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2010冬季奧運女子花式滑冰小感

前兩天太多令人開心的SS少爺音樂小炸彈,所以現在才來寫這篇,已經有點快忘記的了。而且應該會變成心疼浅田真央(Asada Mao)的一篇文。(汗)


浅田真央-Asada Mao(Japan) v.s. 金妍兒-Kim Yu-Na(Korea)

從賽前開始,日本媒體(我想韓國也一樣)就開始不停報導花滑雙姝之戰。這兩個人同樣是1990年9月份出生(19歲),身高也幾乎一模一樣。花滑的戰史,從少年組比到現在成人組,簡直就是命運的對手。這次的溫哥華冬奧,都是兩個人第一次參賽,會受到這麼大的矚目也不難理解。


金妍兒-Kim Yu-Na(Korea)


真的是可愛又性感耶!


終於有像十九歲了。XD

Yu-Na絕對是這次的女子組王者沒有話說,不管是SP或FS的表現都近乎完美,甚至還拿到破世界紀錄的高分,228.56。他的表現除了穩就是穩,看她比賽時永遠都不會擔心她落地會不穩甚至摔跤。除此之外,她對音樂的詮釋和表現力,也凌駕在其他參賽者之上,可愛、性感又挑逗,SP還選一首007的主題音樂。啊,你這樣叫人怎麼不喜歡她?(笑)一個19歲的小女生,背負了全韓國人的希望,其實壓力真的很大。看電視上播出她練習的畫面,可以感覺到她對自己要求很高,但是實際上場比賽時,她又似乎完全不受影響,真的是個心理素質強得很可怕的選手。非常佩服也很喜歡她。這支影片標題非常聳動,但是其實我只是想說,做影片的網友太厲害了吧!台灣電視台都不見得有這種水準。(汗)Yu-Na SP的James Bond medley可以看這邊,很棒!


浅田真央-Asada Mao(Japan)

同樣是背負著全國人民的期望,Mao的感覺就比較小女孩一點。不過日本人沒有韓國人那麼agressive你也是知道的。:p 這次的表現其實也是很不得了,跳出來女選手在奧運首度的triple axel(三圈半),而且還三次,這動作對男選手來說也不一定做得到。換句話說,Mao算是挑戰極限了。SP的表現我覺得很完美,就像小精靈在冰上跳舞一樣,相當愉悅輕快的表現,所以分數也很高。FS可惜有點小失誤,對此她自己還滿自責的,雖然還是拿到銀牌,但是賽後面對日本媒體還有姊姊時,忍不住眼淚就嘩啦嘩啦流下來了,看得我好心疼啊。>"< 她不是因為拿不到金牌而傷心,而是因為自己在FS的失誤,讓她很不甘心。而且老實說,Kim Yu-Na金牌拿得實至名歸,就算Mao的FS沒出錯,我都不認為金牌會換人,只是這中間的分數差距,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雖然拿到銀牌,但還是笑不太出來…


很喜歡這次Mao在Exhibition的表演。

Mao算是日本人捧在手掌心長大的小公主吧。天才選手,從小拿了不知道有多少獎牌,看了她很多以前的片段,總是天真地笑著,嘴巴念著最喜歡吃燒肉(笑)。但是從2008年之後,她的競賽之路,逐漸被每天苦練八小時的Kim趕上,加上教練年事已高,健康狀況不佳,幾乎很少陪在她身邊練習。去年一整年她簡直跌到谷底,連最拿手的跳躍,也跳不出來,就連奧運入場劵,也是日本女選手裡最晚拿到手的。這對在日本從小看她長大的冰迷來說,很難以接受吧。但是她很努力走過來了,在奧運也把自己的狀況調整的很好,要給她一個GJ! 我很喜歡這次Mao在Exhibition的表演Caprice,非常有特色又可愛。大家都說如果這一套表演可以拿來當SP有多好。這邊有非奧運的版本可以看

小普(Evgeni Plushenko)還有針對Mao的triple axel提出一些看法,他說如果他是評審的話,他會給Mao更高的分數,因為跳出triple axel就值得給她高分一點了,小普果然很在意跳躍的難度啊!(笑)之後Mao和小普還有合照,小普還要求Mao親他一下。雖然兩造說法不同,但是我相信Mao。XD 小普如果不滑了,可以來當Mao的教練嘛?>/////<

