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青菜] Robin Williams, The Gamer? / Kindle for PC


Source:Robin Williams, The Gamer?

今天在BBS上亂晃時,先是看到有人貼了這篇新聞,我連過去看,竟然笑出聲音來,接著下面推文有人又貼了Robin Williams的脫口秀訪問,我就瘋了。

Call of Duty真的很紅吼?看到Robin這樣說,讓我更想玩了。XD 其實有點不好意思,他講的線上遊戲的東西,我覺得那情景都很似曾相似,我也不過就玩過一個WOW(雖然玩了一整年玩得很瘋……),但是他的梗真的都會狠狠戳到我的點。

他女兒的名字是從薩爾達傳說來的?!Oh My God…他兒子叫Mario,哈哈哈~我不知道他兒子會不會很氣他老爸。看樣子 Mr. Williams真的玩很大。XD


Source: TBBT – Sword Master

說到線上遊戲或WOW,之前看到TBBT這一段偽副本作戰狀況,才真的是讓我抱著肚子趴在床上笑。喔~我好懷念以前假日在捷克和捷克幫坐一桌,開著語音和台灣公會的隊友們連線一起打副本的狀況。要克服時差和網路連線延遲,又緊張刺激又要注重分工合作,大家各司其職,交換垃圾話,還不時有很爆笑的狀況發生,偶爾因為王太難打還會沮喪,開始想不同的戰略。上班時間只要休息或是吃飯,真的都在聊WOW耶,好誇張但是好愉快。(笑)其他人一定很討厭我們。LOL

TBBT基本上真的都有抓到精神,and Howard said STAY FROSTY!不過最好打副本可以不用滑鼠,這麼需要高度集中精神和快速反應的活動,不用滑鼠的話,跑位必趴吧,太唬爛了。不過它竟然包含了WOW裡很有名drama,哈哈~有認真到。說實在WOW真的好好玩,但是……太容易沉迷,滿不健康的,我很高興我戒了,雖然偶爾還是會想一下我的食人妖薩滿哈歪歪。為了部落~!

 
Amazon: Kindle 2

前一陣子,可能看了太多Journey's End的劇評,讓我對這超過80年(1928年)歷史的劇本非常好奇。是什麼樣的故事,可以感動這麼多人,讓BroadwayWorld.com Messege Board上為數不少的人,提到Journey's End是他們最無法控制情緒,最令人難忘的觀劇經驗,還有很多人戲結束了卻哭到站不起來,什麼樣的角色可以讓Stark Sands百老匯處女作就可以拿到東尼獎的提名。很膚淺地基於這些原因,讓我很想把劇本找來讀。而且剛好那時候也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Kindle 2,都要下單囉,還好發現一個事實,讓我瞬間冷掉了。


機車,我對你太失望了Amazon。

很多Kindle的電子書,雖然都是用網路傳檔,但是只要你不住在美國或特定地區,就沒辦法買。好歹我也住在Amazon業務量很大的日本啊,而且我也是Amazon的忠實客戶,找了好幾本有興趣的書,竟然只有Journey's End可以買。啊…書不能買,我要Kindle有用嗎?(悶)。

還好有Kindle for PC可以用,這軟體可以讓你在自己的電腦上購買Kindle規格的電子書,然後用電腦閱讀,雖然沒有Kindle那麼炫,但是該有的功能也沒少。我下載了Journey's End的免費sample下來看,字體看起來很舒服,也有bookmark的功能,還可以作筆記,其實已經很不錯了。更重要的是Kindle for PC是免費軟體,Kindle喔……等亞太地區可以買到大部分的電子出版物再說吧。

29 comments:

goodwind said...

