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京都] 紫野高校英語交流

Murasakino HS 005 
紫野高校英文班

今天是來到京都後講最多英文的一天,應該僅次於
之前在歐洲每天要跟人家用英文吵架的時候吧!哈~

大概在五月初的時候,學校的井上老師跑到各班,
問了大家有誰會講英文的,本來以為是老師需要幫
忙還怎麼樣,結果不是,原來是京都的紫野高校想
辦英語交流的活動,徵求會講英文的留學生參加。

小哈心想,還滿有趣的,沒參加過這種活動,所以
就報名了。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小哈壓根就忘
了這件事,今天下課的時候,才被老師抓住說要記
得去參加,還把紫野高校的地圖和其他同學的名單
給了我。

其他同學同樣都是早上班,但是不同班級,雖然可
能見過面,倒是從來沒有認真說過話。有西班牙來
的ジョウマさん和デビドさん、英國來的リルさん、美
國來的キリヤさん和コリンさん。不要問我英文拼法,
因為我還真的不知道。XD 來到這邊的老外,可都
是用片假名在自我介紹呢!

跟同學們在7-11買了便當,就到學校附近的京都
御苑大公園去午餐,還順便跟大家互相認識,小
聊一下天,果然到目前為止,講英文還是比講日
文簡單很多。XD 尤其最近很迷英國腔,所以可以
跟リルさん聊天好開心啊!而且リルさん真的知道
Simon Pegg大叔喔~哈哈~

紫野高校離我們學校還挺遠的,騎腳踏車大概需
要將近半個小時,所以我們用完午餐後就用最快
的速度向目的地出發了。到了之後卻發現原來還
有20分鐘,所以就到附近的今宮神社晃晃。 

Murasakino HS 001
今宮神社

Murasakino HS 008 
今宮神社小徑 

今宮神社裡有一顆神奇的石頭,據說可以治病,
西班牙的ジョウマさん還很認真地照著指示,把石
頭抱起來,祈求健康,西班牙人真是熱情啊!可
是我以為他們大部分都是信天主教的耶,可能沒
忌諱吧!XD

Murasakino HS 004
抱石頭祈求健康的ジョウマさん

不過ジョウマさん很神奇,他是個藝術家,看到留一
頭卷長髮就有那個feel了,他專門幫人訂做首飾,
他還說來京都是因為要跟一位老師傅學手藝,但是
語言不通,所以才來語言學校上課。超妙的!

時間到了,重頭戲就來了,先到紫野高校報到,除
了我們之外,還有一些其他地方來的留學生,甚至
還有埃及人喔!酷吧~不過是位老先生,還帶了好
多埃及的宣傳刊物要發給大家。

活動分組進行,既然是英語交流,當然都是用英文進
行囉!主題是有關環保或是文化交流的新發明,聽完
該組學生的發表後,我們就跟他們討論,給點意見或
是問問他們問題,之後是free talk時間,用英文亂聊
一通就對了。

我和西班牙的デビドさん同一組,可是個拉丁帥哥呢。
因為每一組只給十分鐘的時間,接下來就要轉檯,
就看到留學生們像交際花一樣,一桌換一桌,還挺
好笑的。XD

高中生就是可愛,就算英文不夠流利,或是發表時
會緊張結結巴巴,都還是挺有活力的,而且很多鬼
點子,什麼ECO腳踏車、Scanner字典之類的,雖
然很天馬行空,但是這就是青春啊~

活動結束後,紫野高校的老師帶我們參觀了一下學
校。學校不大,不過真的很日本高校風。尤其是體
育館,跟日劇裡面看到的高校體育館根本就一模一
樣啊!← 廢話

Murasakino HS 006
紫野高校中庭

Murasakino HS 007
紫野高校體育館

其實還有一件令人很開心的事,竟然有車馬費耶,
一人發了3000yen給我們,好開心啊!可以瘋狂
買菜了~!XD

13 comments:

CT said...

"因為每一組只給十分鐘的時間,接下來就要轉檯,
就看到留學生們像交際花一樣,一桌換一桌,還挺
好笑的。XD"

不就是電視裡頭看過的聯誼嗎?

Xiao Ha said...

對啊,很像電視上的speed date吼~只是不是一對一而已!XD

puresusan said...

我也是一整個想到聯誼,小哈當交際花還有車馬費拿,有機會要多多參加喔。下次回來再講英國腔給我聽, you bloody Ha!

Xiao Ha said...

如果只要加上bloody就會變
英國腔就好了。(誤)

下次如果有換學校才參加,一直
出現搞不好人家覺得我來撈錢的。哈哈~

Unknown said...

怎麼沒有拉丁帥哥的照片~~

Xiao Ha said...

你這個人妻怎麼在意的都是
我有沒有拍帥哥照片啦!XD

就是忘記拍了,我也很懊惱~>"<

EugEniE sArA ngAi said...

我跟Monica的問題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也很想看拉丁帥哥的真面目呢!!!小哈...你是太害羞, 不敢跟他拍照了嗎???

Xiao Ha said...

唉唷,就像那樣啊,去餐廳吃飯時心裡想著等一下一定要記得拍照,可是每次都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

這是這樣啦~

van said...

人妻都很渴望帥哥照的~~快給我們放上來!!!

Unknown said...

Yes!!帥哥美女我都喜歡看~~
不然來幾張可愛時尚的日本女生也不錯

Xiao Ha said...

老實說,在日本不敢像在歐洲一樣鏡頭隨便拿起來對著人拍耶,哈哈~

我會加油的!

我也是gk戲迷 said...

看來小哈混過很多地方,老實說我對日本人有點感冒
某種程度上我還是覺得老外比日本人好相處
這只是我以前生活上的小小經驗
不過有個愛乾淨的日本室友也算是一種福氣

Xiao Ha said...

嗯,的確啦!一般大喇喇的老外比日本人好相處。日本人比較多"眉角"要注意,他們應該會覺得我是個超級大白目吧。XD 但是他們有時候很貼心,還讓人滿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