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京都] 櫻吹雪@哲學之道

哲学の道090410_36

還是櫻花。

在京都,如果真的要讓小哈選一個絕對不會
錯過的賞櫻地點。「哲學之道絕對是我的
不二之選。那是出自於五年前記憶中,和親
愛的小霈同學一起在哲學之道上漫步,周圍
寧靜的氛圍,讓人難以忘懷。


哲学の道090410_67

當時是夏天,黏膩空氣中伴隨熱情的蟬叫聲,
哪裏會知道櫻花開時是什麼樣的情況。

不過這裡是京都,小做一下研究,哲學之道
春天櫻吹雪,夏天螢火閃,秋天紅葉落,
冬天白雪飄,四季有美景,真是七大小路
之首啊!(←小哈瞎掰)。不過哲學之道真的
有被選進「日本之路百選」的散步道喔!

從前日本哲學家西田幾多郎,喜歡走在這條小
路上,思索哲學的道理,所以才有「哲學之道」
這樣的名稱。

哲学の道090410_70 哲学の道090410_59
哲學之道沿著琵琶湖的疏水道,種滿了各種
樹木,走在其中,真的可以好好讓人紓緩身心,
尤其哲學之道在京都市的最東邊,比起其他
名勝,算起來相對偏遠。所以非假日的時候,
遊客不會很多,更可以不受打擾地沿著疏水
道散步。

哲学の道090410_42 哲学の道090410_37
小哈到的時候,櫻花已是滿開,一陣風來,
就看到櫻花瓣片片隨風飄落。原來這就是傳
說中的櫻吹雪啊,除了美還是美,言語已無法形容。

只是有點不解,這樣淒美的情景,
為什麼暴坊將軍要把它刺在自己的肩膀上,
每次要威嚇犯人時,就要把刺著櫻吹雪的肉肉肩膀露出來,一整個很不搭耶!我不懂啦!
哲学の道090410_55
櫻花毯還是真的很美~!

飄落的櫻花瓣在路上鋪了一層薄薄的櫻花
毯,美是美,但是有一點感傷,櫻花飄完
就沒了,就要再等一年。明年這個時候應
該也不在京都了.....

因為明年的此時此刻,小哈正在台灣瘋狂地
啃脆皮雞排。在這個該吃宵夜的時刻,
好像比較啃雞排比較有吸引力,哈!


哲学の道090410_36 哲学の道090410_32

哲學之道上也有很多賣手工藝品的小店,
或是自己出來擺攤的人,販賣的手繪
明信片都很精緻。可惜小哈到時已快日落,
很多人都收攤了。而且這次是從中間開始走,
不是從「熊野若王子神社」開始走,同時天色
已晚,也沒刻意找很有名的よじや咖啡館,
沒喝到那人臉抹茶拿鐵。

哲学の道090410_71
樹叢中的門扉,透著神祕的微光,很吸引人...

除了沿著哲學之道走之外,也有很多小路
可以看看,很多神社都分佈在這些小路上。
有時也會碰到別具風味的建築物,
挺不錯的經驗呢。

BTW,本來想很認真的寫這篇,結果寫一寫
本性又出來,一整個跳Tone啦!XD

Flickr Photo Album--哲學之道

14 comments:

vanch said...

啊~~那窗戶真是令人神往~~最好窗戶裡的房間,還有壺熱茶~充滿想像啊

Xiao Ha said...

To 親愛的煩你莎:

那張照片也是我哲學之道系列最愛,有Feel的照片可遇不可求啊。我愛你。(抱)

Mei-ling said...

Well Well
看的時候只有一個感,文章好跳Tone,還是這是意識流的表現。
功課太多了嗎?最後一張拍的很美。

EugEniE sArA ngAi said...

原本我還很認真地看, 也覺得你這篇很有意景. 可是, 一看到"啃脆皮雞排"的時候我就馬上三條線了~~~
還好有你的照片補救, 我很喜歡櫻花地毯呢!

Xiao Ha said...

To Mei-ling & 小鈺:

就把啃雞排當做是我對台灣美食的敬意吧。

在這裡就算是媒體狂推的店,對我來說還是太鹹,要找到和胃口的店不容易啊。

今天跟坐隔壁的老美說,日本食物真的很鹹,他還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 =

台灣美食萬歲!!!

EugEniE sArA ngAi said...

日本食物不只鹹的食物很鹹, 甜的食物也超甜. 還是中國人比較懂吃.

Anonymous said...

Dear YY,
This is Momoco in Takayama.
Thanks a lot for your great treatment when I was in Kyoto.
Today, in cold Takayama, I also saw a lot of Sakura, but not so beautiful in Kyoto and not so sweet as being with you..haha!
Tomorrow we are going to /\ house to see the famous building. hope to visit Takayama again with you in next year`s Takayama festival if you are still single and i don`t have a baby then.. hahaha...

CT said...

看的時候只有一個感,文章好跳Tone,還是這是意識流的表現。
功課太多了嗎?最後一張拍的很美。
看更新的速度就知道,最近閒很大吧。

Xiao Ha said...

黃老師對我認真更新這件事,好像很有意見喔....(瞇眼)

Xiao Ha said...

To 桃子姊:

不要啦,我希望你快當媽媽啦,這樣你畫的schedule才不會被延遲啊....XDD

CT said...

不敢!認真的同學要多多鼓勵。

還有那個同學上課不要瞇著眼睛打瞌睡,眼睛睜開啊。

Unknown said...

文章有提到,小霈同學一定要來發言一下的啦!我也最喜歡最後一張照片哦 ,感覺裡面住著一對老爺爺老奶奶呢!倒數第四張的哲學之道,讓我想起04年的夏天留下的足跡~~轉眼間,快五年囉!(人妻感慨中~)

Unknown said...

忘了講,老師知道你真的有用心、想感性寫這一篇文章哦~~郭同學已經做評,老師就不再贅述~不過,比十隻手指&十隻腳指那篇比,嗯,有進步哦! ^____^

Xiao Ha said...

切~~十隻手指+十隻腳趾那篇,老師也是有給我80幾分捏!X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