

我也嚇到怎麼大家這麼熱情。哈!

對象是有興趣的人會聽得更認真+1,我連James MacVoy的蘇格蘭腔都聽得很認真。XD

@米奇

這照片我今天有看到,很酷耶。我特別喜歡第一張和最後一張,跳傘跳到水裡面應該滿悶的。:p

goodwind said...

To 小哈
很久以前的漫畫後面有時會刊同人誌(現在的漫畫不知道還有沒有?)聖鬥士星矢的同人誌就有不少腐物了。但我不知道那是台灣的漫畫發行商另外加上去的?還是日本原版的漫畫書裡就有附的?

哈哈!我們家前海陸的一堆東西被某親戚A走,我都不心疼了...說穿了,軍品這方面我會比較崇洋啦!:p

話說我們家那兩隻當兵前,我都向老天祈禱讓他們進傘兵(嘿嘿!那時在迷BOB),結果大的當了陸軍政戰士(所以老是被前海陸罵:死陸軍!),小的進了海陸。唉!害我當時好失望喔!!

To GK戲迷
美軍軍用的夜視設備(包含夜視鏡、夜視望遠鏡、夜視瞄準鏡...等等)屬於出口管制品,有錢也很難買得到美軍公發真品喔!
我對夜視鏡的暸解只有...嘿嘿!這個
這個

保重身體啊!!
不過我知道ICEMAN說的"拉到腦子都快出來"的感覺,真的會虛脫到找不到腦子說XD

To 米奇
看來得去我家附近那些軍事基地週遭挖挖看有沒有寶物,說不定可以挖到不少咱們偉大國軍所埋的美軍二戰古董XDD

以前老家那邊也有幾座軍營(現在幾乎都廢棄了。從小到大都是住軍營附近,難怪現在變這樣:p)其中一座軍營在廢棄之前,舉行過好幾次國軍空降營區(是城市裡喔!)的演習。剛開始看得很高興,後面就膩了。我記得有次風很大,還有人掛在營區外面的電線桿。就不知道掉進水里和掛在電線桿上哪個比較悶了:P

Xiao Ha said...

說到降落傘掛在電線杆上,我想到電影The Longest Day(最長的一日?)裡面,也有一幕傘兵掛在教堂上,還要假裝已經掛了,不然被發現也勢必死無疑。這是實際發生的事情,所以現在那教堂(Sainte-Mère-Église)還會掛個假人在屋頂上紀念耶。

goodwind said...

哎!D-day掛教堂的那位老兄後來還被教堂的鐘聲敲到重聽。(不知那是暫時失去聽力還是已造成永久性傷害?)我覺得最慘的是他只能眼睜睜看著同袍被屠殺,自己卻無能為力。電影演到這幕竟然有那麼點喜劇的味道...Orz

上次你貼的那個法國欠扁男REMI GAILLARD整人集錦中有個搶灘的畫面,有人貼出那個完整版...男生應該很愛去那個海灘吧!XD

Chloe said...

@小哈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打開已經下載好的檔案來看,昨天本來下定決心趁沒有網路的時候偷看一點,可是一打開字幕不知道是哪國的語言,讓我當產關掉就放棄了,我還是不太相信自己的英聽,英文字彙太少真是好痛苦,有沒有可以增加的辦法orz

說到腐,國中時代就有了,當時好奇的半死但同學死不肯說明,結果自己後來無師自通,整個人都已經歪掉了(淚)

@好風姊姊
當初其實沒有很想看GK,在PTT看到很多人推,但我最後還是被隨緣一把推落深淵,哈哈...只能說當影片有某種特殊魅力時,比較容易讓我有動機(擦汗)

不過後來很高興看了GK,HBO出品的作品總是令人驚喜,也因為GK,對阿富汗還有伊拉克的戰爭比別人多了一點感受,最近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他們模擬實境拍的「羅伯森山脊之役」,美軍死傷慘重,頓時心中五味雜陳,不知不覺的就會跟GK聯想在一起,因為GK把這些原本遙遠的戰爭呈現在眼前,好像自己跟這些人與物都有了連結,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些感覺,一小時的節目結束之後覺得好哀傷:(

ps. 啊!我發現我好像把這篇的留言留到另一篇去了,整個大錯亂,小哈家的粽子串真的好長XD

Yvonne said...

To goodwind
家裡附近有軍事基地好恐怖又很棒的感覺耶...難怪好風姐姐會變軍事迷。XD
影片裡一堆大兵在海灘上划船又跑來跑去的違和感好大喔,趴倒在兩位美女之間超故意。是說煙霧彈那樣丟不會嚇到人喔?怎麼感覺那些被整的人都不是很開心?跟歡樂嚇嚇叫的反應差好多...XD

To Chloe
當初也是沒有很想看GK耶,是在找其他影集時無聊就順便抓一下,它就這麼靜靜的躺在硬碟裡很久,有天通車沒新貨可看時只好硬塞來換個口味,想不到...就開啟了許多第一次呀。第一次認識網友、第一次認真畫漫畫、第一次國外網購DVD跟書,還有好多好多喔...=v= 最近看到戰爭的照片跟新聞真的會有五味雜陳的感覺,真慶幸自己活在和平的世界。T.T