小哈是暫時脫離苦難之後大爆發嗎?又是一口氣兩篇耶!XD

看到COD系列,我又忍不住要跳出來講了,真得超好玩。COD1沒玩過;COD2是二戰的,可以玩到美、英、俄三國對德軍的一些戰役,二戰迷不可錯過XD,這一代也很好玩,只是年代久遠,畫面有點Sorry,但重點是很便宜,台幣三、四百就買得到了;COD3只出TV GAME,所以沒玩過。
COD4的名頭就非常響亮了,光玩單機就夠熱血沸騰,我都已經玩過二、三十回了還樂此不疲。而且現在也便宜,七、八百就能買到。COD系列,私心認為只有這一代是一定要玩到的啦!劇情、畫面、配樂都很讚!
COD5,雖好玩但血腥,有人肉BBQ。也是二戰的。美軍的部份是太平洋戰役。要玩的話是可以搭得上明年HBO要播的太平洋戰記。不過我只玩過三、四回就放著了。不喜歡他的劇情和血腥。我比較喜歡EA出的榮譽勳章-太平洋戰役,劇情和配樂都很棒。不過遊戲BUG有點多而且可能絕版了。基本上COD5和MOH-太平洋戰役搭配起來玩,應該有助"Pacific"入戲XDD
COD6是COD4的劇情延伸。但內容比COD4更複雜、更戲劇,有陰謀論。雖也血腥,但沒COD5嚴重。玩完之後,有種看了好幾部戰爭動作電影的感覺XD(現正在玩第四遍)。不過這一代,狠貴!公告售價台幣1790。美金的話要59.99;粉佔硬碟!11G。而且,很OX的IW只做了一半劇情,續集可能要等2年,也就是COD 8-Modern Warfare 3。嗚~~!(所以小哈,真的有Modern Warfare 3,只不過不是上次那種寫實惡搞劇情LOL)快點下海玩吧!!
COD7預計明年出,內容好像是冷戰時期的(有越戰)。不過是製作COD5的那個工作室做的,所以沒有很期待:p

哇~~!Robin Williams的口技真的很強。

電子書...我還是喜歡紙本的感覺。而且電子書不適合帶進廁所看...容易受潮完蛋!LOL

WOW是真的很好玩啦!你只玩薩滿,可我同事卻練了將近十來隻不同職業的(像法師、牧師、賊、薩滿...記不清了:P)。而且她已經持續兩年多在我耳邊滔滔不絕地講述WOW的事情,像它有多好玩多怎樣,就是要洗腦引誘我下海。不過她有毅力,我也是有決心的。我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所以肯定不能碰線上遊戲,一旦沾染上就完蛋了,九成九會玩掉自己的命。我還是乖乖玩單機比較控制得住。
此外,WOW的世界很現實且複雜。真實世界就已經讓人夠頭痛了,虛擬世界也要這麼玩的話,容易壓力大、腦袋爆炸!XD

Xiao Ha said...

阿姐,你是戰爭遊戲專家喔!哈哈哈哈~太強了!XD 你上次說學GK那一段,我也有在網路上看到其他人說耶,哈哈!

我沒有在廁所看書的習慣,所以沒差。XD 電子書最棒的地方其實是,一小片就可以裝幾萬本書,帶出門也超方便,長程旅行很好用耶。

WOW的世界真的很複雜,好多drama說,我看都可以拍真人實境秀了,還好我們是很單純那種。XD 說真的,我實在很佩服那些可以玩好幾個角色的人,練WOW很花時間耶,配裝什麼的也很花腦袋,只能說他們一天不知道玩幾個小時.....所以啦,還是不要迷上這個,多做一些有建設性的活動比較好。XD

goodwind said...

