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影像] Generation Kill 《殺戮世代》- #6 Stay Frosty



不知不覺就來到第六集了,有一種快解脫但是又有點淡淡的哀傷的感覺。這張照片其實是第一集裡的一幕,小女孩穿著綠洋裝橘色的頭巾,高聳的電線桿還有疾駛而過的悍馬車,小哈覺得很詩意,不放上來可惜,而且前三集(還有第七集)的導演Susanna White可是很努力向HBO爭取,才把這麼美的鏡頭留下來。

Stay Frosty可以說是Generation Kill的key phrase,從第一集開始,每集總會聽到個幾次,而意思就是保持警戒。事實上這句話是Sgt. Eric Kocher(Bravo3-2的隊長,也是GK的Key Military Adviser)發明的(用這個字眼可能不太對…),不過因為Evan Wright搭的是Iceman的車,所以一直以為是Sgt. Colbert的口頭禪,就這樣寫進書裡。DVD附的評論裡有幫Kocher平反一下,開玩笑說其實他才是真正的Iceman,哈哈!

* The way to stop the cars

第五集最後,Bravo2在Al Muwaffaqiyah設路障,有輛車不理會煙霧彈的警告,直接向Marines開過來。Walt因為睡眠不足,沒有先發射警告,直接一槍打中司機的眼睛……


 

Lt. Fick: Walt. Finish your report and get it to me ASAP. You did nothing wrong. But we're gonna see if there's a better way to stop these cars.
Ray: Walt's got a great way, Lt. Shoot the driver, stop the car.

Ray吃起東西真的很像一兩歲的小孩。看到他說那句話,真的很想從他頭上敲下去,不過其實他也沒說錯,就是太狠了點。可憐的Walt,因為這件事整個悶了,不過從這個事件,也很明顯可以看出來他和Trombley的不同,Walt是比較有同理心那個。 而且這個事件又再次強調了一件事,Every marine is a rifle man. 就算他已經累到神智不清了。

 

Ray: This is really interesting. You know, Iraqis don't really seem good at fighting, but then they never really completely surrender either.
Brad: Put down that f**king milkshake and dig a f**king hole.
Ray: Why, so I can be more like the teacher's pet?
Brad: Yeah, that's exactly it. You should be more like Trombley.
Ray: More like Trombley? More like Trombley?!

你看看Ray有多激動,哈~聽他這樣喊,感覺上應該要寫成"MORE LIKE TROMBLEY?!" 很火Brad拿他跟Trombley比,不過對Brad來說,Trombley是個聽話的小孩,叫他做啥就做啥,而且有時候我甚至覺得Brad還滿關心Trombley的,常常念他要記得喝水、要記得上廁所之類的。畢竟,Trombley雖然是個Recon Marine(其實技術上還不算是…),但也是個只有19歲的小孩,不過已經結婚了。Orz

* Not the right time

Colonel Dowdy對於General Mattis要求他領軍進Al Kut的命令有所猶疑,沒有果決地執行任務,遭到卸除隨身手槍的彈藥。[註] Encino Man用這件事來威脅Lt. Fick…



Encino Man: So you know, there will be no more questioning of my orders.
Lt. Fick: Respectfully, sir, I've only tried to interpret your intent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

Lt.還是很有種啊。我覺得Lt.非常努力要服從Encino Man的命令,但是也很相信在必要的情況下,應該用自己的判斷去執行所謂的命令。Encimo Man應該很認真覺得這傢伙真難搞吧。XD

前一晚Bravo3活捉了一個伊拉克士兵,其實應該是Sgt. Kocher抓的,但是Encino Man和Casey Kasem把功勞都歸給Captain America了,Kocher似乎有話想說……

Kocher: If you want to believe….
Lt. Fick: What was the reason for this meeting?
Casey Kasem: Right. Battalion says we're moving on. That's ASAP, Lieutenant.
Kocher: Lieutenant, I was about to...
Lt. Fick: Yeah, but no. Not the right time.

哇~Lt.救了Kocher耶,搶話的反應好快。XD Kocher太衝動了,上次也是為了AK的事,狠狠地威脅了Captain America,那是還好Captain America沒向上報告,不然Kocher就吃不了兜著走了。看得出來Kocher很欣賞Lt. Fick,也很羨慕Bravo2有Fick這樣的指揮官,他已經不只一次跟Bravo2的人表達過欣羨之情了。

* Like a target

Garza很可憐,自己的鋼盔掉了,只能用機車安全帽代替,可是連安全帽都被Sgt. Major Sixta沒收了,好不容易撿到一個伊拉克的鋼盔。


 

Garza: Found a haji helmet. Fits good. How do I look?
Espera: Like a target.

LOL 我好愛Espera喔!!!言簡意賅,一針見血啊~

* Do not f**k with my men

沼澤裡有一輛被炸毀的T-72(坦克),Casey Kasem要求Bravo2-2的人去偵查,Sgt. Lovell(Bravo2-3隊長)很聰明,還先問了是否有經過家裡老大Lt. Fick的同意,Casey Kasem說有……



Lt. Fick: Get the f**k out of here. And do not ever again mess with my platoon.
Casey Kasem: I was just trying to cover you. You know you're suspect with battalion.
Lt. Fick: F**k that. You can f**k with me all you want but do not, I repeat, do not f**k with my men. I'm putting it down, Gunny. You picking it up?