插播我家阿兵哥的新事蹟:(PTT站崗板都叫大兵奇異果,我覺得蠻可愛的。XD)
奇異果:「昨天我同梯跟我差不多時間站哨,結果他看到無頭的查哨官耶!」
Yvonne:「天呀!那不是超恐怖的?」
奇異果:「為什麼他有看到,我就都沒有遇到?T.T」
Yvonne:.........有這麼想遇到嘛...= =a

我還蠻喜歡聽當兵事蹟的,尤其是之前在金門當兵的學長們總是有很多誇張的料可以報,奇怪的無頭連、GAY事蹟,還聽過長官虐待小雞小鴨的...(噁)真是怪是百百種呀!

Xiao Ha said...

@goodwind

其實歐洲夏天湖邊海邊真的是春色無邊啊,人家很開放的。XDDD

@Chloe

我真是拼命在躲,想說等到台灣播了可以跟同學和哈弟一起看,有人一起分享比較有趣。我聽說屁屁愛絲已經有了,所以想看應該還是沒什麼問題吧。

字彙這也是我的大弱點,因為我記性真的很差,而且我覺得如果刻意背平常沒有用的話,背完肯定還是忘記,所以我根本不在意耶,聽不懂就用猜的,意思通就好。如果太常出現的話,就會忍不住查字典,不知不覺就背起來了。不過平常多接觸一些英文的新聞或小說,增加一些閱讀量,總是會有幫助的,這都是需要時間累積的,好像沒什麼特殊捷徑耶。

08年我在歐洲時打電動打太兇,就算本來就喜歡看戰爭片,也是根本沒注意到有GK這節目。還好去年六月台灣HBO開始播出,我剛好在PTT上看到有人推薦,很有興趣就找出來看,不然我就錯過這樣一齣好戲了啊!感謝批踢踢~ 話說其實在GK之前,我就快轉過TB(那時候HBO版推得好厲害啊!),完全不記得Askars有演,多虧GK讓我深深記住他,至少TB第二季我都會認真看他出現的地方。XD

沒關係,粽子串真的很長,我自己也常常錯亂。XD

@Yvonne

我覺得GK真的算軍事片裡門檻比較高,比較難進入狀況的,可是一旦熟悉它的梗了,就會很喜歡。昨天騙哈弟看了兩集GK,他們很愛耶,一直笑,說marines講話超賤的。XD (沒錯,我有一直強調Lt.有多棒。XD)

奇異果可能想說難得,人生總是要經歷一下。(咦)

我超愛聽當兵的事蹟,我那些同學學長們應該很愛我這一點吧,因為我都很投入,還會東問西問,他們就會越講越high。XD

yoyo said...

大家都聊起怎模看到gk的第一次..呵呵呵.好有趣~不過好像都是ptt推薦才看阿~(我不懂ptt)..我是因為某次看到L.T阻檔Encino Man呼叫砲擊這段還滿精彩的,日後才找來看~

@好風
一戰時期英國的gasmask~我大概查了幾張圖檔(沒仔細看文).發現有的有像象鼻式的還有大豬鼻.還有軍用及民用不一樣的..連動物馬/驢都有耶..因為牠們要運送物資!!等有空再子細查清楚..

~祝假日愉快,我喝咖去~

Unknown said...

http://hk.56.com/big5/www.56.com/u29/v_NTA1Nzc0OTA.html

剛看到這個影片,呼呼,真驚險。當兵時沒丟到手榴彈,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Xiao Ha said...

這上次忘記看到誰貼過,很恐怖耶...差一點就完蛋了。

The Pacific Premiere Party, Yay!! See you tomorrow~!

goodwind said...

To小哈
咦?阿6天兵擲手榴彈是這一兩天的新聞耶!
小哈之前看到的會不會是別段類似的影片啊??

The Pacific...再等二十小時加很多分鐘...嘿嘿嘿!(摩拳擦掌)

To米奇
蝦米?咱們偉大的國軍步兵不用練習丟芭樂???!!(是這個意思嗎??)還是有訓練丟假芭樂(但不丟真芭樂)??

Xiao Ha said...

我也是前幾天在批踢踢上看來的。

今天好充實啊!等一下還要去米奇和煩妳莎跟他們家的貓擠沙發看The Pacific XDD

Unknown said...

to好風姊姊,

只丟假芭樂,真芭樂不敢給阿兵哥丟了~

不然肯定國軍將領們肯定會被天兵一個個搞下台XD

to小哈,

目前看起來,BOB比較好看捏,呵呵~

goodwind said...

To米奇
原來...偉大的國軍連芭樂都是丟假的Orz。那乾脆丟石頭算了!
希望N年後改全面募兵制之後,這些清況會改善啊!

Xiao Ha said...

@米奇

怎麼說,我們看的是HBO剪得亂七八糟版,這樣比好像不太公平。昨天跟哈弟一起看完整版,好看很多耶.... 不過我也是比較喜歡BoB。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