其實我完全擔不起"戰爭遊戲專家"這種榮銜啦!巴哈姆特上強者有一脫拉庫,我連個邊都沾不上。
戰爭遊戲我只挑有興趣且口碑好的來玩,像COD系列和榮譽勳章系列。戰地風雲系列我就沒玩了(不是不想玩,而是很奇怪:就是無緣玩)。不過明年會出新的"戰地風雲-Bad Company 2",也是玩現代戰爭的,這套我倒蠻有興趣的。(戰地風雲-Bad Company 1的口碑也不錯,可惜只出TV平台)
榮譽勳章系列聽說明年也會出一套現代戰爭的遊戲,以美軍特種部隊真實故事(阿富汗的喲)為藍本。呵!COD4大紅之後,就開始有跟進者了。
2010有"Pacific"、"Green Zone"、"Men Who Stare at Goats",還有"戰地風雲-Bad Company 2"和"MOH-特種部隊"。哇~~!明年真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啊!!

BTW,Barry Pepper幫COD6配音的是US Rangers裡的Corporal Dunn,負責打嘴砲的咖。你能想像他酷酷的聲音打起嘴砲來是何風味嗎?XDD

Xiao Ha said...

The Hurt Locker不是明年初在台灣上嘛?最近得很多獎說~

根據我的經驗,只要是男的然後有長嘴,就會打嘴砲,所以我可以想像Barry Pepper打嘴砲。哈哈~

goodwind said...

對吼!你不提我差點忘了"The Hurt Locker"
老人家的記憶真的是...唉!該去補一下腦了
不過這一片最好是全省上映啦!不要又給我只在台北上片,我會抓狂的....

Xiao Ha said...

只要不要住太偏遠,這種片應該有機會看到吧。:p

goodwind said...

戰地風雲Battlefield - Bad Company 1
的系列短片,很有趣。YOUTUBE上還有很多都很好笑,先貼三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6LrVeq41js&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zM3_y0Voc&NR=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aHcMxfJlhY&feature=channel
基本上就是四個很會打嘴砲的Army Guys。可惡的EA為什麼只出PS3和XBOX360?!!!讓我們這些只能玩PC的乾瞪眼。要等明年三月才有Bad Company 2(終於有PC版了),不知道是不是和一代一樣有趣歡樂?
相較之下,COD系列就嚴肅多了

Xiao Ha said...

我笑了....還滿無腦的。XD 應該就是一直聽他們打嘴砲吧。

goodwind said...

乖孩子,想玩COD6嗎???
剛才看到的小道消息:日版COD6和美版會有些出入。日版的有配日文語音、字幕,俄羅斯機場屠殺平民那一關有修改,不能殺。
嗯...該說日本人幸福嗎??台灣這邊自從COD4這一代開始就沒中文字幕了。到了COD6,連中文說明書都沒了:(
不過你是沒差啦。:)

Xiao Ha said...

哈哈~我的IBM X61,連光碟機都沒配,就算我想玩也不能玩啊!XD

日本人從二戰後,就很怕提到戰爭的事情,所以有修改也是很正常的事,連日本憲法都是號稱和平憲法呢。

不過如果要玩當然要玩原音的啊,我很難想像日文配音會怎樣,那些垃圾話翻成日文feel應該都不見了。連在電影院看電影,都還有配音版和字幕版兩種版本可選,我當然看字幕版,但是每次耳朵聽到的,和字幕上看到的,有時候很難連起來,日文太含蓄太麻煩了,"常常"找不到精準的字,味道真的都會跑掉.....所以我覺得有字幕配音對日本玩家來說也不一定是好事....反正愛玩的應該都很厲害。XD

goodwind said...

同樣是那次貼的很GK的那一關,那個日文配音...我...憋笑中...(感覺詭異到很想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bkwDQl0vs

沒光碟機啊,去STEAM的線上購買下載也是可以的啦!BUT要59.99美金,夭壽貴。我當初四處買不到COD6時差點就要去STEAM買了。(幸好PC版即時到貨啊)不過COD6用筆電玩的話,聽說會lag的蠻嚴重的。

Xiao Ha said...

