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生活] 唇皰疹不要再來找我了~(怒)

唇皰疹軟膏1

我每天都睡好好吃好好,
你為什麼還要來找我。。。。(淚)

不知道是水土不服還是怎樣,本來在
台灣好久好久沒發作過了,結果才來
京都沒多久,唇皰疹竟然就來拜訪我了。

只要google一下,就可以知道,唇皰疹
是一種病毒感染,一輩子一旦發作一次,
就一生都甩不掉他了。因為病毒會躲在
你的神經深處,只要身體免疫力稍弱時,
他就會出來跟你打招呼。

發作時,嘴唇周圍會痛痛癢癢的,然後
開始起小水皰,過不了多久水皰就會破掉
化膿潰爛,看起來相當噁心啊。好死不死,
就現在來找我了。

在台灣也就算了,去看個皮膚科,擦個醫生
給的藥,很快就好了。才剛來日本又來不熟,
也沒注意看過哪有皮膚科醫生,所以有點傷腦筋。

小哈只好自力救濟,開始朝拜股溝大神,
終於讓我找到買什麼藥可以救救我了。

先來點豆知識:

中文名:唇皰疹
英文名:Cold Sore
日文名:口唇ヘルペス(kou shin herupesu)
病 因:唇皰疹是因類水痘濾過性病毒
單純皰疹Ⅰ型,和VD那種皰疹
是不同病毒,所以不用羞羞臉啦。

唇皰疹軟膏2
日本還真的有專門治療唇皰疹的軟膏呢。股溝
大神告訴我,可以買アクチビア(ACTIVIR)軟膏
一條小小2g要價1100yen,不是很便宜,
不過可以救我就好了,希望真的有效。

話說日本因為醫療資源索價高,所以藥妝店
裡什麼都有賣,不過我在架子上找不到這條,
向店員詢問是否有販賣,店員還反問,是醫生
叫我買的嘛?小哈撒了一個小謊,回答是的。
他才從櫃檯的抽屜裡拿出來,這也算是職業道德吧。XD

PS. 我應該是一個沒有網路和股溝大神,
就沒辦法過日子的人吧。= =

3 comments:

EugEniE sArA ngAi said...

搽藥了嗎? 好點了嗎? 我也有這方面的煩惱, 之前幾乎每年都要看醫生. 最近, 終於知道因為我對唇膏過敏, 而且要搽護唇膏也要很小心, 因為也不是每款都適合, 目前我只能用L'occitane及 Crabtree Evelyn的護唇膏. 只要覺得嘴唇不舒服搽一搽就好很多了. 在遠方生病是很可憐的, 要保重呀!

Xiao Ha said...

To 小鈺:

嗯嗯,我知道(抱)。

Anonymous said...

我要看照片。。。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