只有小哈這樣嘛?我覺得Lt.在這一幕實在是"HOT"的過分啊!熱得我都要融化了。(笑)一直很愛Stark Sands的聲音表情,尤其是他演生氣Lt.的時候,語速非常的快,可是咬字卻很清晰,情緒傳達很精準。不過他在DVD的commentary裡講話軟綿綿的,我都覺得他是不是要睡著了。XD



還有這一幕雖然是夜戲,但是關鍵時刻光線用得棒極了。Lt.發脾氣時,只有右眼在光線下,剛好把Stark的顏色偏淺的漂亮綠眼睛,還有那凌厲的眼神襯托出來,小哈第一次看時都看傻了。(大心)

* The real tactics

針對OIF(Operation Iraqi Freedom),上級實際的戰略終於放出來了,Lt. Fick向Bravo2的人解釋上級的戰略。



Lt. Fick: To be clear, the Commander's intent was never to take it. The focus has always been Baghdad.
Garza: This sucks, man. We did all this shit because we took a wrong turn?

簡單來說,1st Recon的任務就是,在由南往北前進的路途中,要負責拖住伊拉克的主力部隊,讓美軍主要攻擊部隊可以不受干擾,直接前往巴格達,進行最重要的大規模作戰,這就是為什麼1st Recon每次都要找死開進埋伏,吸引敵軍火力的原因了。雖然Lt.很努力要向Bravo2的人說明長官的戰略,不過大家似乎不願意買帳,也很難接受他們所受的訓練,竟然被當做這種用途。 話說後面Lt.的話題也實在轉得很快啊!XD

* The Iraqi lady

Bravo2在設的路障上,遇到了大批從巴格達逃出來的難民,雖然很想幫忙,卻心有餘力不足。另外,Iceman遇到了一位美麗的伊拉克小姐對他說了這些話。


 

Iraqi Lady: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pass on my own road in my own country.
Brad: Excuse me, ma'am?
Iraqi Lady: Why are you Americans here?
Brad: We want to help you, ma'am.
Iraqi Lady: You know, I come from Baghdad. It is a beautiful city and you are bombing it. This is to make my life better? You know, this is a very beautiful country. And our president is very stupid. Maybe you are here for liberation, I don't know. But because of oil, it feels like war of aggression.

這伊拉克小妞應該說出世界上大部分人的心聲吧。小哈一直覺得Iceman在戲裡算是比較沒有政治色彩的人,雖然他說了一句Vote Republican(後來Evan Wright再三在訪問中強調,真的Colbert是真心說這句話的,不是像戲裡那樣開玩笑的語氣。)。XD 比起政治立場,他對自己是不是能夠得到真正的偵查任務更有興趣,他希望可以藉由獲得一個真正任務,對自己的戰士精神和所受過的嚴酷訓練有個交待。所以當伊拉克小姐質問他時,我覺得他有點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回應。(笑)

* The war is over for us

美軍所有的主力武裝部隊,已經抵達巴格達,準備上演最後的大戲了。但是身負不同任務的1st Recon,卻沒辦法參加,這讓Iceman覺得很挫折。



 

Brad: Putting us in these is an affront to my warrior spirit. I'm a hunter, not a f**king truck driver corralling gun platforms.
Lt. Fick: Brad, we were the f**king first boots on the ground in the American invasion of Mesopotamia. And you got your men out alive. Might be sad about not getting your mission but for me, I got to tell you, I'm glad this is over.

這段短短的對話,可以看出Lt.和Iceman的mindset有多大的不同。Brad一心想要的是真正的任務來證明自己,因為他是個真正的Warrior,而Lt.心裡只想著能夠把他的人都安全帶回家就好了。事實上,真正的Nate Fick有說過,在戰場上他帶人執行任務只有兩個標準。第一是必須能夠對得起個人道德上的標準,不看大方向,而是個人的道德。第二是,如果他的屬下不幸殉職,他必須能夠心平氣和地坐在他父母的客廳裡,驕傲地告訴他們,他們的兒子為何而殉職。所以不管在阿富汗或是伊拉克,Fick一直很努力守住這兩個他自己立下的基準。

而這段戲也充分展現Lt. Fick和Iceman的關係。他們倆很互相信任,雖然影集中段Lt. Fick變嚴厲的時候,有一點點緊張的味道,不過基本上雙方都很尊重對方。而且總覺得他們兩個默契很好,光是用眼神就可以傳達很多事情,這心電感應能力也太強了。Stark Sands和Alexander Skarsgård都是光用眼睛就可以說很多故事的人。

Stark有說過他很感恩的一件事,就是在非洲拍戲的時候,真的Nate Fick很幫忙,他可以隨時打電話去請教Fick他是怎麼跟Bravo2的人相處,或是他跟Brad Colbert的關係如何。是Fick告訴他,他跟真正的Colbert有很多非言語的溝通,包括只用眼神。Stark跟Alex本來就是朋友,這對他們一點都不困難,所以就自然而然地變成我們在電視上看到電力超強的眼神交流了。然後這兩個人…就造成腐女界的大暴動了。(爆)

2010/2/13 補SS說明原文:

I was really lucky. He (Fick) was incredibly available to me. When I was over there I could call him whenever I needed to and ask him questions like "How did you relate with these guys? What kind of relationship did you have with Colbert?" for instance, and he told me that there were a lot of unspoken conversations between the eyes, and I was really happy to hear that, because it's something that Alex and I, Alexander Skarsgård who plays Colbert in the series, we have that, I mean, just as friends, and so it was easy to translate that onto the screen. -- from Stark Sands in Generation Kill #3 Screwby DVD commentary

* Flying Iceman

大概仗快打完了,氣氛一整個輕鬆了起來,連Iceman都忍不住玩起造飛機?!

 

 

Radio: Men over all stations, be advised: Sergeant Colbert is wings level. Can somebody clear him hot?

好好笑,當時全場的人全都傻眼了,連正在用無線電通話的Lt.都呆住把話筒放下。這段對話還是背景的無線電內容,太妙了,笑死我了!!Generation Kill很棒的地方,就是像這樣的小細節都很可愛,GK常常用背景的無線電通話鋪梗,小哈實在很吃這一套。XD

這時看到Brad莫名其妙玩起造飛機的Ray和Reporter的反應是……

 

Ray: What, did you give him some Rolling Stone drugs or something?
Reporter: No.
Ray: What the f**k did you do to him?
Reporter: Asked him what he would be if he wasn't a Marine.
Ray: Oh my god, he wants to be a ballerina? That's my f**kin' dream.