感覺就像一般的日本動畫或遊戲,我覺得還好啊,不過好像被罵得很慘。XD 一直聽到"夯塔粗萬"還滿好笑的就是了。可惜的是,翻成日文,那些特有的軍事用語都走味了。

我一點都不會想用我的小NB打這麼吃資源的遊戲,應該只是打到一半自己會沒耐性到發脾氣而已。

今天GK fans發現一件事,我顯然太無聊,就做了這個,just for fun!

goodwind said...

呵呵!繼你很無聊地做了那張之後,我也很無聊的去查了一下After Action Report裡的擷圖,發現兩件小事情:
1.ALEX那隻手錶是從第一集就開始帶了,一直到第七集都沒換。STARK在GK裡戴的是另一隻,肯定不是合照裡那隻。所以會不會是ALEX喝茫了,所以...手錶就到STARK手上了:p
2.GK裡面的BOYZ都戴黑色錶款(至少錶帶一定是黑的),沒看到金屬錶帶,莫非這也是Recon Marines的儀容標準之ㄧ???!!(又很無聊的Goo了一下military watch,明明各式各樣的材質都有,顏色也不只黑的。)我能理解他們身上越少反光物質越好,但若連錶帶都顧到了,那可真是細啊!:P

日文COD 6一開頭那位將軍的配音是還好,可是開戰之後的配音,我真的很想笑,偏偏那時是半夜不能笑太大聲,然後越憋著就越想大笑了...。

Xiao Ha said...

看來你更有當柯南的天份。XD

呵呵~那隻計算機表真的是Stark的,他在很多非拍攝的場合都有戴,今年年初在紐約B&C初次的業界讀本,他也戴著,是一支很有名的宅錶(噗),有名的程度跟他的迷彩鴨舌帽有得拼了。XD

搞不好真的是為了不要反光喔,我也這樣覺得。不過你有沒有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GK裡面他們都沒戴Dog Tag,不是說藏在衣服裡,而是脫光光也看不到喔。XD 難道說Recon為了保護情資,有其他辨識身分的方法嗎?還是導演忘了?!可是有Eric Kocher在應該是不會才對.....

Stark說他學了用尤克里里琴Single Ladies。吼~真的!!你可以再可愛一點。LOL

goodwind said...

ㄟ...柯南有我這麼無聊嗎??!XDD(我只看過金田一,沒看過柯南耶:P)CSI看多了倒是有可能:p

回頭查了一下3rd Recon在Fallujah的紀錄片,真的全部是黑色錶帶,而且真的沒人掛狗牌。:p
再去找了一下其他Marines的影片,像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tnDLHNLKHs或是http://www.youtube.com/watch?v=WaV9GpqzoNY&feature=related
也沒看到狗牌的蹤影(也都是黑色錶帶)。雖然他們在影片中穿著草綠色或棕色汗衫,可是那汗衫貼得跟緊身衣沒兩樣,若有狗牌藏在衣服內應該會有痕跡的。所以結論是:USMC不出任務時應該沒掛狗牌的習慣。不過出任務時還是會掛著吧!只是藏在層層衣物內看不見。
我記得"Taking Chance"裡就有沾血的狗牌。

所以是ALEX的錶不合Marines儀容標準,於是STARK多帶的一隻借他用囉?!
哈!我也有一頂萬年牛仔鴨舌帽、千年不變外套和百年不換包包,看來可以跟STARK拼了XDD

哇~~!一則小小條目你居然也注意得到。果然還是你比較適合當柯南啊!XD
那種小琴我一向把它跟風土小調、民謠聯想在一起...突然跳出畢昂絲的舞曲...哦!我的腦袋有點不太能想像。不知道STARK是只彈而已?還是邊彈邊唱?

Xiao Ha said...

