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京都] 京都,我終於來了~

DSCF0102
盼了不知道多少年,小哈為期一年的京都行,
終於在2009年的春天成行了!!

第一次搭乘日本航空的班機,其實還滿期待的,
不過實際搭過後,覺得其實台灣的華航跟長榮
的服務比較好,也比較貼心,而且空姐不會
比較不正。這是這次搭日本航空的感想,
台灣的航空公司不會比較差啦!

飛機降落在關西國際空港,迎面襲來的冰冷空氣,
好熟悉的感覺啦,乾乾涼涼的跟歐洲好像,
很喜歡這種冰冰涼涼感覺。

這是第二次來到這邊了,一直很喜歡關西空港的
設計,從大阪搭電車進機場時,可以看到電車
鐵道兩旁都是海,機場就蓋在海埔新生地上,
就靠這條鐵道跟日本本土連接,超酷的啦!
Discovery Channel還介紹過,日本政府每年
為了維持關西空港的水平位置,
確保它不會下陷,可是花了不少金錢和心力。

DSCF0104
過去這幾年最常出入的國際機場,除了桃園
機場就是維也納機場了。本來就覺得維也納
機場有點遜,不太像這麼重要城市的門戶,
又小設備又不好,很多設計都不太能應付
那麼多的旅客和來往的班機。尤其跟關西空港
一比還真是差了有一大截,光是航廈間的
接駁車就差多了。關西空港的接駁車是
高架軌道,讓我想到蜘蛛人第二集的場景呢。

DSCF0105
一下飛機,就看到出口海報上的主角,
一整個是我的菜,就更開心啦!哈哈~

DSCF0106
學校老師安排MK Taxi來接我,可以直接從
機場送到我的住的地方,不用自己拖行李,
還滿方便的。不過要價 3500 yen,這點就
滿討厭的,哈哈。

如果是自己搭JR的話,從機場到京都車站,
甚至不只這個價錢,還要自己拖行李,
所以如果行李很多的話,MK Taxi的確是不錯
的選擇。出境大廳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了櫃檯了,
如果上網預約的話,還可以折價200 yen,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DSCF0107
不過發生了一件相當蝦的事情,MK的人竟然
把我的名字寫錯了!事後跟老師抱怨,
老師說,明明有告訴過他們正確的寫法了....

BTW,第一次看到他們時,穿著很像葬儀社
工作人員的制服,公司又叫MK,小哈我完全
就把它跟電影「送行者」聯想在一起,
真是呸呸呸~

不過日本的服務業真的很貼心,上下車司機
一定會先出來幫你開門,還用手幫你遮著車頂,
免得乘客撞到頭,有點貼心過頭了,
小哈一開始超級不習慣的,
有當公主的感覺。呵呵~

DSCF0108
前往京都的路上MK的司機還會把車子停
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讓乘客上上洗手間。
日本連高速公路休息站的馬桶都是智慧型免治
馬桶,超讓人感動的啦。尤其這種冷冰冰的天氣,
可以坐的在暖烘烘的馬桶上,這就是幸福的感覺吧!

DSCF0111
DSCF0114
DSCF0124
一路上櫻花都陸陸續續開了,尤其進了京都市區,
看到更多櫻花,本來以為快謝光了,問了人才知道
是還沒盛開,都還是花苞才會看起來有點稀疏。
要趕快來找個機會好好把重要的賞櫻景點逛逛,
享受一下日本特有的氣氛。

DSCF0127
京都真是個古都,到處都是遺跡,連小哈家附近
都有小松帶刀的故居遺址,這太酷了吧!小松帶刀
就是目前緯來日本台熱烈上映中「篤姬」的
青梅竹馬,瑛太演得尚五郎(不過史實感情
應該沒這麼好),是推動大政奉還相當重要
的人物。推薦「篤姬」,真的非常好看喔。

DSCF0149
我住在離京都御所不遠的一条通上,照片上
的一条通就是條老街。來到京都,其中一個
感覺就是,在京都開車好危險啊。因為除了
主要的大馬路外,這古都所有的馬路都跟
巷道一樣,超窄小的,還要不時閃最流行的
交通工具「腳踏車」還要注意行人,挑戰相當大啊。

DSCF0128
DSCF0130
DSCF0131
一条通上的「戾橋」。沿著橋下走,可以
散步散很遠。而且橋下長長的散步道,
也整理的很漂亮,京都果然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來京都的第一天晚上,有老師請客吃飯。
可是第二天開始就真的要一個人過了,
而且還沒開學,還真是一個認識的人都沒有。
小哈就在家附近走來走去,順便認識一下
環境,發現原來附近有條北野商店街,
頓時就開心起來了,至少知道買東西該去哪了。

DSCF0135
晚上肚子餓了,路過有名的牛丼連鎖店
「すき屋」,但是....完全沒有勇氣走進去。
以前聽人家說日本女性是不會一個人去吃
拉麵或蓋飯的,之前很難了解原因,
看到那家店的當下,我就完全理解那種感覺。