Oh~ I love you so much Ray Ray. You're a GENIUS.

* They are relaxed

真的很輕鬆吼,大家好high啊~



1) Iceman真的很厲害,東西可以藏這麼久。
2) Ray看到JUGGS的表情太妙了,很久沒combat jack了?XD
3) Reporter女朋友的照片,應該是這戲最重要的女角,而且是飽受凌辱的那種。LOL
4) Whopper Jr. = Burger King = Baby Killer = Brilliant!!
5) Ray吃東西真的很髒,Walt終於回來了!!!

* The definition of insane

Captain America 向 Lt. Fick解釋瘋狂的定義……




Captain America: Each man sees things differently in combat. Right now at any time, we could die. It's almost enough to make you lose your sanity. To remain calm and stay in a place where you think you will die, that too is the definition of insane. Nate, you have to become insane to survive in combat.

小哈覺得自己在看這段戲時,表情一定跟Lt. Fick一樣複雜,因為你會某種程度認知到,其實Captain America說得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道理,然後會有點不知該如何反應。真正的Kocher說,Captain America在科威特時其實很正常,是個很不錯的軍官,大家還滿愛他的,可是一過了伊拉克邊境,戰爭正式開始,他就完全變了一個人。所以,我總是會想,Captain America應該是真的精神狀況出問題了。

* Cease fire!!

因為Garza戴著伊拉克的鋼盔,Alpha Company誤認為是敵軍,衝著正在野地巡邏的Bravo2開火。




Alpha Company的指揮官Captain Patterson大老遠就衝下車,狂奔狂喊"Cease fire!! Cease fire!!",難怪我這麼愛他,真的很酷。Ray也趕快下車罵人,Captain Patterson對他說"I got this, Corporal." ,還是忍不住覺得Captain Patterson真的是個很棒的長官。這邊剛好又呼應了前面Espera的話,Garza的新鋼盔讓他"look like a target"。

* Tongue included

Lt. Fick很得民心喔!XD





Ray: Looks like you won some hearts and minds, sir. And some tongue.

單純是想把Lt.的囧樣和Ray的機車表情貼出來。沒想到,整部戲唯一跟Lt.有肌膚之親的是個伊拉克老人。LOL

哇~~~還剩一集就寫完了!!!

[註] 美國海軍陸戰隊營長級(含)以上的軍官,不會配發步槍,只會配發一把Beretta M9手槍,作為自衛使用。所以當Colonel Dowdy被迫卸除隨身手槍的彈藥,這等於是打了他一巴掌,宣告不承認他的指揮官地位,這對高階軍官來說是很嚴重的事。

42 comments:

Smooth said...

NoNoNo,Ray Ray一點也不髒,Ray Ray is cute!!!

多虧小哈N次強調Stark的聲音和咬字清晰,重播時都會特別觀察和注意呢!

"Stark Sands和Alexander Skarsgård都是光用眼睛就可以說很多故事的人",呵呵,因為他們兩都有一雙美麗的眼睛嘛~~啊,
Ray Ray也有!漂亮的大眼! 我是大眼控!

Iceman拿出JUGGS那裡,我一直想笑Alex突然飆高的破音.....XD,事實上Alex有時的高音會讓我覺得囧或想笑(像TB裡他哭時
) sory,我還是愛像Mel Gibson 那種低沉磁性嗓音啊~~

無論如何,小哈一定維持以Stark Sands結尾的慣例! 很好! 有他加持,非常閃耀!(笑)

ps.真的Iceman騎水上摩托車那組照超殺!拍得很好,有煞到我,帥勁不輸Alex!

goodwind said...

L.T.和播音員的那段對話在HBO(其實是在CINEMAX)是乾淨版的,少了L.T.那一連串的F@#$,只剩他在灰暗光影下的凌厲眼神,那種力道就是覺得少了幾分。還是網路上的完整版比較過癮。

我大概是被"Kill your Darlings "給駭到了,每當ALEX在G K裡發出一些比較娘的聲音
我就會想到他的女裝扮相和腔調。

話說L.T.和ICEMAN這一對在G K戲裡給人的感覺,嘿嘿!也讓我ㄧ度心思不正地腐了一下。開始注意到這兩位在一起的鏡頭還真是多啊!有正式鏡頭和台詞的不算,在一些過場或背景畫面中,好幾次都可以看到他們站在一起。

Xiao Ha said...

To Smooth,

嘿啦,我的內心有告訴自己,是貼心的Ray Ray為了逗Walt開心才這樣喔。(笑)對啊,PJ有可愛的棕色大眼,可機車可無辜。(毆)

真的是N次耶,哈哈,誰叫我完全是個聲音控,根本就是被Stark少爺聲音給擄獲的。XD

一定要的啊。XD 上週末竟然又冒出Stark要參加兩齣新舞台劇讀本的消息,這傢伙真的是演舞台劇演上癮了,其中一齣還是在倫敦,明天就要上台了。XD

我知道!!你說的是這篇對吧?真Colbert只有一個man字可形容啊!訪問也大讚Alex喔~ (有點糟糕耶,GK真是一部讓人演員也愛,真人也愛的戲啊....)

To goodwind,

我其實沒看過乾淨版的GK耶,那些話被剪掉,應該一整個feel差很多吧。喔~我超愛生氣的Lt.XD

因為實際狀況就是這樣,Lt.只要一有問題,第一個就是跟Gunny Wynn和Brad討論,誰叫比起來他是個Recon嫩B,噗~

(小小聲)原來不只我這樣覺得,每次Alex情緒激動聲音"畢ㄘㄟ",都讓我囧到大笑...我也Sorry...Orz。他講瑞典語聲音比較低沈,就不會這樣捏。

Gosh,我有夠"搞維"的...

goodwind said...

