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影像] 親情的羈絆~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

into the wild

昨天看了一部電影,2007年Sean Penn導的《阿拉斯加之死》。
一個前程似錦卻不滿父母不滿社會的年輕人,拋棄所擁有的
一切,一步一步邁向他夢想的終點阿拉斯加的故事。

詳細內容不贅述。但是小哈看到其中一段時,眼淚差點噴
出來,不過沒有。後來跟涵涵聊起來時,說到這一段台詞,
倒忍不住爆淚了。

主角Chris出發流浪後,沒給家裡隻字片語,一年多來都沒
聯絡。這段口白從深愛哥哥的妹妹的口中說出,格外催淚。
可是又覺得好像可以了解,當你所愛的家人做出像Chris
這樣的事時,雖然很心痛,但是你太愛他了,他也清楚你
的愛,所以即便他都不聯絡,你還是理解,還是繼續愛他。。。。
啊,語無倫次。。。。。


I wonder why he hadn’t tried to call in case I
might answer. He could’ve hung up if it wasn’t
me. Why wouldn’t he send a letter, maybe
through a friend? It hurt a little. But I told
myself it was good. He knew I loved him
enough to bear with the not knowing.
And it helped me remember that there was
something more than rebellion, more than
anger was driving him.


Quote另外一句Chris說的話
HAPPINESS IS REAL WHEN SHARED.

嗯,一定要珍惜所愛啊。

7 comments:

EugEniE sArA ngAi said...

突然那麼地感性呀~~ 人在異鄉時看那種親情片,感觸會更深呢!

Xiao Ha said...

不是親情片耶,哈哈~
只是親情本來就是我的死穴。XD

想當媽的桃子姊 said...

這部片的另一個啟示是,在異鄉不要亂吃東西,XD,不過看到男主角這樣放逐自己,其實我很心疼他父母耶~

小媽 said...

看了妳這篇文章,我也去神了這部片。後半部的衝擊真的很大。不過,身為2個小孩的媽,邊看也邊覺得,這如果是我的兒子,我應該會瘋了吧.
不過,話說,你在京都還好嗎?是不是現在都停課了?

Xiao Ha said...

對啊,雖然男主角對父母很不滿,但是還是會覺得怎麼可以這麼狠下心來,即使旅程中一直有人問他你的家人呢。。。。

京都今天開始停課了,我一大早還冒著雨去上課說,啊~好討厭啊!停一週,又不能亂跑。。。。。= =

希望學校會補課,不然虧大了。XD

桃子姊 said...

阿珍果然是烏鴉嘴~5/22中午跟他與學長一起在公司吃午餐,他就說歪歪去唸書,現在應該要停課吧...保重捏!!

Xiao Ha said...

我有點擔心,停課的收穫該不會是,這幾天英文進步的比日文還多吧?!影片看太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