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生活] 沒辦法,該買的還是要買啊。

Kyoto 090405 106
薑薑~這是小哈家。

來到京都已經快一個禮拜了,很多生活上
需要的東西,還是得狠下心來通通買齊。

除了生活上必須的日用品外,交通工具
也是很重要。尤其日本交通費這麼貴,
京都公車一上車就要220yen,實在經不
起這樣燒錢。

而且,在京都騎腳踏車是我的夢想,
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弄一台腳踏車啊!

可是....之前聽學長的話,很認命地走到
中京區商店街想買便宜的腳踏車,苦命哈來回
走了兩個小時竟然一無所獲,因為所有的腳踏車
都超過我的預算,最便宜也要將近15000yen,
這實在是太狠了~超級不甘心的。

Kyoto 090405 098
相對便宜的腳踏車店,離京都大學還滿近的

所以又回家上網查到底哪邊有價格合理(OK,
對小哈合理。),終於讓我找到今出川通往
百萬遍方向過賀茂大橋不遠,有一家連鎖的
大型腳踏車店,叫「榮輪」,也許不是最
便宜的,不過價格已經在我可以接受的
範圍了。車子本體9880yen,加上登錄共
不到10500yen,算是很合理的了。
而且,是可愛的小紅喔!!!!
我還特地騎到櫻花樹下拍照耶!噗~

Kyoto 090405 104
今後,我最重要的戰友,小紅同學!

比起台灣的捷安特,舒適好騎度當然是差一截,
想當初我的腳踏車,從高一騎到大學畢業接著
送給同學,騎起來還是很OK呢!

台灣真不愧是腳踏車王國,超級想搬
一台捷安特來京都,騎在路上一定
都閃閃發光,光是想像就覺得一
整個囂張啊!!!!

Kyoto 090405 103
買腳踏車會經過的賀茂大橋橋下,
很多人在樹下野餐喔。

就算我說了一大堆,其實騎上小紅的
那一刻真的只有幸福可以形容.....
涼涼的風,迎面吹來,還伴隨著隨風
飄落的櫻花瓣,我都要哭了~
走這麼久辛苦是值得的!

接下來就是手機囉,本來在台灣手機對
小哈來說就是附屬品,讓家人朋友好找
我而已,每個月連抵通話費的月租費都
用不完....。

所以來日本,我只需要最簡單的手機就
可以了。不過日本的通信費也太貴了啦!
即便我的是零元手機,每個月的基本
通信費加上一年後的違約金,每個月
就要付超過3500yen+,好傷啊~~~
聽說一不小心就會打超過,雖然我不
太用手機,也不會用手機上網,
還是怕怕的。。。。小心為上。

Kyoto 090405 122
Kyoto 090405 123
Kyoto 090405 126
日本的手機就是美,我的AU re系列,
還是SONY Ericsson的呢!
不過..我可以加一句華而不實嘛?(毆)
竟然連藍芽都沒有,只有紅外線!!!
這樣是要怎麼傳資料到電腦啦!!!
連USB driver都只限日文版的windows用....
抗議!抗議!我頭都洗一半了,怎麼辦啦!

今天還小敗了一個東西,京都非常
有名的豆漿布丁!我來的第一天老師
就很推薦了。所以今天經過特地買了一個
來嚐嚐,真的很有豆漿的味道呢,好像
有點廢話,哈哈。

那是因為日本的豆漿大部分都是調整
過的,喝起來和台灣的豆漿不一樣,
所以可以吃到真的有豆漿味的
豆漿布丁,還滿開心的啦!

Kyoto 090405 118
布丁的口感不像一般布丁很有彈性,而是
很綿密,用日本風的說法就是入口即溶。
它還有附上淋醬喔,不過我覺得原味
就很好吃了,醬汁不一定很必須。
我買抹茶口味的,醬汁有點甜,
所以還是不加的好。XD

12 comments:

EugEniE sArA ngAi said...

小哈, 你的小紅也不錯呀! 在櫻花的花瓣上拍小紅, 感覺很美呢~今天開學感覺如何呀?大部分都那一國學生呀??
祝你一切順利, 多多告訴我們你生活的一點一滴. 你可是我的先輩呢!!呵呵~
小鈺

Xiao Ha said...

我被分到business的班,班上除了一個美國人、一個瑞典人還有一個泰國人,其他全都是臺灣人,然後我覺得美國和瑞典同學程度都好好啊~~加油!! 我們學校最多的就是台灣人,再來是義大利,很妙吧!XD

叔叔 said...

哈~好美的雪白機啊,不過日本人通常不愛索愛的耶,還有他們也不用藍芽XDDD

Xiao Ha said...

To 叔叔:

這是零元手機耶,我已經沒啥好挑的了....

Mei-ling said...

腳踏車送給同學的同學就是我嗎?(羞)

手機很漂亮,真是賞心悅目呀!

看著妳的文章覺得很有趣,想要一直讀下去。(希望你快點成為花壽司,呵呵!)

Mei-ling said...

昨天沒睡好,今天一大早起床看王葛格,沒想到慘敗,唉!

妳可以在NHK看洋基隊的比賽吧?

Xiao Ha said...

To Mei-Ling,

你真的是美鈴嘛?能被您稱讚實在是太感動了,我會盡量不偷懶了....XD

NHK沒播洋基比賽,要BShi才有,我的房間沒法看衛星電視,而且早上都在上課.... = =

CT said...

真的有上課? (驚)

Xiao Ha said...

To CT,

(踢)當然有上課,功課很多好不好!

Unknown said...

哇,0元手機還這麼漂亮,不過我也要家一句話,索尼的手機真的是中看,不過不太中用~~

Unknown said...

好像還滿浪漫的耶,我以為日本人很沒情趣!

Xiao Ha said...

To Kathy,

情趣?哪裡有情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