奇怪!既然Sgt. Eric Kocher都下海演出Alpha的GUNEY了(老是站在Captain Patterson旁邊的那一位),為什麼不讓他親口說一下自己的名言「Stay Frosty」呢?!

還有啊!每次看到A連連長衝下車,飛奔阻止A連士兵對ICEMAN一夥人開槍那一段,我都會疑惑:老兄!是你車上的無線電壞掉了?還是開槍的那一車無線電壞掉了?用無線電應該會比用跑的快吧?!
或者書上對這一段有比較詳細的說明??


每次看這種有連貫劇情的迷你影集,快到結尾的時候就會有點傷感咧!
可惜不會再有第二部,如果能拍他們在2004年重返伊拉克,特別是Fallujah二次戰役,哇...那應該就很戰爭片了。

Xiao Ha said...

因為Stay Frosty是Bravo的專用語?XD 戲裡的Kocher 倒是有說過這句話。

我記得書上有解釋,當時Alpha的command vehicle和開槍的單位沒有無線電通訊(1st Recon無線電其實常出問題),不過年紀大了,對自己的記憶力不是很有自信,待我有空再來翻書求證。

真把Fallujah演出來會很慘烈吧,而且就真的會死人了...要是再把blackwater的事件演下去,會很慘不忍睹。= =

Smooth said...

呵呵,就知神通廣大小哈一定能意會我說啥,故不須贅述,沒錯,那組照,Brad真Man!

覺得他和Alex眉宇最像,都很突出。每次我都瞪大眼睛在比對書封面和內頁的照片,看看那群人的動作、face、表情什麼的,very interesting!

嗯,我喜歡Stark的氣質和健談(高知識份子風嗎?)瞧疊羅漢那張他在左後角笑得多~OO啊!(我詞窮了,請自行填入喜歡用語....XD)

至於Alex在我心中的唯一小缺點也不算啥啦,至少這樣的聲音辨識度較高......

偷問一下Stark目前尚在物色另一半或是已經死會了呢?

btw,如果可以的話,請小哈keep"搞維",我們就會有很多連結和好料......嘿嘿

Adrienne said...

Hello!!
今天goo過來你這,發現名字很眼熟(原來是在Midnight Lure那看過你的身影XD)

前陣子看完Generation Kill(三遍)也正好再構想一些想法跟收集對白~(所以你文章我還沒有看)

到時候再跟你聊^^!
先來跟你打個照面哈哈

另外我想問問Nate的One Bullet Away你有買嗎? 能不能問問內容如何呢?

Generation Kill的原著我也想買來看看,但很怕看個一次就不看了= =+ 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goodwind said...

Fallujah確實是血腥
BLACKWATER那件事會讓人忍不住聯想到BLACK HAWK DOWN......唉~~!
但是,Fallujah這個小城市卻要動用到美國海陸、特種空降部隊、三角洲部隊、第十山地師...等多支特種部隊和一般軍隊去圍剿,結果沒成功;後來連英國的SBS都湊上一腳(第二次)。再加上大量平民軍人傷亡和一些爭議事件。很值得大拍特拍。相較起來,入侵伊拉克的過程算是比較小CASE。

Xiao Ha said...

To Smooth,

不管是OBA或是GK,我拿到書的第一個動作一定是看照片。比較真人和演員,真的很有趣。我很喜歡Evan幫Fick拍的獨照,其實真人Fick長得很有味道很man,那張照片看起來還滿有"少年"味的。最讓我驚訝的是,Doc本人帥到沒話說,Jonah Lotan跟他長得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最重要的是,Doc從伊拉克回來後,竟然又加入了特種部隊的秘密任務訓練,我想應該是Navy Seals,太威猛了吧...How cool is that!!

Stark在非洲拍GK的時候,有跟劇組一位小姐約會過一陣子,不過他稱那段為"showmance",所以後來回美國就沒了。相關訪問。之後...他那麼低調,股溝大神跟我再要好,我也是google不到。噗~

As to the link, are you sure? I checked again and the link works just fine for me. The second "Megaupload" one is for real.

To Adrienne,

Welcome!!

是看到我很白目的一直推銷GK嘛?XD 剛剛去妳的blog晃一下,哇~美劇專家喔!期待你的文章。

有!One Bullet Away剛到手,現在是我的睡前讀物,才剛看1/3左右,我覺得娛樂性(?)沒有GK那麼高,不過個人相當喜歡。看到目前為止,真的覺得Fick是個充滿理想與熱情的人,難怪可以成為一個好軍官。這是我上次回午夜的OBA相關內容

GK的原著我覺得非常好看,不但可以補足很多影集因為時間限制缺少的部份,對每個marine的描寫和背景介紹也會深入一點。而且有很棒的afterword,有大概說明之後每個人的狀況。不過不能保證是不是只會翻一遍,我個人是打算之後有空再慢慢翻一遍,因為記性太差,之前看太快,喜歡的地方都沒做記號,很後悔,所以現在看OBA都乖乖貼上標籤。XD

To goodwind,

Black Hawk Down我也看了好幾次。LOL

記得第一次google Fallujah的時候,看到那些照片我嚇壞了,這可不是電影,是真實的紀錄啊!如你所說,這麼大的事情和軍事行動相當值得影像化,光看各特種部隊就眼花撩亂了。不過我覺得拍攝角度很重要,如果真的要拍希望能有個很好的故事(好像還沒看到跟Fallujah相關,比較棒的文字作品出來?),像GK這樣真實的故事,寫實的角度是最棒的了。

這篇字數應該破表了。XD

Smooth said...

