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京都] 紅葉 @ 京都高雄


京都高雄

喔,我暫時脫離苦海,可以鬆一口氣了(泣)。不過之前雖然也是在苦海,但是該看的紅葉我也是有盡力去趕,只待一年,我要把握時間啊~!

上星期五下了課,又跟同學約到到京都西邊近郊山上的高雄去賞楓。從市區搭公車很方便,京都8號市公車可以一路把住在不同地方的同學們沿著四条通撿上車,一起到車程約50分鐘的高雄。公車開著開著,還真有越來越鄉下的感覺,而且車子就是直接往山上開,路上的景致很不錯。


京都高雄

高雄是京都最著名的賞楓勝地之一,據說只要到了秋天,常常都是擠滿來自各地的觀光客。不過學生的好處就是,只要沒課,就可以出發了,所以常常是跟一堆阿公阿嬤團碰在一起,年輕人都很難看到。這次去高雄也不例外,一下公車就碰到一大團阿公阿嬤,妙得很。不過其實我們來晚了,在山上的高雄,早過了楓葉的最盛期,我們看到時只剩下零零星星的紅葉,只能安慰自己就當做是來健行好了。


往神護寺的石階


往神護寺的路上茶亭

高雄最有名的賞楓地點是神護寺,要到那邊還頗費體力,因為寺院在山頭上,所以必須走過一段一段的陡峭石階,對我們年輕人說就挺花力氣,很佩服身旁的阿公阿嬤,雖然慢慢走,也是很努力地前進。走到了才發現要進神護寺需要參拜費,既然我們已經來晚了,進去也看不到什麼紅葉,所以就…跳過,繼續健行好了。XD


參加寫生班的阿公阿嬤

京都是個很典型的盆地。群山圍繞下的京都市,雖然因為地形因素,讓它夏天悶熱,冬天又比其他同緯度的地區寒冷,但是京都真的很值得待,太多東西可以看了。而在京都市西邊郊區的高雄風景優美,除了可以在山上的樹林間散步,還有條蜿蜒的清滝川圍著高雄地區,山區冷冰冰的空氣下,小溪的景致讓有點蕭瑟的美景更增添了一份活力。


清滝川上的槙の尾橋(想像一下楓葉沒掉會有多美)

在槙の尾橋邊還有個小插曲,有一對超正的母女請我們幫他們拍照。OMG,女兒雖然至少有將近30歲,但是真的超級正,又很有氣質,媽媽也很有魅力。我一度想拿起我的400D問她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但是我卻突然無法鼓起勇氣……怎麼可能,我一向很不要臉的啊!在德國都可以讓一群醉醺醺的足球迷聽我的話乖乖擺pose了,竟然搞不定這對漂亮的日本母女,是我被日本人同化了嗎?(泣)


夕陽斜照的小路

我們走著走著,已經離原本的公車站很遠了,老實說當下還真的不知道該往哪頭走。真的,路痴哈出名不是假的,差點又往相反方向走,還好路上碰到一個阿嬤問了一下才找到路。所以我們就滿足地在美麗的夕陽下踏上回家的路程。

Flickr Photo Album -京都高雄

2 comments:

linus said...

前幾年去高雄的時候,碰到一大團五、六十歲的歐吉桑、歐巴桑來拍紅葉,裝備看起來一個比一個專業,一字排開好壯觀。。。
可惜你們去晚了,高雄的紅葉真的超美!!!

Xiao Ha said...

你知道歐吉桑、歐巴桑的裝備是一定不會輸人的,我在歐洲時路上看到的名車,幾乎都是歐吉桑開的。還看過一位大娘開著藍寶堅尼到TESCO買菜.....請不要小看大叔大娘!

賣溝共啊,事情過去就算了。LOL 我現在比較羨慕你要去看Guns and Roses。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