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歐洲] 曾經家在Brno, CZ

照片 083

現在開始寫兩年前就該寫的東西,好像有點瞎,不過總比都不動好吧,至少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XD

Brno是我在歐洲的家,捷克的第二大城,也是個工業城。人口大概只有四十幾萬人,其實不算多。不過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很多對歐洲市場有興趣的公司,都會在Brno設定據點。

Brno 006-1
Brno 007-1Brno 009-1
Brno的傳統市場「綠色廣場」,但是我們都叫他包心菜廣場。


在這邊住了一年多,多多少少是有些感情的,雖然因為工作不順利或文化上的差異,常常會在嘴巴上唸XX的捷克人,可愛的地方還是有的。

第一次一個人長途旅行,就是到歐洲,出了維也納機場,看見真正的歐洲,又搭了三個小時的巴士,才到了最後的終點Brno,一切的一切現在依然記憶猶新。

Brno 025-1Brno 017-1
居高臨下的St. Peter and Paul Cathedral

對於在Brno的第一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明明都已經晚上九點多,天空卻還是像下午三四點一樣亮光光,活動的時間不擔心會不夠。雖然當時是六月天,本該是炎熱的天氣,卻因為歐洲大陸乾燥的微風,沒有半點台灣濕熱黏膩的感受,讓我情不自禁愛上歐洲,很奇怪的理由吧!可是現在要我說最愛歐洲哪部分,我還是會說天氣喔。XD

Brno 039-1
Brno 037-1Brno 038-1
Brno市中心自由廣場

老實說Brno和其他歐洲城市比起來,生活真是貧乏的可憐。活動的範圍很小,說購物也只有兩個購物中心,還有市中心的店家和歐洲城市一定會有的廣場和教堂。不過待久了,也就習慣,或是該說被迫接受店家就是晚上六點關門的事實。晚上的活動範圍,對我們來說,大概就剩餐廳暢飲啤酒哈啦聊天了吧。

Brno 033-1Brno 029-1
Brno 028-1Brno 045-1
Brno街景


不過因為一群同樣被關在這個工業城的台灣同事,我們當時像家人一樣,互相照顧,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憶,這些都是無可取代的。

Brno 082-1Brno 062-1
Špilberk Castle,十三世紀中期建立,後來變成奧匈帝國的監獄。


雖然現在身在同樣很美的京都,但是還是會不時想起歐洲的一切,怎麼說,感覺就是不同。歐洲真的有一股很特別的人文氣氛,有一份很吸引人的感覺。

Brno 119-1Brno 001 by PhilBrno 129-1 
Brno Lake,其實是個水庫。夏天眼睛吃冰淇淋的好去處。

Brno 110-1
令人懷念的Starbrno黑啤酒,超好喝!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在歐洲的時候,鏡頭比較敢對著人耶,也許是因為歐洲人比較不會直接露出排斥的感覺吧,我在日本變得有點沒種,哈哈~

Brno 035-1Brno 051-1Brno 031-1Brno 096-1

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樣的機會花一段時間去感受這一切,我一輩子都會記得的。

PS. 要不是米奇葛格提醒,小哈真的完全忘記Brno最知名的烤豬腳跟烤肋排了!趕快應米奇葛格要求補上照片~

Four RosesFour Roses
Brno餐廳Four Roses的大豬腳和大肋排,很便宜,這兩份吃下來大概才台幣500多塊~

12 comments:

CT said...

夏天眼睛吃的冰淇淋在哪裡呢??!! (伸)

Xiao Ha said...

咳咳.....已婚人士這樣好嘛?

不說我是誰 said...

眼睛吃的冰淇淋配上版大雙腳的照片,有種用言語難以形容的感覺,雖說版大雙腳也是極品!



已婚人士也有權利呀,某某大去法國出差時,不是很興奮的在海灘上大啖冰淇淋!

肥 said...

咦 是H1N1的關係都沒有出門嘛?
我想看日本啦

BTW, 那張水庫的背影照的真好(拍手)

Xiao Ha said...

To 不說我是誰:
不說是誰,這用字隨便猜也知道是誰....

To 阿肥:
日本照片還沒整理啦!

linus said...

寫日本也要多寫點歐洲,
讓我神遊一下吧。

Xiao Ha said...

讚喔小妹!歐洲篇還是有讀者的。XD

Unknown said...

我懷念那巨無霸豬腳...補一張吧,哈哈

Xiao Ha said...

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米奇葛格竟然留言了!!

好,馬上如您所願補上超大豬腳和肋排~

CT said...

豬腳緊接在街拍之後衝擊性好大......

Xiao Ha said...

不會啦,都是肉.....XD

豬頭涵 said...

小哈。。你應該來個比例尺。。豬腳的衝擊性會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