剛進來看留言以為自己點錯了,按到另一篇網誌去了........XD

報告小哈,障礙排除,本來都是出現空白頁,再google一下,原來要按檢視->編碼->UTF8

喔喔喔,謝天,謝神,謝提供者,謝謝謝小哈(大聲~)

現在的我大概跟小哈拿到OBA一樣興奮~~想這實在想很久了!!!(低調地高興飛上天~)

第七集寫完要交棒給午夜囉??哇~太幸福了!GK馬拉松永遠未完待續~~:)

Smooth said...

低調多嘴忍不住再提一下......

A long long mp3,whole PJ&Alex(另一個人自動在腦中消音...XD)幸福感滿溢!(因為平常台詞都沒法連續聽那麼多聽到過癮嘛~)

所以現在PJ's talk and Alex's laughing是我曼妙的床邊故事(床邊英語聽力練習時間)伴著如此悅耳動聽催眠曲入睡...暈~~~

goodwind said...

唉!只要一提起Fallujah我就忍不住情緒激動
(不是興奮的那一種)。之前在YOUTUBE上看了太多Fallujah戰役紀實的影片,看得心情很沉重。Brvao有一位軍官就是在第一次Fallujah戰役中KIA了。(說到KIA,N年前我曾努力勸阻我老弟買韓國KIA汽車,就是因為這家名字不好哈!)

ONE BULLET AWAY我在半個多月前已入手,但英文不好就是K得有點辛苦,到現在才K了十來頁。不過和你一樣,一拿到手就是先K圖。倒覺得圖片部分的英文注釋比正文簡單多了。G K的小說經過漫長旅程,這兩天應該就會到手,
期待咧!

我記得STARK好像有個雙胞胎兄弟。可惜在網路上只找到他的童年獨照還有STARK和他媽媽的合照,沒找到他和他兄弟的照片。小哈搜尋的功力強,或許你能找得到?!拜託囉!

Xiao Ha said...

To Smooth,

可惡,你害我又聽了一次...Alex & PJ真是太Screwby了,每次聽都笑壞了,Stark一定很羨慕他們倆可以一起錄,他跟Evan Wright還有演副營長那演員錄那集,比起來實在很不high。(毆)

To goodwind,

你知道那軍官Capt. Brent Morel是Nate Fick親自挑進Recon的嘛?那是他的好朋友,Recon軍官離開Recon後,可以自己挑人來接位子。所以Fick挑了他信任的好友,結果...

You made me sound like a stalker which I refuse to admit. XD 不過我還真的有google過,請叫我柯南哈(爆)。Stark雖然有個雙胞胎,但是是異卵,所以其實長得沒爆炸性的像。他比較高,可是他兄弟身材比較健壯之類的。小時候兄弟倆長大後的Jacob(難得有他的照片,Stark說他很不愛拍照,其實長得很不像XD)、Stark跟奶奶(奶奶應該比他有名XD)。

Smooth said...

小哈,我開始看GK書了,一天看一章,慢慢享用~

因為我想通了,GK和Vampire是可以同時並行的,互不牴觸!^ ^

雖然是龜速,但是我想認真地看,順便練習英文,看這類型書籍的感覺真的有別於一般creative故事類小說,當然,最棒的感覺就是當你看到熟悉的橋段,GK那些一樣是感情好、熱血的演員就在你腦中浮現啦....哈哈

同樣場景,同樣台詞,印象頓時加倍!!!

ps.話說今天去很久沒去的網想看之前有人po的聽寫評論時(當初就是從這知有花絮的),很巧,又發現你的艾美獎期望了&ptt也是.....(低調...so,我之前說的是對的囉?各大網....小哈身影....^^....相信用繁中字的也是熟面孔的同道中人啦,留言內容似曾相識說...ex.虎哩哩那位...)

那網真很妙耶,很多高人,我大概是今年過年時從第一頁爬到約一百九十幾頁吧(脫窗again)

哈哈,既然如此,3、5、7當然一起打包囉,Thanks!我想聽聽你說Stark柔柔的聲音嘛~~but除PJ&Alex外,他們都好正經喔,緊接在後聽有點小不能適應,看來我還是愛搞笑輕鬆路線,PJ的快嘴和Alex的爽朗笑聲......die~~~

以上我偷偷偷揭發的話,應該沒關係吧?若有破壞行規,請對我這最近才剛有勇氣浮出檯面的潛水客高抬貴手~不要K我~~

我除了想考女軍官外還想考調查局(係金A).......

Xiao Ha said...

沒錯!!這就是我看GK原著的感覺。不覺得可以將書上的台詞一字不改搬上電視演出,還可以這麼有震撼力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嘛?Evan Wright 的報導文學真的寫得很棒。當然最厲害的還是竟然可以說出這些話的real marines了。譬如:I'm free balling all the way to Baghdad. by Q-Tip。說得出free-balling這種話實在是太screwby了。LOL

漏餡了,可見我對艾美獎怨念有多深...XD 我在那個網開始留言沒多久耶,捨不得看它荒了。我也是今年花了兩天把200多頁看完,快吐了。雖然我不算同道中人,不過那論壇消息很快,也有很多有趣的東西,我就是看了那邊的音軌聽寫,才下定決心買DVD在家裡供起來。

揭發沒關係,不過我們還是低調一點好了...LOL(乖,偷偷提示一下我你是誰?XD)

我們偉大的國軍喔...真有心。LOL 不過我是很認真覺得調查局應該不錯,加油!!!

Smooth said...

喔,我沒在那留言啦,我說"同道"是指想知演員等消息之類的,我也不認識其他人,但猜測如我們這些瘋狂粉絲會大量上網查消息的大概就那幾人吧....