学校へ行こう 浅田真央 対決 

Source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Mao是因為校園瘋神榜耶!我記得應該有五年了,當時她好像才13還14歲,超級可愛的啦~!再看一次V6被耍得團團轉還是很好笑。那時候校園瘋神榜好好看喔,企劃都很有趣,而且重心都放在學生身上,很青春又激勵人心,真的超愛的。而且為了看懂V6的搞笑 節目,我還認真學日文。一整個就是喜歡搞笑系的。XDDD


Joannie Rochette(Canada)

加拿大的銅牌得主Joannie Rochette的故事也很感人,比賽開始前兩天,她的媽媽突然因為心臟病過世了,但是他強忍悲痛,在SP和FS都有很漂亮的表現。尤其是SP,看她滑完這麼激動,都忍不住跟她鼻酸了起來。恭喜拿到銅牌,媽媽一定也為你感到驕傲的!


長洲未來-Nagasu Mirai(USA)

這次的第四名,今年只有16歲。也是好討人喜歡的一位選手,SP的時候據說是因為旋轉時離心力太大,導致流鼻血,不過還好不嚴重。她的表現就很符合年紀,非常青春洋溢。表演完後,臉上總是掛著大大的笑容,忍不住就跟著她微笑了。很值得期待的一位選手。今年全美錦標的表現


鈴木明子-Suzuki Akiko(Japan)

又是一個從逆境重新爬上來的選手。曾經也是日本寄予厚望的選手(現在還是很愛她啦)但是壓力太大,最後得了厭食症,離開花滑界好一段時間。這次進入日本的奧運隊伍,對她來說就已經算是美夢成真了,更何況還拿到第八名,真是了不起。

BTW,其實這次EX我最喜歡小普的充滿情感的演出,其次才是Mao,但是找不到片段,只能看看Gif檔過過癮了。



小普,會不會太激動?!XD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Kim那支討論評分的影片真專業。老實說那些不一樣的三轉跳在我看起來都長得一樣!哈!但是製片人最後似乎意有所指地表示故意評低分的是日本裁判?

昨天才看到新聞,說因為有部分日本人懷疑Kim賄賂裁判,造成韓國人組成數萬網軍癱瘓日本2CH,連台灣都報導這則新聞,可見這兩國的滑冰戰爭有多麼激烈。

Kim在技術上的確超凡,但我覺得更佩服的是他渾身散發出來的自信,好像是來表演的,而不是來比賽。我覺得這是她和其他選手最大的不同,大概也是說服裁判給她這麼高分的原因吧。

這好像是我最長的一篇留言...XD

Xiao Ha said...

說到2ch攻擊,我剛剛跑去八卦版找文章看,鄉民討論得可熱烈的,推文超爆笑。<--對,我喜歡看熱鬧。XD

所謂的攻擊竟然是韓國派出五萬人,同時按F5重新整理,癱瘓2ch的server。X!這戰術也原始的太屌了吧!XDDD

不過現在美國FBI也介入調查了,因為2ch的server在美國,這個攻擊也造成美國部分企業的網站癱瘓(因為使用同一區段網路)。只能說....小小一件事搞成這樣,這真是太神奇了,不得不佩服韓國人........

gk戲迷 said...

我才想說日韓大戰呢XD
其實阿,我覺得亞洲人之間的種族歧視,比歐美人歧視亞洲人來得嚴重很多
中日韓這三國之間的愛恨情仇阿.....
常常是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理由

Xiao Ha said...

這種事情其實很難說,到哪裡都會碰到。還是要看各種因素影響,像是教育之類的。

我同學就有在歐洲被死小孩丟過石頭,喊過Chink,很夭壽耶。

EugEniE sArA ngAi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2oM-y013MM&feature=related

小普那段片

謝謝小哈的分享,讓我至少及時欣賞到那麼美的比賽. 可惜香港沒有播, 也沒有人討論, 所以都沒有看到她們的比賽. 真的要上網找找. 今天早上聽到的有關冬奧的新聞就是YuNa可能有整容或韓國大企業有意請她當產品代言人.相信她今年一定超忙.

Xiao Ha said...

你這樣寫,我還以為你找到小普今年奧運的exhibition表演了。XD

香港全都沒有播嗎?好可惜喔....(果然比台灣還南邊)不覺得Yu-Na有整型,我看過以前照片,頂多就是矯正牙齒而已,就是有人這麼無聊。而且根據我韓國同學說法,Yu-Na拍得電視廣告,早就播不完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