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0, 2009

[生活] 嵐山 / 仁 JIN / Next To Normal


超過100年歷史的嵐電

好不容易把期末考都搞定了,結果京都從上星期開始,完全進入超低溫模式,冬天都還沒正式來臨耶,中午最高溫只有6度左右,更不用說晚上了。

更何況我超討厭空調式的暖氣,只要一開暖氣,就會呈現缺氧的狀態,所以小哈一直忍著不要開暖氣,用自己的毅力的氣溫拼了。啊~好懷念歐洲那種掛在牆上的水暖式(?)暖氣,還可以晾衣服,而且早上起床刷牙時,還可以先把褲子掛在上面,等要穿的時候已經暖烘烘了。



不過考試前,為了把握短暫的紅葉觀賞期,我又跑去嵐山晃了一下。我的媽呀,人有夠多的,真不愧是京都必遊的觀光勝地。到處都是觀光客,我看人力車夫們也賺得很開心的樣子。不過照片上那個車夫,我真的搞不懂他是怎麼坐在拉桿上的,著力點在哪裡啦?!



一路從嵐電嵐山站往竹林方向走,到處晃晃再穿過龜山公園沿著桂川走回車站,這是我的既定路線,慢慢走大概要花個一個多小時,可是一路上風景宜人,氣氛也很悠閒。尤其沿著桂川走時,看看開闊的河面和對面山上的紅葉,都會忍不住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Flickr Album - 嵐山(夏)
Flickr Album - 嵐山(秋)


Source:日曜劇場 仁 JIN

來到日本,反而很少看日劇,自己都想不通為什麼,總覺得日劇的創意好像有點貧乏了。(我突然想起來為什麼了,因為日劇太愛說教,一開始說教我就不耐煩了。XDDD)不過從秋季開始,只要有在看日劇的人,都會問我有沒有看《仁-JIN》,連老師在課堂上都會講到這齣戲,搞得我都覺得好像沒看很跟不上流行似的。

於是,期末考結束後,想一想那就來趕趕流行好了。光是看了第一集,就讓我覺得難怪這麼紅,雖然第一集有整整一個半小時,長得不得了,但是真的好看。


大澤隆夫帥照

這戲主要是講大澤隆夫(大沢たかお)飾演的現代腦外科醫生,南方仁,穿越時空到幕末江戶時代發生的故事,因為他是現代醫師,擁有豐富的醫療知識,讓他在江戶時代做了很多當時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

故事是漫畫改編,所以相當天馬行空充滿創意,演員們的表現也都很棒,正妹綾瀨遙中谷美紀都好棒啊~老實說,我對大澤隆夫的印像一直是型男一個,沒有很注意他,但是他在仁醫裡面真的好誠懇,把他的醬油臉發揮到極致,小哈都忍不住覺得他好帥啊!(笑)醬油臉的男人真的看起來特別Man,井之原也是。XD

目前看到第五集,希望不要爛尾啊~(祈禱)


Next To Normal - Tony Award Performance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音樂劇,雖然沒什麼機會親眼看到,但是聽音樂就很滿足了。我只能說Next To Normal的音樂實在是太棒了,光是聽音樂就可以感受到主角的內心掙扎。這段表演的You Don't Know / I Am The One 剛好是我最喜歡的曲目之一。

不過很可惜,今年的東尼獎Next To Normal輸給了大殺四方的Billy Elliot,還好Best Original Score還是Next To Normal拿到手。這段東尼獎的表演演員的肢體跟聲音表情都很棒,演爸爸的J. Robert Spencer和演媽媽的Alice Ripley(09年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女主角得主)把那種夫妻爭吵的無奈演得很細膩,演死掉兒子幻影的Aaron Tveit更不用說,早就虜獲萬千女性觀眾的心了。我覺得Aaron聲音真的很好聽,人也長得很帥,但是在這段表演裡實在有點詭異,不太像兒子,比較像他媽的外遇對象。LOL

看看專門練家子出來的音樂劇演員,Stark少爺真的要再練練,專業的百老匯音樂劇演員真的一開口就聽得出來。如果Stark少爺聲音可以再多一點creepy的特質,搞不好也可以勝任Next To Normal裡兒子的角色。:p

話說,今天是Bonnie & Clyde最後一天了。有個好消息,fans問Stark B&C會不會出cast recording,他說會!YAY!!! 一定要弄到手!!

9 comments:

tuotuo said...

嗚嗚..我去踩雷..好像結局很Orz...大澤隆夫也是看這齣才比較注意到,真是長相誠懇的型男大叔XD

Xiao Ha said...

我同學今天有說,感覺上那種結局一定會拍第二部的樣子。XD

我又看了兩集,忍不住覺得....南方仁醫師還真是愛哭耶.....

linus said...

醬油臉這形容還真謎XDDD

Xiao Ha said...

形容極東方的臉,很貼切不是嗎?XD

我忘了是哪裡看來的,不過記得是用來形容少年隊,說東山是醬油臉,植草是奶油臉,錦織...番茄醬嗎?忘了....:p

goodwind said...

Bonnie & Clyde只出CD,多希望能出DVD啊!除了看STARK之外,也想看Montage裡Laura開槍的那一段(實在太有魄力了)XD

tuotuo said...

妳不會失望的, 南方大夫從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話說想起上一部大澤隆夫的戲好像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也是很會哭的一部戲XDD

Xiao Ha said...

To goodwind,

Broadway也只有那些經典劇有出DVD耶,再紅的都只有cast recording,所以有CD我就偷笑了。

To tuotuo,

我看到第十集了,還真的沒有一集沒哭啊。LOL 好喜歡野風喔,我覺得他超有味道的,講話方式也很特別。

tuotuo said...

喔喔!!我也超超超愛野風!!!!!編劇真是太討厭了!(好啦,其實我是偏愛中谷美紀啦!)

Xiao Ha said...

終於看完了,難怪大家說一定會有第二部.....@@

中谷美紀的野風超讚的啦!我最喜歡的角色應該是坂本龍馬跟野風吧,坂本這傢伙實在是太跳tone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