我也不是腐派的,雖然我承認想看演員演同志類的片,但純粹就是想看他們挑戰不同類型角色和欣賞演技罷了,還有跟小哈一樣,很喜歡他們的好友情,that's all.

我沒啥遐想的,那站太腐的內容我就快速跳過,不然幾百頁加上又是簡字真的會發瘋!

Little boy Stark!!Cute!!呵呵~柯南哈真強!(btw,為何他奶奶有名?)

Smooth said...

啊,還有,我之前也想稱讚Evan Wright 的,但是我看外文書的資歷很淺(始於今年春天,夠淺吧?^^),雖說沒有什麼比較和評論餘地,但今天才看第一章,卻覺得他文筆很好,想大力推!

哈哈,看到前輩小哈如此說,那我就放心了,放心地相信自己直覺沒錯。

說到那站後續,我今天本想把一百九十幾頁後看完找聽寫後段的,但...Where??...orz
M同學一群人有點虎頭蛇尾喔...(淚)

我知你最近才留啊,之前也沒看過那張大頭貼(太明顯了,S的,不愧是忠心頭號大粉絲~笑) 至於留言內容...呃...可以看三遍,該站、午夜、ptt...若你在自己網上再....
沒辦法,想不認出也難...XD
Oops,我又多言了,sory...

最後一定要謝謝小哈的鼓勵,我會好好加油的!

goodwind said...

FICK在訪談中曾提及Capt.Brent Morel的事,我加減聽得懂一些,但英文又沒好到能全部聽懂。(慚愧~~)我當時以為FICK是轉調其他單位才推薦Brent Morel接替他的職位,沒想到是離開CORPS了。(我一直誤以為他是2005年退役的)

小哈果然很強喔!!給你拍拍手鼓勵鼓勵!!!
看到STARK的兄弟時,說實話有點小失望,
因為跟想像落差太大了,真的一點都不像。
不過Jacob看起來比STARK更像軍人喔!

Xiao Ha said...

To Smooth,

只能說,世界真是小啊。(笑)

沒辦法,我就是對這種熱血兄弟情的故事沒抵抗力,而且可以延伸到書本、漫畫都沒問題。所以我小時候(長大也愛)都看少年漫畫...LOL

噗~我也是跳過,不知道耶,就感覺怪怪。如果本來就是同志像斷背山那樣就完全可以接受,可是其他就...我覺得大家想像力好豐富,也許應該說都怪Alex和Stark眼神電力太強。(哈)不過多虧那篇兩百多頁的討論,我的簡體字閱讀速度遽增啊。XD

我覺得其實Evan寫得GK一旦開始翻,就會有點難停下來耶,非常順,我相信我看的時候,一定有很大一部份一直在傻笑,一是想到戲裡的鏡頭,二是真的很好笑,很多橋段其實戲裡都沒演出來。事實上,我覺得如果先看GK再看OBA,就更能享受OBA這本書。

奶奶為何有名喔,拿她名字去google一下就知道啦。(沒錯,好奇心殺死貓,小哈老幹這種事。)總之就是會出現在Fortune雜誌上的老太太....

To goodwind,

如果我沒記錯,2003年4月OIF結束,6月Bravo2回到美國,8月Fick就離開USMC了,他說因為他已經變成一個"reluctant warrior"。(救命啊,我考試的東西有記這麼清楚就好了。XD)

Stark一點都不像軍人,可是還真演了超多次軍人 XD

goodwind said...

突然看到咱們"偉大的國軍"字眼出現,心裡
忍不住好笑起來。想當年我還非常年輕(非常蠢)的時候,一頭熱血、很有抱負地想唸軍校...。幸好(當年是懊惱,現在是幸好)
嚴重近視救了我。當年的軍校是不收近視的(哇~~這樣會透露出我到底有多老)
這裡有個在USMC受過訓的"偉大國軍"軍官部落格,欲加入"狗屁倒灶俱樂部"之前可以先
去參考看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unchaoyi

我記得FICK離開伊拉克時還是個1ST L.T.
然後是以上尉軍階退役的,那不就才升階沒
多久便退役了。
"reluctant warrior"唉!想想蠻傷感的
G K 演到後來,我覺得POKE也變成"reluctant warrior"了

Xiao Ha said...

我的同學當完兵後回來後都是稱呼"偉大的國軍"XD。沒想到有這樣的部落格耶...WOW!

Oh Poke~我的OBA看到100多頁,原來Poke進Recon前,是跟Fick在同一個海陸步兵連耶,不過不同排,緣份啊~

BTW,Stark 9/15在London參加舞台劇Fugitive Kind的讀本,已經有fans寫心得了(這邊這邊),愛Stark的人(如小哈)可以看一下。還有人逮到機會跟他說話。每次看到這些fans遇到他的故事就讓我更愛他,真的是超級Nice的人啦,可能很不紅才這麼親切吧!(毆)另外,這邊是小哈最愛的一篇,from Twelfth Night in July.

And yes, he has a girlfriend. XD

阿布 said...

你好,看完GK後,我也淪陷了....現在一直想用我心愛的樂高作一台Brad&Ray的Humvee......XD

Smooth said...

題外話,說到少漫,就不得不提那開啟我收藏漫畫之路的灌籃高手啊!!小哈也是漫迷嗎?難怪會前去日本!灌高卡通我真的不知重覆看幾次了,日版中版...數不清...

我也曾經有一段瘋狂收集漫畫時期,雖然近來收斂許多,但我下定決心,有些經典的以後一定要整套一次收齊(還可去舊書攤尋寶)。已收齊的少漫:灌高、幽遊、七龍珠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小時候卡通看N次都不膩的回憶!