看到Fallujah我都要呆一下才敢點。<--有夠沒用

我是有聽說,有時候特種部隊會把Dog Tag鑲在靴子裡,不是很確定就是了,不過我問了,希望有人回我。XD

我覺得Brad Colbert(not Alex)還滿配那支錶的,根據書上和戲裡的描寫,他超愛先進的電子儀器,看他在戲裡看著軍用GPS眼睛發亮的樣子就知道了。所以Stark那隻宅錶真的跟他很配。XD

因為我有裝Stark Sands雷達。<( ̄︶ ̄)> Single Ladies沒什麼,要是跳就......(昏)

goodwind said...

軍用GPS??是指悍馬車上的Blue force tracker嗎?除此之外我好像記不得ICEMAN有拿任何GPS了:P

Xiao Ha said...

哈哈~Blue force tracker不就是軍用GPS的一種嗎?我就是說它啦。聽說很多軍用GPS都是Garmin做的,不知道這個是不是,是的話台灣跟GK的關係又近一點點了。:p

說實在,台灣的軍用IT設備,還滿厲害的,而且獨佔市場,還不錯賺喔,買股票可以參考一下。:p

桃子姐 said...

沒錯,其他人看妳們玩WOW,真的會覺得討厭 XD

Xiao Ha said...

抱歉啦,講著講著就High起來了咩。話說我可是為了你一整個月都沒玩捏...

goodwind said...

我知道Blue force tracker是軍用GPS之ㄧ。只不過一看到軍用GPS的時候,我腦袋裡想到的是"Lazy Ramadi"裡那隻手持GPS,還一直在回想ICEMAN有拿過手持GPS嗎?!!結果妳就是在說BFT啊!!呵!我聯想太過了。
很久以前的印象,MIT的GPS好像在美軍之中使用蠻廣的。

你看到Fallujah會呆一下啊?害我也楞了一下...嘿~~你該去收個驚了!!XD去下鴨神社收驚應該不錯吧!只是不知道要多少銀子?XDD

我本想貼個跟Fallujah有關的歌給你說:p...還是貼好了(HaHa!I am badwind: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ApmzKTywU4

BRW,K完TBBT第一季了,真的很爆笑。而且我認識的人之中真的有像Sheldon那種個性的,只是還沒他嚴重罷了XDDD

Xiao Ha said...

沒聽說過日本的神社有收驚,哈哈~話說搞不好陰陽師有接這種生意。前幾年有一套很紅的小說"陰陽師",供奉主角的晴明神社就在我家附近耶。XD

這首歌還好啦,編得不錯,只是最後的字幕有點心酸.....

Sheldon電視上看起來很好笑,但是要是我身邊有這種人,我應該會忍不住動手扁他吧。XD 演Sheldon的Jim Parsons今年已經36歲囉,又是個難得的娃娃臉(笑)。

goodwind said...

蝦米?!!你住在晴明神社附近!!那麼一條戾橋離你也很近了(可以請橋下的12神將保庇你XD)。不過安倍晴明當年真正的住所(鬼門的位置喔!)好像是在現今的布萊頓飯店。(這家飯店還在嗎?!)
台灣的收驚大概跟陰陽師的解厄祈福類似吧??哈哈~~!"陰陽師"...幾年前很瘋夢枕饃的小說,連漫畫、DVD都買全了。而且在STARK之前,我喜歡的正是演陰陽師的野村萬齋耶!!XDD

呵!我身邊那位有Sheldon輕症的小姐不久前才跟我"討論批評"某部電影的不合常理、不合邏輯、亂七八糟@%@#$之處。更猛的是她們全家都有Sheldon症,只差病情輕重不同而已。所以我很用力地向她推薦TBBT:P
相信她一定心有戚戚焉的XDDD

Jim Parsons會讓我聯想到豆豆先生,不過是較美形版的XDDD

Xiao Ha said...