店裡滿滿都是穿著西裝的男性,而且清一色是
黑西裝,整間店超有氣勢的,我怎麼樣都
走不進去。可是又實在太想吃了,就
開始在店附近的紅綠燈繞來繞去,終於讓我
逮到機會趁人少的時候進去外帶了一份迷你
泡菜牛丼,350 yen,辛苦得來的食物,
果然特別好吃啊.....(淚)

DSCF0147
隔天,實在睡不慣房東附的舊棉被和枕頭,
一看就是那種用了好多年的東西,扁扁冰冰
重重的,而且京都又冷,好討厭喔。就
走到家附近的無印良品去看看,剛好有賣
羽毛枕+羽毛被+墊子的組合,連同套子
加起來一共 12XXX yen,其實不會很貴耶!
睡得舒服比較重要。我就一個人下雨天扛
著棉被組回家,還好不遠,不然應該會趴在路邊。

DSCF0145
又要來稱讚一下日本的服務業了,無印
良品的店員看到外面下著雨,還好貼心地
把紙袋上罩了塑膠袋,就甘心耶。這樣花
起錢來奇檬子真的好很多耶。

DSCF0141
DSCF0143
DSCF0144
順便讓大家看一下,日本的無印良品
什麼都賣耶,比台灣多好多,而且造型
都真的很無印良品。哈~

隔了八個多月沒寫blog,第一天就廢話
這麼多,不好意思,全都是流水帳啊~

20 comments:

涵 said...

平安就好~~

(這真是充滿小哈風的文章啊,我還要看我還要看)

涵 said...

忘記說,育詮兄,您不覺得真正應該要改進的是桃園機場嗎?這應該是目前看過最遜的機場吧?

Xiao Ha said...

我覺得二航廈還好啊,一航廈的話,至少五六年沒去了,看樣子應該沒改善....XD

你又不是沒去過維也納,維也納機場一整個令人失望耶。。。。

vanch said...

記得下次把黑西裝男的震撼照拍一下,超想看~

Xiao Ha said...

我....我會鼓起勇氣試試看的....

CT said...

我家家長也在看篤姬耶!
小松帶刀是那個沒事就揮著刀,哭哭啼啼那位嗎?

我是對這類時代劇沒什麼興趣。
暴坊將軍還比較有興趣......

Flora said...

給我牛丼其餘免談~
流口水中~

Xiao Ha said...

To CT,

你馬幫幫忙,暴坊將軍就是時代劇啊,你現在看的篤姬是大和劇啦~

To Flora,

我上次試泡菜牛丼,下次來試試咖哩味的好了!

CT said...

育詮 san

我只知道暴坊將軍是「強八拉」!

是大河劇還是大和劇?
不管怎樣,這種一概跳過。

Xiao Ha said...

My god. 打字打太快,是「大河劇」...
每次做錯事都被黃老師抓包。。。嗚。

小媽 said...

關於第2天買晚餐那事,有股蛋蛋的哀傷耶。不能假裝不知道,然後衝進去買嗎?
加油囉,一個人在外生活真的要有勇氣啊...

Xiao Ha said...

To 小媽:

不是啦,是當下的氣氛讓我真的覺得走進去會很怪,所以走不進去,不過我想應該多試幾次就習慣了,哈~

Unknown said...

如果有帥哥或辣妹, 記得拍給我們看一下~~
我也覺得篤姬不錯看, 以前都不想看大河劇, 覺得男生的髮型好怪異...
在外地生活要保重阿!!

Xiao Ha said...

To Monica,

有啊,那張我的菜不就很帥嘛?哈哈~

EugEniE sArA ngAi said...

真的太好笑了, 尤其是計程車司機來接你那一段. 當你說是MK Taxi來接你的時間, 我還在想...我在那看過這個名字呀!? 原來是送行者 (香港翻:禮儀司)真的是... (笑翻)

Mei-ling said...

哇!好感動終於有新文章了,而且寫得很用心,很好看呢!

桃園機場的確很遜,還是香港機場最棒,二航廈跟香港機場是同時間興建的喔,看看人家!

櫻花照片好美喔,小哈加油!

p.s小媽的蛋蛋的憂傷,錯字還錯的真有她風格。

Xiao Ha said...

To Sara,

送行者是NK啦,不過...you know what I mean la. XD

To Mei-Ling,

天啊,被美鈴稱讚真的很開心耶!哈哈~ 不過我想小媽應該是想模仿批踢踢鄉民用法,不用太認真啦。

桃子姐 said...

我也想看黑壓壓的西裝男~~
如果笑起來有陽光氣息就更好了
身在其中吃牛丼,真是奢華的幸福...
("丼"這個字怎麼注音啊?)

Xiao Ha said...

To 桃子姊:

其實我覺得有些日本人的時尚觀念很怪,有時候會在街上看到有些男生會穿深色的合身西裝,頸部以下非常好看,可是...卻留一頭長長的金髮,抓得自己覺得很有型的樣子...看起來,很像在六本木工作的牛郎捏... @@

丼打「井」就會找到了耶,可是發音應該是don。

佳佳 Vivien said...

終於有機會上來看你的部落格了!總算還是圓了你日本夢!好好體驗生活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