好妙喔,認識的女生中不少人都是愛少漫耶...看來少漫比較多類型比較多發展空間,不像愛情故事女主角總是千篇一律地落淚和楚楚可憐(啊,不過我很愛看那種畫得很帥的男生就是了),奇怪,還發現一點,看小說或漫畫我都是喜歡配角居多(可能比較有特色),不愛主角。

老毛病發作,講到最愛的藝術領域,我又停不下來了.....orz

goodwind said...

努力啃完小哈推薦的那一篇FANS文之後,老人家我的老花眼又要加重了。ㄧ本 O B A已經讓我眼花撩亂(排版太密、字太擠),昨天G K到手,幸好它的排版對老人家來說比較人性化,眼睛可以輕鬆地連K好幾頁。

雖然現在不是春天,BUT那篇文看得我心裡小花朵朵呀!很羨慕,也很忌妒。忍不住幻想要是我遇到STARK的情景......其實最有可能的是腦袋一片空白、啞口無言或不知所云...哈!照相是一定要的,然後我還要索吻!!哈哈哈!!春天還沒到,但我已經在犯桃花癲了!

G K裡面FICK的照片比O B A的好看!本來我看O B A的相片還不太能想像為什麼Evan Wright會把FICK描述成"一看就討人喜歡的教會男孩"(我的爛英文理解是這樣,不知有無會錯意。原文是在某個G K的網站上看到的,但一時找不到連結),總覺得這個形容更適合擺在STARK身上。不過看了G K裡的照片之後,總算能理解了。

Xiao Ha said...

To 阿布,

請務必加油,做好請拍照片,我也想看用樂高做的Humvee啊~!

To Smooth,

灌籃高手就是我的青春,井上雄彥是我心目中的漫畫之神,我還收集Real和浪人劍客,灌籃高手有兩套,所有的畫冊我也收集,唯一就是不看灌高卡通,卡通搞爛了,所以井上大神才不給全國大賽的版權。XD 經典少年漫畫其實我幾乎都看過了,還是最愛灌高啊!

對我來說,井上雄彥畫出來的男生是最帥的,他的動作和身材比例抓得好寫實好棒啊!而且是越來越好,井上大神的畫技已經超越所謂的漫畫,晉升成藝術了(我是認真的)。

To goodwind,

GK的排版的確比較人性化,看起來比較輕鬆,而且GK的地圖比OBA清楚,因為我會像看推理小說一樣,一直去翻地圖。XD 其實我也比較推薦先看GK,覺得這樣更能享受OBA,尤其你看到在GK已經很熟悉的角色出現在OBA裡時,會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哈!

對啊,看完這種fan story只會更愛Stark吧!怎麼會有名人(也許不夠有名XD)這麼親切甚至到貼心的地步。大家除了老是甜蜜地抱怨他怎麼本人比電視上看起來還年輕,更著重於他那友善真誠到不可思議的個性。還有粉絲緊張到只能說出他在GK裡真的很棒,就說不出話,Stark還主動伸出手握手,誠懇地盯著粉絲的眼睛說,聽到那樣的話對他來說意義重大。Gosh...有人能不融化嘛?(大心)

Evan在GK放的那張Fick獨照真的滿好看的,我個人很喜歡。我剛翻一下你說的那一段應該是"He is six foot two with light-brown hair and the pleasant, clear-eyed looks of a former altar boy, which he is" (GK P17) GK有個很棒的地方是,有一頁把所有相關人物第一次出場的頁數整理出來,有夠貼心的啦!

goodwind said...

我找到Evan對Fick那段形容的連結了
出處不是從G K裡,而是Evan在滾石雜誌裡的文章"The Killer Elite" ,算是G K的大綱吧!
Fick, who's twenty-five, has the pleasant good looks of a former altar boy, which he is. The son of a successful Baltimore attorney, he went through Officer Candidate School after graduating from Dartmouth. This is his second deployment in a war. He commanded a Marine infantry platoon in Afghanistan. But like Colbert and the six other Marines in the platoon who also served in Afghanistan, he saw very little shooting.

http://www.rollingstone.com/politics/story/5938873/the_killer_elite/1
上述內容在第四頁

Xiao Ha said...

沒有Generation Kill書的人,這篇The Killer Elite非常值得一讀啊!我沒買書之前,也是先看這個的。:)

Smooth said...

OMG,說得太好了,小哈,不能同意你更多,強者井上先生也!灌高真的是很多人的青春(尤其對籃球人而言)
至於我嘛,嘿嘿,美術、音樂、文學、運動都是我的青春!!

Xiao Ha said...

GK艾美獎最後三項大獎全軍覆沒,Little Dorrit太威了。沒有那麼政治正確,要得獎果然難。不過我也開始相信,David Simon和Ed Burns有得獎詛咒了。哈哈~

怎麼都找不到GK Boys走紅毯的照片,該不會通通沒去吧~?

goodwind said...

其實得不得獎無所謂,得獎是錦上添花,不得獎也不影響我們對它的喜好
昨天在網路上又找到一小段DIE MOMMIE DIE的片段,STARK那一句"I MISS YOU"真是令人聽到起雞皮疙瘩,連骨頭都快麻掉了‧現在上班不方便貼連結,在YOUTUBE上搜尋 COCKY TONY PARKER就是了

Xiao Ha said...

你害我又想把Die Mommie Die拿出來快轉一次了,Stark在裡面實在是太可愛了。>0<

goodwind said...

剛才無聊之下去1st recon翻歷史,結果看到這個
McGRAW DAVID
BRAVO CO. MARCH 2001 - 03 CAPT
wmcgraw1 at tampabay.rr.com

http://www.1streconbnassociation.org/Bravo.htm

看來他呆在recon的年資比Fick久,應該不是第一次上戰場吧?!怎麼到最後精神狀態會變成這樣?事出必有因!真好奇他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

Xiao Ha said...