我每天上課都一定要經過一条橋啊!離我家走路五分鐘。XD 哇塞,看來goodwind你真的對陰陽師很有研究喔,可惜我完全沒聽過啥布萊頓飯店在哪。

野村萬齋有一陣子真的很紅,我也有認識的人當時超迷他的,哈哈!我有看過真的狂言表演喔。:p

Jim Parsons本人講話的樣子(不是內容XD),就是Sheldon那個調調耶,好可怕喔。哈哈~

B&C新的fan review(算嗎?),Blue Steel很好笑,Stark真的宅,可以馬上聯想這點就知道了。XD不過瘦好多喔...之前訪問裡那圓圓臉不見了。

goodwind said...

呵!反正看當時迷什麼就一頭往裡鑽,鑽個二、三年,不迷了,也就放掉了。所以關於陰陽師啦、平安時代或狂言那類的,知道的也只有當初鑽到的那一些啦!總之就是半調子一個:p

其實我看到Jim Parsons本人講話的樣子和動作時,心裡忍不住有個疑惑:他是gay嗎??

Bonnie & Clyde一操就是一個多月,STARK會被操瘦也是難免的。XD
那天在YOUTUBE找Van Cliburn的時候,突然發現他在某些角度跟STARK有點像,尤其是STARK雙頰瘦下來之後。哪天若有人想拍Van Cliburn的傳記,可以考慮STARK唷!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2AKxf8m14&feature=related

BTW,Van Cliburn演奏Debussy的Claire de Lune詮釋也是一絕喔!不輸給小提琴版的King David(David Oistrak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1obAw1fS3o

上次在巴哈看到有人貼日本自衛隊的廣告,那個配樂是變形金剛的嗎?加上台灣網友貼的字幕,整個還蠻"有趣"的。名義上是自衛隊,可人家的玩具比起咱們的實在是...唉!想想我們有錢想買酷一點的玩具都還得看人臉色。
囧rz!

goodwind said...

呃!按太快...忘了貼日本自衛隊的連結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ioFbzRqqZE&feature=related

Xiao Ha said...

Jim Parsons IMDb上有人說他是,還貼他男朋友的照片,可是又有一說說他和演Penny的Kaley Cuoco在dating,所以我也不知道。XD

好厲害喔,Van Cliburn跟Stark還真的有點像耶,大概是臉型的關係吧,都小臉,而且都是捲毛。XD 我愛Debussy,真的寫好多好好聽的曲子,不管用哪種樂器都好聽。:p

這廣告把自衛隊拍得好威(下面字幕更威),日本人最會包裝了,更何況他們憲法規定不能打仗,說實在沒練習的軍隊應該威不到哪裡去吧 :p,不過他們除了軍備厲害,聽說基地的生活影音設備更讚就是了。XD 說到自衛隊,其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島由紀夫自殺事件......

goodwind said...

原來三島由紀夫切腹事件還有這一段典故啊!
我一直以為他是因為沒得獎才想不開的:P
二十世紀前半真是日本文壇的灰黯期,就我所知光自殺的就三大咖了: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和芥川龍之介。

BTW,翻了一下以前的舊資料,京都那個鬼門位置(安倍晴明當年原居所)是在京都御所西側
http://www.brightonhotels.co.jp/kyoto/

日本憲法雖規定自衛隊不能打戰,不過他們還是可以去伊拉克或印度洋幫幫忙,至少可以實際"驗證"平時訓練成果:P再對照一下咱們偉大的國軍...唉!硬體拼不過也就算了(那是大環境沒辦法),軟體上(不論是人員訓練、心裡素質和態度...)可以再更棒吧?!我多希望講到咱們偉大國軍的時候也可以很威,而不是「萎」。

STARK接著應該可好好放幾天假了!說不定下次現身,臉頰的肉肉又會冒出來。XD

Xiao Ha said...

日本人就是愛自殺,我是說真的。文化與民族性使然,武士道害人不淺。

明明是我應該很熟的地方,可是對這飯店還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p

沒有戰爭壓力的地方,沒有危機意識要進步是比較有難度啦。只是...台灣不是應該要很有危機意識嘛?!LOL

少爺應該回Dallas去享受家庭的溫暖了。:p