還真是有點驚訝Captain America這麼早就進Recon了,因為我記得Evan Wright說過他和Encino Man原本都是情資軍官(intel officer),都沒有帶兵的經驗,(小聲)所以那資料會不會有誤啊?

是第一次上戰場喔~所以我才說那資料是有沒有問題啊!XD

goodwind said...

我也不知道那資料到底是不是對的耶!我從號稱1st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官網那裡連結到1st Recon Battalion Association,在那裡看到這資料,不過裡面卻找不到其他B連軍官(OIF期間)的資訊,只看到美國隊長的。所以我猜那資料應該不是完整的,當然也有可能出錯啦。
然後又從那裡連結到一份無須保密的疑似軍方公文,裡面的名字大部分粉熟悉親切。
http://www.1streconbnassociation.org/IFreedom/OfficialCommandChronology.htm

這個則很像1st. Recon在OIF的行軍日誌
http://www.1streconbnassociation.org/IFreedom/Op%20Iraqi%20Freedom%20Bn%20Ops%20Matrix.htm

喔!我還在那個官網看到TEAM 3的司機Sergeant Leandro F. Baptista獲頒銀星勳章的英勇事蹟(哇!Bloody Fallujah)
http://www.i-mef.usmc.mil/div/1reconbn/silverstar3.asp

goodwind said...

漏了二位:一位是FICK的好友Capt Brent L. Morel
他獲頒海軍十字勳章
http://www.i-mef.usmc.mil/div/1reconbn/navycross15.asp

另一位就是可愛的Q-TIP,得的也是銀星勳章
http://www.i-mef.usmc.mil/div/1reconbn/silverstar5.asp

看來2004.4.7真是BRAVO的血腥傷心日

Xiao Ha said...

看來Bravo在Fallujah也是傷亡慘重,還是要說他們在OIF I真是要命的幸運啊,我每次都會想,這樣都不會受傷太厲害了。LOL

Navy Cross是美國海軍的最高榮譽,不過就像Medal of Honor一樣,通常拿到的人都已經....唉,這樣實在是很心酸。

2004.4.7也洗掉了Casey Kasem的臭名聲,呵呵。

話說我還滿愛戲裡的Q-Tip,頭盔上畫一朵小花有夠可愛,超有hip hop韻律感,來看一下真人Q-Tip

goodwind said...

Casey Kasem在2004.4.7那天洗刷臭名?!!聽你這麼一說,我忍不住直接跳到G K的最後。哇~~~!!!!!!!!Bloody!!Bloody!!!Bloody Fallujah。

之前想說得到M O H的那兩位NAVY SEALS的名字都用來命名在驅逐艦上,那得到M O H的MARINES呢?Corporal Jason Dunham果然也有(又一個撲向手榴彈,解救同袍的好漢)。而且還是1st. MARINE DIVISION的人。2004.4月KIA。唉~~Bloody April!
NAVY還算有良心,沒有厚此薄彼。
本以為拿到銀星勳章的應該都是活人,後來才知不盡然。唉~~!

對了!真人Q-TIP說話真的是那種黑人腔調嗎?

Xiao Ha said...

你最近是走英國風嗎?bloody個不停。XD

能做出撲手榴彈這種事的人,我只能說非人也.....要怎麼樣才能這麼置生死於度外啊?

記得第六集那位跟著Delta Company來到巴格達的Gunnery Sgt. Robert Swarr嗎?很久以前他在IMDb上留了一篇文(好像時間久被刪掉了,找不到),他說Q-Tip真的很愛Hip Hop,但是本人說話很溫柔,才沒有像戲裡那樣。XD GK書裡後面對這位Gunnery Sgt.描寫還滿多的,很有趣的人,本人也很喜歡湊熱鬧的樣子。XD

goodwind said...

這陣子COD4玩太兇,被裡面的SAS第一帥哥GAZ給影響到了。他用那種柔柔的英國腔嗓音說bloody @#%的時候別有一番魅力,不知不覺就學了起來:P

我昨天在看Jason Dunham的故事時也想過:如果是我會怎麼做?如果在我身旁的是一群不熟悉的大兵,我會邊閃邊叫他們閃,閃得過是幸運、閃不過是命;可是如果我身旁是自己熟悉且曾一起出生入死的好夥伴,那時就不會想那麼多,救他們的命比較重要。說穿了,本山人"愛有親疏"的觀念頗重。所以才很佩服那種不論親疏,都能無私犧牲奉獻的人。

說話溫柔的Q-TIP嗎?!ㄟ...被G K影集給影響到無法想像Q-TIP溫柔的說話耶!
那位Gunnery Sgt. Robert Swarr在戲裡說他自從索馬利亞之後就沒開過戰了,我記得MARINES駐在索馬利亞是1992-1993年間的事,那他還真是...資深啊!看ICEMAN和他打屁的樣子,還以為他們是同梯的咧。不曉得他有沒有比Gunney Wynn資深?!

Xiao Ha said...

(小聲)奇怪,覺得得英國男人大部分比英國女人好看說,至少螢幕上看起來是這樣。XD

對啊,那種能充分發揮大愛的人,除了說佩服和難以想像,我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話來形容他們了。還是因為他們都很年輕,所以熱血,搞不好年紀大一點就想比較多了。。。。

這位Gunny本人不是很紅,google不到他資料。LOL

rosicky said...

那一段LT Nate跟Casey Kasem1ul 飆話,LT說他超過36小時沒睡了,結果後面又說"我以為我在做夢",這個轉折我有點難不懂耶!!LT到底有沒有睡阿??

Xiao Ha said...

我沒有找出來重看,但是憑印象的話,我記得應該是之前已經36小時沒睡了,然後好不容易可以睡覺,Casey Kasem叫他時他沒意識到,以為自己在做夢。

針對你的問題,Lt.有睡的,只是睡之前36個小時都沒辦法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